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麵粉做麵包,麵包粉怎麼做麵包?

2023-05-31 22:35:06 字數 3199 閱讀 2860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家用麵包機,按說明書配料放入麵包機,插上電源,按相應的按鈕,麵包機自動完成麵包的製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麵包粉 280克水 170克乾酵母 3克糖 17克鹽 5克黃油 17克方法/

步驟1將除黃油外所有材料混合均勻,用刮刀逐漸攪拌至成為一個粗糙的團。 黃油在室溫下軟化備用。

2手工揉搓麵糰,注意用掌根和全身的力量儘量向外推擠麵糰,拉回來再推出去,反覆搓揉使麵糰逐漸光滑出筋道。

3手工揉大約30分鐘,切一小塊下來,撐開觀察,面片延時如果破洞周圍是光滑的就到了擴充套件階段,可以加黃油了,反之則需要再揉。將軟化的黃油加入麵糰中用手搓揉至完全吸收,麵糰光滑又有彈性。

4切下一塊麵團用手撐開,能拉伸出大片不易破的膜就到達完全階段了。

5 將揉好的麵糰攏圓,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室溫發酵至2倍大(用手指沾乾粉戳下去洞不回彈就是好了(23度情況下發酵用了4個小時左右)。

6 取出麵糰排氣,滾成柱狀,鬆弛20分鐘,用擀麵杖擀成均勻長方形。將長方形面片捲起, 末端壓扁,收口捏緊,放入土司模具中。

7將模具放入未插電的烤箱中,旁邊放一杯熱水,關好箱門,進行二次發酵至8分滿(約1-2小時)。

8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制40分鐘左右即可出爐,放涼切片。

麵包粉怎麼做麵包?

3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粉就是適合來做麵包的,我平時在家就愛做一些烘培,麵包也是經常做的,所以還是有很多經驗的,麵包粉也是有很多學問,不同麵粉的吸水率、成品效果都是不同的,你得先找到最合適你的麵包粉再配合網上的教程,成功率就會有保障,市面上金像牌面包、王后高筋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然後就是各種烘焙用具,俗話說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最後就是一些小細節了。

1、揉麵是很重要的過程,如果有廚師機會更方便出膜,成功率也會更高。

2、網上有很多配方,最關鍵的就是水和麵的比例。如果是手工揉麵的話,開始時肯定很黏,但是千萬不要加面,否則麵糰會硬,只要一直揉,等到麵糰慢慢起筋就好了,到最後面團就不會沾手了。

3、一次發酵又省事,味道也好,但是一定要注意保溼。

好了,說完這些,我再給你分享一個我覺得適合新手得方子。

食材:金像麵包粉250g、糖20g、鹽2-3g、黃油15g、1個雞蛋+牛奶或水170g、酵母。

步驟:1、將黃油外的所有食材放入廚師機,如果用植物油可以一起加進去,揉至擴充套件麵糰,即用手撐開出現比較厚的手套膜。

2、黃油切小塊放入廚師機,繼續揉,直到用手撐開薄且不易破,即使破了邊緣也是光滑的,不出膜的吐司不會拉絲不會長高,這一步很重要!

3、將麵糰放入乾淨的碗內,蓋保鮮膜或溼布進行一次發酵。

4、發酵好的麵糰手指戳洞不回縮,不塌陷,直接倒扣出來,不要太大力去扯,直接分成三份,稍微滾圓收口朝上。

5、無需鬆弛,直接擀成長橢圓形,捲起,蓋保鮮膜鬆弛15分鐘。

6、時間到,收口朝上,再次擀開成牛舌狀,儘量寬窄一致,跟吐司盒寬度差不多,底部擀薄,捲起個圈,捏緊收口,不要超過3圈,收口向下放入吐司盒。

7、進入二次發酵,發至八分滿,烤箱提前180度預熱,放進下層,上下管175度烘烤40分鐘。

8、出爐震一下脫模,側放在烤網上涼至手溫,然後放入保鮮盒或保鮮袋密封儲存,ok、吐司麵包就做好了!

4樓:生活茶人卿

您好,常規的發酵方法是利用,酵母粉、小蘇打、泡打粉等等。

因為麵包粉本身是沒有辦法自我發酵的。它是需要加入媒介才能夠發酵的,而這個媒介就是酵母這一類的東西。

提問能做饅頭嗎。

一般正常情況下,500克的麵包粉,加入10克到15克酵母粉,然後加入250克左右的溫水、揉至麵糰之後、放在室溫26度的環境,情況下靜至一小時左右、麵糰發酵至1~2倍大,這就算發酵好了。

麵包粉,一般不用來做饅頭。

做饅頭一般都是用到高筋麵粉,而麵包粉一般都是中筋麵粉。

另外雪花粉也是可以用來做饅頭的。

提問好的謝謝。

不用謝。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希望您能夠給個贊。可以點個關注,以後有問題可以直接向我提問。謝謝,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麵包粉怎麼做麵包?

5樓:李和霖

食材:主料,麵包粉250克、溫牛奶120克,輔料:植物油2大勺、糖3大勺、雞蛋1個、鹽1/3小勺、酵母2克。

麵包機版甜麵包的做法步驟:

一:鹽、糖、雞蛋分別放到麵包桶的三個角落。

放入植物油和牛奶。

麵包粉過篩,放到桶裡。上面挖個小坑,加入酵母。

選擇「和麵」程式,時間為30分鐘。因為麵包桶是長方形的,所以4個角會有些麵粉攪不到,需要手動用刮刀輔助一下。

第一次和麵結束,再重複進行一次。這樣可以使麵包更有韌性。

二次和麵結束後,選擇「發酵「程式,程式是1小時30分鐘,不一定要按照這個時間,將麵糰發到2倍大即可。

將發好的麵糰取出排氣,揉到發酵前的大小。

平均分割成三份,蓋保鮮膜鬆弛10分鐘。

取一份擀成長條,捲成卷,長度要和麵包桶的寬度差不多。

將面卷放入麵包桶,進行二次發酵。這次發酵不要選擇「發酵」程式,因為程式的前20多分鐘是要進行攪拌的,會破壞造型。直接放到桶裡,蓋上蓋子發酵就可以了。

發酵到2倍大,選擇「烘烤」程式。程式是50分鐘,其實烤35分鐘就行了。

用普通麵粉做麵包訣竅

6樓:熱愛生活的小斌

用普通麵粉做麵包的訣竅是:加雞蛋、酵母、牛奶和糖。

在杯中打散一個雞蛋並加入四克酵母、適量牛奶拌勻,拌好後取三百克麵粉並放入白糖攪成糊,再撒點麵粉在案板上,把麵糊倒在案板上,整形後切成長條狀醒發15分鐘,最後刷雞蛋液,調上下火170度,入烤箱烤20分鐘即可。

麵粉的筋度和品質怎麼劃分的?

1、高筋麵粉:筋度最強,用於做麵包、批薩、泡芙、油條、千層餅等需要依靠很強的彈性和延展性來包裹氣泡、油層以便形成疏鬆結構的點心。

2、中筋麵粉:這是我們平常最常見的麵粉型別,用於做饅頭、包子、餃子、烙餅、麵條、麻花等大多數中式點心。

3、低筋麵粉:低筋麵粉的筋度是最低的,通常做蛋糕、餅乾、蛋撻等鬆散、酥脆、沒有韌性的點心。

用麵包粉和電飯煲怎麼做麵包,用電飯煲可以做麵包嗎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1 將雞蛋到容器裡面,將蛋清和蛋黃分離後,打蛋清,打的過程中加入鹽。2 將蛋清打到有點稠時,放一勺糖,如圖所示。3 大概要打半小時左右,成為比較粘稠的像奶昔一樣的糊狀物。4 蛋黃裡放2大勺糖,3大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5 攪...

麵包是怎麼做的,麵包怎麼做?

包分兩大類。一甜面。二鹹面。甜面主要是指休閒麵包只類的。鹹面多數就是說的主食麵包。配料如下 高精粉5000克,酵母25克,雞蛋250克,白糖225克,奶粉50克,改良擠10克,鹽15克,黃油125克。做法先將乾料用水溶解後到入麵粉中用勁揉,揉到不粘手的時候加入黃油。在揉制起精絲即可。醒發一小時後,分...

麵包怎麼做,麵包如何做?

一道好吃的麵包做法 南瓜麻花面包 材料 大米麵包粉250克,南瓜泥75克,蜂蜜38克,奶粉10克,牛奶140克,鹽克,酵母克,黃油25克。做法 1 準備好材料,大米麵包粉250克,南瓜泥75克,蜂蜜38克,奶粉10克,牛奶140克,鹽克,酵母克,黃油25克。2 先把除黃油外的材料放入盆中,拌勻後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