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司機上路最怕什麼,新手開車最怕什麼?

2022-04-09 19:55:29 字數 4891 閱讀 6450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已經漸漸地成為了我們的一項必備技能,而在開車界中一直有這麼一群人,他們號稱「馬路殺手」,一般他們往往都是剛剛拿到駕照的,又沒有很嫻熟的技術,同時又不懂交通規則,所以經常會發生一些新手司機撞車等類似的新聞。所以在剛剛拿到駕駛證的新手來說,當你在開車的時候,往往都會害怕以下幾種情況發生。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最害怕發生交通事故。那就是新手司機上路其實往往都沒有自信,因為以前在訓練的時候都會有教練坐在旁邊,而這次你是一個人開始上路,所以你一定要有自信,你只要按照你在往常訓練中所學習到的知識來就好了,往往最容易發生的事故是兩車相撞,那麼一般發生這種事情往往都是在轉彎的時候沒有顧忌周圍。所以在開車的時候我們不光要看前方,同時也要關注你周圍的一些情況,當你確保安全的時候才可以轉彎。

其次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就是吃罰單。我們在拿到駕照的時候,往往都要考科目一和科目四,這些考試的目的就是讓你能夠很清楚的記著哪一些是違規的行為,往往當一些新手司機上路,本身第一次上路就是很緊張了,自然而然不會去管那些交通規則,當你違反交通規則時候,處罰是相當嚴重的。現在光是闖紅燈就是扣3分,罰200。

其實罰點錢問題還不是很大,最難受的就是扣分數了,我們一本駕照也就只有12分,只有當第二年的時候分才會更新。而且新手司機第一年如果分數低於三分的時候,就是要吊銷駕照的,所以當你在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明白基本的交通規則。

再三就是擔心自己的技術不過關。確實我們在駕校練車的時候往往都是簡單的,像科目二你只能用離合器,到了科目三你才正式上路,而且還在指定的場地,基本上都沒有碰到過車流量很多的時候。當你在上路的時候往往會碰到很多的車流量,如果在這個時候你出現了一些技術上的出錯就很容易導致發生交通事故,最常見的就是起步熄火,換擋錯誤。

所以你一定要經常去熟練開車的技巧,避免這些錯誤發生。

所以新手司機在上路的時候,一定要耳聽四方,眼觀八方,千萬要對自己的技術有信心,熟練得記著交通規則,那麼你就能夠很輕鬆避免這些問題發生了。

2樓:雨晴時尚影視

既然是新手司機,那麼就是對於路況和汽車上的各個檔位操作還不是很熟,開自動檔的還要好些,開手動檔位就會顯得手忙腳亂。

十字路口上停著很多等待綠燈亮起的車輛,這個時候你會看到綠燈亮了,但是車並沒有啟動,然後就是不停響起的喇叭聲,原來是新手司機熄火了,這讓跟在他後面的一眾車有些不耐煩了,但其實大家都是從新手過來的,稍微等個幾秒鐘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地下車庫的出口處,排著很多要等待上坡的車輛,有些地下車庫的坡還是很陡的,一輛車挨著一輛車,兩輛車之間並沒有留下多少緩衝距離,一旦前面一輛車後退下來,還是比較危險的,新手司機擔心的就是坡上熄火或者倒退,有些實在自己開不上去的司機,會讓其他司機幫忙。

新手司機在開車未滿5000公里的時候,應該是不允許上高速公路的,高速公路對司機的駕駛技術有更高的要求,高速公路上時常會發生一些連續追尾事故。

刮擦問題、撞到一些障礙物、開的速度比較慢,這些都是新手司機會遇到的問題,所以新手司機會在車上貼上專屬標誌,以讓其他司機知道他們是新手。

其實不管是新司機還是老司機,開在路上都要注意安全,不能因為駕駛經驗豐富就掉以輕心,也不要因為是新司機就過分小心翼翼,開得太慢也會給他人造成麻煩的。近來經常能看到老公在倒車的時候將妻子撞傷甚至致死的新聞,真是安全問題無小事,凡事要小心一定不會錯。

3樓:唯7俊傑

說說我開始剛上路的時候的感受吧。我考駕照考的比較早,考完之後有大約六年的時間,從來沒有開過車。剛買車的時候讓朋友陪著開了好幾次,心裡一直沒底。

還有一個比較怕的就是超車。新手上路,一般都是在一機動車道上行駛,不會有超車的行為。但是,新手的速度一般都比較慢,其他老司機則忍受不了這種慢速,超車是很正常的行為。

超車時的速度比較快,新手遇到這種情況時,往往會出現緊張慌亂,有時還會刻意的避讓一下,這種避讓就很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出現。很多老司機會說,你開你的,他開他的,彼此又都沒有違規,也不存在任何危險,為什麼偏要打方向盤躲避呢?不得不說新手上路跟老司機相比,心理素質還是差很多的,畢竟汽車駕駛有潛在的危險,不光是對駕駛員也是對行人,所以新手對一些可能會發生的危險,還是有一定的警惕性的,往往這種警惕性過了頭,就會導致事故的發生。

4樓:慕秋

不論是新手司機還是老司機應該都是特別的害怕出事故的,這是誰都不能不去害怕的東西,畢竟一旦發生這樣的事情就算是被牽連的都會有責任要承擔,這是對於司機這種人來說最害怕的事情。雖然我沒有真正的幹過開車這件事情,但是我想不論是什麼車,對於新手而言道理都是一樣的。

我以前因為騎自行車摔倒過後就一直都不敢去碰這樣的東西,後來因為要上班這件事情沒辦法去學騎電瓶車,就特別的不敢上馬路,就是因為馬路上的人群太多了,我一看到那些路上的車輛和行人就會特別的緊張、害怕,我相信作為一個新手司機應該是和我的情況是差不多的。如果說是在一個特別空曠的沒有什麼人的地方,那麼就算是新手,也沒什麼關係,可以放心大膽的去開車,又不會出什麼事情,但是如果在你開車的路途中突然出現很多人,那麼就肯定會很害怕的,這是每一個新手都避免不了的。

像我現在騎電瓶車就一點都不害怕了,就算人群在多又有什麼關係呢!大不了騎車騎的慢一點不就行了,畢竟都已經經過了好幾個月的風雨了,要是還像新手一樣,那該有多沒出息啊!所以我覺得對於一個新手司機來說上路最害怕的應該就是在開車的時候,路上出現很多的車輛和行人吧!

怕自己的技術不好,到時候一緊張出錯了就麻煩了,畢竟開車不是一件小事情,出了事情是要付責任的。

雖然知道會害怕,但是我還是希望每一個新手司機在上路的時候一定要小心,不能著急,也不要遇到了事情就特別的緊張,這樣是特別不好的,就算害怕也是可以去慢慢克服的,但是開車千萬不要去緊張,很多的人開車本來沒什麼就是因為遇見事情特別緊張才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地步。

5樓:鄭伯富

道路不熟悉,交通標誌不熟悉!車流量大的情況和公共停車場所。

剛拿到駕照的新手司機害怕上路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上路是因為作為新手的你擔心的問題太多,同時關於開車弄不明白的問題也太多,只要解決這些問題,開車的時候心裡有底了,自然是能夠大膽上路了。

首先是要掌握能夠精確控車的本領,不管是自動擋還是手動擋,通過油門剎車離合的控制,想讓汽車以什麼速度走就以什麼速度走,想讓汽車在哪個位置停就讓它在哪個位置停。

建議新手在車速快的時候通過學會輕踩剎車,慢給油的方式控制速度。在堵車或者路況不好的時候能夠輕踩剎車,換低檔的方式控制汽車。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在遇到危險或者需要緊急停車的時候,記住能踩離合就踩,踩不到就直接剎車,把汽車最快的按住就是你的本事。

但說停就停也是不可能的,那就要練自己的眼力見和提前量的準頭兒了。

新手不敢上路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不敢窄路會車,也不懂在有障礙物的路上該怎麼通行,其實要練習也不難,把自己當成汽車的一部分,平時在馬路和車庫的時候多沿著路邊走,在上下車之間多觀察自己汽車的周邊在哪個位置,真不行在遇到不確定的路況時下車多看幾次,也丟人丟不到**去,把這種確定以及肯定自己車在距離他車和障礙物有安全距離的感覺當成本能,以後慢慢的就敢開車上路了。

7樓:兒白陪你看

新手司機剛拿駕照,恐懼不敢上路怎麼辦?老司機帶大家上車了!

新手開車最怕什麼?

8樓:盛美媛拱君

新手怕什麼?

對於新手來說,最怕莫過於新車上路,既擔心車又擔心自己,還要連帶著擔心逛馬路的滿世界的人。有好事者專門列出了新手十怕,轉念一想,在這些最怕的地方強化訓練,最怕的不就轉變為最不怕的方面了嗎?

一怕起步光熄火

油離配合的訣竅,很多人早在駕校就爛熟於胸,但是,理論掌握再好,實踐起來沒有三五十次的熄火,一般司機無法跨入「老手」的行列。特別在繁忙的路口,後面喇叭一催,越急越容易接連熄火。新手起步,不是離合鬆得太慢,就是油門加得過急。

油離要想配合好,只有在實踐中慢慢體會。

二怕換擋搞不清

新手無法分辨

發動機的聲音,也感知不到實際速度,只能依靠儀表,再在心裡套算公式,然後才決定該用幾擋。所以,新手換擋前,發動機不是在轟鳴就是「嗒、嗒、嗒」地要斷氣,換擋時多有頓挫感。能夠不用離合換擋而車子行駛平穩,坐車人沒有絲毫感覺,這才是換擋的最高境界。

三怕眼睛不夠使

過去說書的常用「眼觀六路,耳聽八方」來形容一個人的靈敏。今天,司機開車更需要這種超常的資訊採集能力。可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有限的精力要分配的方面又很多。

老手方向、速度、換擋都心到意隨,幾乎是條件反射。而新手路線常走成s形,換擋常手忙腳亂,所以,眼睛就不知盯哪兒好了。

四怕他車硬加塞

新手不想讓別人加塞,可當別的車靠近時,又不由自主地避讓,無奈中只有看著醜陋的加塞者洋洋得意。特別是堵車時,前車加塞成功,後車往往尾隨。你全部放行,跟在你後面的汽車長龍又不樂意,弄得新手兩頭受氣。

五怕併線擠不進

老手併線時貼得很近,前方稍有空隙,車頭一拐,正道行駛的車輛只有減速。而新手猶豫不決,更不敢靠近,有空可鑽時,往往因為反應慢而錯失良機。前天,筆者在北環的一個路口因為併線不成功,後面的車催得緊,又害怕違章罰款,不得不在下一路口再次併線才大功告成。

六怕坡起向後溜

新手最害怕在立交橋上坡時停車。按理說大腳油門,再加上手制動,坡起不難。可實際操作起來,不是油門大了而離合沒鬆,就是手剎放得過早沒起作用。

筆者曾在北環立交橋鬧了個笑話,坡不大,我卻三次起步熄火。一檢查,原來是圖省事沒摘擋——用的是三擋起步。

七怕拐彎站錯道

新手車技不好,道路也不熟,往往到了路口才想起向哪個方向拐。想換道並不了線,想停車又堵住了別人的通行,最後的結果是硬著頭皮捱罵或將錯就錯繞圈。一般新手只有在吃過兩三次虧後才想到提前看路標和路旁的指示牌。

八怕小恙不會修

是機械就有出故障的可能,出問題後,老司機懂得毛病在哪,而新手一般只會開而不會「修」。有時一個保險絲斷了也得喊人來服務,更不用說像換輪胎等「高技術」難題了!

九怕入庫刮擦碰

真正上路開起來,只要速度不太快,一般不會出問題。刮擦碰往往發生在入庫、出庫或倒車時。新手預見性差,更做不到想哪到哪,常常管頭不顧腚造成擦碰。

我第一次入庫時乾脆熄火,讓兒子幫著推,嗨,你別說,效果還挺好!

十怕油門當剎車

新手總是小心翼翼,但高度的緊張往往引發過敏反應。

新手開車最怕什麼事情,新手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新手怕什麼?對於新手來說,最怕莫過於新車上路,既擔心車又擔心自己,還要連帶著擔心逛馬路的滿世界的人。有好事者專門列出了新手十怕,轉念一想,在這些最怕的地方強化訓練,最怕的不就轉變為最不怕的方面了嗎?一怕起步光熄火 油離配合的訣竅,很多人早在駕校就爛熟於胸,但是,理論掌握再好,實踐起來沒有三五十次的熄...

新手上路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應該注意什麼?

開車前。檢查車輛的後視鏡 反光鏡,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角度,記得繫好安全帶。調整好座位距離 高度 擁有一個合適的座位距離和高度,這就意味著司機將擁有一個良好的駕駛姿勢,同時還能兼顧舒適度,讓司機在駕駛時不至於快速疲憊。而此距離 高度因人而異,但有以下幾個點不會變 1 手握方向盤時手肘可自然彎曲,同時對方...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些什麼?新手上路需注意什麼?

新手上路,需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避讓他人,不能自以為是。新手上路,我覺得應該多注意路上的人還有障礙物,而且不要緊張給自己不必要的壓力。新手上路,一定要注意車速不要太快,如果可以的話,副駕駛最好做一個熟悉開車的人,遇到問題的時候可以及時詢問。車速一定要慢,不要急,頭腦要保持清醒,車上要標明 新手上路,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