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施西施是什麼生肖,西施的生肖是什麼

2022-02-04 03:19:45 字數 4696 閱讀 8801

1樓:靳葉集安陽

西施生肖是狗!

《吳越春秋》(最早提到西施的書)記載:公元前494年她10歲,所以生於公元前504年,公元前473年31歲,吳滅,推算出西施生肖為狗。

2樓:鎮玟公叔仲

我分析如下:

雞是天生麗質沒錯,一時可理解為一候(猴),過一猴即為酉時;又猴為申,錯過1,則為日,日與時為諧音,錯過了太陽,那就沒有陽光了,悔三生!

「日」去掉1,則為倒「山」字,會山生(悔三生),即就會生出一個「山」字。

「申」字中間無論橫豎看都有一個「三」嵌著,「悔」可拆開,為每個心。連起來是每個心都有「三」生。

故答案是雞。

西施的生肖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生肖是狗!

《吳越春秋》(最早提到西施的書)記載:公元前494年她10歲,所以生於公元前504年,公元前473年31歲,吳滅,推算出西施生肖為狗。

西施是指什麼生肖

4樓:小_小

西施生肖是屬狗!《吳越春秋》(最早提到西施的書)記載:公元前494年她10歲,所以生於公元前504年,公元前473年31歲,吳滅,推算出西施生肖為狗。

和西施相關的歷史典故

1、沉魚

西施天生麗質,婀娜迷人,浣紗時魚見其美而忘記了游水,漸沉於水底,故譽其有「沉魚」之美。

事實上,「沉魚落雁」是個成語,通常認為出自《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糜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原意是說動物不能感受人的美貌。

也有人認為唐代宋之問歌詠西施的《浣紗篇》:「鳥驚入松蘿,魚畏沈荷花。」是這個成語的出處,故認為沉魚代表西施。

2、西施賣相

據說,當年越國選美,西施名列榜首。在進京途中,行人爭相圍觀,結果造成交通堵塞,寸步難行。護送西施的越國相國范蠡,見此盛況,心生一計,索性叫西施住進路旁旅社的一幢華麗小樓,而後四處張榜:

欲見美女者,付金錢1文。

告示貼出,四下轟動。西施登上朱樓,憑欄而立,飄飄然似仙女下凡。觀賞者排成長龍,為一睹西施芳容,慷慨解囊,有的竟付兩三次之多,真是百看不厭。

3天下來,範相國所得金錢無數。進京後,他把這些錢都交到國庫。西施因此仰慕范蠡的才智和品德,兩人遂結為生死之交。

范蠡的舉措,不折不扣地為後代的「美女經濟」開了先河。

3、西施與珍珠

西施本是月宮中嫦娥的掌上明珠,她奉玉帝之命,下凡來拯救吳越兩國黎民百姓脫離連年戰亂之苦,珍珠便是她的化身。

原來嫦娥仙子有一顆閃閃發光的大明珠,十分逗人喜愛,常常捧在掌中把玩,平時則命五彩金雞日夜守護,唯恐丟失。而金雞也久有把玩明珠的慾望,趁嫦娥不備,偷偷將明珠含在口中,躲到月宮的後面玩賞起來,將明珠拋上拋下,煞是好玩。但一不小心,明珠從月宮滾落下來,直飛人間。

金雞大驚失色,為逃避責罰,也隨之向人間追去。

嫦娥得知此訊息後,急命玉兔追趕金雞。玉兔穿過九天雲彩,直追至浙江諸暨浦陽江邊上空。正在這一天,浦陽江邊山下一施姓農家之妻正在浦陽江邊浣紗,忽見水中有顆光彩耀眼的明珠,忙伸手去撈,明珠卻像長了翅膀似的徑直飛入她的口中,並鑽進腹內。

施妻從此似有了身孕。

晃十六個月過去了,女子只覺的腹痛難忍,但就是不能分娩,急得她的丈夫跪地禱告上蒼。忽一日只見五彩金雞從天而降,停在屋頂,頓時屋內珠光萬道。恰在這時,只聽哇的一聲,施妻生下一個光華美麗的女孩,取名為西施。

故有「嘗母浴帛於溪,明珠射體而孕。」之說。

西施西施長大後,化解了吳越兩國的仇怨之後,就化作珍珠留在人間,為黎民百姓的健康長壽、養顏美容繼續做出貢獻。自此諸暨變成了世代養殖珍珠之鄉而馳名中外,這一傳說至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的歷史。

4、東施效顰

【原文】西施病心而顰其裡,其裡之醜人見而美之,歸亦捧心而顰其裡。其裡之富人見之,堅閉門而不出,貧人見之,挈妻子而去之走。彼知顰美而不知顰之所以美。

【譯 文】西施患有心口疼的毛病。有一天,她的病又犯了,只見她手捂胸口,雙眉皺起,流露出一種嬌媚柔弱的女性美。當她從鄉間走過的時候,鄉里人無不睜大眼睛注視。

這一天,東施看到西施捂著胸口、皺著雙眉的樣子竟博得這麼多人的青睞,因此回去以後,她也學著西施的樣子,手捂胸口,緊皺眉頭,在村裡走來走去。哪知這醜女的矯揉造作使她樣子更難看了。結果,鄉間的富人看見醜女的怪模樣,馬上把門緊緊關上;鄉間的窮人看見醜女走過來,馬上拉著妻、帶著孩子遠遠地躲開。

人們見了這個怪模怪樣模仿西施心口疼,在村裡走來走去的醜女人,簡直像見了瘟神一般。

素描《西施》這個醜女人只知道西施皺眉的樣子很美,卻不知道她為什麼很美,而去簡單模仿她的樣子,結果反被人譏笑。每個人都要根據自己的特點,揚長避短,尋找適合自己的形象,盲目模仿別人的做法是愚蠢的。

請問西施是什麼人物?屬什麼生肖?

5樓:超級晨霧的光

西施出生年份不詳,所以生肖無法推算,西施,子姓施氏(7月19日出生,具體生卒年不詳,一說卒於前473年),本名施夷光,春秋時期越國美女,一般稱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

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國句無苧蘿村(今浙江省紹興市諸暨苧蘿村),自幼隨母浣紗江邊,故又稱「浣紗女」。她天生麗質、傾國傾城,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擴充套件資料

西施軼事典故:西施天生麗質,婀娜迷人,浣紗時魚見其美而忘記了游水,漸沉於水底,故譽其有「沉魚」之美。

事實上,「沉魚落雁」是個成語,通常認為出自《莊子·齊物論》:「毛嬙、麗姬,人之所美也,魚見之深入,鳥見之高飛,麋鹿見之決驟,四者孰知天下之正色哉。」原意是說動物不能感受人的美貌。

6樓:一隻小鹿

西施,名夷光,春秋戰國時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 屬狗

7樓:胡說大本營

西施,是一個 「故事人物」 ,歷史上根本沒有這個人。

8樓:為你勇敢

西施本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 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 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西施也與南威並稱「威施」,均是美女的代稱。

9樓:你娃扳命

屬狗,吳越春秋時期四大美女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是古代四大美人之一。

十二生肖西施是什麼生肖

11樓:特特拉姆咯哦

西施生肖是屬狗。

《吳越春秋》(最早提到西施的書)記載:公元前494年她10歲,所以生於公元前504年,公元前473年31歲,吳滅,推算出西施生肖為狗。

【解釋bai】原形容顏色和du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zhi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結構】聯合式。

12樓:任巖鬆的希望

謎底:蛇。

國色天香

guó sè tiān xiāng

【解釋】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出處】唐·李浚《摭異記》:「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結構】聯合式。

【用法】也可形容女性的美麗。一般作賓語、定語。

【正音】國;不能讀作「ɡuǒ」。

【近義詞】沉魚落雁、羞花閉月

【反義詞】其貌不揚

【例句】由女演員組成的排球隊出場了;只見個個精神抖擻;雖不能說人人都是~;卻是從娉婷嫵媚之中;帶著一種豪邁之氣。

西施屬什麼生肖的?

13樓:惜說娛樂

西施生年不詳,所以無法查詢生肖。

西施(生卒年不詳,一說卒於前473年),一作先施,本名施夷光,春秋時期越國美女,一般稱為西施,後人尊稱其「西子「,春秋末期出生于越國句無苧蘿村(今浙江省諸暨市苧蘿村)。

出身貧寒,自幼隨母浣紗江邊,故又稱「浣紗女」。她天生麗質、秀媚出眾,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

擴充套件資料

西施結局:

1、愧疚自縊說

在一些話本和戲劇中演繹的情節是,西施助越國滅掉了吳國後,一方面感到欣慰,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另一方面也感到內疚,覺得對不起吳王夫差,在一種異常矛盾的心理中,不能解脫,最後自縊於館娃宮內。

2、被范蠡帶走說

這種說法較為風行,典籍中有記載。東漢人所寫的《越絕書》中記述:「西施,亡吳後復歸范蠡,同泛五湖而去。

」文學戲劇作品大都這麼描繪。說吳國滅亡的當天,范蠡做了兩件事,一件是勸他的好朋友、一同共患難的文種,趁早離開勾踐。

再一件事就是,在姑蘇臺下花蔭深處找到了萎頓不堪的舊日情人西施,倉皇逃到太湖,雙雙駕一葉扁舟,消失在煙波浩渺之中。蘇東坡曾經寫道:「五湖問道,扁舟歸去,仍攜西子。

」在山東肥城陶山,據說有范蠡和西施墓。

14樓:古惑仔入侵

西施生肖是狗!

《吳越春秋》(最早提到西施的書)記載:公元前494年她10歲,所以生於公元前504年,公元前473年31歲,吳滅,推算出西施生肖為狗。

西施代表什麼生肖?

15樓:女子夭夭

屬狗,《吳越春秋》(最早提到西施的書)知道494年(都是公元前)她10歲484年她十八歲(定論)去吳,473年31歲,吳滅。

要說代表嗎~羊溫柔善良~

形容西施的詩句,形容西施的詩詞

一剪梅 西施 詩詞 貴穀子 苧蘿西子浣紗女,生也美人,死也美人。典故數說東效顰,迷了沉魚,惘了沉魚。顏容紅嫣綻華年,長篇故事,短篇故事。越生伴吳渺天頌,聽其傳奇,講其傳奇。形容西施的詩詞 有關西施的詩詞 20 西施家國興亡自有時,吳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傾吳國,越國亡來又是誰?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

西施是怎麼死的呢?西施是怎麼死的

勾踐滅吳後,他的夫人偷偷地叫人騙出西施,將石頭綁在西施身上,爾後沉入大海。西施是怎麼死的 西施是怎麼死的?關於老子怎麼死的這一問題一直眾說紛紜,有人說老死,也有人說是羽化成仙。很多人也說西施是自殺的,因為開始西施和范蠡相愛,范蠡卻把西施獻給了吳王,西施由愛生恨,忘記了范蠡,愛上了吳王,可是吳王最後卻...

西施的故鄉在哪裡?西施的故鄉在哪

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天生麗質。中國古代四大美女之首,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 中的 沉魚 講的是西施浣沙的經典傳說。西施原名施夷光,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西施的故鄉在哪 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國美女,一般稱其為西施,後人尊稱其 西子 春秋末期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