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帕金森

2021-09-12 03:14:46 字數 2524 閱讀 5553

1樓:成都西南**諮詢

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百pd)是一種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老年人多見,平均發病年齡為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度的青年帕金森病較少見。我國65歲以上人**d的患病率大約是1.7%。

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為散發病例,問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答多巴胺(dopamine, da)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導致這一回病理改變的確切**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答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pd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

2樓:北京仁愛堂國醫館客服

帕金森病是一種常見於中老年人的關於神經系統變性的疾病,主要症狀是肢體顫抖、行動緩慢等,40到70歲時病發人群,60歲後發病率增高。

3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是一種很常見的發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種疾病。

4樓:伴我安

是一種常見的老年疾病,年輕人也有,但是很少

5樓:吉吉國王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度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也可能有認知和行為問題;痴呆症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病例也會發生重性抑鬱障問礙和焦慮症。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睡眠、情緒問題。

帕金森病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帕金森綜合徵。

6樓:熱心網友

這個是一種疾病的 嚴重了影響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病的臨床表現主要包括這麼幾方面: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同時患者可伴有抑鬱、便祕和睡眠障礙等非運動症狀。

帕金森病的診斷主要依靠病史、臨床症狀和體徵。一般的常規儀器等輔助檢查多沒有異常改變。這也是這個病**不好細化和評價的原因之一。

下面我們從西醫角度先談一下帕金森病的發**素。帕金森病的確切**至今尚未明確,可能與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化應激等因素相關。帕金森病起病多比較隱匿,進展緩慢。

首發症狀通常是一側肢體的震顫或者活動笨拙,進而累及對側肢體。臨床上主要表現為靜止性震顫、運動遲緩、肌強直和姿勢步態障礙等。

近年來人們越來越多注意到,抑鬱症、便祕、睡眠障礙等非運動症狀也是帕金森病患者常見的主訴,他們對患者的生活質量影響甚至超過了運動症狀,對患者的影響非常大。因此在臨床上要重視這個疾病,無論中醫還是西醫,都有必要對這個病的進行進一步探索和摸索性**。

下面講一下靜止性震顫。臨床上大多數的患者,約70%的患者以震顫為首發症狀。多始於一側上肢遠端,靜止時出現或者明顯,隨意運動時減輕或者停止。

精神緊張時加劇,入睡後消失。這個病就這麼奇怪。手部靜止性震顫在行走時加重,部分型患者可合併姿勢性震顫。

患者典型的主訴為:「我的一隻手經常抖動,越是放著不動,越抖得厲害。幹活拿東西的時候,有時反倒不抖了,有時會抖得厲害。

遇到生人或激動時也抖得厲害,睡著就不抖了。」

肌強直:檢查者活動患者的肢體、頸部或者軀幹,可察覺到有明顯的阻力。這種阻力的增加呈現各個方向均勻一致的特點。

類似彎曲的軟鉛管感覺。臨床上又稱為「鉛管樣強直」。有這麼一個特殊的名詞。

患者合併有肢體震顫時可在均勻阻力**現斷續、停頓,如轉動齒輪樣,故稱「齒輪樣強直」。患者典型主訴為肢體發硬、發僵。早期肌強直不易察覺到。

此時可讓患者主動活動一側肢體,被動活動患者的肢體,肌張力是增加的。

再一種表現是運動遲緩。運動遲緩一般指動作緩慢,始動困難。也就是說一開始的時候運動比較困難,主動運動喪失。

患者運動幅度會減小,尤其是重複運動時。根據受累部位不同,運動遲緩可表現多個方面。有的人單純面部表情減少,瞬目減少,這種患者稱為「面具臉」。

有的患者說話聲音單調低沉,吐字欠清,寫字慢慢變小,這種症狀稱為「小寫徵」。另外大多數患者都會出現洗漱、穿衣和其他精細動作變得笨拙不靈活,行走的速度變慢,成為異形。手臂擺動幅度逐漸減少甚至消失。

步距變小,開始走的時候往往緩慢,有的人越走越快,越走越快,有剎不住車的感覺。有的患者因為不能主動吞嚥唾液,也不能嚥下,以致出現流涎。夜間可能出現翻身困難。

在疾病的早期,好多患者常常出現運動遲緩,被誤診為肌無力。或者常因一側肢體酸脹無力而被誤診為腦血管病或者頸椎病。因此當一側肢體酸脹無力或者一側肢體活動緩慢,並且有肌張力增高時,我們就應該警惕帕金森病的可能。

8樓:匿名使用者

金森病bai(parkinson』s disease,百pd)是一種du常見的神經系統變性zhi疾病,老年人多見dao,平均發病年齡為版60歲左右,40歲以下起病權度的青年帕金森病較少見。我國65歲以上人**d的患病率大約是1.7%。

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為散發病例,問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變是中腦黑質答多巴胺(dopamine, da)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紋狀體da含量顯著性減少而致病。導致這一回病理改變的確切**目前仍不清楚,遺傳因素、環境因素、年齡老化、氧答化應激等均可能參與pd多巴胺能神經元的變性死亡過程.

什麼叫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 靜止性震顫 動作緩慢 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主要症狀有 靜止性震顫 肌肉...

什麼是帕金森,什麼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又稱震顫麻痺,是中老年人常見的進行性加重的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 其主要的四大主徵是 靜止性震顫 動作緩慢 肌肉僵直及姿勢步態異常。臨床表現 症狀和體徵起病都比較緩慢,呈進行性加重。最初症狀往往不被注意,症狀常從一側上肢開始,逐漸波及其他肢體,雙側不對稱是本病的特點。主要症狀有 靜止性震顫 肌肉...

什麼是帕金森?

帕金森病與帕金森綜合徵不完全是一回事。有很多人常常把他們用水果和蘋果來打比方,帕金森綜合徵是水果,而帕金森病就是蘋果,也就是說帕金森病就是帕金森綜合徵中的一種。帕金森綜合徵包括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 帕金森疊加綜合徵和遺傳變性型帕金森綜合徵。帕金森氏病,又稱為 震顫麻痺 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疾病,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