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到底有什麼危害,乙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2022-02-02 18:19:02 字數 1905 閱讀 9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主要危害   第一,少數「大三陽」可以進一步發展成肝炎。   第二,「大三陽」可能進一步發展成肝硬化。有人在所謂無症狀「大三陽」中檢查,發現3%已成為肝硬化,只是症狀不明顯而已。

還有人對這些人進行「肝活檢」,發現絕大多數「大三陽」的肝細胞有不同程度的炎性改變。   第三,無症狀「大三陽」尚有極少數可轉變成肝癌。因此,對無症狀「大三陽」必須加以重視。

  無症狀「大三陽」究竟應該怎樣**為好?專家們一致的意見是可以服用一兩種護肝藥物,這樣或許對肝細胞是有利的,但用藥不宜過多、過濫,服藥也不宜時間過長,可間斷用之,這是合理的。對於效果較好的免疫調節藥亦可應用。

對於無症狀「大三陽」者,在現階段重要的不是用藥物**,而是進行醫學觀察和監視。   1.定期(一般為3個月)檢查「大三陽」的演變情況。有一些「大三陽」也可能自然轉為「小三陽」,無病毒複製,狀態比較穩定。

  2.定期到醫院進行保健檢查,看有無肝病症狀、體徵,如蜘蛛痣、肝掌、肝脾腫大等,化驗肝功能,檢查蛋白質代謝有無障礙。定期瞭解轉氨酶,一旦發現其升高,如超過正常3倍,即應住院**。   3.定期作b超檢查,主要了解肝、脾情況,必要時可作ct檢查。

有時需要肝臟穿刺,進行肝活檢,以確定病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複製能力強,患者血液有強傳染性。

即是乙肝兩對半檢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核心抗體(hbcab)均為陽性,

hbsag陽性說明患者攜帶有乙肝病毒,hbeag陽性說明病毒複製能力強。

hbcab為中和抗體說明機體對病毒產生應激性並阻止病毒的危害,從側面反映機體正在受病毒侵襲。

3樓:

樓上回答非常專業,very good。補充兩句,簡單的說,大三陽就是病毒活躍期,這個時期患者具有高度傳染性,不僅血液,唾液也具有傳染性,且自身肝功能會受到損壞。

主要危害就是傳染性和肝臟損壞。

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三陽提示病毒的複製性比較強,這樣會導致肝細胞被破壞。進一步會影響肝臟的功能。

乙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5樓:採9哥

大三陽是頑固性肝病,易轉為肝硬化,肝癌,危害生命

6樓:袁悠夏凡波

首先需要明確一點,乙肝是一個傳染性的疾病,並非遺傳性疾病。如果需要用藥建議可以明確詳細的肝功能及dna的檢測結果之後在考慮**問題。因為有些醫院檢測裝置不完善,單一的根據肝功能檢測結果**,導致疾病反**作。

建議可以到當地的正規醫院進行診治。

7樓:金蔚逮忻歡

有的人一生也沒事,但有一部分人會發病的,平時不要吃酸辣性剌激性的以清淡,休息好這樣有利病情穩定。

乙肝大三陽,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8樓:想你的夜

乙肝大三陽病毒會破壞肝臟細胞,使肝臟的解毒能力下降,嚴重的話肝功能衰竭,

還會轉化成肝炎,肝癌等有生命危險,不宜抽菸喝酒,過度勞累,保持良好心情,

大三陽傳染性較大,記得與他人保持距離,不要過度親近。

乙肝大三陽的危害有多大

9樓:南寧友愛肝病

首先乙肝大三陽的傳染性很強,可能會傳染給你身邊的人。乙肝病情要定期進行復查,瞭解病情狀況。如果長期放任病情不管,病情加重可能會惡化至肝硬化或是肝癌。

乙肝大三陽過度勞累的危害是什麼

10樓:採9哥

你好,大三陽是一種傳染性疾病 ,其危害性是比較大的。請問你是否是感染了乙肝病毒呢?近期有做相關檢查嗎?

檢查結果是怎樣的?肝功能正常嗎?建議你提供下詳細病情,我好為你分析,然後給予你更好的指導建議。

平安有大三陽乙肝可以買意外險嗎,乙肝大三陽可以買意外保險嗎

說實話,非健康體想正常投保是有點難度的,有些能買,有些會有影響。例如意外險,大多意外險是無需健康告知的,意外險在投保的時候主要是對被保險人的職業進行稽核。然而,醫療險 重疾險和壽險這類與被保人健康狀況掛鉤的保險,非健康體購買是有影響的。比如甲狀腺結節,甲狀腺結節1 2級,部分重疾險產品是可以承保的,...

乙肝大三陽患者肝區疼痛怎麼辦,乙肝大三陽肝區疼痛怎麼回事

你好。肝臟是一個耐受性非常強的器官,雖說有了大三陽,但一般不會引起肝區疼痛的。肝區疼痛了,此時可能出現較嚴重的肝損傷了或有膽囊炎或膽結石等,此時應該檢查肝功能和肝膽的彩超,等結果出來後。再確診痛因,並選擇合理的中醫中藥或西藥 乙肝大三陽患者肝區疼痛怎麼辦 乙肝大三陽肝區疼痛怎麼回事 你好,突然出現肝...

大三陽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大三陽,治療乙肝大三陽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一 的總體目標 慢性乙型肝炎 的總體目標是 最大限度地長期hbv,減輕肝細胞炎性壞死及肝纖維化,延緩和減少肝臟失代償 肝硬化 hcc及其併發症的發生,從而改善生活質量和延長存活時間。二 抗病毒 的一般適應證 一般適應證包括 hbeag陽性者,hbv dna 105拷貝 ml 相當於20000iu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