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

2022-03-06 18:53:48 字數 1463 閱讀 5376

1樓:彩虹豬豬1號窩

鈣鐵鋅硒維生素等各種微量元素蛋白質是我們身體健康的必要營養,但是因為飲食不均衡、生長所需或各種疾病,我們的身體常常會缺少某些營養物質,尤其是鈣,男女老少都有可能會缺,那麼如何補鈣成為了一個大眾話題,各類營養劑也常常成為人們補鈣的方法,那麼缺鈣了就要吃鈣片嗎?如果吃鈣片又怎麼個吃法?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呢?

接下來大家就跟著小編,一起走進補鈣小課堂吧。

首先,如果身體缺鈣,吃鈣片確實是最直接的方式,但是要選擇正確且適合的鈣片,男女老少皆有特製的鈣片,所以即便要吃鈣片補鈣,也不要盲目購買,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鈣片,而在眾多鈣片中,液體鈣最容易吸收。

其次,補鈣光吃鈣片有的時候會「沒效果」,這種時候不是鈣片出了問題,而是服用方法需要調整,一般來說吃鈣片的時候最好搭配維生素d,這樣才能促進鈣質吸收。

再則,如果缺鈣不嚴重,其實食補的方式也可以達到補鈣的效果,比如牛奶、骨湯等,都有補鈣的效果,雞蛋皮、脆骨等也富含鈣質,小編小的時候就吃過「香炒雞蛋皮」,猶如黑芝麻一樣,雖然口味一般,但是補鈣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那麼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呢?一年之中春季最適合吃鈣片,春季為生髮季節,補充鈣質能夠有效吸收。如果在一天當中,晚飯後睡覺前吃鈣片最合適,它可以跟著胃酸消化一起被身體吸收,而且一夜的睡眠也有助於身體補鈣。

2樓:enjoy冰淚

鈣片平時也可以吃的,不一定就要缺鈣的時候吃,吃鈣片我覺得小時候吃最好,對身體的補充也足。

3樓:厚光遠

缺鈣了就要吃鈣片,最好是在身體成長時期的時候正在發育的時候,吃鈣片並且要多晒太陽。

4樓:情感迷糊君

我覺得缺鈣了就一定要補鈣,吃鈣片,但是也可以通過飲食方面補呀,這個要靠看個人吧,我認為有兩個階段最需要補鈣,一個是孩童時期,一個是老年時期,孩童時期缺鈣了,容易影響生長髮育,然後老年時期容易患老年病,就是骨質疏鬆之類的,所以我認為孩童時期和老年時期吃鈣片最好。

5樓:清晨的銀色小鹿

缺鈣了一定要補鈣,但是鈣片不是隻有缺鈣時再吃。吃鈣片最好的時候就是青少年長身體的時期,這時候補充充足的鈣營養,能幫助孩子更容易長高。

6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不是非常嚴重的缺鈣可以通過吃鈣片補鈣,晚上睡前吃鈣片最好,用清水送服。

7樓:花花就是我

缺鈣了的話,當然需要通過外界的攝入來增加身體裡的鈣含量,在青少年時期吃鈣片是最好的,因為這時候可以幫助他們骨骼的生長。

8樓:橫掃千軍

鈣是人體成長中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一般情況下兒童期6~12歲補鈣最吸收最為明顯,這個時候是兒童生長髮育最快的階段,另外當成年人進入到35歲之後,鈣流失的會更快,這個時候進行補鈣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鈣什麼時候吃比較合適?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好

人體對於補鈣只限於十六歲以前有效 如鈣片排骨等等,對於十六歲以後的成年人基本是無效的,對於成年人補鈣最有效的方法是多曬太陽,以增加吸收鈣的元素從而補鈣,所以成年人大量的補鈣是不科學的,應該再紫外線比較低的時候多曬曬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一個勁兒地給孩子補鈣,非但不能起到家長所期望的結果,反而會給寶寶...

鈣片什麼時候吃最容易吸收,鈣片什麼時候吃吸收最好?

鈣片提倡飯後服用 早晚均可 如果空腹服用,鈣會和胃酸起反應,有的人胃就會不舒服,同時會破壞其中的一些微量元素,也不利於充分吸收。有結石症的人晚上鈣片最好少吃,如果再少喝水會加重結石症狀的。樓主,藥物補鈣雖說效果快,但不主張長期使用。建議你通過喝牛奶進行補鈣。早晚各250ml牛奶足夠補充成年人一天鈣劑...

補鈣,究竟是什麼時候吃鈣片最好,補鈣吃鈣片什麼時候吃好 飯後吃還是飯前吃

我們提倡合理科學的補鈣,我們國家營養學會推薦每天鈣的攝入量要800毫克,如果說年歲大了老人還可以適當的增加到1000毫克左右,這樣一個量是適合於生理的需要,至於說補鈣採取哪種方法是科學的,其中有幾個方面要注意。一個就是我們要看清楚,各種鈣,比如說碳酸鈣 葡萄糖酸鈣,裡頭含鈣量是不一樣的,所以你要仔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