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如何檢視作業系統是什麼版本是多少

2023-02-01 16:40:10 字數 2627 閱讀 4956

1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終端(terminal,命令列工具)

輸入$ cat /proc/version,回車執行。

這裡面的資訊很完整,可以看到系統版本資訊。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已經好久不用了,當時用的是 ubuntu kylin

選單下屬性,可以看到。

linux如何檢視系統版本

3樓:位元程式設計

介紹怎麼檢視linux系統版本。

4樓:騰訊電腦管家

方法一:

命令: uname -a

作用: 檢視系統核心版本號及系統名稱。

方法二:命令: cat /proc/version作用: 檢視目錄"/proc"下version的資訊,也可以得到當前系統的核心版本號及系統名稱 !

檢視linux 作業系統為多少位.

5樓:花臂華盛頓

1. 執行『uname -a』 命令。

那個高亮的 i686 (or 有時候會是i386) 說明作業系統是32位的,但是如果顯示的是 x86_64,那就說明這個作業系統是64位的。

2、執行 『uname -m』 命令。

輸出顯示的是x86_64,就說明系統是64位的3.使用 file 命令。

file /lib/systemd/systemd說明這是一個64位的作業系統,如果顯示為 32-bit 則說明作業系統是32位的。

4. 使用 arch 命令。

這個命令用於輸出機器的硬體名稱,對於64位的作業系統,輸出的應該是x86_64

5. 通過系統設定的方法。

6樓:網友

# uname –a(《linux就該這麼學》)

x86_64則說明你是64位核心, 跑的是64位的系統。

i386, i686說明你是32位的核心, 跑的是32位的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uname -p 根據架構可知道位數。

linux檢視是什麼作業系統是什麼命令

如何檢視linux作業系統版本

8樓:位元程式設計

介紹怎麼檢視linux系統版本。

linux作業系統共有幾種版本?

9樓:老男孩教育

linux發行版本主要以下幾種。

01 ubuntu 桌面版系統。

對於不擅長系統操作命令的人員,使用比較方便02 suse 網路服務功能強的系統。

如果想把伺服器充當路由裝置,或郵件伺服器,可以關注03 debian 安全性較好系統。

有些對系統安全性要求高的企業會作為優選。

04 redhat 紅帽公司官方系統。

是很多國企或外企伺服器中常用系統,需要進行付費,有官方服務支援05 centos 紅帽公司免費版系統。

大多數網際網路公司伺服器常用系統,可以部署的服務多樣,穩定性也比較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有點……

linux作為一款開源系統,發行版太多了……原來見過有個**一直在統計各種不同版本的linux的使用量,並根據使用量做出一個排名。因為發行版太多,所以只列出了使用量在前100的版本……

也就是說linux的版本絕對是遠遠大於100的……說實話用100這個數還是有點不靠譜。

如果算上各種不同的硬體平臺以及個人開發版本我保守估計linux的版本在1000種以上絕對不誇張。

而且這種版本指的是完全不同的系列,而不是說一個系列內的版本號也就是說用這個「版本」的概念去看待windows系統那windows只有一個版本,至於說xp、vista、7之類都是系列內的版本號而已。

至於常見的,ls已經列出不少了,我也不想再多說了~畢竟太多了,也不可能都列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全部的都是免費使用安裝的,除了極個別的收費版本 比如 linspire , 包括 rhel在內的幾乎全部發行版都可以在官方**免費獲得安裝光碟的映象,常見的有 ubuntu, fedora, debian ,redhatenterpriselinux ,suse opensuse, mindriva, gentoo, arch , slackware等等 這些主流發行版幾乎佔據了大多份額。

12樓:百元新

根據用途不同可以做如下劃分:

1、家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linux mint、ubuntu、opensuse、fedora、pc-bsd

2、商業用途可選擇版本有:debian、rhel、centos3、挑戰用途可選擇版本有:gentoo、lfs4、理想用途可選擇版本有:

freebsd、openbsd、solaris、opensolaris

如何檢視linux作業系統版本

13樓:位元程式設計

介紹怎麼檢視linux系統版本。

14樓:網友

windows鍵+r 進入執行介面,輸入即可檢視linux作業系統版本。

怎樣在硬碟下安裝linux作業系統

新手建議用redfalg linux,就是紅旗linux,是中科負責維護的,對中文支援最好,現在大家評價比較高的fc的,至於好不好用這個不好說,這要看你需要那方面的要求。從硬碟安裝可以用虛擬機器和ftp 給你個地址有什麼問題你都可以在上面解決的。怎麼在行動硬碟上安裝linux系統?linux可以安裝...

linu作業系統都有哪幾種,linux作業系統都有哪幾種?

主流的linux發行版 ubuntu,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43135 debiangnu linux fedora,gentoo,mandrivalinux pclinuxos,slackwarelinux opensuse,arch...

安裝windows與Linux雙作業系統有哪些注意事項

windows 作業系統核心是nt,而linux 是 shell 另外,區別還在於 windows 硬碟檔案格式是fat32或ntsf,而linux 需要的檔案格式是ext2或ext3,該作業系統還多一個swap格式的交換分割槽 從我裝這個系統來看,主要是在硬碟分割槽時要小心,如果機器裡原有w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