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後遺症,腦出血的後遺症是什麼?

2023-06-04 13:05:05 字數 5477 閱讀 812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可能,或許是腦出血導致的丘腦受損,出現感覺異常;

第二種可能,肩關節要脫位;

第三種可能,肩手綜合症(肩痛手腫);

第五種可能,活動方式不正確造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父親也是前段時間得的這個病,他出血30ml,進行的開顱手術,也是右半邊癱瘓,但現在通過每天的按摩,扶他走路,現在右半邊漸漸恢復。你所說的疼是因為左腦的腦丘神經受到壓迫,這種情況沒太好的藥物**,主要多鍛鍊,多給他做按摩,還有鍛鍊要適量,這種病的恢復是一個長時間的事!祝,早日**!

3樓:匿名使用者

肩關節脫位了,過不久肩後那骨子會突起,現手麻痛過不久腳也會痛。男左女右,男右比較難治。我父親53歲和你父親病情一樣,出院後用中藥燙、敷、洗,一個月後嘴 巴不斜了不流口水,能拿筷條,上樓梯,現就是不太記得人, 希望能幫助你 q499630112

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根據你的情況建議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可以通過按摩、針灸調理。必要時可以服用中藥調理,這樣效果確切可能**。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還是去正規醫院檢查或諮詢一下,身體健康問題是不能忽視的,那裡畢竟是專業的醫療機構,難道還不比這裡的有權威嗎?再說,如果檢查結果沒什麼事您不是也更放心了?您說不是嗎?

願你天天開心!!!

6樓:零上

應該是活動方式不正確造成的,要多給他按摩,很管用。

7樓:白衣劍客

這種情況 多出現在腦卒中的恢復期 如果不及時採取正確的鍛鍊方法 很容易發展成肩手綜合徵。

腦出血的後遺症是什麼?

8樓:來霞眭壬

腦出血最常見的後遺症是偏癱,具體表現為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常伴有同側肢體的感覺障礙如冷熱、疼痛等感覺減退或完全不知。有時還可伴有同側的視野缺損。

腦出血常見的後遺症主要表現在三大方面。

一)精神和智力障礙:較大範圍或多次**的腦出血意外,可留有精神和智力障礙:

如人格改變、消極悲觀、鬱抑寡歡、精神萎靡、易激動等。

二)失語。腦出血後遺症型失語主要包括三個方面:1、運動性失語表現為病人能聽懂別人的話語,但不能表達自己的意思;2、感覺性失語則無語言表達障礙,但聽不懂別人的話,也聽不懂自己所說的話,表現為答非所問,自說自話;3、命名性失語則表現為看到一件物品,能說出它的用途,但卻叫不出名稱。

三)其它症狀腦出血後遺症的其它症狀還有:頭疼、眩暈、噁心、失眠、多夢、注意力不集中、耳鳴、眼花、多汗、心悸、步伐不穩、頸項痠痛疲乏、無力、食慾不振、記憶力減退、痴呆、抑鬱等。

9樓:莫染進媼

其它原因有腦血管畸形、動脈瘤、腦動脈炎、血液病、應用溶栓抗凝藥後、澱粉樣血管病及腦腫瘤。

腦出血臨床表現和病理過程取決於出血部位和出血量多少。多數病人動態下突然發病,起病急驟,常伴頭痛、嘔吐,這是因顱內壓驟然升高所致。病情在數分鐘或數小時內達到高峰,嚴重者出現意識喪失,存在生命危險。因此,內科**的關鍵在於減輕顱內壓、腦水腫及控制血壓,同時正確處理窒息、消化道出血、肺部感染以及心臟症狀等併發症。本文討論了腦出血的急性期**,著重於併發症的處理措施。

腦出血急性期指發病的3~4周。搶救腦出血的三大原則是管理血壓、管理腦壓、處理合併症。患者絕對臥床,避免情緒緊張,保持安靜,注意頭部抬高15~20度。

昏迷患者取半側臥位,頭部偏向一側,給予間斷吸氧,保持呼吸道通暢,隨時觀察生命體徵,並預防發生嘔吐後誤吸等,嚴格按昏迷患者處理常規進行處置。

10樓:邸古

腦出血後遺症有很多,輕度的腦出血沒有壓迫到任何神經的患者,很有可能完全**,沒有任何後遺症。有些患者可能會壓迫到視覺神經,導致失明,壓迫到聽覺神經導致耳聾。或說話不清楚,思維混亂。

根據患者出血的症狀出血量,速度,血腫大小等表現不同程度突發頭痛,噁心嘔吐、言語不清,小便失禁,肢體活動障礙和意識障礙。最嚴重的後遺症是肺部感染:肺水腫淤血及肺部分泌物墜積以及嘔吐物誤吸入氣管等,都會促使肺炎發生。

11樓:琦新之

腦出血造成的後遺症指腦出血後常引起不同程度的腦組織破壞和腦功能障礙,腦出血最佳**時間3小時內,及早**及早控制住出血,留下後遺症輕點,還要還患者的出血部位以及**效果有關係,如果是區襄區出血,腦幹出血,小腦出血,患者症狀比較重,一般會有頭痛有暈,偏癱失語,基至意識障礙,腦細胞被大量破壞,就算經過及時積極**,也會遺留後遺症,輕的要是右邊出血,左肢會留下麻痺症狀,這是最輕的後遺症,要很漫長時間的麻痺,腦出血必須積極及時**,預防併發症,控制血壓血脂血糖。腦出血病人**後還要注意不能提重物,注意氣候溫差,要保持大便暢通,不能免強拉大便以防重發腦出血。

12樓:無名氏欸

腦出血的後遺症相對比較繁多,而且比較嚴重,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第。

一、運動障礙,主要是對側肢體的運動障礙,包括上下肢,同時都有運動障礙。第。

二、感覺障礙,主要是對側肢體的感覺障礙,特別是淺感覺障礙,包括痛、溫覺障礙。第。

三、如果在優勢半球出血,同時還會出現語言功能障礙,包括運動性失語、感覺性失語、命名性失語、混合性失語、書寫性失語和閱讀性失語。腦出血是一種比較嚴重的出血性腦血管意外,在所有的腦血管意外當中,發病率大概佔1/3,但是死亡率卻是最高的,同時後遺症相對比較嚴重。

13樓:蔚晴虹渠花

腦出血最常見的後遺症有:肢體偏癱;活動不便;失語;口眼歪斜;面癱;失聰;言語不清;繼發性癲癇。一般講這些後遺症在後期耐性的調理下,會慢慢改善的,但是需要較長時間。

14樓:棟梓維諶雲

從你所說右腦病變和左邊肢體運動和感覺障礙可以較肯定的說是腦出血造成的後遺症。由於腦出血導致出血部位的腦細胞死亡,所以相對應的控制區域功能就會喪失或者減退。**以營養腦細胞預防再次腦出血和後期功能恢復為主。

15樓:寸瓏

腦出血後遺症,根據出血部位,出血量以及就診時間不同,而出現的後遺症也不同。腦幹出血,可能引起昏迷、交叉癱。小腦出血,可能引發腦疝、共濟失調。

基底節區出血,可能會引起偏癱、偏盲、偏身感覺障礙等。丘腦出血,可能會出現肢體麻木。腦出血患者如果併發有肢體的癱瘓,一定要及時尋取****,對肢體功能進行**。

16樓:佼戈雅友中

腦出血後3個月。

為後遺症,需要高壓氧結合**鍛鍊,現在所做的針灸對身體無害,有利用恢復,但是徹底恢復時間因人而異,有半年也有一年,時間再長點基本不可能,加油吧!

17樓:抄和美逢好

你好,我們調理過多例你母親這樣的病例,效果最好的已經能正常走路,目前有的已經能自理。我媽是中醫,她對這方面老厲害了,她用綠色針灸可以扎完當時就能動的,再配合吃些調理的,一般幾個月就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18樓:唐蘊鐸冰綠

你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再者也不能排除高血壓、血脂稠、頸椎疾病引起的可能性的。建議你平時要注意多休息,可以服用維腦路通片或是腦絡通膠囊來**,最好是做下血壓血脂檢查和腦部ct檢查再**。

19樓:丹竹僧採文

後遺症想要徹底**是不可能的,出院後一年之內是最好的**期,在這期間病人主要還應靠自身的鍛鍊為主,如肢體不能動,建議家屬要給病人經常按摩,活動關節,防止肌肉萎縮。而且經常測量血壓,按時服用降壓藥,防止再次**。

20樓:用童餘琇晶

如果得了腦出血必須要警惕後遺症,這後遺症有輕微的也有嚴重的,如偏癱,失語這些,這些恢復起來是比較困難的,需要長期堅持才行,也可以使用cns靶向因子修復體系來**。

21樓:虎姿淳于傲薇

單眼複視還是雙眼複視?一般來說單眼複視與腦部病變關係不大。

頭暈有可能是腦出血的後遺症,腦部的供血不好,可以考慮給予些藥物改善。

您在**腦出血期間作過什麼樣的檢查?ct?血生化?心臟?血壓?經顱多普勒?結果都是怎樣的?

22樓:叢嵐郝方方

儘快找語言****師診斷**。儘快找**醫生進行科學規範的功能訓練。(pt、ot)**。最後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泉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附屬人民醫院-**科-鄭成慰副主任醫師。

23樓:之驪端木俊悟

**方面應以肢體關節活動和肌肉按摩為主,也可以輔以針灸、理療。

藥物方面可以應用通經活絡的藥物,在發病1年內屬於最佳恢復期。

腦出血網。

24樓:鄔池禚正雅

應該中醫中藥配合鍛鍊**。可試試偏癱扶正丸,這個藥好是不錯的。

25樓:聶雅戴憶之

我也是腦出血四年了,沒有你說的症狀,你最好去醫院找神經內科或神經外殼的醫生看看。

腦出血的後遺症

26樓:植恆米賦

的症狀-腦出血後遺症專題。

腦出血(cerebral

haemorrhage)是指腦實質內的出血,因出血部位不同可分內囊、橋腦小腦和。

腦室出血。常因勞累、

精神緊張。等因素誘發,約半數病人在病後一週內死於腦疝腦出血後遺症的症狀:

1、"偏癱"是最常見的腦出血後遺症。表現為:一側肢體肌力減退、活動不利或完全不能活動。常伴有同側肢體的。

感覺障礙。如冷熱不知、疼痛不覺等。有時還可伴有同側的視野缺損。

即"三偏").

2、失語也是腦出血的主要後遺症。

運動性失語。

表現為病人能聽懂別人的話語,但不能表達自己的意思。

感覺性失語。

則無語言表達障礙,但聽不懂別人的話,也聽不懂自己所說的話,表現為答非所問,"

自說自話。命名性失語。

則表現為看到一件物品,能說出它的用途,但卻叫不出名稱。

3、較大範圍或**多次的腦出血,可留有精神和智力障礙。

27樓:邱秋芹聶戌

你好腦出血的患者,經過急性期、恢復期的**,血腫逐漸吸收,區域性形成低密度的軟化灶,或形成空洞,由於神經細胞的損傷,會遺留肢癱、失語、痴呆等後遺症。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情況應該是由高血壓導致的腦出血吧,像你媽媽現在的失語、右側肢體不能動彈(右癱)等都是腦出血後遺症,如果把流出的血液吸收的很乾淨,後遺症的情況就不會太嚴重,注意讓你媽媽清淡飲食,還有就是術後的**功能訓練一定要堅持做。

讓你媽媽練習說話,練習發音和練習口型,一個字一個字的教她,不能著急,還是就是肢體的**功能訓練,要科學的活動你媽媽的手指、指節、手腕、軸、肩,握拳、伸手、胳膊往裡往外翻等一系列動作,下肢也是一樣的,這樣,有助於你媽媽的身體徹底**。

腦出血的後遺症?

29樓:匿名使用者

顱腦外傷造成的出血一般是蛛網膜下腔出血或硬模下出血,手術的目的是為了儘快止血,清除淤血,儘量減少外傷對大腦的損壞,手術有風險,但必須儘快做。

30樓:匿名使用者

切顱手術應該為開顱手術,取出血塊。有的效果好,看部位和恢復情況再說,

腦出血後遺症,期待,腦出血後遺症

別浪費時間了,肌張力增高屬於 科處理的問題。建議到 科就診 可以考慮北京宣武醫院 中國 中心等 儘快開展 訓練,在 醫師和 師的指導下進行 訓練,及時 持續 正確的 訓練可使患者的神經功能得以恢復。如果存在肌張力高,需要進行系統的抗痙攣 措施包括良肢位擺放 佩戴支具 調整 訓練方法 服用抗痙攣藥物 ...

節食後遺症?減肥後遺症?

你知道 的危害嗎。吃那麼少,都吸收了還排什麼。你控制得太過了。每天用幹荷葉 10克,幹冬瓜皮 20克,泡熱水喝 可泡兩至三遍 連用1 2月,有去厚膩 刮油脂之功效,是 者首選特效方。忌肥肉 油膩 少吃糖。苦瓜 據研究發現,苦瓜裡含有的苦瓜素,能使人體減少對脂肪和多糖的攝取。每天服用1毫克該成分,可阻...

腦外傷後遺症有哪些,腦外傷後遺症

1 顱骨缺損 對於顱骨缺損 3 2者多無臨床症狀 直徑 3cm者,可產生頭痛 頭暈 易怒 缺損區區域性搏動感等症狀。當體位改變時,缺損區可會發生膨隆或塌陷,造成患者對缺損區存在恐懼心理,特別是缺損位於額部時,更有礙美觀。2 外傷性癲癇 其是顱腦損傷後較常見的併發症之一,各型顱腦損傷均可引起,但以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