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線的作用是什麼,踢腳線是幹嘛的?

2022-02-02 23:00:03 字數 5395 閱讀 4864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1、遮住縫隙

在瓷磚和地板施工完畢後,一般都會在牆邊處預留一些空隙,讓瓷磚和地板在過熱過冷的時候,可以伸縮。這些預留的伸縮縫肯定就不能這樣暴露在空氣之中,這時候踢腳線能完美地遮蓋住這些縫隙,還能阻止灰塵等掉進預留縫隙中。

2、保護牆體

踢腳線處在的位置剛好是腳能踢到的地方,踢腳線可以讓靠近地面的那部分牆體減少外部衝擊力,加固地板與牆體,減少牆體變形。

3、保持牆面乾淨

踢腳線可以避免拖把上的髒水蹭到牆面,濺到踢腳線的話容易擦洗,清潔起來比牆面更方便。

4、隱藏電線

有時候因為室內環境的不同,處於裝修的需求,可能會將一部分電線藏在踢腳線內,不僅保證了用電安全,還有視覺上也更加美觀。

2樓:好喝的五指毛桃

踢腳線是可以保護地板和牆面,能有效避免其他物體碰撞造成的損傷。踢腳線也可以讓地板和牆面看起來有過度更美觀。

3樓:dyp610101活寶

你好:裝修時候踢腳線的主要作用①是為了美觀讓你看上去整潔漂亮。②也就是說在您拖地板的時候為了防止水份濺到牆面上,③是為了防止有人用腳把牆面踢髒因此起的名字:僅供參考

4樓:仰止景行行止

蓋住地板和牆體縫隙

掩藏牆邊走線

保護牆面上邊邊角角

5樓:夏至未止

家裡面踢腳線的作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美觀效果。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2、保護牆體。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

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

3、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一般裝修中踢腳線出牆厚度為5mm-12mm或者8mm-15mm。

踢腳線是幹嘛的?

7樓:齊家網

什麼是踢腳線,踢腳線幹麼用的?踢腳線是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

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

裝修注意幾點事項:踢腳線與地板銜接的最大間隙應小於3mm,用1元錢的硬幣塞一下,如果塞進去後2個以上則可能間隙過大。 鋪貼腳線前應先將帶有白水泥的牆體鏟乾淨,然後鋪貼腳線,鋪貼後應注意對腳線進行保護,以免刷漆或噴漆時大量油漆粘到腳線表面清理不下來。

建議在鏟淨水泥後,應對將鋪貼位置刷上107膠與水泥的混合物,然後再貼磚,這樣可以使磚貼的更牢固。 由於要完成對地面和門框等工程的收口工作,儘管顯得有些累贅,家裝中還是免不了使用踢腳線。普遍使用的是專門的裝飾木條踢腳線,有寬有窄,十分方便。

但若是選用大理石或花崗岩鋪設地面的家庭,再用木條踢腳線或裝飾板收口,就顯得有些突兀。如果用天然石材踢腳線,由於尺寸限制做踢腳線必須得拼接,踢腳線接縫處會影響整體美觀。

8樓:匿名使用者

1、踢腳線可用於保護牆面,在我們拖地的時候拖把的水分都比較大,如果不做踢腳線拖地的時候必然會髒牆面,這是毫無疑問的。

2、大人有時候會不小心踢到,小朋友還有可能還把踢牆當成樂趣了,安裝踢腳線之後牆面不易被踢髒,及時髒了踢腳線也好打理。

3、踢腳線還起著平衡視覺的作用,踢腳線和門套、窗套可以形成視覺上統一,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對整個色彩搭配相互呼應,最大限度美化裝飾居室。

4、踢腳線還可以彌補我們在裝修過程修飾牆地面交界出的一些缺陷。

5、掩蓋地面材料與牆面的伸縮縫(一般地板最長用),還能保護牆體根部不被弄髒損傷,所以一般廚衛以外的所有房間,最好安裝踢腳線。

9樓:網通管業

家裡面踢腳線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鞋尖踢牆的緩衝地帶。現在主要的作用是用於視覺效果,在牆腳處有這麼一圈,感覺就不會頭重腳輕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美觀,一個在打掃衛生時可保證牆面清潔

12樓:工程裝潢裝飾

裝修時地面與牆連線處,靠近牆面的地方用來美觀裝飾用的 在打掃衛生時可保證牆面清潔

13樓:匿名使用者

踢腳線是牆面離地20公分內的一段距離,因容易被腳踢到而得名,主要作用是保護牆面離地較低區域的受損,受損包括腳容易踢到弄髒,搞衛生時容易被拖把濺起的水弄髒等;且能起到視覺美觀效果,同時掩蓋地板或地磚等地面常用材料在鋪設後與牆面與牆面所留的伸縮縫。目前裝修中常見的踢腳線有木踢腳線、陶瓷踢腳線、石材踢腳線、pvc踢腳線、ps高分子踢腳線、玻璃踢腳線、鋁合金踢腳線,一般採用的顏色與地面材料或門套線類似。

14樓:

裝修時地面與牆連線處,靠近牆面的地方用來美觀裝飾用的

15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1、踢腳線就是貼在牆最下端的一行類似於保護線的東西。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2、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

3、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

16樓:凡凡

保護牆體用的,避免被腳踢到。

踢腳線作用

17樓:博洛尼家裝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

1、從材質上選擇

就材料而言,有多種踢腳線,如木質踢腳線:視覺上更柔軟,非常舒適,易於安裝,但成本較高,木質踢腳線耐磨性差,容易凹陷,使用壽命短。

pvc踢腳線:外觀與木質踢腳板相似,但不耐磨,容易脫落。

陶瓷和石材踢腳線:從視覺角度來看,相對寒冷和堅硬,材料堅硬,耐磨,整體表面光滑,非常適合有陶瓷或石材牆壁的房間。

鋁踢腳板:耐用、防火、防潮,解決了傳統踢腳板因潮溼而變形、老化、蛀蝕、表面貼紙脫落等問題。同時,鋁合金踢腳板比重輕,裝飾效果好。

2、從顏色上選擇

在正常情況下,踢腳板線和門套是相連的,門套和門的顏色通常是一致的,所以如果踢腳板線和門採用一種顏色或類似的顏色,它們會形成一個整體,從而在房間裡呈現出和諧美觀的外觀。

其次,踢腳板線可以指地板的顏色。我們都知道踢腳線通常附著在地板上,所以我們可以根據地板的顏色來決定踢腳線的顏色,這樣他就可以展示整個空間。這一知識可供參考。

踢腳板線和地板的顏色一直認為地板的延伸會削弱它的存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1、美觀效果。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

2、保護牆體。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

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

3、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一般裝修中踢腳線出牆厚度為5mm-12mm或者8mm-15mm。

19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什麼是踢腳線

踢腳線還有另外一個名字叫地腳線,它主要就是用於地面和牆面的一個連線,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不僅可以達到美化環境效果,而且又能夠很好的保護牆面不受到破壞,所以正確的選擇踢腳板,正確的安裝踢腳板就非常重要。

籃球館地板

2、踢腳板的作用

1)體育木地板踢腳板可以起到保護牆面作用,也可以讓牆面還有地面的連線變得更加牢固,避免打掃衛生或者走路的時候不小心踢到牆面造成破壞。

2)還可以起到裝飾效果,踢腳板的顏色,材質以及線條的感覺都是各種各樣的,可以和體育場館整體裝修風格很好的搭配在一起,起到非常強的裝飾作用。

3)還能達到防潮效果,能夠保護牆面不出現起皮問題,而且清潔起來又非常容易。

20樓:網通管業

家裡面踢腳線的作用是什麼?

21樓:心可君

踢腳線只有裝飾作用,太雞肋!到底要不要裝踢腳線?

22樓:孫鈞

踢腳線作用:一是地面飾材和牆面的收口,地面地板磚或者是木地板和牆面結合的不是很好,要依靠踢腳線達到平整;二是防止在清潔衛生的時候將牆面汙染;三是美觀。

23樓:hi漫海

踢腳線是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

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

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

踢腳線有什麼作用呀?

24樓:搜狐焦點

裝修時用的專用詞語在居室設計中,陰角線、腰線、踢腳線起著視覺的平衡作用,利用它們的線形感覺及材材質、色彩等在室內相互呼應,可以起到較好的美化裝飾效果。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是它的保護功能。踢腳線,顧名思義就是腳踢得著的牆面區域,所以較易受到衝擊。

做踢腳線可以更好地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牢固,減少牆體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另外,踢腳線也比較容易擦洗,如果拖地濺上髒水,擦洗非常方便。踢腳線除了它本身的保護牆面的功能之外,在家居美觀的比重上也佔有相當比例。

它是地面的輪廓線,視線經常會很自然地落在上面。

踢腳線顏色如何選擇?踢腳線用什麼顏色好看

一 顏色接近法就是所選擇踢腳線顏色和地面或者牆面顏色一致或者接近的選擇方法。如選擇與地磚或木地板搭配相近顏色的踢腳線,效果高貴大氣,又不顯突兀,與家居整體裝修效果協調。二 反差法就是所選擇的踢腳線顏色和地面或牆面的顏色形成反差。如淺色的地磚,選用深色 如 咖啡色 的踢腳線,這樣較大的反差讓分界更加明...

地板和踢腳線不是同時安裝嗎,地板和踢腳線需要同時安裝麼

一般是先裝地板,之後再裝踢腳線。不過在裝地板之前要先定好踢腳線的高度,還有要在牆上先打好安裝踢腳線所需要的膨脹孔,不然的話,等裝完地板再打孔,裝好的地板會被鑽孔時的灰塵弄得滿地板縫都是的,很難清理的,還會弄份地板的。所以說哪個先哪個後有點難說啦!如果是同一個安裝師傅裝的話就好辦了,先定好踢腳線的高度...

客廳用什麼踢腳線材質好,踢腳線選用什麼材質好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 從材質上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