萎縮性鼻炎藥治療萎縮性鼻炎有什麼藥

2022-01-31 03:12:43 字數 3534 閱讀 3343

1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給廣大鼻炎患者帶來福音.美國低溫等離子綜合**在鼻內窺鏡的幫助下,利用等離子能量,直接從鼻、咽喉內病灶內部消融、化解病灶組織,令發炎、增生等病變組織自行收縮、化解.低溫等離子技術不直接破壞組織,對周圍組織損傷極小,可改善和恢復鼻腔黏膜形態及生理功能,由於電流不直接流經組織,組織發熱極少,**溫度低,能準確、有效地**鼻炎等,聯合下鼻甲消融術能有效的改善通氣功能.

此**損傷小,效果好,恢復快,不影響嗅覺,無後遺症

2樓:斷人腸情

萎縮性鼻炎藥

萎縮性鼻炎又稱臭鼻症,是一種發展緩慢的鼻腔萎縮性炎症,其特徵為鼻腔粘膜、骨膜和骨質發生萎縮。嚴重而伴有典型惡臭者,稱臭鼻症。多始於青春期,女性較男性

萎縮性鼻炎又稱臭鼻症,是一種發展緩慢的鼻腔萎縮性炎症,其特徵為鼻腔粘膜、骨膜和骨質發生萎縮。嚴重而伴有典型惡臭者,稱臭鼻症。多始於青春期,女性較男性多見。

**目前仍然不明。主要表現為鼻及鼻咽部乾燥感、鼻塞、鼻出血、鼻內膿痂多、嗅覺障礙、呼氣惡臭、頭痛、頭昏等。

萎縮性鼻炎藥

①滴鼻藥:如1%鏈黴素液、石蠟油等;

滴鼻藥只能軟化鼻痂,無法**萎縮性鼻炎。

②全身藥物**:魚肝油丸、維生素b2;

全身藥物的**方法需用嚴格在醫生的囑咐下適量用藥,因為需經過代謝吸收,量控制不好則會傷身,長期服用,也會對身體有一定的影響。

③膿痂多者可每日用無菌溫熱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鹽水洗鼻的方法多為清理鼻腔,對於**萎縮性鼻炎效果不好。

④粘膜下填充手術使鼻腔變窄,腮腺管移植術使唾液流入鼻腔。

但此方法的療效不肯定。

⑤中藥處方:沙蔘、淮山藥、枸杞各15克,玄蔘20克,桑白皮、地骨皮、桃仁、地龍各12克,水蛭6克,紅花、桔梗、辛荑各9克,甘草5克。水煎服,每日1劑,30天為一療程。

中藥方子煎煮麻煩,且味苦,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堅持服用的,起效時間很慢,如果中間有間斷停藥,還是起不了作用。

萎縮性鼻炎藥,其實吃藥很容易傷身,有的藥物還有產生依賴性,也只是暫時穩定症狀。目前常用的最佳方法是菲@琳@斯,它能在短期內改善萎縮性鼻炎的症狀,殺滅鼻腔內的病菌,有效改善萎縮性鼻炎的症狀。同時提高鼻腔內的免疫能力,防止病菌再次侵入。

怎樣自我判斷是否患上萎縮性鼻炎,萎縮性鼻炎吃什麼東西好

哪些藥材對**萎縮性鼻炎有幫助?

萎縮性鼻炎有哪些**方法

3樓:奇哈哈奇

能治鼻炎的方法有很多的,可是我卻只認中藥

因為我就是中藥治好的鼻炎,而且沒有**

你去看看《牛濞日記》就知道了,裡面寫得很清楚的而且鼻炎的**也是要根據自己是什麼鼻炎來進行**像過敏鼻炎就要先脫敏再**,這些都是**鼻炎的方法

4樓:吳博律師

手術**,藥物**,看你自己如何選擇的咯

我之前也是萎縮性鼻炎,我是用藥物來**的

【牛濞日記】裡有寫到的,想要治鼻炎,就需要自律我**鼻炎的期間,每天運動,飲食作息規範

用藥一次都沒有拉下,可能是因為我體質弱的原因吧半年時間才治好的鼻炎,不過因為當時的自律,現在身體也健壯了許多真的是因禍得福啊,希望能幫到你

5樓:

您好:目前對於萎縮性鼻炎的**並無特別有效的方法,以下幾種**可有所改善:

1、物理**:先使用生理鹽水沖洗,而後在鼻黏膜上塗潤滑的油酊類製劑,如複方薄荷油滴鼻劑、石蠟油等;

2、藥物**:如維生素a、d、b、k,以補充微量元素;

3、手術**:如鼻腔縮窄術,適用於較痛苦的患者,可選擇將前鼻孔做小或進行鼻腔及鼻中隔的黏膜下填充術,均可使鼻腔的通氣量減少,進而改善萎縮性鼻炎的症狀。

6樓:採十哥

萎縮性鼻炎臨床發病率較低,以保守藥物**為主,可使用生理鹽水、薄荷油滴注沖洗,及口服維生素類營養藥物,合併炎症者可口服中成藥物,常用的鼻炎、鼻竇炎類藥物亦可運用。以往臨床採用手術**的方法,**效果並不理想且創傷較大,如今已很少應用。萎縮性鼻炎主要是預防,發病後針對**選擇**方案,保守**效果不十分理想。

7樓:樹鵬鵾

萎縮性鼻炎有不同程度的下鼻甲萎縮,伴結痂時則痂皮量較多,合併感染者則結成膿痂。萎縮性鼻炎可伴有惡臭和嗅覺障礙。

芝麻油適量,每側鼻腔滴2滴,每日2次。

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最後可以搭配上鼻諾棠改善鼻炎的,挺不錯的;

之後每天噴點鼻諾棠改善,堅持一段時間鼻炎就好了。

草莓500,白糖100克,冰糖適量,無水罐子1個

做法1、把草莓洗淨取蒂,晾乾放進鍋裡,放入白糖, 醃一個小時。

2、一小時後就草莓就自己出水了,開小火,慢慢熬,在熬的過程中要不停攪拌。

3、大概四十分鐘,草莓醬就做好了,把做好的草莓醬裝入乾淨無水的罐子裡儲存。

萎縮性鼻炎怎樣**?

8樓:採十哥

目前對於萎縮性鼻炎的**並無特別有效的方法,以下幾種**可有所改善:

1、物理**:先使用生理鹽水沖洗,而後在鼻黏膜上塗潤滑的油酊類製劑,如複方薄荷油滴鼻劑、石蠟油等;

2、藥物**:如維生素a、d、b、k,以補充微量元素;

3、手術**:如鼻腔縮窄術,適用於較痛苦的患者,可選擇將前鼻孔做小或進行鼻腔及鼻中隔的黏膜下填充術,均可使鼻腔的通氣量減少,進而改善萎縮性鼻炎的症狀。

9樓:須謹慎

萎縮性鼻炎,建議您可以區域性和全身綜合**,區域性可用無菌溫熱生理鹽水鼻腔沖洗膿痂。鼻內應用1%複方薄荷樟腦石蠟油、清魚肝油等以潤滑粘膜血液迴圈和軟化膿痂便於擤出,鼻內用1%鏈黴素以抑制細菌生長,減少炎性糜爛和利於上皮生長,一般無需手術。

10樓:乜懋任玉蘭

你好,對於萎縮性鼻炎目前沒有特別有效**方法啊,堅持藥物**吧,常用藥物有鼻炎片,鼻通寧滴劑,千柏鼻炎片,蒼耳子鼻炎膠囊等,必要時可以採用低溫等離子消融術進行**吧

11樓:淦彭薄興言

你好,萎縮性鼻炎患者會有 呼吸惡臭、鼻腔分泌物呈塊狀、管筒狀膿痂,不易擤出,用力摳出幹痂時,有少量鼻出血。誤以為感冒的初期鼻炎患者.

12樓:逄榮幹寒煙

用黃磚一塊,放火上燒燙,取下,將一條羹醋倒在熱磚上,此時有大量熱氣上冒,患者用鼻聞其熱氣,一日兩次,連用七天,消熱,消炎,解毒通竅,治各類鼻炎,有特效。

**萎縮性鼻炎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患有萎縮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黏膜乾燥(幹鼻痂多)、嗅覺減退、鼻出血、頭痛、自感鼻塞等。導致萎縮性鼻炎**可能與維生素缺乏、微量元素缺乏、內分泌紊亂、細菌感染諸多因素有關。**萎縮性鼻炎建議口服維生素b2、維生素c、維生素ad、維生素e,口服葡萄糖酸鋅,每日用溫熱的生理鹽水沖洗鼻腔。

非萎縮性胃炎吃多久藥,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吃多久藥

鏡檢所見 食道 黏膜光滑柔軟,血管紋理清晰,擴張度好,齒狀線清晰。賁門 粘膜光滑,未見異常。胃底 未見異常。胃體 粘膜光滑,色澤潮紅,未見潰瘍及出血。胃角 弧度存在,粘膜光滑柔軟,蠕動可。胃竇 粘膜紅白相間,以紅為主,小彎側散在多發小片狀糜爛,未見出血及潰瘍,蠕動尚可。幽門 呈圓形,開閉尚可,粘膜皺...

萎縮性胃炎可以怎樣治療,幫,萎縮性胃炎可以怎樣治療,幫推薦

你好 胃萎縮又叫a型胃炎。是萎縮性胃炎一種,可考慮請中醫大夫看看,請醫生對您的身體進行明確的辯證後選用中藥調治。可考慮選用一貫煎 芍藥甘草湯等加減調治。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 加強體育運動鍛鍊,早晨跑步晚上散步不要吃辛辣肥膩煎炸生冷硬過鹹過酸食物,不要暴飲暴食,飲食以八分飽為宜。少吃...

非萎縮性胃炎伴膽汁返流吃什麼藥,非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有效

這種情況考慮屬於胃炎,伴有反流性食管炎的,這種情況的原因和炎症感染或者是飲食都是有關係的。這種情況是可以口服奧美拉唑 觀察的,避免吃生冷或辛辣的食物都有利於改善的,如果這種症狀繼續加重,最好是醫院 非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藥好有效 飲食不注意節制制,生活差,讓外邪入侵,陰陽失調,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