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簧板的越野車,越野車有幾款後面是鋼板的

2022-02-01 18:25:30 字數 1456 閱讀 6494

1樓:小小摳門

就三凌 和長城 還有黃海

越野車有幾款後面是鋼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產的至少現在還沒有。因為加了鋼板防護技術。**就不一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較便宜的車 都是配 前獨立懸架 後非獨立懸架 獨立懸架是配螺旋彈簧 非度獨懸架側是鋼板了!所有的越野都是這樣! 長城哈佛是前獨後非的,後面是鋼板!

另外還有很多高檔的越野車也是這種配置方式,如霸道,牧馬人,帕傑羅!但是高配車型有些是空氣懸架

越野車鋼板彈簧為什麼和運輸車相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乘用車獨立懸掛的彈性元件多用螺旋彈簧,非獨立懸掛的彈性元件多用鋼板彈簧。由於鋼結構簡單,使用可靠,鋼板彈簧使用很廣泛,例如一些越野車、皮卡或麵包車。而大客車、貨車則大多數是使用鋼板彈簧。

  顧名思義,鋼板彈簧就是用鋼板做彈簧,它又稱為葉片彈簧。為了充分利用材料,鋼板彈簧做成接近於應力樑的形式。它有兩種型別,一種是等厚度,寬度呈現兩端狹,中間寬。

傳統的多片迭成的鋼板彈簧就是這一型別,這種鋼板彈簧是由多片長度不等,寬度一樣的鋼片所迭成,現在的大客車、貨車多數使用這種鋼板彈簧。

另一種是等寬度,厚度呈現兩端薄,中間厚。現在常見的少片鋼板彈簧就是這一型別,少片鋼板彈簧是指只有1~4片的變截面鋼板彈簧,變截面鋼板彈簧是指沿鋼板長度方向中心較厚向兩端逐漸變薄,或者片寬和片厚均漸變化的鋼板彈簧。多用於輕型汽車,現在一些大中型客車也趨向於使用這一類鋼板彈簧。

  鋼板彈簧的中部通過u型螺栓(又稱騎馬螺栓)固定在車橋上,兩端的卷耳用銷子鉸接在車架的支架上。這樣,通過鋼板彈簧將車橋與車身連線起來,起到緩衝、減振、傳力的作用。多片鋼板彈簧的各片鋼板迭加成倒三角形狀,最上端的鋼板最長,最下端的鋼板最短,鋼板的片數與支承汽車的重量和減震效果相關,鋼板越多越厚越短,彈簧剛性就越大。

  但是,當鋼板彈簧撓曲時,各片之間就會互相滑動摩擦產生噪聲。摩擦還會引起彈簧變形,造成行駛不平順。因此,在承載量不是很大的汽車上,就出現了少片鋼板彈簧,以消除多片鋼板彈簧的缺陷。

  有些少片鋼板彈簧僅用一片鋼板彈簧,它與多片鋼板彈簧相比除了減少噪聲和不會摩擦外,還可以節省材料,減輕重量,便於佈置,降低整車高度,具有良好的平順性。   少片鋼板彈簧的鋼板截面變化大,從中間到兩端的截面是逐漸不同,因此軋製工藝比較複雜。為了減輕重量和軋製工藝難度,近年出現了一種纖維增強塑料(frp)代替鋼板,可減小重量一半以上。

這種纖維增強塑料是由玻璃纖維製成,用聚酯樹脂聚合在一起。   據計算一般的單片鋼板彈簧每副重量約11~20公斤,而纖維增強塑料彈簧每副重量約4公斤左右,而且行駛平穩,噪聲很低。

後懸架鋼板彈簧的suv汽車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後面鋼板的,麵包車居多suv都是獨立懸架,或者非獨立懸架,大多都是使用螺旋彈簧

汽車越野車,豐田有哪些越野車

途觀怎麼會是三排座?主要還看你預算哦,親!10萬以下三排座有 森雅s80,這更像mpv10 20萬可以選江陵馭勝7座版本。其他的如哈弗h5需要額外加裝。福迪探索者也有3派座位,不過車子難看,保有量稀少。20萬可以選科帕奇,菲亞特飛躍。豐田漢蘭達等。在往上,也很多,價錢就高了,例如途銳,大切諾基,普拉...

馭勝出了幾款越野車

一直在商用車領域春風得意的江鈴汽車股份 開始向suv市場發起衝擊。在三季度上市的江鈴馭勝,是集合國際團隊智慧,吸取福特優秀基因而打造的一款都市suv。為了保證馭勝上市的完美品質,成功完成了 高溫 高寒 高原 的三高極地測試。而馭勝的外形設計更是由tesco ts汽車設計公司首席設計師執筆 內飾設計由...

本田越野車報價,本田越野車報價

本田cr v 2010款 2.0 自動 四驅經典版 21.78萬本田cr v 2010款 2.0 自動 兩驅都市版 19.78萬2010款 2.0 手動 兩驅都市版 18.98萬本田cr v 本田cr v 2010款 2.4 自動 四驅尊貴導航版 26.28萬 本田cr v 2010款 2.4 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