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直接烤燒餅對人體有害嗎,液化氣燒烤爐烤東西吃對人體有害嗎?

2022-02-04 03:41:50 字數 2652 閱讀 9989

1樓:熱情的70後潮媽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一氧化碳(co)燃燒後主要是二氧化碳(co2)另外含有少量的硫,會生成(so2)

天然氣主要成分為甲烷(ch4),含少量的乙烷(c2h6)、丙烷(c3h8),燃燒後主要生成co2和h2o

液化石油氣主要成分以丙烷、丁烷為主,含其他碳氫化合物,含微量的硫,燃燒主要生成co2,h2o,和微量的so2.

以上均是完全燃燒的產物.

如果氧氣量不足,不能完全燃燒,煤氣可能會殘留co,液化石油氣也會造成燃燒不完全而生成co,一氧化碳有毒,吸入會導致中毒,就是常說的煤氣中毒.

這要看液化氣是哪一種?如果液化石油氣燃燒不完全會有少量的二氧化硫產生。

2樓:釣一夏

回答最好不要使用液化氣來燒烤。因為目前,我們使用的液化氣,實際上基本上都石油液化氣。而石油液化氣是在石油煉製過程中產生的烷烴類氣體,其成分複雜,另外,為了讓氣燃燒性好、燃燒得充分,以及為使用後在罐內殘存的廢液儘可能的少,一般的石油液化氣生產企業在灌裝的過程中都會加入一些化學助劑.

另外,更重要的是,本來石油液化氣是無色無味的氣體,但是為了讓人們在不當使用時及時發覺是否石油液化氣洩漏,在石油液化氣裡面還加入了有臭雞蛋異味的有毒氣體硫化氫。由於加入了以上的化學助劑,所以石油液化氣燃燒後就會產生各種化合物,有些還是對人體不利的化學物。而使用來石油液化氣燃燒來燒烤食物,必定會有一部分有害物質吸附到食物上面,繼而被人們食用。

這樣對人們的健康來說是極其不利的。所以,應該避免使用煤氣來燒烤食物。

3樓:旅蔓

液化氣烤燒餅吃了對身體有害嗎?

過去缸爐燒餅用煤火烤,現在用液化氣

液化氣和丁烷氣有什麼區別,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嗎

不可以直接用液化氣來充狀打火機。1 性質不同 丁烷是兩種有相同分子式 c4h10 的烷烴碳氫化合物的統稱。液化石油氣是在煉油廠內,由天然氣或者石油進行加壓降溫液化所得到的一種無色揮發性液體。2 特點不同 液化氣極易自燃,當其在空氣中的含量達到了一定的濃度範圍後,遇到明火就能 丁烷氣不溶於水,易溶於乙...

液化氣放了8年了,還能用嗎,罐裝的液化氣放了好幾年可以使用嗎?

絕對不能用了。液化氣從出廠開始,4年後必須進行第一次檢測。一個液化氣鋼瓶的正常使用壽命是 0年 出廠 4年 第一次檢測 8年 第二次檢測 12年 第三次檢測 15年 報廢 這是國家有明確規定的。樓主應該按樓上兄弟的建議,把鋼瓶內的氣抽出來,把瓶子拿去檢測。但一定要找專業的液化氣充裝站進行處理,不能鋼...

液化氣灶改造天然氣安全嗎

安全可以的。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的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毫米,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連爐頭也一起換掉。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步驟。1 先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毫米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2 將液化氣爐上的毫米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毫米。3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