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粉能治療高血壓嗎,三七粉對高血壓的作用

2022-02-04 10:27:35 字數 4618 閱讀 5202

1樓:繞圈圈的小蝌蚪

三七可以治高血壓嗎

三七的功能很多,具有清熱解毒、平肝明目、**、降血脂、降血壓、消炎、止痛、止血,還具有抗癌的作用,所以說是比較適合高血壓患者的。不過身體虛寒的人最好不要使用,因為三七屬於是涼性藥物。

正常人的血壓在140到90以下會引起高血壓的原因是不明確的,可能是和環境、飲食、遺傳是有關係的,高血壓的**最好還是要服用降壓藥物來控制血壓,通過平時的飲食以及適當的鍛鍊來改善高血壓。

2樓:青黛養生

很多高血壓人都吃「三七粉」,它真能降血壓嗎,它的作用有哪些

3樓:

吃三七粉不能治高血壓,但是高血壓患者可以適當地吃一些三七粉,因為三七能夠活血又能止血,兼有補氣的功效,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有一定的療效。但是也要因人而異,對症**。目前,對於高血壓患者來說並沒有特效的藥物和方法能夠完全**,只能是結合症狀,外醫生的指導下選擇一種或多種藥物聯合用藥的原則來平穩地控制血壓,因為只有將血壓控制平穩才能夠減少很多併發症的發生。

除此之外,也要在飲食方面做到,低鹽、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方式,要控制體重,堅持進行體育鍛煉。

4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是一種活血的中藥,而且只是粉末裝的,人體的吸收也是有限的,對降低血壓並沒有很好的作用,有可能會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是不能替代藥物進行降壓的,所以目前的情況應該積極的口服降壓藥物進行**,規律服藥,不要自行中斷藥物,同時要積極的監測血壓,瞭解血壓控制情況。

5樓:009鬆

不可以的,三七分是活血化瘀的,可以**血管堵塞一類的病,可以減少老年人色斑的沉積,對老年人的身體有好處,但是不能**高血壓。如果要**高血壓,可以吃一些銀杏葉片,還有一些專門治高血壓的合成中藥片。最終要的一點,三七粉需要控制好量,因為用量過多會中毒的,每天吃也要少量食用,祝好哦!

6樓:

對於高血壓的**,目前來說並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主要還是通過降壓藥物的**,對於檢查出來的高血壓患者,應該使用推薦的起始與維持**的降壓藥物,要按醫囑從小劑量開始,優先選擇長效製劑聯合用藥以及個體化**的方案。

同時要通過生活習慣的改變以及血壓控制標準的個體化,多種方式來進行輔助**,而三七可以起到一定的輔助**,一定的輔助作用並不能夠起到**的作用,三七粉的藥理作用是三七粉能夠縮短出血和凝血的時間,具有抗血小板聚集及溶栓的作用,可以降低血壓,減慢心率,對於各種藥物誘發的心率失常具有保護作用。

三七粉對高血壓的作用

7樓:搞化工品前

一、高血壓**不明,與發病有關的因素有

1.年齡:發病率有隨年齡增長而增高的趨勢,40歲以上者發病率高。

2.食鹽:攝入食鹽多者,高血壓發病率高,有認為食鹽<2g/日,幾乎不發生高血壓;3-4g/日,高血壓發病率3%,4-15g/日,發病率33.15%,>20g/日發病率30%。

3.體重:肥胖者發病率高。

4.遺傳:大約半數高血壓患者有家族史。

5.環境與職業:有噪音的工作環境,過度緊張的腦力勞動均易發生高血壓,城市中的高壓發病率高於農村。

二、飲食上要控制能量的攝入,限制脂肪的攝入,適量攝入蛋白質,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品,限制鹽的攝入量,多汔新鮮蔬菜,水果,適當增加海產品攝入。

1、水果可以吃:香蕉、桔子、蘋果,因為含有豐富的鉀,對高血壓也有控制作用。

2、蔬菜可以多吃:芹菜、木耳、洋蔥、海帶、紫菜、西紅柿均適合高血壓的人群。

3、注意少吃肥肉、醃製食物,少鹽,清淡飲食。中醫民間祕方;

4、當然最經典的是芹菜 傳統醫藥認為,芹菜性涼、清熱利水,可解毒消腫、降壓、消渴。是降壓的最好食物。常喝芹素茶,芹素茶就是用由高濃縮芹菜提取物同綠茶配伍而成。

其纖維部分被剃除,保留了有效的降壓成份,適用於高血壓效果更顯著,含有多種降壓物質,能使血管擴張,降低血壓。

三、注意事項

1、忌情緒激動 ,忌過度疲勞 ,忌飲食過飽。

2、忌貪杯暴飲 ,忌血壓驟降,忌大便祕結。

四、**方案

每個患者自身的特點選擇不同的用藥方案。目前市場上比較常用的降壓藥有acei/arb類(如**普利,**沙坦),β受體阻滯劑(如**洛爾),鈣離子通道阻滯劑(**低平)還有利尿劑。可以到醫院的心內科就診,讓大夫根據病情特點調整合適的降壓藥。

希望採納。

8樓:姜寧杞小星

三七粉生吃與熟吃具備兩種不同的功效。若是我們生吃的話,那麼它可以很好的起到降血壓的作用。若是我們熟吃的話,它可以對我們的身體起到大補的作用。所以我們要嚴格地對其區分!

9樓:堵耘汗雨竹

盤龍雲海三七粉的總皁苷能擴張血管,改善微迴圈,降低外周阻力而達到降血壓的作用。

有高血壓的人長期服用三七粉是可以一定程度控制血壓值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粉的皁苷成分對控制血壓是非常好的,像昌弘三七粉就很適合血壓偏高的人群

11樓:我的牙如菠蘿

你好,三七一般具有活血化瘀定痛的作用。三七對於高血壓併發症如腦血栓形成等有一定的防治作用。所以高血壓病人是可以吃三七粉的。好好看看(周叄善之不捨安享)吧~

12樓:內科醫師尹泮泮

很多高血壓病人都在吃三七粉,三七粉有降血壓的作用嗎?高血壓患者們你們有正確瞭解嗎很少高血壓患者能拒絕沒有任何***的「降壓藥」。

13樓:豌豆莢吧3775號

假(三七)得小心,種植戶的比較放心,v-亻言nsns336,挺好的!..

....

..三七,中藥名。主產於雲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為五加科植物三七panax notoginseng (burk.

)f.h.chen的乾燥根和根莖。

秋季花開前採挖,洗淨,分開主根、支根及根莖,乾燥。支根習稱「筋條」,根莖習稱「剪口」。

1、平菇去皮洗淨。絲瓜洗淨,切成厚片。

2、瘦肉洗淨切片。

3、將雞湯倒入湯鍋內燒開,下平菇、絲瓜片、肉片、薑片,加醬油、料酒、味精,大火煮沸10分鐘後調入精鹽,以溼澱粉勾芡即可。

游泳可以**高血壓嗎?

14樓:手機使用者

治不了。但適當的體育鍛練對控制高血壓有好處。游泳是大運動量的運動,不是很贊成老年高血壓患者做此項運動,激烈運動易誘發腦血管意外。

一、應在醫生指導下采用藥物**。服用降壓藥應定時、定量、堅持,這是**高血壓病的關鍵。高血壓如何選擇藥物呢?

1.目前推薦用於老年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的降壓藥有以下幾種。

a.利尿劑主要用於輕中度高血壓,尤其在老年人高血壓或併發心力衰竭時。糖尿病和高脂血症患者注意避免低血鉀和心律失常等不良反應。呋噻米(速尿)僅用於腎功能衰竭時。

b.鈣離子拮抗劑可用於各種程度的高血壓,尤其在老年人高血壓或合併穩定型心絞痛時。優選長效製劑,如非洛地平、硝苯地平。在穩定型心絞痛和急性心肌梗死時禁用速效二氫吡啶類鈣拮抗劑。

c.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主要用於高血壓合併糖尿病,或併發心臟功能不全、腎臟損害有蛋白尿的患者,但腎功能衰竭患者禁用。

d.β-受體阻滯劑主要用於輕中度高血壓,尤其在靜息時心率較快(大於80次/分)的患者或合併心絞痛時。慢性阻塞性肺病與周圍血管疾病患者禁用,1型糖尿病患者慎用。

2.用藥注意事項

①儘量服用每日1次即能平穩降壓的長效降壓藥,如依那普利與硝苯地平緩釋劑聯合應用。

②避免降壓過快而影響主要器官(心、腦、腎)血液灌注,更不要為求過快降壓而隨意增加服藥劑量或用藥次數。

③防範藥源性低血壓,可小劑量聯合用藥。在用藥最初兩週內每日測血壓1~2次,以瞭解有無低血壓傾向。

④若按上述處理後,降壓效果不理想,一定要及時就醫,不得擅自換藥或增大藥物劑量。

二、日常生活注意事項

1.肥胖是導致高血壓病的重要因素之一,體重降10公斤,收縮壓可降5~20mmhg,因此科學**是防治高血壓的重要手段。

2.適量運動可放鬆緊張的神經、鍛鍊心血管系統。每天30分鐘有氧運動,收縮壓可降4~9mmhg。

3.良好的生活方式不僅能預防高血壓,還能使輕度高血壓恢復正常。它包括均衡膳食、適當運動、戒菸限酒、心態平衡。

合理膳食主要指減少鈉鹽和脂肪攝入,限制飲酒,補充鉀和鈣,多吃蔬菜,少吃脂肪。

三、食療

1、芹菜:常吃芹菜,有保護血管和降血壓功效,且有鎮靜作用。

2、洋蔥:常吃洋蔥有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也能使高血壓下降。

3、蔥:從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累,常吃蔥煮豆腐,有協同降低血壓之效。

4海帶、海帶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常用海帶燉豆腐食用,有利降壓。

5、花生:用花生仁(帶紅衣)浸醋一週,酌加紅糖、大蒜和醬油,早、晚適量服用,一兩週後,一般可使高血壓下降。若用花生殼50—100個,洗淨泡茶飲,治高血壓療效顯著。

6、醋:患高血壓和血管硬化者,每天喝適量的粗,可減少血流的阻塞。

7、羅布麻:每日15克,用開水衝當茶喝,持續半月,**高血壓效果顯著。

8、幹茶葉渣:將茶葉渣晒乾裝入小布袋中,坐枕頭墊,不但柔鬆舒適,墊久了,還有平肝降壓的作用,對偏頭痛症亦有輔助療效。

9、燉海蔘:水發海蔘30克,加水適量,文火燉爛,加入適量冰糖,融化後食用。

10、燉木耳:白木耳或黑木耳10克,水發後洗淨,加水適量,文火燒爛後加適量冰糖,每晚服用。

11、天麻燉雞蛋:天麻9克,煎1小時後,棄渣,加雞蛋2枚同煮,熟後服食。 (深中武)

長期喝三七粉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三七粉好嗎

三七粉的成分和三七主根一樣,富含三七皂苷 三七多糖 三七素 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 活血化瘀 消腫定痛 滋補強壯 抗疲勞 耐缺氧 抗衰老 降血脂 降血糖 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你可將三七粉做為保健食品來食用,切不能代替藥物。長期正確適當服用三七粉,是沒有 的,三七粉的 在於三七粉的禁忌和過度使用三...

三七粉泡水喝能達到補血的功效嗎,三七粉要怎麼吃才能發揮補血的功效,最簡單的

三七主要是活血止血的功效,還能夠調經,確實能夠提免疫力,但如果說補血的話,最好和當歸一起服用,當歸才是補血的聖品,也就是最好的藥。不過,中醫裡講,血生於氣,補血得先補氣,氣足了血才足。當歸補血湯的配方是黃芪30克,當歸6克,黃芪用得多。補血的藥方還有四物湯 膠艾湯 桃紅四物湯 歸脾湯。氣血雙補的有八...

三七粉能每天吃嗎

不可以的,是藥三分毒,三七粉是活血化瘀藥,用量不可以太大,如果大量長期服用可導致內出血。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三七粉每人每天不要超過10克,一次不要超過5克,外用止血除外 月經期間不要用 感冒期間不可以服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吃三七粉得看身體的具體情況而定.因三七粉是活血祛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