什麼是帕金森?

2023-01-09 14:45:11 字數 5116 閱讀 8022

1樓:青春驛站

帕金森病與帕金森綜合徵不完全是一回事。有很多人常常把他們用水果和蘋果來打比方,帕金森綜合徵是水果,而帕金森病就是蘋果,也就是說帕金森病就是帕金森綜合徵中的一種。帕金森綜合徵包括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疊加綜合徵和遺傳變性型帕金森綜合徵。

2樓:時賀撥驥

帕金森氏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是因位於中腦部位「黑質」中的細胞發生病理性改變後,多巴胺的合成減少,抑制乙醯膽鹼的功能降低,則乙醯膽鹼的興奮作用相對增強。兩者失衡的結果便導致「震顫麻痺」。

3樓:網友

帕金森指的是帕金森病,又稱為震顫麻痺,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引起的**並不是特別明確,可能與遺傳、環境、高齡、藥物、氧化應激因素有關係。臨床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肌肉強直、運動遲緩。

其中運動遲緩是帕金森病最具有特徵性的症狀。

4樓:陽光趙大地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老年人的變性疾病,臨床表現主要是四大主症,主要是運動症狀,比如說禁止性震顫、動作遲緩、肌張力障礙、還有姿勢和步態的異常。

5樓:秦月

帕金森這個名字實際是外來語,它是個音譯的單詞,它得名於英國的一名叫帕金森的醫生,是他最早發現了有這麼一組症狀為特徵的疾病,就是患者可能會有抖動、僵直、駝背、姿勢步態的異常,他覺得這些症狀常常是有關聯的,出現在一些人身上,他把這一些症狀籠統的概括在一起,後人為了紀念他,首先發現了這一種疾病,就以帕金森醫生的名字來命名這個疾病。

6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導致這一病理改變的確切**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pd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

帕金森病的症狀。

帕金森會使患者在行動以及生活上帶來很大的困擾,有的甚至不能自己行走,那麼,帕金森病的症狀有哪些呢?

1、肌肉僵硬伸肌、屈肌張力均增高,被動運動時有齒輪樣或鉛管樣阻力感,分別稱為齒輪樣強直或鉛管樣強直。

2、姿勢與步態面容呆板,形若假面具;頭部前傾,軀幹向前傾屈曲,肘關節、膝關節微屈;走路步距小,初行緩慢,越走越快,呈慌張步態,兩上肢不作前後擺動。

3、患者容易激動,會有衝動的行為。而且唾液、出汗、皮脂腺液等分泌物增多;腦脊液、尿中多巴胺及其代謝產物降低。

4、震顫多見於頭部和四肢,以手部最明顯,手指表現為粗大的節律性震顫(呈搓丸樣運動).震顫早期常在靜止時出現,作隨意運動和睡眠中消失,情緒激動時加重,晚期震顫可呈持續性。

5、患者會有運動障礙的症狀,這大多與肌肉僵硬有關,比如發音肌僵硬會引起說話不清楚,手指肌僵硬會讓患者的日常生活不能自理。

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綜合徵又被大夥兒稱作震顫麻痺症,一般帕金森綜合徵老人的患病率是最大的,伴隨著人年紀的增長,人體的每個功能也在降低,因而是非常容易造成病症侵入人體的,非常是對老人中樞神經系統和人體行動工作能力是非常容易遭受損害的,並且帕金森綜合徵的病發原因是許多的,這類病症早醫治,能夠合理的控制住病況。

帕金森綜合徵病發的幾大原因。

1.中樞神經系統脆化。

帕金森關鍵產生於中老年,40歲之前病發十分罕見。據臨床流行病學調研,40歲以上病發為,60歲以上為2%,隨年紀增長其患病率提升,提醒與年紀有關的中樞神經系統脆化可能與帕金森的發病原因和發病機制有關。

研究發現黑質多巴胺能神經細胞、色氨酸羥化酶、多巴胺脫羧酶魅力、紋狀體多巴胺遞質自30歲之後隨年紀增長而逐漸降低或減少。但老人病患者僅是極少數,表明生理性多巴胺能神經細胞退行性變不能造成帕金森。事實上,僅有黑質多巴胺能神經細胞降低50%以上,紋狀體多巴胺遞質降低80%以上,臨床醫學上才會出現帕金森的健身運動病症。

一切正常中樞神經系統脆化並不會做到這一水準,因而,年紀脆化僅僅帕金森的促成要素。

2.氧化應激提高。

氧自由基可讓不飽和脂肪產生脂質過氧化,後面一種對蛋白和dna造成空氣氧化損害,造成體細胞轉性身亡。在一切正常狀況下,機體存有氧自由基消除系統,在腦內關鍵有硫辛酸(gsh)、硫辛酸乳酸脫氫酶(gsh-px)、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等,進而保證 機體免受氧自由基損害。對帕金森的科學研究中發覺,氧自由基轉化成和氧化應激提高與該病的發病原因和發病機制息息相關。

中樞神經系統脆化和氧化應激提高是帕金森病發的幾大原因,病發後,要是沒有立即的醫治,會給病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導致更大的損害,還會繼續導致病人骨骼產生崎變,給病人與家庭產生極大影響。

8樓:帕友百科

很多人認為帕金森病是一種老年病。其實,近年來這種疾病的發病年齡有年輕化的趨勢,經常能見到四五十歲的中年帕金森病患者。所以年輕人也要提高生活方法意識。

帕金森可劃分為原發性帕金森以及繼發性帕金森,原發性帕金森的發作誘因有很多,如腦部外傷所致,藥中毒,生活不規律,金屬物質影響等等都有可能誘發帕金森。此類通常被稱為「原發性帕金森」 而繼發性帕金森多是以家族遺傳單位為主的人群,小朋友也會有遺傳帕金森的幾率,可能多發於一個家族。此類通常被稱為「繼發性帕金森」帕金森病的對於生活質量的影響非常大。

帕金森病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其主要的運動症狀有三個,分別是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和肌張力增高。其中動作遲緩是最關鍵的表現。

早期患者可以感覺到刷牙、打雞蛋、擀餃子皮等精細動作不靈活,走路時手臂不會自如擺動,寫字變小,表情變得平淡等。很多患者會出現手的顫抖,術語稱為震顫,是帕金森病的常見表現,但這並非所有帕金森病患者必備的特點。有些患者就僅有肢體的僵硬感,沒有震顫,被稱為非震顫型帕金森病。

隨著病程的進展,患者逐漸會出現行走不穩、容易摔倒、活動受限、吐字不清、吞嚥困難等症狀,獨立生活困難。這一發展過程因人而異,時間從數年到二十餘年不等。

除運動症狀外,帕金森病還具有很多非運動症狀,包括嗅覺失靈、情緒低落、睡眠問題、智慧減退、小便頻急、頑固性便秘等。在非運動症狀中,有些是在帕金森病的運動症狀出現之後發生的,例如智慧減退;有些則早在帕金森病運動症狀出現之前就表現出來,例如便秘、情緒低落、嗅覺失靈。

帕金森病人在生活中可以每天攝入克/每公斤體重,補充蛋白質主要以魚類、禽類、蛋類、大豆等優質蛋白質**為主。另外,每天吃300~500克的穀類食物,如米、面、雜糧等。

從中能得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以靜止性震顫,四肢肌肉強直或僵硬,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四個症狀為特徵的。

10樓:貓宸

帕金森多數是一種老年病,患者四肢顫抖,行動有點不受控制,及時預防發現,可控制的。

11樓:冒佁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它主要以運動障礙為主要表現,一旦發生,病程呈進行性進展且無法逆轉。早期一般以靜止性震顫起病,在肢體遠端明顯,也可以累及頭部。

12樓:撩人的卷積雲

帕金森病(pd)又名震顫麻痺,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帕金森病是老年人中第四位最常見的神經變性疾病。

13樓:經緯度匙肝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 pd)是常見的中老年神經系統退行性疾病,以靜止性震顫、四肢肌肉強直或僵硬、動作遲緩、姿勢平衡障礙這四大症狀為顯著特徵。靜止性震顫,就是指在靜止不動的時候,手還顫抖個不停,以拇指、食。

14樓:詹採

簡單說就是老年痴呆症,變成傻乎乎的人了。

15樓:與會者問筆

帕金森這個名字實際是外來語,它是個音譯的單詞,它得名於英國的一名叫帕金森的醫生,是他最早發現了有這麼一組症狀為特徵的疾病,就是患者可能會有抖動、僵直、駝背、姿勢步態的異常,他覺得這些症狀常常是有關聯的,出現在一些人身上,他把這一些症狀籠統的概括在一起,後人為了紀念他,首先發現了這一種疾病,就以帕金森醫生的名字來命名這個疾病。 它最早的名字叫做震顫麻痺,簡單地說,帕金森的發病是因為大腦有一個部位叫做黑質,黑質分泌的一種化學物質多巴胺減少,可以導致帕金森的發病。

16樓:空滅之道

帕金森病症狀主要有四肢僵硬、行走困難、容易摔跤、不能自理等。患者會隨著病症加劇逐漸出現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

17樓:匿名使用者

帕金森病的確切**至今未明。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

18樓:安迪加洛斯

帕金森是一種常見的中老年人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病變在黑質和紋狀體。震顫、肌強直及運動減少是本病的主要臨床特徵。

19樓:冬雷腦科醫院

帕金森病也被人們稱之為震顫麻痺,是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為中老年常見的神經退行性病變,其發病機制目前認為是大腦內的黑質、紋狀體多巴胺神經元減少,多巴胺儲備下降,當多巴胺下降到一定程度後,即出現運動症狀。

帕金森病的發病原因目前還沒有完全明確,大部分認為可能與社會環境因素、基因以及藥物因素等有關係。

帕金森病的症狀可分為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一般非運動症狀早於運動症狀5-10年出現,主要的非運動症狀包括:

便秘、嗅覺減退、睡眠障礙、焦慮抑鬱等。

運動症狀主要包括:

運動遲緩、靜止性震顫、僵硬、步態障礙(包括步幅減小,蹣跚步態、凍結步態等)、姿勢不穩、音調單。

一、音量減小,除了上述運動症狀之外,還包括面部表情肌肉的運動減少(表現為面具臉)、姿勢的異常(如屈指屈肘、佝僂、高低肩等異常姿勢)。

20樓:成都西南**諮詢

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百pd)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平均發病年齡為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度的青年帕金森病較少見。

21樓:是木木三吶

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變性疾病,多見於中老年人,平均發病年齡為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較少見。英國醫生詹姆斯·帕金森在2023年對帕金森進行了描述,症狀包括運動症狀和非運動症狀。

22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應該經常做些有助於放鬆肌肉和身體平衡鍛鍊(鍛鍊時一定要在家人幫助下進行)。讓患者練習打太極拳或多走走彎曲的石子路有助於延緩運動功能減退。

23樓:薄涼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人的關於神經系統變性的疾病,主要症狀是肢體顫抖、行動緩慢等,40到70歲時病發人群,60歲後發病率增高。

什麼叫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 靜止性震顫 動作緩慢 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主要症狀有 靜止性震顫 肌肉...

什麼是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 靜止性震顫 動作緩慢 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主要症狀有 靜止性震顫 肌肉...

什麼是帕金森

金森病 parkinson s disease,百pd 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平均發病年齡為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度的青年帕金森病較少見。我國65歲以上人 d的患病率大約是1.7 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為散發病例,問僅有不到10 的患者有家族史。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