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在銀河系的什麼位置?是郊區嗎

2022-01-29 02:29:51 字數 1125 閱讀 9214

1樓:唐婉姐姐的時尚

太陽位於太陽系的中心位置,有九顆行星及其衛星、小行星、流星、彗星等環繞其執行。銀河系,是一個有著2000億顆恆星的巨大恆星集團。太陽只不過是一顆極其普通的恆星。

銀河系本身在不停的運動,太陽也在環繞著 銀河系的中心 運動。太陽系與銀河系相比,就好象一個芝麻與一個大西瓜相比一樣。

根據目前的天文觀測,銀河系是一個螺旋星系,而且有著一個棒狀的核心結構。這就意味著太陽系的位置就在旋臂上,這也是現代天文學的觀測結果。銀河系的旋臂數量至少有兩條,由於銀心的遮擋,我們很難觀測到銀河系另一端的樣子。

但是科學家推測,銀河系的旋臂數量至少2條以上,而太陽則位於一個叫獵戶旋臂上。

銀河系大約為10萬光年,我們的太陽系距離銀河系中心大約2.5萬光年,因此你也可以估算下自己的位置,其實我們不是在銀河系的郊區,算是中間位置,但是在旋臂上處於旋臂的末端附近。獵戶臂介於人馬座臂邊上,獵戶臂大約3500光年寬,這是一個不大的旋臂,而且長度大約為1萬光年。

算是一個不長的旋臂,太陽系在銀河系的位置也算是比較近的,2.5萬光年不遠。10萬光年的直徑其實算是一個不大的星系,銀河系的恆星數量在5000億顆以上,行星的數量也差不多這個數字。

太陽系雖然不在郊區,但也遠離了中心,因為中心引力太複雜了,足夠影響到太陽系的穩定。

如果我們在太陽系郊區,那麼暗物質肯定會影響我們,所以太陽系的位置算是比較理想的,不算郊區,也不算中心。這樣的環境比較適合生命和文明存在,因此太陽系出現文明也不算奇怪,加之太陽系內行星的排列,為地球提供了非常合適的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科學的認知,太陽系應該是處於銀河系的中心位置,而不是郊區,太陽為整個宇宙都帶來的能量,對我們的地球有著重大的作用。

3樓:你還好嗎

太陽系處於銀河系靠中間一點的位置,屬於比較近的位置當中。並不算在郊區,根據現在的科學水平觀測是屬於中心靠外一點的位置。

4樓:乾燥溫度

它處於銀河系的相對來說比較偏的一個地方,也不是郊區,之所以存在這樣的一個地方是因為自己的本身力量就很大,如果太靠近其他星球的話會對它們造成傷害吧。

5樓:老巫婆你送後

獵戶座旋臂,算是郊區吧,太陽系距離銀河系中心還有2.4~2.7萬光年。

太陽系繞著銀河系轉,太陽系又圍著什麼旋轉,為什麼?

太陽系在銀河系中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轉,由於銀河系的中心具有強大的吸引力,使得周圍的星系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轉動,因此,太陽系是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旋轉的。太陽系圍繞著銀河系中心旋轉,因為中心有個超大質量黑洞。太陽系是眾多組成銀河系的恆星系中的一個,銀河系中心有個超大質量黑洞是被科學家發現了的。依據科學家...

假如沒有人類,沒有地球,沒有太陽系,沒有銀河系,沒有宇宙,那

可能就是精神吧?其實這個東西的話,不用想太多,因為現在我們接觸的大概就是實內 實在在存在的,容既然它存在了,那就把握當下qwq我有的時候也會想這個,不過過一會兒就好啦,有點東西我感覺,回答並不必要qwq比心,要積極樂觀,不知道為啥感覺你有點難過 地球圍繞太陽轉動,太陽系圍繞銀河系轉動,那麼宇宙萬物的...

宇宙中有多少個銀河系,多少個太陽系 多少個生命體星

天文學家在宇宙中已經發現了大約兩萬億個像銀河系一樣的河外星系,而每個星系都是由成千上萬億顆恆星所組成,每個恆星都可以看成是一個太陽系,生命體星球無數。當代天文學研究成果表明,宇宙是有層次結構的 不斷膨脹 物質形態多樣的 不斷運動發展的天體系統。行星 小行星 彗星和流星體都圍繞中心天體太陽運轉,構成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