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萎縮性胃炎?什麼是萎縮性胃炎?怎麼調養?

2023-01-15 09:30:09 字數 1955 閱讀 1005

1樓:愛醉丶葭

主要表現為上腹部飽脹、不適或疼痛,餐後明顯,同時伴有其他消化不良症狀如噯氣、反酸、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雖然大多數由胃鏡觀察作出診斷,但科學地說,應根據胃鏡活檢標本由病理醫生在顯微鏡觀察後作出判斷。

2樓:成都博仕**

慢性萎縮性胃炎可分為自身免疫性胃炎(以往被稱為 a 型胃炎)和多灶萎縮性胃炎(以往被稱為 b 型胃炎)兩大類。 對於萎縮性胃炎的調養來說我們得多注意四個原則,正所謂方法在變而原理不變,掌握其原則那我們就可以更加合理的選擇調養方法。

3樓:保春雲雀

萎縮性胃炎是指胃粘膜中的腺體因慢性炎症而發生萎縮的疾病,十分常見。

4樓:匿名使用者

萎縮性胃炎也稱慢性萎縮性胃炎,以胃黏膜上皮和腺體萎縮,數目減少,胃黏膜變薄,黏膜基層增厚,或伴幽門腺化生和腸腺化生,或有不典型增生為特徵的慢性消化系統疾病。常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是一種多致**素性疾病及癌前病變。

5樓:網友

一般是胃病時間比較長,在淺表性胃炎的基礎上發展形成的,特別是年紀比較大的人,如不注意自我保養,就很容易造成萎縮性胃炎。葉一豐堂擅長攻克各種胃腸道疾病,可以去了解下。

6樓:和穎祝天路

病情分析:您好,非萎縮性胃炎指的是淺表性胃炎,主要就是胃粘膜不萎縮,慢性萎縮性胃炎就是胃粘膜有萎縮且腸上皮化生(就是胃的表面的粘膜變成和腸子表面的粘膜),這有本質的區別就是胃粘膜有沒有萎縮,他既然的診斷是慢性非萎縮性胃炎,就是胃粘膜沒有萎縮。

7樓:網友

胃黏膜固有腺體萎縮的胃部疾病。

幽門螺桿菌感染是最主要的**。

患者可無任何症狀或僅有消化不良症狀。

中-重度萎縮性胃炎有一定癌變率。

什麼是萎縮性胃炎?怎麼調養?

8樓:焦榮花全碧

很多患者由於害怕檢查,所以都儘量逃過「這一劫」,但是萎縮性胃炎如果不能夠得到很好的檢查,就不容易確定診療方案,不能夠及時的**病情,就會導致病情由於拖延而惡化,所以檢查這一步尤為重要。為了能夠滿足患者**、安全的要求,我院引進最新的檢查裝置——奧林巴斯電子**胃腸鏡檢查系統。

奧林巴斯電子**胃腸鏡檢查系統,又稱鎮靜清醒胃腸鏡。它是通過使用藥物來提高患者的耐受力,降低應激反應,從而消除恐懼感和不適感,使內鏡檢查與**操作得以順利進行,整個檢查過程病人呈清醒狀態。奧林巴斯電子**胃腸鏡檢查系統的引進,及臨床應用證明,胃腸檢查已經邁入最新3d胃腸檢查時代,徹底打破了傳統胃腸檢查帶來的各種弊端,真正實現了胃腸檢查**苦、無***、無創傷,安全精準。

這一檢查的投入應用,使得大多數萎縮性胃炎患者都得到了好的**,不再因為以前的檢而痛苦了,在享受中體驗檢查的樂趣,不僅檢查清晰,而且還可以發現一些極為細微的小病,多檢查多有利,經常檢查,就不會錯過**的最佳時期。

萎縮性胃炎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萎縮性胃炎又稱慢性萎縮性胃炎,是指胃粘膜表面反覆受到損害後導致的粘膜固有腺體萎縮,甚至消失,粘膜肌層常見增厚的病理改變。由於腺體萎縮或消失,胃粘膜有不同程度的變薄,並常伴有腸上皮化生,炎性反應及不典型增生。

什麼是萎縮性胃炎,嚴重嗎?

10樓:玉神

屬於祖國醫學中胃脘痛腹脹的範疇因為慢性萎縮性胃炎以胃脘部脾滿疼痛多見。

或脾滿而無疼痛。

尚有少數患者無明顯症狀。

故全國中醫學會第三次脾胃學術會議認為慢性萎縮性胃炎辨證可以歸屬於胃痞證就萎縮性胃炎而論。

什麼是萎縮性胃炎 怎樣調養才好啊?

11樓:菅懷雨璩畫

萎縮性胃炎是由於腸胃內的菌群失調引起的,平時的飲食跟作息都要注意些,用9株全面的調理胃腸,修復受損的粘膜。

萎縮性胃嚴惡化機率多大,萎縮性胃炎癌變幾率大嗎?

胃鏡的檢查對萎縮性胃炎而言非常重要,萎縮性胃炎在內鏡下會有一些非常典型的改變。根據您的描述及您的表現看考慮你存在有膽囊息肉的問題膽囊息肉的長期存在會有一定的癌變幾率。我建議你還是到正規醫院的肝膽外科就診看一下您的膽囊息肉的具體大小及程度然後考慮給予下一步 的問題可以考慮微創 萎縮性胃炎癌變幾率很是挺...

慢性萎縮性胃炎吃什麼補品?謝謝,萎縮性胃炎吃什麼保健品好

您好,回答您的問題。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上皮化生的病程較長,胃是多種氣體和更多的血液機關,氣體在血液中,慢性疾病,慢性疾病在疾病的早期進入秋季,血瘀停止,所以經常節食不用 土壤或腹瀉,四肢無力,胸部手腕悶氣,脈緩弱等症。健脾和胃滲溼的血液迴圈,行氣止痛。方四君子湯基本方,健脾山腰,扁豆,蓮子肉,紅棗,...

慢性萎縮性胃炎喝什麼最好,萎縮性胃炎不能吃哪些東西

本來胃脹胃不 抄好的襲就是體內寒氣多,而讓陰陽失去平衡,出現膽汁減少,繼而食物停留,不易消化,下面下不去,上面下不來,刺激胃酸分泌產生脹氣,所以會有撐脹飽腹感,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田間郊野採點苦菜茶,煮湯,趁熱喝,產地江蘇灌南,用電磁爐燒湯平時食東西清淡些少油,少食辛辣油膩之物,不要多飲多食,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