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牛奶稀一點可以防大便乾燥嗎

2022-02-04 00:15:19 字數 683 閱讀 1773

1樓:離卦屬火型

..奶粉寶寶的話需要在2頓奶粉之間喂水,多喝點水,給寶寶揉揉肚子。

大便稀和喝牛奶有關係嗎

2樓:逾輪

沒有關係。

大便稀不成形的原因:

1、腎虛

這裡所指的主要是腎陽虛。患者多由於腎部陽火不足,導致陰寒積蓄,中氣不足,引起大便不成形。

2、消化功能異常

出現消化不良,又或者工作,學習原因,情緒變化大,引起腸胃功能異常,大便不成形。

3、脾胃不好

若脾胃不好,同樣會引起大便異常的情況。

4、結直腸炎

結直腸炎特點是起病迅速,到漸漸減緩,最後形成慢性結直腸炎。慢性結直腸炎也會引起大便不成形的症狀。

3樓:裝傻是你

不能說沒有關係,要看你有沒有乳糖不耐。我們亞洲人大部分都有乳糖不耐,乳糖不耐的人一口氣喝太多牛奶會導致腹瀉。建議根據自身情況,一瓶250ml牛奶分很多次小口喝,從開始喝到喝完的時間最好延長至半小時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部保健專家洪召光教授在保健講座中說到牛奶時曾說到,每人一天一袋牛奶,牛奶的作用是非常明顯的,在日本,一袋牛奶強壯了一個民族,但是,亞洲人有相當一部分人有奶酸不耐症,一喝牛奶就腹脹、腹瀉,可以改喝酸奶,就不會了,

寶寶上火了,奶粉可以衝稀一點喂嗎?

不可以!每一罐奶粉都有明確的衝調比例,寶媽要嚴格根據比例來衝調,不能自行增加或者稀釋奶粉,奶粉過濃寶寶容易消化不良,但是長期喝稀釋的奶液,就會造成寶寶營養不良。怕寶寶上火,便秘,可以選擇一款含有opo配方的奶粉,opo能夠降低鈣皂產生的可能,增加寶寶大便的柔軟度,從根本上減少了寶寶上火 便秘的痛苦。...

土豆長了一點點小芽可以吃嗎刀,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最好是不要了 因為發芽后土豆會產生一種叫龍葵鹼的物質 是有毒的。你可以把發芽部分削掉 多削一下 甚於部分再食用 土豆長出一點芽還能吃嗎 發芽的土豆能吃嗎?儘管發芽的土豆 生的四季豆和鮮黃花菜菇等食材均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但引起中毒的成分卻是不同的,四季豆中的有毒成分為皁素和植物血凝素,發芽土豆中的有...

七十一歲的老人可以喝酸牛奶嗎,一歲寶寶能喝純甄酸牛奶嗎

老人一般不喝酸奶,最簡單的道理就是老人的胃消化變差,喝酸奶會導致老人胃部反酸,我家裡就有老人,喝的純牛奶。可以的,酸奶可以補充鈣,而且有好多乳酸菌,你可以先給老人喝一點試試,如果沒什麼不良反應,就可以了 常喝酸奶好處 1 預防骨質疏鬆。大眾普遍認為鈣元素對任何年齡人士的骨質都有很好的作用。而奶製品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