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火了,奶粉可以衝稀一點喂嗎?

2023-02-23 05:20:04 字數 1810 閱讀 2867

1樓:4點比堅強

不可以!每一罐奶粉都有明確的衝調比例,寶媽要嚴格根據比例來衝調,不能自行增加或者稀釋奶粉,奶粉過濃寶寶容易消化不良,但是長期喝稀釋的奶液,就會造成寶寶營養不良。怕寶寶上火,便秘,可以選擇一款含有opo配方的奶粉,opo能夠降低鈣皂產生的可能,增加寶寶大便的柔軟度,從根本上減少了寶寶上火、便秘的痛苦。

目前市面上主打opo配方的奶粉主要有三款,配比最好的是法國的愛達力,它採用的是天然乳脂opo,sn-2棕櫚酸含量高於45%,是非常適合容易便秘寶寶飲用的一款奶粉。

2樓:星空下的煩惱

可以。寶寶餵奶粉的時候出現上火的症狀,可能是和奶粉衝調的比較粘稠有關係,可以衝調的稍微稀一些,每兩次餵奶粉之間可以給寶寶喝30毫升左右的水。也可以適當的給寶寶喝點鮮榨的果汁、蘋果汁、梨汁、胡蘿蔔汁、西紅柿汁等,給寶寶吃一些新鮮的蔬菜,也可以給寶寶新增一些米粉、米粥、魚鬆、肉鬆、蛋類。

3樓:國媽母嬰

當然不可以了哦,寶寶是以奶粉為主衝的稀了奶粉裡的營養就會減少這樣寶寶的營養就會減少缺乏,所以奶粉一定要按時按量喝。

4樓:哀韓餘方

寶寶上火了,奶粉不需要衝的稀一點,喂,它可以在喂完奶粉以後給寶寶喝一點點水。

5樓:不悔龍吟

不要。可以減量或者換奶粉,但不要衝稀,對孩子腸胃不好。

6樓:期待

新生兒喝奶粉上火怎麼辦?為寶寶挑選配方奶粉時,應避免含有棕櫚油、全脂奶粉或乳脂等成份的嬰幼兒配方奶粉,儘量選用精製植物油配方,寶寶喝了不上火,對鈣質和脂肪的吸收會更好,這樣才有助於嬰幼兒骨骼發育和能量的吸收。

為防止新生兒喝奶粉上火,還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1、在寶寶身心狀態良好下進行,比如生病,換新環境、心情不好等等情況下不要換。

2、最好在寶寶一週歲之後換,寶寶的腸胃接受能力成熟才可以。

3、要循序漸進,慢慢的替換,這不僅是換牌子時要注意,更換階段的時候也應該這樣。

4、換奶粉的時候,一定要選擇有著科學營養配方的奶粉,不能看**更要看價效比,最關鍵的是要適合寶寶。

5、寶寶換奶粉時最好配成比建議比例稍稀點的濃度,要注意觀察寶寶的消化情況,看大便性狀和次數等是否改變,如果沒有什麼大的變化,說明消化情況良好,不然要適當稀釋一下奶粉,等寶寶適應後逐漸新增至建議比例濃度左右即可。

6、注意換奶粉的期間不要新增其他新的輔食,寶寶生病(感冒、發燒、起皮疹等)及接種疫苗期間不要換奶粉。

7樓:斐慕桖靜

寶寶上火,與奶粉的稀稠是沒有大的關係的啊!可換別的品牌奶粉試試。或找兒科醫生諮詢一下啊!

8樓:9好日子

寶寶上火了,弟一奶粉西點,第二多喂水,這是最好的辦法。

寶寶不喝水可以將奶粉衝稀一點嗎?

9樓:少曜

不行,我基本寶寶就是因為不喝水,上火了,後來在水裡摻了龍牡壯骨顆粒,特別愛喝,嘗試在水裡摻點對寶寶有益的東西,看他愛喝什麼,不喝水是真的不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適當加一點點糖,有點味道就喝水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只要能達到補水的作用就ok了!

寶寶喝奶粉上火厲害呢,沖淡一點可以嗎

12樓:謎一樣的崔怡彤

理論上並不建議這樣做,因為將奶粉稀釋後,可能就無法滿足寶寶們對於營養成分的吸收要求,可能引起營養跟不上的問題,如果寶寶喝奶粉上火,有條件的媽媽們可以考慮更換奶粉品牌,可能寶寶對於當前喝的奶粉並不適應。

寶寶喝奶粉上火嗎?寶寶喝奶粉上火怎麼辦?

嬰兒喝奶粉的時候是很容易會出現上火的,但並不是每個嬰兒在喝奶粉的時候都會出現上火。如果在此時寶寶大便比較乾燥,就有可能會屬於上火的一種症狀,跟平時餵養不當或者寶寶喝水少等等都是有一定的關係。建議 在寶寶喝兩次奶粉中間可以給寶寶穿插一次喂水的時間。另外也要給寶寶創造舒服溫馨的生活環境,保持居住環境的空...

寶寶上火了吃什麼水果好,上火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雪梨或者白菜,記得切碎一點,太大塊他不願吃的。或者煲白菜湯 白菜有點寒涼,放薑絲去寒,不然喝多了喉嚨發癢咳嗽 也可以。上火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可以服用沙百鴨湯 用北沙蔘50克,百合30克,鴨肉200克,蔥 姜 精鹽各適量。將沙蔘 百合切片 鴨肉切小塊,放人蔥 姜等,加精鹽,加水適量共煮湯,至鴨肉熟即可...

如何掌握給寶寶衝奶粉的溫度,如何掌握到衝奶粉的溫度

不同牌子的奶粉有不同的配比說明,但一般來說都是用40 60攝氏度的溫水衝較好。這個溫度不僅有利於加快化學反應的速度,促使糖 奶粉等在液體裡的溶解,調出比較均勻的溶液,且能保證奶粉裡的營養物質不被破壞。衝調奶粉時,可用手腕內側 測溫,以感覺溫熱而不燙手為宜。或者也可先將1 3的涼開水和2 3的熱開水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