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腳線顏色如何選擇?踢腳線用什麼顏色好看

2023-04-23 01:05:05 字數 4390 閱讀 3756

1樓:搜狐焦點

一:顏色接近法就是所選擇踢腳線顏色和地面或者牆面顏色一致或者接近的選擇方法。如選擇與地磚或木地板搭配相近顏色的踢腳線,效果高貴大氣,又不顯突兀,與家居整體裝修效果協調。

二:反差法就是所選擇的踢腳線顏色和地面或牆面的顏色形成反差。如淺色的地磚,選用深色(如:咖啡色)的踢腳線,這樣較大的反差讓分界更加明顯,也別有一番風味。

三:踢腳線顏色的選擇也可以根據門套線的顏色來選。選擇與門套線相同或相近的顏色,這樣可以讓整個居室有一致的色調。

四:踢腳線顏色還可根據房間的面積來確定,一般面積較小的房間,踢腳線宜選擇靠近地面的顏色;反之,如果房間面積較大,踢腳線則宜選靠近牆壁的顏色。

2樓:好好住

踢腳線裝還是不裝?會有哪些影響?裝得話裝多高的?材質怎麼選擇?顏色如何搭配?可以引出一些列的問題。

踢腳線的主要作用是兩個:一個是保護牆面乾淨,牆面底部,拖地的時候容易被拖把弄髒。

一個是壓住地板或者瓷磚縫隙,地板鋪到牆根的時候都會有縫隙,為了防止熱脹冷縮,一般也會留一些伸縮縫,所以踢腳線的另一個作用就是壓住這些縫隙,不然顯得難看。

所以,大多數情況下,還是會裝踢腳線。

那踢腳線裝多少高度的呢?說實話這個沒標準,純粹看自己喜歡,一般是10釐米高度左右的比較多,但有的大房子,層高高的,也有用12-15釐米的;現在流行極簡的風格,也有用3-6釐米的小型踢腳線,顯得比較清秀。

看圖一、「矮」踢腳線。

踢腳線的材質選擇:最常見的有實木、瓷磚、木塑、不鏽鋼、鋁合金等等。

看圖。二、瓷磚踢腳線。

重點說說踢腳線顏色配搭:顏色主要是協調美觀問題,所以基本不能單獨來判斷,需要結合空間內的其他配色來說。雖說看個人喜好,不過還是有一些常用的搭配準則可以供參考的,這裡說幾種搭配辦法。

1、同門套:踢腳線到了門口位置會碰到門套線,所以,從統一性出發,可以選擇和門套一樣的顏色。

看圖。三、踢腳線和門套同色。

2、白色百搭:白色在家裝中基本是一種百搭色,在踢腳線的選擇問題上同樣適用。如果用了白色的踢腳線、白色的門套、白色的門,基本上配什麼風格都不太會出錯。

看圖。四、白色門、白色門套、白色踢腳線。

3、同地面:踢腳線選擇和地板或者瓷磚相近的色系,也是一種不錯的搭配。

看圖。五、踢腳線和地面顏色相近。

基本以上三種搭配最常用。

當然,也有人實在不喜歡踢腳線的,也可以不裝,這樣地面材料靠牆的收口就用壓條之類的解決。還有人不喜歡踢腳線凸出牆面,採用一種折中的辦法,就是在牆腳開槽,把踢腳線嵌入牆面,這種做法的缺點就是人工費太貴了。

看圖。六、不裝踢腳線。

3樓:匿名使用者

踢腳線顏色和淺灰色地磚同色選淺灰色很好。選黑色對比太強烈。白色的話,就像沒裝踢腳線一樣。

4樓:寒松青竹

1.參照地板。

踢腳線的顏色可以參照地板來選,這樣視覺上更加統一,能給地板一定的延伸感,看起來更加寬闊。

2.參照門套。

踢腳線和門套顏色相同,適合小戶型裝修,能讓牆體和地面的分界線保持統一,也可以在視覺上延伸空間。

3.參照主體牆色。

如果家中較大面積刷了彩色牆,在選擇踢腳線的時候,可以參照主體牆色,這樣的顏色與牆面銜接,能起到很好的視覺延伸效果。

4.反差色。

採用與地板或牆面完全相反顏色的踢腳線,通過對比來形成反差,能夠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但使用的反差色一般會與牆面、鏡子或櫃子上的元素色彩相呼應,這樣才不會顯得突兀。

5樓:星星快快星星

通常門與門套的顏色是同樣的顏色,也有不同顏色的;踢腳線的顏色:

1、一般與門套的顏色同樣或接近,在這種情況下,不用考慮門與地板是什麼顏色;

2、與地板的顏色接近,不考慮門與門套的顏色。

兩者都可以選擇,也都有不錯的效果。

踢腳線顏色一般有2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是根據地板的顏色選額的踢腳線的顏色要與地板的顏色接近且比地板的顏色或略深。

這樣所顯示出來的效果比較美觀、大方。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大多數使用者。也有選擇的顏色與地板截然不同的,這樣有時也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第二種方法是根據門套線的顏色選擇踢腳線的顏色。這個方法的主要特點就是可以讓整個居室有一致的色調。門套線的顏色與門的顏色一致或接近,而門的顏色則是一個居室的主要色調。

可以諮詢一下設計師,不過一般他們都考慮的是整體的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踢腳線的寬度也是有講究的,要根據整個居室的高度選擇踢腳線。

6樓:要調整理東風的

裝修踢腳線顏色怎麼選,選錯了還不如不裝,我給大家個配色小技巧。

踢腳線用什麼顏色好看

7樓:晉晉家居分享

踢腳線用白色好看。

白色很百搭,白色與綠色搭配,田園小甜美;白色與黑色搭配,經典深沉;白色與紅色搭配,熱烈高雅;白色與黃色搭配,圓潤舒適度。白色門套和門搭配,基本上搭配什麼風格都不會出錯的。不管裡的牆面是用了牆紙,桌布裝修,還是用了牆漆裝修,白色的踢腳線都比較容易與家裡的牆體形成搭配。

而且白色的踢腳線,通常看起來也比較高貴,白色的木質踢腳線更是搭配桌布的不二選擇。使用白色踢腳線能夠提交家裡的整體亮度,看起來讓家裡的整體裝修都更加美觀,更加富貴。

什麼是踢腳線

踢腳線是指在室內牆體下端易被腳踢損壞,被掃把、拖把等弄髒而特意在牆角設定的裝飾線條,一般都是用瓷磚、石材以及木板等材料鋪貼,也有極少部分地區直接運用水泥直接抹。房屋內設定踢腳線除可以防止牆體被弄髒外,也能使牆體和地面之間結合得更加牢固。

防止牆體因為外力碰撞造成變形和損壞;同時踢腳線應用瓷磚石塊等,極易擦洗,比如業主經常拖地時,很容易將髒水濺在牆底,這樣的話比較容易擦乾淨。

踢腳線顏色怎麼選?踢腳線什麼顏色好

8樓:劉惜倪胤騫

1、和門及門套選擇相同或接近顏色的踢腳線;

2、如果地面瓷磚顏色為淺色的時候,建議選擇與地面顏色稍等的踢腳線;

3、如果地面的飾面層材料顏色為中性色、深色產品時,可以考慮選擇相同顏色或者反差大的踢腳線顏色;

4、材質的選擇一般建議選擇和地面裝飾材料相同材質的踢腳線,如果地面是瓷磚,建議選擇瓷磚踢腳;如果是地板,建議選擇木踢腳。

踢腳線一般用什麼顏色

9樓:劍經業

眾所周知,踢腳線是家庭裝修過程中至關重要的一個環節。因為它在保護牆面的同時還可以平衡視覺,並且打理也是非常方便的。但是踢腳線顏色跟門走還是跟 地板 走呢?

踢腳線一般用什麼顏色呢?

一、踢腳線顏色跟門走還是跟地板走?

1.如果踢腳線的顏色和地面顏色一樣,在視覺上就會形成地面對牆面的延伸,讓牆和地板變得不那麼鮮豔,而這樣的就比較適合小房間。不過它的缺點就是,如果踢腳線和地板顏色一樣,在視覺上就會有一種模糊的效果。

也就是說,會讓踢腳線的存在感降低,那麼整體的裝飾效果就沒有那麼美了。所以,踢腳線的顏色最好比地板的顏色更深一些。

2.如果踢腳線和門套一樣,在裝修的效果上,就可以讓整個空間有層次感,也可以給人一目瞭然的感覺。同時還可以凸顯出整體的裝修風格。

而這樣的裝修手法一般比較適合空間多、面積較大的房間。所以,在踢腳線顏色跟門走還是跟地板走的問題中,大家如果要做窗套的話,建議門套、窗套、踢腳線最好保持一致,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房子變得更加美麗哦!

二、踢腳線一般用什麼顏色?

1.參考門套線顏色 一般情況下,踢腳線和門套都是連線在一起的,而門套線和門的顏色相近的話,就會形成一個整體的系列。同時由於門的顏色一般都是居室內的主色調,所以可以參考門套線的顏色來確定好踢腳線的顏色,這樣居室內就歸呈現和諧美觀的樣子。

2.參考地板顏色 我們都知道,踢腳線一般都是和地板貼合的,所以大家只需要根據地板的顏色,來決定踢腳線的顏色,這樣就可以把整體的空間裝飾呈現出來。同時還可以直接看出地板顏色和踢腳線顏色的與眾不同。

隨著時代的進展,大多數業主都會這種選擇踢腳線顏色的方法了。

踢腳線選什麼顏色好

踢腳線用什麼顏色的好

10樓:

您好,踢腳線最好選以下兩種型別的:

1,和地板同一色系,略深於地板顏色,這樣才會有空間感層次感。

2,和門同一色系,顏色儘量相近。

踢腳線用什麼顏色的好。

您好,踢腳線最好選以下兩種型別的:1,和地板同一色系,略深於地板顏色,這樣才會有空間感層次感。2,和門同一色系,顏色儘量相近。

過門石的顏色用什麼顏色好呢。

您好,過門石最好選擇與同一種地面相近的顏色,比如瓷磚是黃色的,過門石可以黃色的。

2.選擇與門同色的,若門是深色或者白色的,那過門石也可以選擇深色或者白色;

3.選擇黑白灰對比色、相近色的過門石,如白色的瓷磚可以選擇黑色的過門石;

踢腳線的顏色怎麼挑選?踢腳線有哪些種類?

踢腳線的作用是什麼,踢腳線是幹嘛的?

1 遮住縫隙 在瓷磚和地板施工完畢後,一般都會在牆邊處預留一些空隙,讓瓷磚和地板在過熱過冷的時候,可以伸縮。這些預留的伸縮縫肯定就不能這樣暴露在空氣之中,這時候踢腳線能完美地遮蓋住這些縫隙,還能阻止灰塵等掉進預留縫隙中。2 保護牆體 踢腳線處在的位置剛好是腳能踢到的地方,踢腳線可以讓靠近地面的那部分...

客廳用什麼踢腳線材質好,踢腳線選用什麼材質好

光裝修就已經很複雜了,要是自己來弄的話,還要選擇各種各樣的材料,才要考慮整體上面的搭配問題,還要考慮空間上面的問題,怎麼更適合自己,怎麼空間更大,更協調。在家裝的時候,踢腳線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項,如何選擇踢腳線才能搭配上自己未來所選擇的的傢俱和地板呢?下面我們來看看如何選擇踢腳線的問題。1 從材質上選...

請教瓷磚踢腳線用結構膠可以嗎,瓷磚踢腳線用什麼膠粘?瓷磚踢腳線怎麼貼?

最好,使用瓷磚專用粘結劑,也叫瓷磚膠。結構膠開始使用幾年還是可以,大概3到5年,如果有太陽晒到的地方更容易出問題,因為結構膠屬於有機膠類,非常容易老化,脆化,造成脫落。而瓷磚膠屬於無機膠,無機材料的效能非常穩定,據科學可靠資料證實,無機產品100年都不會變質,可以放心大膽的使用。基面要求 基材表面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