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2022-02-01 19:16:29 字數 5429 閱讀 3837

1樓:豬小妹可可**沒有腦袋

人是猴子變的,我不相信,但是歷史讓我不得不相信,還有百慕大三角之謎,我令人不信但是確實發生了,盜墓者的存在我以為是電視劇裡面才有的,歷史告訴我很早就有了。

2樓:關譯麟

1、大晉王朝不鑄錢。發行貨幣這等事,兩晉一百六十四年曆史,竟然從沒搞。2、大唐花園種棉花。

放在中唐年間,依然還與牡丹月季等名花「比肩」,專供花園裡賞玩。3、馬戛爾尼斷財路。他這一趟,在中國撿到了另一個寶:

茶葉苗。

3樓:夢離辰殤

一焚書坑儒的不是秦始皇,而是項羽,秦始皇只不過是不喜歡那些儒生天天說教而已。二孔融讓梨中的孔融,長大後哥哥犯錯,他特意像稽核的大人求情,博取好名聲,讓哥哥慘死,說自己的母親只不過是生他的一個生育工具,而父親只不過是使用了工具的人,被當時的皇帝以名不副實處死。

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4樓:淘淘愛文化

比如有一個君王因為不信預言結果真的跟預言中形容得一樣在特定的時間段去世了,還有人會因為地位和權利殺死自己的孩子。這些我都以為是謠傳,結果在歷史文獻中卻被真實記載了。

一、女皇武則天曾為了排除異己殺害自己的親生女兒

看過大明宮詞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武則天特別寵愛自己的女兒太平公主。但這種寵愛又特別的奇怪,因為總感覺武則天在透過太平公主看向另一個人,而且武則天總有一個夢魘,她在夢中殺害了自己的親生女兒。

是武則天為了自己的地位而放棄了自己孩子的生命。這種說法不僅僅表現在一些相關的電視劇中,在一寫歷史書籍的記載中也有相關描述,在《新唐書》以及《資治通鑑》中都有關於武則天殺害自己孩子的描述。即使不相信武則天這麼狠心,但在各種事件記載面前都啞口無言了。

二、竟然真的有死在茅坑中的皇帝

春秋時期有一位晉國的國主晉景公他身患重病,但是又不希望自己這麼快死掉,有一天他做了一個噩夢,就想請桑田巫解夢,結果桑田巫告訴晉景公他快死了,可能吃不到新麥了。

而過了一段時間,到了收新麥的時候晉景公還安然無恙。於是晉景公認為桑田巫在欺騙自己,他要派人去把桑田巫處死,在這個時候晉景公突然肚子不舒服他跑去茅廁結果卻淹死在茅房裡了。

不得不說這些歷史真相都讓人難以接受啊!畢竟怎麼看都覺得太過離譜和匪夷所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事情在歷史上發展是非常多的,像最熱的時候可以把人熱死。

6樓:善良的

君王敢明目張膽的娶自己的兒媳婦,還和兒媳婦愛的死去活來的。

7樓:職場達人陶陶

比如在歷史上,窮人逃亡途中,實在餓極了會吃孩子,這件事情是真實事件。

8樓:

比如古代有的人掉進了茅坑,被活活的淹死。

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9樓:古橋寒雪

春秋時期的晉國的國主晉景公,是掉進糞坑嗆死的,這段歷史我實在不敢相信但是確實是事實。

10樓:秋風體育

宋朝的文官待遇很差,雖然說宋朝重文輕武,但是**的薪水真的是少得可憐。

11樓:

完璧歸趙,趙國絕對的弱勢方,而且藺相如是一人在秦國,哪怕有再好的口舌,秦國說滅就滅了他和趙國。

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12樓:林楓

比如富宋是文人的幸福時代,文人裡最惹羨慕的,當屬文官。野史裡常津津樂道大宋文官的「天價收入」。比如寇準宋祁們點巨蠟燭喝雞舌湯的豪奢生活,包拯王安石們「天價年薪」且「工資基本不動」的幸福場面,令多少票友連呼羨慕,恨不得穿越到大宋考科舉。

但是,就算真有「穿越」的機會,這事兒也必須謹慎,大多數的大宋文官,遠比後人想象的窮。

13樓:xzk出納

潔癖可以導致兩國反目成仇;宋代之前古代人的貞操觀念不是很強;商紂王不是昏君,而且長得巨集偉俊秀,並且「紂」並不是惡諡等等

14樓:眾鑫星辰玉

大晉王朝不鑄錢,歷代王朝開基建國,貨幣發行都是頭等大事。還有王朝連這事兒都不辦的?兩晉王朝就認為:這真不是個事兒。

15樓:許你一世靜好

春秋時期有一位國君掉廁所淹死了

16樓:風雲

成王敗寇,歷更是勝利者書寫的!

17樓:河裡有隻貓

1.大晉朝不籌錢

2.隋文帝只有一位妻子,並無妾室,等皇后死後才招了一兩位女子。

3.劉秀曾被幾十萬大軍包圍,但天降隕石得以逃脫。

4.乾隆孝順,曾為太后設立一間廁所,並開通暗道提供方便。

5.***心懷天下,但也因失去兒子,而偷偷哭泣。

18樓:大叔璐

趙氏孤兒吃了麥片掉進化糞池,我吃了麥片也掉進了化糞池

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19樓:借古論今

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有哪些一開始你深信不疑,後來又「打死不信」的歷史故事?

20樓:肖說

封神榜的故事一開始我深信不疑,可長大之後卻打死不信。

2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後來打死都不信的歷史故事確實有很多,比如說諸葛亮的神機妙算。

22樓:百家小能手

大禹治水,愚公移山這兩個歷史故事我現在不太相信了。

23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歷史上許多驚悚的事件,剛開始聽見像假的,但瞭解歷史後居然是真,比如項羽力大如牛。

2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諸葛亮可以在臺上做法借來東風,後來我真的不相信,太不科學了。

25樓:代號n大神

諸葛亮,空城計小時候當做笑話,後來看三國之後我錯了

26樓:詩筱沫

好像沒有吧,對待電視的一些劇情都是半信半疑。

有哪些一開始你深信不疑,後來又「打死不信」的歷史故事?

27樓:風扇

小時候的我們可能會有一點兒天真,可能不管誰隨便給我們講一個胡編亂造的歷史故事,我們就會信以為真了。

然而隨著我們年齡的增大,我們會發現那些一開始我們信以為真的歷史故事,是那樣的不可信,下面我就來仔細的談談有那些這樣的例子。

一,相信每個人都知道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的典故,小的時候竟然真的就相信了姜太公是拿著一個沒有鉤子的魚竿去釣魚,並且真的會有魚兒上鉤的故事。後來,隨著時間的推移,真的是打死也不會相信姜太公可以釣到魚。再後來,才知道這只是一個比喻而已。

二,小的時候聽到項羽的力氣非常的大,甚至可以舉起幾千斤的巨鼎,並且當時還會佩服項羽的力氣如此的大,甚至想要通過自己的練習達到項羽的水平,只能說小時候的我們真的是太天真了,這麼明顯的謊言都要信,幾千斤的巨鼎可能只有神仙才能舉起來了吧。

總之,這樣的例子真的是太多了,你能不能也想起來幾個呢?

28樓:涅槃重生甘建飛

最經典就是三國了,小時候總認為曹操是大反派,劉備是正派,可是隨著長大,才發現三國的幾位君主沒有正義反派之分,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爭鬥,慢慢的反而更喜歡曹操這個人物,無論軍事文采政治經濟各種能力在古代君主中,都難出其右者!

29樓:懷念那一抹嬌羞

當然是那些歷史上的有名昏君,看了資料愛發現,他們是因為打輸了所以被寫的很昏君

30樓:桑妙雙

小時後我們很幼稚,看了**封神演義裡的神仙那麼神通廣大,心裡一直敬仰祟拜,對家中的各位神聖每天燒香拜佛,求神道告。隨著年令的增長和讀書知識漸長,明白了一切神仙都是虛無飄渺東西。那些東西都虛:

構的。是統治者利用神仙來達到統治人民群眾的目的。深刻認識到世界本無鬼神也不靠神仙皇帝,改變自已的命運全靠我的自己。

31樓:活在瓜裡的籽

江蘇人山東人都會面對「我的祖宗是不是中國人」這個問題。這麼追求真相,是謂愚蠢。

32樓:華哥

先富帶動後富,最後共同富裕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了去了 比如秦始皇是暴君 紂王是暴君 還有崇禎的碌碌無為 但後來由於歷史資料的豐富 自己的判斷又有了改變

34樓:泉水石上

華盛頓與櫻桃樹。開始我是深信不疑,後來知道華盛頓家附近根本就沒有櫻桃樹,那我就再也不信了。

35樓:沒心的秀芬

王莽是穿越者這個可能性,我以前看過好多分析頭頭是道,剛好那時候比較喜歡穿越**,就十分相信,現在想想真是蠢得不行,古人的智慧是不能小覷的。

36樓:小蚊子很忙

花木蘭替父從軍。小時候小,不懂,看電視覺得真的有男扮**的故事的,可是讀書,上了生物課,瞭解到男女有別,女孩子會來例假,胸部會發育,所以在一堆男人裡面,怎麼可能會不被認出來了,太假了。

37樓:風中有朵我做的雲

說隋煬帝是暴君,但是不是啊,越長大學歷史就越發現他的很多可贊之處。

38樓:不抱怨的小夥子

楊家將吧,一門女子上陣殺敵,我覺得可能性不大,尤其是那個特別玄妙的降龍木...

39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太多了,比如演義類故事,楊家將、呼家將、七俠五義等等。另外,還有一些廣為流傳的故事,比如溫水煮青蛙。

40樓:丸子閒談文化

太執著的人,往往是被騙得最深的人。比如成吉思汗是不是中國人?這個問題如果真的追求「真相」,那麼不光兩廣人云貴人東北人會很尷尬

41樓:才過卞

去升級就可以合體,剛抓來不能合

42樓:叨叨

小時候覺得『精衛填海』真的是令人特別感動,精衛特別的勇敢,但長大以後就發現確實是假的,而且假的離譜。

43樓:大璦

姜子牙的故事,開始好崇拜他,後來看的時候隨時都提醒自己那只是神話傳說。

44樓:在湯山揮手的通心菜

從小就看西遊記,孫悟空一撥漢毛就能七十二變,小時深信無疑,還特別佩服孫悟空,自己想我自己也能像孫悟空那樣厲害多好,沒人敢欺負,到後來長大了才明白,那只是演藝的神畫故事,小時候天真可愛的想法!

有哪些一開始你深信不疑,後來又「打死不信」的歷史故事呢?

有哪些你剛剛知道的歷史知識可以分享?

歷史最好玩的地方在於,每個人的解讀都可以不一樣。第一,諾曼底登陸時的德國士兵。在盟軍決定發動進攻德國的時候,其實是有兩個港口可以登陸的,第一個是諾曼底,也在這裡,產生了著名的戰役 諾曼底戰爭。對於這場戰爭的意義和經過,在這裡不一一細說。但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港口。德國人對盟軍的進攻判斷失誤,將大量兵力佈...

對於沒有歷史知識的人來說,有哪些史實不會被相信

鄭國渠是古代一個水利工程,屬於最早在關中建設的偉大工程,但是這個專案是在秦國,並且是由一個韓國的水利工程師修建的,而這個人的名字則是叫做鄭國,一個韓國人在秦國修了一個鄭國渠 一,清朝的後宮是所有封建王朝裡面最和睦的,二,蘇麻喇姑是孝莊的陪嫁,比孝莊還大幾歲,不可能會跟康熙談戀愛,三,麝香墮不了胎 後...

要了解洛神賦圖需要哪些歷史知識,《洛神賦圖》的歷史價值是什麼?

曹植的作品中,除了 七步詩 最有名的就是 洛神賦 了 顧愷之依據 洛神賦 畫了流傳千古的名畫 洛神賦圖 洛水之神名叫宓妃 搞清楚 曹植 曹丕 曹操之間對同一個女人的感情糾葛!洛神賦圖 的歷史價值是什麼?洛神賦 以其華美的詞藻和 性,以及如真似幻的人神相戀故事,歷代以來不但成為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