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硬碟下安裝linux作業系統

2023-02-25 04:05:07 字數 2323 閱讀 4049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建議用redfalg-linux,就是紅旗linux,是中科負責維護的,對中文支援最好,現在大家評價比較高的fc的,至於好不好用這個不好說,這要看你需要那方面的要求。

從硬碟安裝可以用虛擬機器和ftp

給你個地址有什麼問題你都可以在上面解決的。

怎麼在行動硬碟上安裝linux系統?

2樓:梁師益友一一特級專答

linux可以安裝在行動硬碟中。首先將行動硬碟單獨劃出幾十gb分割槽,留給linux系統安裝使用。題中 「 有一臺電腦 」 推測為桌上型電腦。

為不影響主機中原有系統正常使用,做如下處理:

1、關機拔掉主機電源線,拔掉硬碟資料線,即斷開其與主機板連線。將行動硬碟與主機聯好。用pe系統u盤啟動電腦;

2、進入pe桌面後,按linux作業系統的正常安裝步驟,指定系統安裝到行動硬碟劃分的分割槽內;

3、完成安裝後,關機,拔掉u盤。重啟電腦,進入 " bios/boot " 視窗,將該行動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裝置,儲存設定退出視窗。重新啟動電腦,測試從行動硬碟上啟動linux ;

4、成功後,自然要恢復主機原硬碟連線。以後需要使用linux 系統時,如第3步設定行動硬碟為第一啟動裝置,即可使用該系統。若使用原windows系統,再將硬碟設為第一啟動裝置,即二系統互不影響。

怎樣安裝linux作業系統

3樓:華清遠見

安裝linux作業系統方法如下:

進入安裝介面以後,點選next

4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建議虛擬機器安裝學習,然後關注linux就該這麼學,這本書非常適合初學者。書中講解了安裝過程,關注第一章。

çó¾è£¡£¡£¡îòòªôõñù´óó²åìö±½ó°²×°linux²ù×÷ïµí³¡£

linux作業系統安裝教程?

5樓:匿名使用者

1/18

進入bios系統設定電腦從光碟啟動。按f10儲存退出。

插入linux 系統安裝光碟,重啟電腦。進入光碟的歡迎介面。可以直接按回車進行圖形下安裝(也可以輸入 linux text 按回車進入命令列下安裝)。

回車後彈出提示你是否要校驗光碟的對話方塊,單擊「skip"回車。如下圖:

進入安裝嚮導介面,直接單擊」next",如下圖:

進入語言選擇介面,此處根據自己需要和喜好來選擇。單擊」next「,如下圖:

鍵盤選擇,預設選擇英文美式鍵盤。單擊「next",如下圖:

彈出一個分割槽告警資訊,」初始化磁碟會丟失掉之前的資料「,單擊」yes",再單擊「next」.

系統預設對磁碟進行分割槽(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另外自己分割槽),在這裡我不需要其他分割槽,直接單擊「next」。

提示系統安裝資訊。(

use a boot loader password 前面打勾,表示給boot loader 加一個密碼,為了防止有人通過光碟進入單使用者模式修改root密碼)這裡沒有選中,直接單擊「next」,如下圖:

彈出配置網絡卡資訊,可以現在自定義網絡卡的ip,和配置主機名,預設是通過dhcp獲得,你也可以點manually 自定義一個主機名,如 。

如果這兩種方式都沒有配置,那麼linux會給你配置一個萬能的主機名,即 剩下的幾個就不用配置了,預設留空。單擊「next」.

設定時區,選擇我們所處的時區asia/shanghai。單擊「next」.

設定root賬號資訊。單擊「next」。

這裡根據自己的需要或喜好安裝軟體包。自定義安裝,需要點下面的「customize now」然後「next"。

在彈出的選項「desktop environments」 右側,把gnome 前面的勾去掉,這個就是圖形介面的安裝包,如果不去掉這個勾,就會安裝圖形介面。

同樣的方法,移動游標到「development」,「servers」等選中自己的軟體包。然後單擊"next".

系統將開始安裝。並顯示安裝進度條。如下圖:

安裝完成以後,彈出如下圖的提示資訊。單擊」reboot「.系統開始重啟。到此係統就已經安裝完成了。

6樓:匿名使用者

1,用ultraiso把iso檔案燒錄到u盤上;

2,在bios裡把u盤設定成計算機啟動順序第一位;

3,插上u盤,重啟系統;

4,重啟後就應該直接進入安裝程式了;

èçºîôúó²åìéï°²×°linuxïµí³

çó¾è!!!îòòªôõñù´óó²åìö±½ó°²×°linux²ù×÷ïµí³¡£

硬碟安裝linux問題

如果樓主想用最新技術,建議用fedora12吧,fedora13還不是很穩定。如果樓主只是想嘗試一下linux那就ubuntu,因為ubuntu足夠傻瓜化。至於安裝到硬碟,要安些什麼?磁碟如何科學地劃分?如何選擇元件等,剛好前天兩我寫有一個非常詳細的安裝說明,將每一步的圖都抓了下來,圖多了點,內容太...

run檔案在linux下怎麼安裝

linux下需配置執行許可權才能執行檔案 1 由於linux的安全機制限制所有的檔案是具有使用者級別和執行許可權區分的,檔案必須具備執行許可權才可以執行 2 增加執行許可權 chmod x 執行 1 開啟桌面的主目錄資料夾,進入到資料夾介面中。4 接著輸入命令 檔名回車後,接著會看到一個安裝的介面,...

硬碟分割槽 安裝作業系統,新硬碟在安裝作業系統前怎樣分割槽

最新的u盤裝系統多使用pe下安裝,使用diskgenius,該軟體內有幾分割槽選項的快速分割槽功能 如何先給硬碟分割槽,然後再安裝系統的方法 使用 u啟動u盤啟動盤 給硬碟分割槽並安裝系統 1 首先製作好u啟動u盤啟動盤,開機進行u盤啟動,之後進入win8pe系統 2 進入win8pe桌面後,雙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