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作業系統 怎麼使用管理員開啟終端

2022-02-02 16:53:40 字數 2444 閱讀 8246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終端

su root

輸入root密碼,這時就是管理員模式的終端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終端裡輸入su,回車,然後提示輸入密碼,完了就是root使用者也就是管理員狀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若是非root使用者登入的話,請先用su -命令切換到root環境

2,若遠端連的話,基於安全原因大部分不允許直接用root登入,如ssh,等!

選用非root帳號登入,再用上面的su -命令切換!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有點兒暈。我只能按我對您的問題的理解來作答了。

前提是,你已經用管理員使用者登入了linux系統,且是圖形介面,你可以在桌面上右擊圖示,可以找到終端工具。如果右擊沒有的話,你可以單擊相當於windows的「開始」按鈕,找系統工具中,應該就有一個「終端」。

另外一個就是,遠端開啟終端,前提是,你的linux系統必須開啟sshd服務,可以使用putty or securecrt工具,使用22埠,輸入linux主機的ip地址,使用者名稱密碼,回車即可登入。

5樓:

可以直接用ssh命令

可以用putty軟體

6樓:風聲正亂

額...用管理員帳號登陸然後開啟

你前提都不講...

linux作業系統中的終端在**開啟啊?

7樓:趣園藝

linux常用的有3中進入終端介面方法,分別如下:

1、按快捷鍵「ctrl+alt+t」即可開啟終端視窗2、或者按「ctrl+alt+f1-f6」均可進入終端(模擬終端,不顯示桌面)

3、直接搜尋「終端」並進入

注意事項:

如果採用方法2的f1-f6的方法,返回圖形介面只要按「ctrl+alt+f7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init level 3進入系統,即進入終端。

如果你是init level 5進入系統,則需要在應用程式裡面開啟終端。(收穫網)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系統中右鍵選擇konsole就可以開啟終端了。

希望能幫到您!

10樓:無雙道長

終端是指shell,相當windows下的cmd.

如果是圖形介面下那開啟一個 term ,如gterm, kterm等

如果是控制檯,那這就是終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安裝的是哪個版本的linux?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了程式選單了麼?我印象裡就有「終端」這個名字的程式。

反正我的 fedora 是這樣。

linux怎麼以root許可權執行終端

13樓:nice淡淡的墨香

方法:1:redhat系統或者fedora或者centos的linux發行版,那麼在linux終端輸入命令回車:

su - root

這樣就可以切換到root許可權了

2:ubuntu系統,在linux終端輸入命令回車:

sudo su - root

然後這樣也可以切換到root許可權了.

linux下怎麼進入管理員模式

虛擬機器中的linux怎麼進入命令方式

14樓:yang天下大本營

虛擬機器安裝linux開啟進入系統後,常用的有3種進入終端命令(terminal)介面方法,分別如下:

①按快捷鍵「ctrl+alt+t」即可開啟終端視窗;

②或者按「ctrl+alt+f1-f6」均可進入終端(模擬終端,不顯示桌面);

③直接搜尋「終端」並進入。

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在電腦科學中的體系結構裡,是指一種特殊的軟體,他可以在計算機平臺和終端使用者之間建立一種環境,而終端使用者則是基於這個軟體所建立的環境來操作軟體。在電腦科學中,虛擬機器是指可以像真實機器一樣執行程式的計算機的軟體實現。

15樓:蔣雲東

你現在設定的桌面的方式嗎,按快捷鍵「ctrl+alt+t」即可開啟終端視窗; ②或者按「ctrl+alt+f1-f6」均可進入終端(模擬終端,不顯示桌面); ③直接搜尋「終端」並進入

16樓:蛋蛋的幸福

按ctrl+alt+shift+f1(1-6都可以) ,想回圖形化的話,按alt+f7.

17樓:宋

在桌面右擊即可進入終端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安裝的程式裡找到終端,就是它了

linu作業系統都有哪幾種,linux作業系統都有哪幾種?

主流的linux發行版 ubuntu,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43135 debiangnu linux fedora,gentoo,mandrivalinux pclinuxos,slackwarelinux opensuse,arch...

安裝windows與Linux雙作業系統有哪些注意事項

windows 作業系統核心是nt,而linux 是 shell 另外,區別還在於 windows 硬碟檔案格式是fat32或ntsf,而linux 需要的檔案格式是ext2或ext3,該作業系統還多一個swap格式的交換分割槽 從我裝這個系統來看,主要是在硬碟分割槽時要小心,如果機器裡原有w系統,...

怎樣在硬碟下安裝linux作業系統

新手建議用redfalg linux,就是紅旗linux,是中科負責維護的,對中文支援最好,現在大家評價比較高的fc的,至於好不好用這個不好說,這要看你需要那方面的要求。從硬碟安裝可以用虛擬機器和ftp 給你個地址有什麼問題你都可以在上面解決的。怎麼在行動硬碟上安裝linux系統?linux可以安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