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吃鈣片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2023-07-02 10:00:05 字數 3706 閱讀 4106

吃鈣片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1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每天的臨睡前。在一日三餐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攝取300-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鈣。當體內通過鈣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隨時從食物中得到鈣的補充,以維持血鈣的水平。

到了夜間,人體不再進食,而尿液會照常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還是不斷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人體就不得不動用鈣庫——骨鈣。這種體內自行調節的結果就是每天清晨尿液中的鈣幾乎大部分來自骨鈣。

2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天中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注意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

在一日三餐飲食中,人體可以從食物中攝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鈣,當體內通過鈣調節機制從尿液排出鈣時,血液可以隨時從食物中得到補充來維持血鈣的水平。到了夜間,人體不再進食,而尿液照常會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鈣不斷進入尿液,於是為了維持正常的血鈣水平,這時人體得動用鈣庫即骨骼中的鈣。臨睡前補鈣可以為夜間的這種鈣調節提供鈣源,阻斷體內動用骨鈣,況且鈣還有鎮靜作用,可以有助於睡眠。

因此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因為血鈣濃度在後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適合補鈣。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3樓:夕陽下的黃牛

量補鈣吸收效果好。在吃鈣片的時候,可以選擇劑量小的鈣片,每天分兩次或三次口服。同樣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補鈣效果要優於1次全部喝掉。

二:選擇最佳的補鈣時間。

鈣容易與草酸、植酸等結合,影響鈣的吸收,因此補鈣最佳時間應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注意要距離睡覺有一段的時間,最好是晚飯後休息半小時即可,因為血鈣濃度在後半夜和早晨最低,最適合補鈣。

三:骨頭湯不是最好補鈣方式。

用1公斤肉骨頭煮湯2小時,湯中的含鈣量僅20毫克左右,因此,用肉骨頭湯補鈣是遠遠不能滿足需要。另外,肉骨頭湯中脂肪量很高,喝湯的同時也攝入了脂肪,孕媽咪可不要將此作為唯一補鈣方式哦。

四:要保持適量的室外活動。

維生素d能夠調節鈣磷代謝,促進鈣的吸收。室外活動可以獲得更多的日照,每天只要在陽光充足的室外活動半小時以上就可以合成足夠的維生素d。而服用過量反而會引起食慾減退、乏力、心律不齊、噁心、嘔吐等副反應。

五:一定要注意補鈣安全。

孕婦補鈣一定要注意補鈣安全,要科學補鈣,千萬不要盲目補鈣。

4樓:大夢華所歆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早晚均可),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

5樓:國楊爾念夢

補充鈣劑是根據個人的體質的,對體弱和有缺鈣症狀的人群是必須服用的,會改善症狀的。建議在積極合理飲食的同時,可以服用鈣劑的,最好是每天晚上服用鈣劑比較好的。

6樓:雲玥嶽雅素

早晚吃最好,飯前後吃都可以,不會傷害腸胃。每天能曬15分鐘的太陽更好。

7樓:從曲以弘義

補鈣的最佳時間是在睡覺前,兩餐之間。要距離睡覺有一段時間,最好是晚飯休息半個小時以後吃。

8樓:邱米盈敏

在飯後吃,飯後半小時是腸胃活動最好的時候,這時的營養吸收也最好。

9樓:宇文學岺蕢婷

睡前半小時,因為人睡了後,生命各項體能繼續在工作。可以排除其它因素,讓它能很好吸收。

嬰兒鈣片需要吃到什麼時候?

10樓:沒結婚呢

嬰兒的鈣片需要吃到6個月之後,因為6個月之後會給孩子及時的新增輔食,孩子可以從飲食中攝入鈣元素,就可以給孩子減少藥物鈣片的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鈣片其實是可以一直吃的,不過如果年紀大了,不適用於鈣片的年紀就應該停止使用,或者給他換其他年齡的改變。

12樓:樂樂在此呢

嬰兒在3~6個月左右的時候是需要吃鈣片的,孩子在發育階段,吃鈣片可以促進骨骼發育。

嬰兒鈣片吃到什麼時候最好?為什麼呢?

13樓:承擔一個人的世界

引言:很多寶媽喜歡給寶寶吃鈣片, 其實寶寶吃鈣片到了一定年齡就可以不吃了。那麼,嬰兒鈣片吃到什麼時候最好?為什麼呢?接下來,就給大家講一講。

嬰兒鈣片吃到2歲至2歲半最好。幼兒2歲半後戶外活動增加,飲食種類逐漸多樣化。 此時,不需要補充vd和鈣劑。

2歲以後,讓孩子生長發育所需的鈣充滿食物是正確的補鈣方法。嬰幼兒是否需要補鈣,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醫生有不同的要求。 我國北方地區陽光照射強度弱,營養結構不充分,醫生一般建議2歲之前給孩子補充一定量的鈣。

兩歲的嬰兒已經開始吃各種各樣的食物,可以從那裡吸收各種各樣的營養,其中也含有鈣。 牛奶是鈣的最佳**,每100毫升牛奶通常含有110毫克到130毫克的鈣,每天喝可以500毫克。

1、鎂是促進鈣吸收的,補鈣不補鎂是沒用的。 含鎂的食物很多,肉類、海鮮、蔬菜等。 2、做運動一般在下午4點到下午7點之間最好。

並不是「早睡早起做運動」。 3、每個人的身高,除了遺傳的因素外,沒有健全的內分泌系統和維生素d和鈣等的協同作用,就不能保障骨骼的充分成長。 嬰兒和青春期孩子的骨骼生長最快,鈣的儲存量最多,需要確保鈣的攝取量,但過量補鈣、反覆補鈣、大量服用維生素d是不科學的,影響孩子的食慾此外,高鈣的攝入還會影響鐵、鋅、鎂等元素的吸收,對貧血和缺鋅的孩子影響更大。

研究表明,孩子長期吃太多鈣會降低血壓,增加將來患心臟病的危險性。 眼內房水中的鈣濃度過高,會作為結晶蛋白質的聚合而沉澱,有可能引起白內障; 尿中的鈣過高,膀胱容易結石,有隱藏在尿路的危險性。

14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能是需要吃到三歲之後最好,因為在三歲之後寶寶就可以吃大人所吃的食物,這樣的話也可以在食物當中補充鈣。

15樓:是顧言吖

三歲的時候。三歲的小孩子有了咀嚼功能,可以吃一些輔食,通過輔食來補充身體裡所需要的營養。

16樓:帳號已登出

7歲的時候最好。因為7歲的孩子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了,大人吃的食物裡面有很多營養。

嬰兒鈣什麼時間吃效果最佳時間

17樓:媽媽網孕育

嬰兒鈣效果最佳的時間為晚飯以後以及臨睡之前。

寶寶出生以後兩週要補充維生素d,維生素d是促進鈣磷吸收、利用以及骨骼和牙齒的骨化。寶寶在六個月以後逐漸新增輔食,要結合臨床情況,必要的時候補充鈣劑。

鈣的最佳補充時間在晚上臨睡之前,鈣有營養神經鎮靜的作用,寶寶年齡小容易出現佝僂病的表現,表現為易驚、睡眠不安、多汗、搖頭等症狀。

在晚上吃鈣有安神鎮靜的作用,有利於鈣的吸收,所以嬰兒吃鈣的最佳時間是在晚飯以後以及臨睡覺之前。

18樓:萊思紐卡

對於一歲以內的嬰兒,不管是母乳餵養還是嬰兒奶粉餵養,一般都可以攝入足夠的鈣。新增輔食後,如果孩子飲食正常,不挑食不厭食,平日飲食中也經常食用奶製品,豆製品,肉類和深綠色蔬菜這些食物,一般不需要額外補鈣,但是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因為維生素d的作用是促進鈣和磷的吸收利用,減少鈣質的流失,穩定維持血鈣濃度。但是食物中維生素d的含量較少,主要依靠曬太陽後體內自己合成,或者使用維生素d製劑補充。

一般建議從出生15天開始補充,直至2週歲。

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容易吸收,鈣片什麼時候吃吸收最好?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 早晚均可 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補鈣。早晚各250ml牛奶足夠補充成年人一天鈣劑...

補鈣,究竟是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補鈣吃鈣片什麼時候吃好 飯後吃還是飯前吃

我們提倡合理科學的補鈣,我們國家營養學會推薦每天鈣的攝入量要800毫克,如果說年歲大了老人還可以適當的增加到1000毫克左右,這樣一個量是適合於生理的需要,至於說補鈣採取哪種方法是科學的,其中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一個就是我們要看清楚,各種鈣,比如說碳酸鈣 葡萄糖酸鈣,裡頭含鈣量是不一樣的,所以你要仔細...

鈣什麼時候吃比較合適?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人體對於補鈣只限於十六歲以前有效 如鈣片排骨等等,對於十六歲以後的成年人基本是無效的,對於成年人補鈣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曬太陽,以增加吸收鈣的元素從而補鈣,所以成年人大量的補鈣是不科學的,應該再紫外線比較低的時候多曬曬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一個勁兒地給孩子補鈣,非但不能起到家長所期望的結果,反而會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