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你剛剛知道的歷史知識可以分享?

2023-03-23 07:10:07 字數 1681 閱讀 3960

1樓:留影不念

歷史最好玩的地方在於,每個人的解讀都可以不一樣。

第一,諾曼底登陸時的德國士兵。

在盟軍決定發動進攻德國的時候,其實是有兩個港口可以登陸的,第一個是諾曼底,也在這裡,產生了著名的戰役——諾曼底戰爭。對於這場戰爭的意義和經過,在這裡不一一細說。但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港口。

德國人對盟軍的進攻判斷失誤,將大量兵力佈置在加萊港口。諾曼底戰爭爆發之後,德國士兵騎著自行車奔赴戰場。

是的,沒有錯,騎著自行車奔赴戰爭。

第二,什麼是戰爭的禮儀。

中國自古有兵法,曰兵不厭詐。在戰爭中,只有輸贏。生死都可以不顧,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何況是所謂的禮儀呢?

春秋戰爭時期,百家爭鳴,各國爭霸。戰爭是家常便飯。說起這個時期的戰爭,數都數不過來。

但有一場戰爭,倒是鼎鼎大名。那即使泓水之戰。這場戰爭被稱為「蠢豬式的仁義」,後人人人可以嘲笑。

但最近,我倒是看到了一些新的觀點,春秋時期的戰爭,與我們現在的不同。他們的規模不大,一般也就幾百人,而且由於資格的限制,能上戰場的一般都是世族大家。所以,這樣的戰爭,更像是紳士之間的決鬥。

所以,宋襄公的泓水之戰,並不是蠢豬式的仁義,而是,這是歷史環境下對他的約束。我們都是為了贏而作為目的,但並不是不擇手段。戰爭也可以很禮貌。

熱氣球因為戰爭而產生,電腦也因為戰爭而產生。不能說戰爭毫無作用,但是,戰爭所帶來的是觸目驚心的傷害和鮮血。歷史只是陳述現象,而背後的思考,由讀者完成。

所有知識都是歷史

歷史小知識

2樓:承吉凌

夏朝,發明了酒和夏曆。夏曆是按照北斗七星方位發明的,就是我們說的陰曆,沿用至今!

商朝是由黃河中下游的商部落建立的,第一位帝王是商湯。商朝在原來夏朝的基礎上,擴大了一些領土,北到遼寧,難道湖北西到陝西東到渤海,周圍還有很多被稱為方國的附屬地。

商朝的錢幣很特別,是貝殼,這也是中國最早的貨幣。

周武王打敗商紂王之後,建立了周朝,周朝是中國歷史上壽命最長的朝代,延續了800多年,前半段叫做西周。周朝把國家建成了一個金字塔,制定禮儀制度,給金字塔每一層的人立了規矩。

周朝遷都洛陽後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東周分為兩段,前半段叫做春秋。整個春秋時期,大國吃小國,最終有五個人相繼做了霸主,分別是齊桓公,晉文公,楚莊王,吳王闔閭和越王勾踐他們被稱為春秋五霸。

歷史知識,誰知道?

3樓:梅花仙子大王

1:曹操控制了漢獻帝,取得挾天子令諸侯的有利地位。招賢納士,實行屯田,實力增強。

2:意義是曹操統一了黃河中下游地區,順應民意3、4:見p28-29

太多了,書上有啊。

4樓:匿名使用者

2樓的 基本是正確的 只是第六題中 一次是商鞅 一次是孝文帝改革。

5樓:沛縣劉小四

2樓大善,第五題可以具體點,漢武帝頒佈推恩令,實現削藩。

關於的歷史知識

有哪些歷史知識,打死你都不信,但它確實是真實發生的

人是猴子變的,我不相信,但是歷史讓我不得不相信,還有百慕大三角之謎,我令人不信但是確實發生了,盜墓者的存在我以為是電視劇裡面才有的,歷史告訴我很早就有了。1 大晉王朝不鑄錢。發行貨幣這等事,兩晉一百六十四年曆史,竟然從沒搞。2 大唐花園種棉花。放在中唐年間,依然還與牡丹月季等名花 比肩 專供花園裡賞...

對於沒有歷史知識的人來說,有哪些史實不會被相信

鄭國渠是古代一個水利工程,屬於最早在關中建設的偉大工程,但是這個專案是在秦國,並且是由一個韓國的水利工程師修建的,而這個人的名字則是叫做鄭國,一個韓國人在秦國修了一個鄭國渠 一,清朝的後宮是所有封建王朝裡面最和睦的,二,蘇麻喇姑是孝莊的陪嫁,比孝莊還大幾歲,不可能會跟康熙談戀愛,三,麝香墮不了胎 後...

要了解洛神賦圖需要哪些歷史知識,《洛神賦圖》的歷史價值是什麼?

曹植的作品中,除了 七步詩 最有名的就是 洛神賦 了 顧愷之依據 洛神賦 畫了流傳千古的名畫 洛神賦圖 洛水之神名叫宓妃 搞清楚 曹植 曹丕 曹操之間對同一個女人的感情糾葛!洛神賦圖 的歷史價值是什麼?洛神賦 以其華美的詞藻和 性,以及如真似幻的人神相戀故事,歷代以來不但成為膾炙人口的文學作品,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