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故鄉出過哪些名人?家鄉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2023-06-03 06:25:07 字數 1865 閱讀 7071

1樓:secret慢熱

蘇軾,蘇轍,蘇洵,眉山。

2樓:黑白格壯壯人

河北省清河縣(宋朝屬山東),潘金蓮、武大郎還有武松。

3樓:醉夢紅塵

出過孔子,孟子,武子,吳子,魯班,孫臏。

4樓:無量自有心生

江蘇無錫 ,有一個名叫華彥鈞的,他創作了一首名叫《二泉映月》的二胡曲,就是我們無錫東亭小四房人。

5樓:bd小葵

山東人,著名的字畫大家王羲之,坐落在臨沂的王羲之故居,令人敬畏,我家鄉的名人還有許多。

6樓:以心

我的家鄉在河南省濮陽市,歷史上出了很多的名人,有商鞅、呂不韋、倉頡、岳雲鵬、李悝。倉頡是皇帝時期的史官,他是我們濮陽市南樂縣人,在我們以前的神話故事裡,都知道黃帝是我們的人文始祖,他的妻子發明了蠶織,而倉頡創造了文字。在現在的南樂縣還有倉頡廟,供奉著倉頡。

李悝是法家的先行者,當時戰國時期最先強大的就是魏國,魏國在列國中率先進行了改革,而這次改革的策劃者就是李悝。魏國因此走上了富強的道路,李悝的改革也為後來各國的變法提供了基礎。

7樓:寶60745吮虐

我的家鄉在山西,一提起山西,大多數人的第一反應大概就是山西陳醋,山西煤礦以及山西的煤老闆。可是大家不知道的是山西在歷史上出了許許多多的名人。比如一代女皇武則天,著名的君主晉文公,還有一些著名的政治家如藺相如,霍光,狄仁傑等, 著名的軍事家廉頗,霍去病,關羽,狄青等,以及一些文學家藝術家,如王勃,王維,柳宗元,白居易,司馬光,羅貫中等,甚至還有一對佳人呂布和貂蟬都出自於山西。

山西,因為地處於太行山以西,所以叫做山西。在春秋戰國時期屬於晉國,所以簡稱為「晉」 山西是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山西有文字記載的歷史達三千年,被譽為「 華夏文明搖籃」,所以山西在歷史上出了很多的名人。我印象中最深的有關名人的故事就是趙氏孤兒了吧,小的時候認知並沒有現在這麼深,懂的也並不很多,知道這個故事還是因為小時候跟隨爸爸媽媽一起出去到藏山遊玩,看到了這個景點我才知道。

後來長大了認知也增加了,對家鄉的認識更加深刻了。

8樓:常萌尋穿

劉德華是我大湖南的,還有曾志偉,儘管他們現在都老了,但名氣依舊不弱。

9樓:尹朶月

我所知道的很出名的名人有航天員景海鵬,運城人說到景海鵬那是很佩服的,他是真的很厲害啊,三次飛天成功,今年還被授予八一勳章,這個可是軍人的最高榮譽啊,他能獲得,可見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啊,常年見不到家人,這一輩子都在為國家的偉大事業做貢獻,是很值得所有的人尊敬的,他充分發揮到了作為一名軍人的職責,我很崇拜軍人,我為他是運城人而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運城專門因為景海鵬建了一座航天公園,可見對景海鵬的重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鄉的名人是聶耳,是春城,我家距離他的故居有400米,雖不能稱為鄰居,但也很榮幸了。

11樓:求註冊

古代有不少,現在也有不少,我家青島的,范冰冰啊,黃曉明都是我家鄉的。

12樓:水源源源水流源

我的家鄉是在山西運城啊,運城我所知道的名人就有不少呢,先說古人吧,我知道的呢有大禹治水的大禹啊,三過家門而不入;司馬光砸缸的司馬光,地址在運城市夏縣司馬村,司馬光呢寫了著名的資治通鑑;還有那個三國的名將關羽是運城謝州的,我們那邊就信奉關羽的,每年過年的時候媽媽都要帶我去祭拜關羽,去上香,全村的人都會去,是我們那的守護神,手拿大刀,超級威武霸氣的;這些都是我所知道的古代的名人了,當然了肯定還有不少呢,是我自己不知道罷了。

家鄉的歷史名人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濟寧:孔子,孟子,莊子,曾子,顏回,魯班,文成公主。

歷史悠久的家鄉,老家是家鄉還是故鄉

什麼的故鄉 填空如下 1 遼闊的故鄉。2 遠方的故鄉。3 難忘的故鄉。4 安靜的故鄉。5 親切的故鄉。6 富饒的故鄉。7 熟悉的故鄉。故鄉具體解釋如下 故鄉拼音 g xi ng 故鄉意思 名 出生或長期居住過的地方 家鄉。近 家鄉。反 異鄉 他鄉。出處 冰心 晚晴集 我的故鄉 我生於一九00年十月五...

中國各省歷史名人排行,你的家鄉都出了哪些歷史名人

山東省在歷史上也是個人才輩出的地域,古代每個朝代都有很多名人,近代相對較少。代表人物 舜,孔子,孟子,墨子,齊桓公,魯班,諸葛亮,孫臏,李清照,宋江,王羲之 顏真卿,戚繼光,倪匡,蒲松齡,辛棄疾等等。中國各省歷史名人排行榜 你家鄉是誰 山東省在歷史上也是個人才輩出的地域,古代每個朝代都有很多名人,近...

來自河北的名將,河北歷史上出過哪些名人

三國時河北名將關羽,張飛,趙雲,張郃,張遼,郭淮,田豫,王昶,徐邈,郝昭,程普這些都是。1 劉備 張 飛 來趙雲 2 四庭源柱 顏良 文丑 張頜 bai 高覽 3 張角 張寶 du張樑 zhi管亥 4 公孫瓚 嚴綱 dao閔純 5 審配 孫禮 盧植 武安國 韓當 程普 其中,一代名將高覽,被小老鄉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