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故事的語言特點,幽默故事的特點

2022-01-31 13:49:00 字數 843 閱讀 6645

1樓:小小魚丸最厲害

作家普里茲文曾經說過:「生活中沒有哲學還可以應付過去,但是沒有幽默則只有愚蠢的人才能生存。」幽默是一個人的學識、才華、智慧、靈感在語言表達中的閃現,是一種「能抓住可笑或詼諧想象的能力」,它是對社會上的種種不協調。

不合理的荒謬現象、偏頗、弊端、矛盾實質的揭示和對某些反常規知識言行的描述。幽默語言可以使我們內心的緊張和重壓釋放出來,化作輕鬆的一笑。在溝通中,幽默語言如同潤滑劑,可有效地降低人與人之間的「摩擦係數」,化解衝突和矛盾,並能使我們從容地擺脫溝通中可能遇到的困境。

  幽默的語言往往能讓人發笑。但是,並非所有引人發笑的語言都是幽默的。幽默也有它自身的特點。

幽默故事的特點

2樓:匿名使用者

1 題材**於生活

2 含蓄地表達 有隱喻

3 巧妙的諷刺

幽默語言風格

請問歇後語、諺語、幽默故事,和古今笑話在語言上有哪些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諺語是民間集體創造、廣為口傳、言簡意賅並較為定型的藝術語句,是民眾豐富智慧和普遍經驗的規律性總結。其特點是精闢簡短。

歇後語是一種特殊語言形式。它一般由兩個部分構成,前半截是形象的比喻,象謎面,後半截是解釋、說明,象謎底。其特點在於它特別的形式。

幽默一詞最早由胡適譯為中文,它的特點在於讓人笑過之後還能悟出一些道理。用胡適的話說,它體現了「心靈的光輝與智慧的豐富」。

笑話作為一種文體,其特點是篇幅短小,故事情節簡單而巧妙、出人意料,大多揭示生活中人們道德、行為等方面的乖謬之處,具有諷刺性和娛樂性。

諷刺社會現實的幽默故事,幽默諷刺故事

一記者到一學校採訪,見一教室同學們幾乎都舉起了手,趕緊去採訪,他見老師不高興,奇怪的問 您的學生多好,回答問題這麼積極,您怎麼還不高興?老師哭笑不得 舉手的都是沒做作業的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 上帝告訴我,我今生註定孤獨。破解的方法只有一個 給十個傻子發短訊息。我當時就哭了 天那!我只認識你一個啊,...

魯迅的幽默小故事,「魯迅的幽默小故事100字」

孔子去嫖妓,遇到西施。西施曰 有緣千里來相會,二百塊錢不算貴!孔子曰 萬水千山總是情,五十塊錢行不行?西施對曰 春風欲度玉門關,最低也得一百三!孔子曰 天涯何處無芳草,八十塊錢搞不搞?西施無語!孔子又曰 人間自有真情在,今天只帶九十塊!西施怒,大吼曰 我拿青春堵明天,少了一百算強 奸!孔子笑曰 路水...

關於勵志小故事或幽默的小故事,幽默勵志小故事

無知孩子的冒犯 copy 一日,王序帶兒子進廟燒香,他的兒子手裡拿著的竹劍碰到了一尊菩薩。和尚過來嚴肅地說 施主,你的兒子居然敢用劍劈菩薩呢?王序虔誠地說 我的兒子無知碰到菩薩,你千萬別說他劈嗎,我的兒子怎麼會做這天打雷劈的事。和尚說 你的兒子砍菩薩,是吧。王序趕緊掏十元香火錢,哀求地說 你別說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