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鈣,究竟是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補鈣吃鈣片什麼時候吃好 飯後吃還是飯前吃

2022-02-04 09:20:30 字數 5668 閱讀 6647

1樓:復仇貞操

我們提倡合理科學的補鈣,我們國家營養學會推薦每天鈣的攝入量要800毫克,如果說年歲大了老人還可以適當的增加到1000毫克左右,這樣一個量是適合於生理的需要,至於說補鈣採取哪種方法是科學的,其中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一個就是我們要看清楚,各種鈣,比如說碳酸鈣、葡萄糖酸鈣,裡頭含鈣量是不一樣的,所以你要仔細看清說明書,究竟含鈣量多少。還有如果說要是鈣量比較多的話,應該分次吃,比一次吃吸收更為好。

我們常常都會問,吃鈣片什麼時候合適?如果胃酸缺乏的人,最好在吃完飯以後,立刻就吃鈣片,因為這個時候胃酸最多,這個時候吃上鈣,鈣的吸收特別好。還有睡前補一些鈣,這樣對後半夜骨頭鈣流失會減少,這些方面要注意好的話,鈣就能更好的吸收利用。

鈣的**一個是藥物鈣,另外就是很重要的食物裡的,比如說鈣含量最豐富的就是奶製品,牛奶、酸奶,粗略的算,一個毫升的牛奶裡面有一個毫克,因此我們要是每天吃半斤牛奶,吃一斤酸奶,這樣的話就400多個毫克能夠保證了,再加上其他方面的菜、蝦皮,這些含鈣量也是豐富的。如果總的量還不夠,再補充一些鈣片。

2樓:世穎卿林鵑

睡覺前半小時吃!吃鈣片最好不要喝茶水吃治胃酸的藥物這些影響鈣的吸收!

補鈣吃鈣片什麼時候吃好?飯後吃還是飯前吃?

3樓:職場導師小周

口服鈣片,建議是在吃飯的時候,或者是飯後45分鐘,因為這時候胃酸的活動能力是最大的,鈣片中的鈣質是最容易被吸收的。

還有對於早中晚三個時間段來說,由於人體的腸胃吸收能力不一樣,導致了補鈣的效果是依次增強的,到了晚上是最強的,所以晚飯後吃鈣片吸收能力最強的。

還要注意的是,鈣片中的鈣質的吸收是害怕酸類物質的,尤其是含草酸過多的食物,比如:菠菜、辣椒,還有碳酸含量高的飲料等。所以在補鈣的時候,儘量少吃或者不吃這類食物。

4樓:手機使用者

傍晚時鈣最易吸收,所以一般在吃過晚飯後吃鈣片.吃進鈣片不等於鈣就吸收了,因為身體裡的鈉是引起鈣流失的罪魁禍首,所以要適量吃鹽(氯化鈉),一天5克足矣,口味重的人就要注意了!另外,鎂是促進鈣的吸收的,補鈣不補鎂是沒用的,含鎂的食物很多,肉類,海鮮,蔬菜等等.

關於做運動一般是下午四點到晚上七點之間最好,而不是"早睡早起做運動".另外,適當晒晒太陽.

再提醒一下,補鈣別忘了要多喝水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吃是次要的,主要的問題是你的身體是否吸收!如果吸收不好,吃的多反而對身體有***。因為容易在不需要鈣的部位沉澱,產生其他毛病。

所以補鈣首先要把身體調理好,最少應該把吸收系統調理好,然後多吃點富含鈣的食物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鈣片一般不容易吸收,所以在飯後吃比較合適,因為飯後胃部正處於活躍期,分泌的胃酸也比較多,有助於鈣片的消化和吸收。

一天中什麼時間吃鈣片吸收最好

7樓:盛水蓉暴如

病情分析:

你好,鈣片一般是在晚上睡覺之前服用比較好.

指導意見:

晚上睡覺之前服用最有利於鈣片的吸收.此外,還應該多吃以下這些容易攝取到鈣的食物,如,幹乳酪、豆腐、雞蛋或鴨蛋、蝦、魚類、海帶等。

醫生詢問:

病情分析:

一天當中那個時間段服用鈣片,吸收效果好。

指導意見:

鈣片應該是睡前服用最有效,但並不意味著吃完就睡,而是睡覺前一段時間吃,最好是在睡前2-3小時吃。因為晚餐攝入的鈣,睡前大部分被人體吸收利用。睡後特別是晚上零點以後血液中鈣的水平會逐漸降低,血鈣的下降,促進了甲狀旁腺分泌亢進,激素作用於骨組織,使骨組織中的一部分鈣鹽,溶解入血液中,以維持血鈣的穩定平衡。

此種溶解作用是人體的自我調節功能,時間一長,就會導致骨質疏症,所以中老年人更要特別注意。所以晚上睡前吃鈣片,鈣可緩慢的被血液吸收,整個晚上血鈣都得到了補充、維持平衡,不必再溶解骨中的鈣,防止了骨流失、骨質疏鬆症,所以睡前2-3小時吃較好。晚上睡前應該多喝點水,增加睡中尿液產生,防止尿路結石的發生。

醫生詢問:

病情分析:

可以說飲食對鈣的吸收沒有關係,每天服藥的時間也不會影響鈣的吸收,影響鈣吸收的主要因素是補充維生素d

只有維生素d才能促進鈣的吸收

指導意見:

因此在補鈣**期間一定需要配合服用維生素d只有這樣才能起到科學補鈣的效果,

醫生詢問:

8樓:綠砂岩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早晚均可),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

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

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補鈣。早晚各250ml牛奶足夠補充成年人一天鈣劑的需要量。藥補不如食補。而且也安全是不是?

喝牛奶是補充鈣劑最安全有效的途徑。牛奶中鈣的含量很豐富,每百克牛奶中含鈣可達100~110 毫克,而且這種鈣為天然乳鈣,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況且,藥補不如食補。

國人缺鈣,就是因為牛奶喝得太少了!

但要達到真正補鈣的目的還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不要空腹喝牛奶。因為空腹時牛奶在胃內停留的時間短,會影響牛奶的消化吸收,所以最好是邊吃食物邊飲用。

2.每天少量多次飲牛奶比一次大量飲用的效果好,能使身體吸收更多的鈣。

3.避免和有些含草酸較多的蔬菜同食,因為草酸會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影響鈣的吸收。

9樓:

首先:補鈣要儘可能的從天然的食物中多攝取富含鈣質的食物,食物是最好的藥物,而且沒有***,比較安全。其次,如果攝取的食物不能夠滿足身體需要,可以採用營養補充劑,儘可能用天然食物做成的營養補充劑,一般在飯後30分鐘至1小時服用最佳。

所謂的「晚上補鈣效果好」,是因為人體在不斷地排除舊的骨骼組織,這個過程大約在凌晨3點、人睡覺的時候速度為最快。所以,為了確保體內的鈣指數更加穩定,適合晚上補充鈣源。但並不意味著是睡前補鈣,而是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睡前4~5個小時為佳。

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如果您總是晚上九十點鐘才進晚餐,或者進餐後再補充鈣劑,而且很快就睡覺了,長期這樣不但會誘發胃腸疾病,而且很容易患尿路結石。這是因為晚餐食物中的鈣質,除了一部分鈣被小腸吸收利用之外,另一部分就要進入泌尿道排出體外,人的排鈣高峰常常是在餐後的4~5小時,如果您晚餐吃得過晚,當排鈣高峰到來時人已熟睡,這樣,尿液便會瀦留在尿路中,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就會擴大形成尿路結石。

蝦皮含鈣豐富,物美價廉,是很好的補鈣食品,但是要注意,因為蝦皮中含鈉很多,對於患有高血壓、腎臟疾病的人,就不宜採用蝦皮補鈣。

10樓:塞飛雨亢友

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因為血鈣濃度在後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適合補鈣。

鈣片什麼時候吃好? 20

11樓:神父王喇嘛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早晚均可),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

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

**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12樓:溫柔攻

如果吃鈣片,我勸你還不如喝牛奶,因為牛奶裡的鈣是乳酸鈣,這是一種人體非常容易吸收的鈣,而鈣片裡的鈣通常都是碳酸鈣,比較乳酸鈣,不如乳酸鈣好吸收,而且,你要知道,碳酸鈣的**,在市場上是2塊錢一公斤,也就是說,那一瓶的**也就不到2毛錢,而他要賣好幾十,簡直是暴力,所以,無過你要想補鈣賴張個子,我勸你每天可以喝一斤牛奶。 十八歲,對於有些人張個子還是來得及的,吃鈣片沒有什麼時間,還是那句,喝牛奶要和有澱粉的東西一起吃,這樣,才不會造成蛋白質的浪費。吃鈣片就無所謂了,但是,記住,不論是,鈣片還是牛奶,都不要和含,纖維素,含鐵的食物,還有含銅的食物,鐵,鈣,銅都是2價的一起吃會干擾吸收,而膳食纖維也會阻礙鈣的吸收

13樓:kiss丶夢之魂丨

儘量在晚飯後半小時再吃(或睡覺前),因為這時候胃酸的活動能力是最大的,有利於鈣片的吸收。

但還有記住以下兩點:

鈣片中的鈣質的吸收是害怕酸類物質的,尤其是含草酸過多的食物,比如:菠菜、辣椒,還有碳酸含量高的飲料等。所以在補鈣的時候,儘量少吃或者不吃這類食物。

因為酸類物質會把鈣片中的鈣類給壓制並消滅,就像殺蟲劑把蟲給殺死一樣。從而鈣片就等於白吃了。

不要和豆類、奶類製品一起吃,因為豆類、奶類裡面含鈣高,能更大程度的補鈣,但是他們與鈣片榮譽在胃裡凝結成塊,不好消化,然後小腸還沒來得及吸收,就被傳送到大腸裡了。

14樓:藉紫

鈣對人體至關重要,不但關係到骨骼健康,

而且可能與高血壓、經前期緊張綜合徵等有關。

隨著人們對健康的日趨關注,

很多人希望通過補鈣來保護健康。

然而,當人們面對眾多補鈣品時,常感到難以選擇.有的自稱含鈣量高,有的說吸收好,真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15樓:卿半青

缺鈣的時候吃。求採納

吃鈣片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16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的臨睡前。在一日三餐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攝取300-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鈣。當體內通過鈣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隨時從食物中得到鈣的補充,以維持血鈣的水平。

到了夜間,人體不再進食,而尿液會照常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還是不斷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人體就不得不動用鈣庫——骨鈣。這種體內自行調節的結果就是每天清晨尿液中的鈣幾乎大部分來自骨鈣。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天中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注意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

在一日三餐飲食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攝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鈣,當體內通過鈣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到了夜間,人體不再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不斷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這時人體得動用鈣庫即骨骼中的鈣。臨睡前補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體內動用骨鈣,況且鈣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

因此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因為血鈣濃度在後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適合補鈣。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8樓:夕陽下的黃牛

量補鈣吸收效果好。在吃鈣片的時候,可以選擇劑量小的鈣片,每天分兩次或三次口服。同樣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補鈣效果要優於1次全部喝掉。

二:選擇最佳的補鈣時間

鈣容易與草酸、植酸等結合,影響鈣的吸收,因此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注意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因為血鈣濃度在後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適合補鈣。

三:骨頭湯不是最好補鈣方式

用1公斤肉骨頭煮湯2小時,湯中的含鈣量僅20毫克左右,因此,用肉骨頭湯補鈣是遠遠不能滿足需要。另外,肉骨頭湯中脂肪量很高,喝湯的同時也攝入了脂肪,孕媽咪可不要將此作為唯一補鈣方式哦。

四:要保持適量的室外活動

維生素d能夠調節鈣磷代謝,促進鈣的吸收。室外活動可以獲得更多的日照,每天只要在陽光充足的室外活動半小時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而服用過量反而會引起食慾減退、乏力、心律不齊、噁心、嘔吐等副反應。

五:一定要注意補鈣安全

孕婦補鈣一定要注意補鈣安全,要科學補鈣,千萬不要盲目補鈣。

小孩的鈣片一天中什麼時候吃最好,兒童補鈣什麼時間吃最好?

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的臨睡前,所以鈣片是要晚上臨睡前吃,臨睡前補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體內動用骨鈣,況且鈣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祝寶寶健康成長!您好,傍晚時鈣最易吸收,臨睡前進食牛奶或其它補鈣食品 藥物,是一天中最佳的補鈣時間 兒童補鈣什麼時間吃最好?新生兒補鈣要根據新生兒...

鈣什麼時候吃比較合適?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人體對於補鈣只限於十六歲以前有效 如鈣片排骨等等,對於十六歲以後的成年人基本是無效的,對於成年人補鈣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曬太陽,以增加吸收鈣的元素從而補鈣,所以成年人大量的補鈣是不科學的,應該再紫外線比較低的時候多曬曬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一個勁兒地給孩子補鈣,非但不能起到家長所期望的結果,反而會給寶寶...

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

鈣鐵鋅硒維生素等各種微量元素蛋白質是我們身體健康的必要營養,但是因為飲食不均衡 生長所需或各種疾病,我們的身體常常會缺少某些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男女老少都有可能會缺,那麼如何補鈣成為了一個大眾話題,各類營養劑也常常成為人們補鈣的方法,那麼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如果吃鈣片又怎麼個吃法?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