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膽脂瘤手術半規管功能破壞有暈的後遺症嗎?

2023-01-02 10:05:08 字數 3369 閱讀 8000

1樓:深海

膽脂瘤型中耳炎手術後遺症比較常見的就是耳鳴、聽力下降,還有可能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部分患者會出現腦脊液耳漏、腦膜炎,還會出現傷口的不癒合導。

2樓:欲連

人們所說的中耳膽脂瘤手術後遺症應該指的是併發症。因為支配面部表情的神經會從中耳穿行。在手術過程中,比較嚴重的併發症有面癱、聽力減退、還有膽脂瘤**的問題。

膽脂瘤的手術風險和術後有無併發症都需根據病變的程度、範圍和個人情況而定。

3樓:銘妙灑凡

2023年發作,症狀同上,輸液三日,躺著不暈,後檢查為右耳朵半規管功能減退,無可靠辦法,醫生說,只能吃藥調理,和鍛鍊。

4樓:有呢我生

如何**因右耳朵半規管功能減退引起的頭暈 2023年發作,症狀同上,輸液三日,躺著不暈,後檢查為右耳朵半規管功能減退,無可靠辦法,醫生說,只能吃藥調理,和鍛鍊。

急求膽脂瘤中耳炎的**方法和**意見

5樓:一般梧桐

必須做。

膽脂瘤侵蝕作用較強,長期發展會破壞顱骨,引發顱內感染,也可能會損害面神經,造成面癱。

少部分長年中耳炎會誘發癌變。

出現眩暈症狀,應引起重視。

ct質量和讀片技術很重要。有經驗的耳科大夫通過讀片,即可大致判斷病情嚴重程度,並由此擬定合理的手術方式。

針對您介紹的這位患者,手術主要目的是清除病變,功能修復幾乎不大可能。

也就是說,聽力無法恢復,但可解除隱患。

對一個合格的耳科大夫來說,這個手術難度並不大。後遺症發生的可能性也小。

給您的建議是:一定要在正規的、大型的、綜合醫院耳科**,一臺手術顯微鏡是必須的。

總費用一般在一萬元左右,各地差異較大。

不同的醫療單位、不同的大夫,做出來的結果可能差別不小,因此**費用應該是次要考慮的問題。

6樓:臺江醫院耳鼻喉

你好!膽脂瘤手術是要通過手術**的。目前較為常用的是改良乳突**術或乳突**術,徹底清除病變,預防併發症,並酌情行鼓室成形術以提高聽力。

平常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時間。 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保持鼻腔通暢。積極**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時壓閉兩隻鼻孔,應交叉單側擤鼻涕。

積極防治感冒。

7樓:鵬程醫院耳鼻喉

你好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分為三型,有單純型、骨瘍型、膽脂瘤型。膽脂瘤性中耳炎屬於第三型,也是這三種中耳炎中最為嚴重,且易造成併發症的一型。所謂膽脂瘤,就是中耳裡脫落的上皮的堆集,越聚越大,不斷地向四周擴張,從而造成鄰近的骨質破壞,向上,向內向後都是重要的血管和神經,一旦破壞到神經會造成面神經麻痺,向顱內擴張會形成腦膿腫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所以,一經診斷是膽脂瘤性中耳炎,就必須手術**。

對於這種中耳炎的手術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提出高聽力,不是為了不流膿,主要是預防併發症。當然,在手術過程中,醫生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幫助提出高術後的聽力和幹耳率。但是,由於病變的關係,所以膽脂瘤性中耳炎手術後的幹耳率不是太高的,大約也就在80%左右吧。

一般說來,如果病人的病情具備鼓室成形的條件的話,術中加上鼓室成形術,術後的聽力會得到提高的。如果沒有條件做鼓室成形術而只做膽脂瘤**術的,手術後的聽力也不會下降。祝健康。

8樓:得閏申的格致

乳突**術加鼓室成形術是難度很大風險很大的手術,中耳結構精巧複雜,重建難度很大。鼓室內後側壁有面神經經過,手術損傷面神經會導致口眼歪斜毀容。目前有眩暈發作可能是水平半規管骨質破壞,迷路炎的表現。

失敗幾率與後遺症與手術裝置和術者的經驗有關。在北京同仁醫院做手術,費用總計可能需要30000元。

膽脂瘤是什麼病?

9樓:荊北彭柔淑

膽脂瘤亦稱表皮樣囊腫,珍珠瘤等。目前認為系源於異位胚胎殘餘的外胚層組織的先天性乏血管的良性腫瘤。好發於腦部和耳部。

10樓:天津長庚

首先這不是真正的腫瘤!它只是一種耳朵疾病中常見的,因為中耳腔粘膜長進去另外一種上皮脫屑堆積形成的病變。它本身危害不大,但問題是它會引起周圍骨質破壞,比如破壞聽小骨聽力明顯下降、破壞面神經管導致面癱、破壞半規管出現眩暈、破壞腦板引起顱內感染腦膜炎腦炎等。

11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看情況,無繼發感染的小膽脂瘤可無明顯症狀;膽脂瘤較大時,可出現耳內堵塞,耳鳴;如繼發感染可有耳痛、頭痛,外耳道具臭味的分泌物;巨大的外耳道膽脂瘤可破壞外耳道後壁,廣泛侵犯破壞乳突骨質,併發膽脂瘤型中耳乳突炎,並可引起周圍性面癱,如果不及時處理,發展下去可危及生命。建議還是去醫院及時**。

12樓:採七哥

你好,膽脂瘤,就是脫落上皮的堆集,越聚越大,不斷地向四周擴張,從而造成鄰近的骨質破壞,有可能造成周圍器官的併發症。因此本病的**是一經診斷應建議手術,且手術的主要目的不是為了提出高聽力及不流膿,而是預防併發症。

13樓:只為更瘦

膽脂瘤一種常見的腦部腫瘤疾病,膽脂瘤為先天性腫瘤,狀如珍珠,又名「珍珠瘤」。此瘤多發生在腦池中,橋小腦角池、鞍上池、側裂池、枕大池等部位常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膽脂瘤型中耳炎與慢性顯著化膿性中耳炎有密切的關係經常。中耳發炎長期流膿,鼓膜受膿液腐蝕,穿孔,多次外耳道表皮易沿穿孔進入中耳腔及乳突腔。其上皮層角化,反覆脫落、積累、壓迫周圍骨質,使之吸收形成空腔。

且細菌繁殖正確產生乳酸,進一步腐蝕周圍骨質,導致再世炎症擴散。作為好發部位的左右中耳和乳突,隨著膽脂瘤體的增大,壓力加大,一旦骨壁穿破,膿液和細菌即可經此而進入顱內,發生看過嚴重的顱內併發症,如硬腦膜膿腫、乙狀竇血栓性靜脈炎、化膿性腦膜炎及腦膿腫等。

膽脂瘤型中耳炎

15樓:網友

膽脂瘤型中耳炎一聽名字就讓人害怕,事實上夜的確如此,嚴重者膽脂瘤型中耳炎有致命危險。因此膽脂瘤型中耳炎的**非常必要必須,那麼**膽脂瘤型中耳炎應遵循什麼原則,膽脂瘤型中耳炎又該如何**?

膽脂瘤型中耳炎一旦破壞到神經會造成面神經麻痺,向顱內擴張會形成腦膿腫等危及生命的併發症。膽脂瘤型中耳炎並非真是平時所說的腫瘤,而為一位於中耳、乳突腔內的囊性結構。

膽脂瘤型中耳炎的**應遵循以下原則:

1、**時機和**法。

膽脂瘤型中耳炎一經確診就應儘早手術**,以避免發生併發症。目前尚缺少有效的藥物**。

2、手術**的目的。

手術**膽脂瘤型中耳炎最基本的目的也是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儘量徹底清除病灶,解除膽脂瘤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停止流膿,保持耳內乾燥;如果醫生技術水平和裝置條件許可,則應達到更高的要求,就是儘可以保留或修復聽力。

16樓:六仙神女

膽脂瘤型中耳炎必須動手術,才能**。如不做手術,炎症會慢慢擴散到大腦,隨時會危及你生命;而且聽力也會嚴重下降,甚至於耳聾!

請問膽脂瘤手術風險大嗎,膽脂瘤手術必須要開刀切除嗎?

您好 手術容易損傷面神經,膽脂瘤中耳炎並非真是平時所說的腫瘤,而為一位於中耳 乳突腔內的囊性結構。膽脂瘤性特點如下 耳長期持續流膿,有特殊惡臭,鼓膜鬆弛部或緊張部後上方有邊緣性穿孔。從穿孔處可見鼓室內有灰白色鱗屑狀或豆渣樣物質,奇臭。一般有較重傳導性聾,如病變波及耳蝸,耳聾呈混合性。ct檢查可以確定...

耳朵上的血管瘤可以消嗎

可以定期複查,如果沒有變化,就不用管它。耳朵血管瘤 屬bai於特殊部位du血管瘤,zhi 起來比較麻煩。dao手術切除的回方法會在耳朵周圍留 答下疤痕,影響面部的美觀。而且有可能會損傷耳大神經,出現手術併發症。可以採用美容切口,雖然切口隱蔽了,但是有可能導致切不乾淨,術之後容易 血管瘤是bai先天性...

總膽固醇44,甘油三脂05,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高血脂,1 找出 有的放矢採取措施。如長期大量飲酒者應戒酒。營養過剩 肥胖者應嚴格控制飲食,使體能恢復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應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營養不良性脂肪肝患者應適當增加營養,特別是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總之,去除 才有利於 脂肪肝。2 調整飲食結構,提倡高蛋白質 高維生素 低糖 低脂肪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