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勾股定理練習題,初二勾股定理練習題及答案

2022-01-31 05:55:33 字數 2246 閱讀 8668

1樓:愛霈常穎然

80,60,100三條邊構成一個

三角形而

80^2+60^2=100^2

由勾股定理的逆定理

這個三角形是rt△

且長為80和60的邊夾

直角所以

另一個方向

與正東垂直

為正南或正北

2樓:謇玉英熊羅

我告訴你

方法,你自己算吧:1、作ef垂直於x軸,垂足是f,連線be,用

勾股定理

得到方程

ae²-

af²=

be²-

bf²,be的長會求吧?也是用勾股定理算出來的。還有一條方程就是af+bf

=ab,然後只要

解方程就行了。2、把那式子

移項,配方就可以得到:(am

-1)²

+(bm

-1)²

+(cm

-1)²

=0,所以am=bm=cm=1,所以m是ab中點,ab=2;記得這個定理嗎?

直角三角形

斜邊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所以可以知道△abc是直角三角形,ab是斜邊,∠c=90°,所以ac²

+bc²

=ab²

=4,但是……bc是求不出來的,是不是你抄錯了,應該是求ab吧?ab=2.

勾股定理怎麼算,舉個例題,公式是什麼。 50

3樓:金果

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a²+b²=c²

c=√(a²+b²)

√(120²+90²)=√22500=√150²=150例如直角三角形 的三條邊是3(直角邊)、4(直角邊)、5(斜邊)3²+4²=5²

5=√(3²+4²)=√5²=5

4樓:匿名使用者

a²+b²=c²

若是直角三角形,知道斜邊和另外一條直角邊是可以計算面積的。

先用a²+b²=c²求出b的長度再按下式計算。

三角形面積=0.5*b(底)*a(高)

5樓:

勾股定理,公式表達為:a²+b²=c²,其中a、b分別為直角邊,c直角三角形的斜邊。譬如a=3,b=4,那麼得c=5。這個三角形的面積s=ab/2=3×4/2=6。

對於直角三角形,知道任意兩條邊邊長必能求得第三條邊的邊長,也必能求得其面積。只知道一條邊不可能求面積,除非你還知道直角三角形中任意一個銳角的度數。

6樓:黎雅

可以的,例如:

有一個直角三角形,斜邊ab長為5釐米,一個直角邊長ac2釐米,求這個三角形bc的長。

解,由勾股定理得:bc²=ab²-ac² bc²=5²-2²=25-4=√21=3√3㎝

如果是古代建築的話,應該是可以的,需要切割一下,在換算就好了。

7樓:匡扶正義

勾股定理魏德武證法到目前為止,可以說他的證法是所有勾股定理證法中最簡捷、最實用的首選方法。小學生一看就董,一學就會。用四塊全等直角三角形邊長分別為a、b、c,組成二塊長方形面積(ab+ad=2ab),然後再根據前後面積不變的原理,將二塊長方形面積通過形變,轉化成一塊正方形面積;這樣既不要割補也不需求證,,就可輕而易舉地匯出直角三角形(2ab=c^2-(b-a)^2,化簡後:

c^2=a^2+b^2.)三條邊數量關係。

8樓:智慧演算法

勾三股四弦五。3的平方+4的平方=5的平方。好像是在直角三角形才起作用吧。

這個簡單三角形的面積就是底乘以高除以2.那就是6. 還有很多神奇的地方,樓主,多多去思考。

多套,多算

9樓:匿名使用者

a的平方+b的平方=c的平方,a和b是直角三角形的直角邊長,c為斜邊長,比如一個邊是3,一個邊是4,那麼斜邊一定是5,因為3的平方+4的平方+5的平方

10樓:提分一百

勾股定理的公式是什麼

11樓:我的工資誰動了

建築直角可以用,方線,方寨子

12樓:雙燁韋

地方v發發vv的做法徐哥多長初中

勾股定理的練習題,大量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已知rt△abc中,∠c=90°,cd⊥ab若ab=5,cd=12/5求ac和bc 整數只有3和4,無理數有好多種

勾股定理的逆定理是什麼?

如果三角形兩條邊的平方和等於第三邊的平方,那麼這個三角形就是直角三角形。最長邊所對的角為直角。勾股定理的逆定理是判斷三角形是否為銳角 直角或鈍角三角形的一個簡單的方法。若c為最長邊,且a b c 則 abc是直角三角形。如果a b c 則 abc是銳角三角形。如果a b 勾股定理是一個基本的幾何定理...

四邊形和勾股定理的問題,關於勾股定理的問題

基礎知識 等邊三角形中,一個角的平分線也是對邊的高和中線 直角三角形中,30度角所對的邊等於斜邊的一半。如圖 在bc上取ce cd 2 3 則be 3 連結de並延長,交ab的延長線於f 作cm de交於m a 60 b d 90 bcd 360 60 90 90 120 ce cd cm de m...

求解一道初二勾股定理數學題!!加急

看看我的答案 3.2 方法 自己 自己 三角開abc的面積 具體 1 2 pc be 1 2 bc ab 詳細步驟如下 因為bd 3,dc 4 所以 在rt pdc中,pc 5 由於 1 2 pc be 1 2 bc ab 即 1 2 5 be 1 2 4 4 所以 be 3.2 一樓太粗心,二樓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