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開啟時,出現啟用巨集和禁用巨集,怎麼刪除

2022-01-29 00:36:28 字數 1587 閱讀 1260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要開啟的這個工作簿中含有「巨集」,並且excel的安全性被設定成了「中」。

如果確認該工作簿中的巨集是安全的,可以直接點選「啟用巨集」,如果無法確認該巨集是否安全,可以點「禁用巨集」,也能開啟,只是裡面一些特殊功能受限止。

另外,如果已經相信裡面的巨集是安全的,只是不想顯示那個提示視窗,可以先進入excel,按「工具-巨集-安全性」,在其中將「安全性」設定為「高」(將自動禁止巨集執行)或者設定為「低」(將自動啟用巨集)。

還有一種情況是感染了巨集病毒。請關閉所有的office檔案後,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進行查殺即可解決。

2樓:水無憂因風皺

如果不用巨集則

按 alt+f8 鍵

彈出對話方塊,選擇巨集名,刪除就可以了

如果需要用巨集 而不想每次開啟有提示則

按 工具--巨集---安全性---選擇低或中---按確定就好了

3樓:尚冰芸

點「工具」---「巨集」----安全性-----選擇中或低就可以啦

4樓:介幻翠

在excel的選項--常規,把巨集給去掉勾。

5樓:車鴻許俊德

不關軟體的事,是你開啟的檔案裡頭有巨集,不信你開啟excel後隨便新建一個文件,儲存後再開啟,肯定不會提示。

6樓:幸福一生一世

安裝一個殺巨集軟體,金山**有免費的.

excel檔案開啟後總問「禁用巨集」和「啟用巨集」,如何解除巨集?

7樓:一條酸菜魚

1、電腦開啟excel**,點選左上角的檔案。

2、點選檔案後,點選選項。

3、進入excel選項頁面,點選進入信任中心。

4、進入信任中心後,點選右側的信任中心設定。

5、進入信任中心設定後,把從不顯示有關被阻止內容的資訊勾選,然後點選確定就可以解除提示「禁用巨集」和「啟用巨集」了。

8樓:弗爾佈雷斯

是所有excel檔案開啟後都會詢問麼?包括新建的excel檔案在內?如果是這個樣子,那就可能中了巨集病毒,建議你去下個專殺軟體查下。

如果只是個別excel檔案開啟是會出現提示,那可能是檔案中含有巨集,如果你確定含有的巨集安全,那你可以選擇 啟用巨集 如果不確定其中的巨集是否安全,那就選擇 禁用巨集

移除的話在:工具——巨集——執行巨集 中刪除相應的巨集即可(此種方法無法刪除某些寫在「工作薄」事件下的巨集)

還有就是你開啟excel後按alt+f11開啟vba編輯視窗,進行刪除。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只是你的excel將巨集的安全性設定問題,如果信任這些檔案,而不想每次開啟它時都要詢問,可以這樣設:工具--選項--巨集--安全性,將安全性降至最低,退出程式後,下次開啟該檔案時就不再詢問了。

有朋友會問:這樣是不是容易感染病毒?我的回答:

1。有防火牆。2。

僅憑微軟提供的防護手段,估計啥病毒也防不住。3。真正厲害的病毒,即使你將安全性設為最高,也照樣會中毒。

10樓:

工具-巨集-安全性

調到低試一試

excel的巨集怎麼開啟,excel啟用巨集在哪裡設定

按鈕單擊事件賦予巨集 或excel vba 後,單擊按鈕沒有反應,是因為excel巨集未啟用,按下面步驟改一下選項設定就可以了。工具 原料。excel2010版本以上。方法 步驟。1 5分步閱讀。開啟excel,單擊檔案選單,進入下乙個介面。單擊選項,進入下乙個介面。選中信任中心,單擊信任中心設定按鈕,...

excel啟用巨集在哪裡設定,excel巨集如何啟用

巨集的作用是將操作步驟錄製成巨集,然後再執行巨集,可以批量實現一些重複操作。excel程式開啟巨集功能的步驟如下。1,開啟excel程式,進入程式主介面,點選 檔案 選項,點選開啟。2,點選視窗中的 選項 點選開啟。3,在視窗中點選 信任中心 點選開啟。4,在視窗中點選 信任中心設定 點選開啟。5,...

Excel檔案變成啟用巨集的工作表?

1.在電腦桌面中找到自己想要進行操作的 單擊滑鼠右鍵進入選擇頁面,如下圖所示。2.在選擇頁面中點選開啟方式選項,找到右側microsoft excel 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 頁面,如下圖所示。3.在 頁面中找到右上方檢視選項,點選該選項進入檢視頁面,如下圖所示。4.在檢視頁面中找到下方巨集選項,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