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鵪鶉蛋的做法 鵪鶉蛋罐頭做法

2022-02-04 22:46:47 字數 3436 閱讀 3854

1樓:匿名使用者

五香鵪鶉蛋

材料: 鵪鶉蛋,鹽,五香粉.

做法:先將鵪鶉蛋洗洗,用超鹹的鹽水泡兩三個鍾.

把鵪鶉蛋取出,將泡蛋的鹽水(不要浪費哦!)加入適量五香粉後煮滾,適當煮煮,煮出五香粉的味道.然後放入鵪鶉蛋,煮滾一會就可以關火 (記住一會就行了,不然蛋會老掉).

然後用匙羹把每隻蛋壓一壓,用意系壓碎蛋殼容易讓湯汁進入.就這樣讓它在湯裡泡,泡得越久當然越入味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香滷鵪鶉蛋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滷醬菜 孕婦菜譜 青少年食譜 美容菜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滷香滷鵪鶉蛋的製作材料:主料:鵪鶉蛋500克

調料:茶葉5克,八角5克,桂皮5克,丁香3克,花椒3克,大蔥10克,姜5克,鹽50克,味精3克,料酒10克教您香滷鵪鶉蛋怎麼做,如何做香滷鵪鶉蛋才好吃1.將鵪鶉蛋洗淨,置於鍋中,加適量清水,用中火稍煮,熟後撈出。

2.適量清水,燒煮片刻。輕輕地將鵪鶉蛋的蛋皮逐只敲破(使其在滷製時能充分入味,但要保持完整形狀),投入滷汁內滷製。

3.待滷汁滲透蛋內,有香味鹹味時即可撈出晾涼,食用時去殼裝盤。

4.此菜也可用紅滷烹製,用醬油代替鹽,其他調料和製法基本一致,但不管紅滷還是白滷,最好要有老滷。因新滷不可能在短時間內使香味充分析出,而有些原料又不宜長時間加熱,這個矛盾只有用老滷才能解決,而使其香味突出。

滷味鵪鶉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私家菜 乳母食譜 美容菜譜 貧血食譜

口味:五香味 工藝:滷 滷味鵪鶉蛋的製作材料:主料:鵪鶉蛋500克

輔料:大蔥15克,辣椒(紅,尖)5克

調料:香油3克,姜3克,辣椒(紅,尖,幹)5克,八角3克,醬油20克,冰糖5克,江米酒10克 教您滷味鵪鶉蛋怎麼做,如何做滷味鵪鶉蛋才好吃1.鵪鶉蛋煮熟,去殼,加入滷料(蔥10克、姜3克、幹辣椒5克、大料3克、醬油20克、冰糖5克、米酒10克、水400毫升)滷30分鐘左右。

2.瀝汁,放在一邊風乾。

3.蔥切末、辣椒絲一起撒在鵪鶉蛋上。

4.最後,在鵪鶉蛋上淋些香油就可以了。

五香鵪鶉蛋罐頭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這一般都是鄉鎮小廠做的東西,不會很難。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養鵪鶉嗎,我最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下面是我找到的一些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五香鵪鶉蛋1

配料:大料、蔥、姜、醬油、鹽、糖、蠔油、草果、小茴香

烹飪方法:先將大料、蔥、姜、醬油、蠔油、草果、小茴香、鹽、糖放入鍋內,加一定量涼水,湯汁以沒過蛋為準,小火煮,待蛋青凝固,將蛋殼敲裂,(也可撥去蛋殼放回鍋內),煮熟即可,最好浸泡24小時。

五香鵪鶉蛋2

材料: 鵪鶉蛋,鹽,五香粉.

做法:先將鵪鶉蛋洗洗,用超鹹的鹽水泡兩三個鍾.

把鵪鶉蛋取出,將泡蛋的鹽水(不要浪費哦!)加入適量五香粉後煮滾,適當煮煮,煮出五香粉的味道.然後放入鵪鶉蛋,煮滾一會就可以關火 (記住一會就行了,不然蛋會老掉).

然後用匙羹把每隻蛋壓一壓,用意系壓碎蛋殼

容易讓湯汁進入.就這樣讓它在湯裡泡,泡得越久當然越入味啦~!

鵪鶉皮蛋的加工方法

一、料液配製

1 配料:鵪鶉蛋10千克、開水10千克、生石灰2千克、純鹼0.8千克、食鹽0.3千克、紅茶末0.2千克、硫酸酮0.012千克、硫酸鋅0.012千克。

2 料液調製:先將純鹼、紅茶末放入缸底,然後將開水倒入缸中,隨即放入硫酸酮、硫酸鋅,充分攪拌後再逐漸放入生石灰,最後加入食鹽,攪拌均勻,冷卻待用。

3 驗料:有條件的地方可採用酸鹼滴定法測定料液中氫氧化鈉的濃度(5%-6%),也可採用蛋白凝固試驗法,在燒杯或碗中加入5毫升料液上清液,再加入鮮蛋蛋白5毫升,不要攪拌,15分鐘左右觀察蛋白是否凝固。若15分鐘凝固,60分鐘後蛋白化為稀水錶明料液鹼度合適;如果在30分鐘左右蛋白化為稀水錶明料液濃度過大,不宜使用;當蛋白放在料液中15分鐘不凝固,表明料液鹼度低,也不宜使用。

若鹼度過高或過低可分別用茶水和鹼調整。

二、裝缸、灌料

將挑選合格的鵪鶉蛋裝入缸中,用竹蓖子撐封,以防止蛋體上浮,將上述準備好的料液倒入裝蛋的缸內,以淹沒蛋體為宜,然後用雙層塑料布將缸口密封,在室溫15℃~20℃下浸製成熟。

三、浸製期管理

浸製期間必須注意溫度的變化,這對成品質量有很大的影響,最適宜的溫度為20℃。仔細檢查缸體是否滲漏,浸製初期不得移動缸體,否則會影響凝固。浸製期間從第7天開始,每隔7天抽樣檢查皮蛋的變化和品質情況。

第7天時化清結束,蛋白開始凝固;第14天蛋白凝固有彈性並上色;第21天蛋白凝固、有彈性、光潔,呈墨綠色,基本成熟。

四、出缸、塗膜包裝

皮蛋成熟後,小心撈出,將皮蛋用料液的上清液洗淨,放入塑料筐內,置於通風陰涼處涼幹。常規品質檢驗後,用液體石蠟或固體石蠟等作塗膜劑,噴塗在皮蛋上,待涼幹後,再封裝在塑料盒或塑料袋內上市銷售。

五香鵪鶉蛋怎樣淹制。

5樓:小管家美食

做五香鵪鶉蛋的時候,需要記住,蛋熟之後慢慢敲打一下表皮,然後在把鵪鶉蛋用原湯泡至一段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滷製的 不是醃製的

7樓:黒澀天空

1、準備一個容器。罐頭瓶都可以用,瓶子裡面是乾燥的。

2、把洗乾淨的蛋放到有酒的小碗裡滾一下,然後再放到有鹽的小碗裡面,又讓它渾身沾滿鹽,然後放到瓶子裡面。

3、把瓶子放滿後,隨意的撒些花椒、大料,放一兩個就可以了,封好。放一邊看著吧,看一個月就可以吃了,簡單吧!

8樓:東北小廚來哥

鵪鶉蛋煮熟,捏碎皮,放入生抽老抽辣椒精鹽雞粉十三香煮熟即可。

怎樣醃製鵪鶉蛋最好吃?

9樓:美食教學分享

這樣做的鵪鶉蛋 一盤都不夠吃

10樓:小z踐踏

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都可以照此方法醃製。 蛋若干只,粗鹽一包,五香粉少量,八角兩隻 1.將鍋抹乾,什麼鍋都可以,電飯鍋,平鍋就最好(受熱均勻) 2.

把粗鹽放進鍋裡 3.把五香粉,八角(把它弄開一個個)放進鹽裡拌均勻 4.**,把鍋預熱 5.

等鍋裡的鹽微熱時,加入蛋 6.蓋好蓋子焗七分鐘,記住中途不要開啟蓋 7.大功告成,美味的鹽焗蛋。

11樓:沒看過粉絲啊

雞蛋、鴨蛋、鵝蛋、鵪鶉蛋都可以照此方法醃製。 1、準備一個容器。罐頭瓶都可以用,瓶子裡面是乾燥的。

2、把洗乾淨的蛋放到有酒的小碗裡滾一下,然後再放到有鹽的小碗裡面,又讓它渾身沾滿鹽,然後放到瓶子裡面。 3、把瓶子放滿後,隨意的撒些花椒、大料,放一兩個就可以了,封好。放一邊看著吧,看一個月就可以吃了,簡單吧!

幹醃的好處是:用水醃蛋,時間長了容易變成臭蛋,幹醃就防止臭蛋的產生,而且出油很快,並且不會像水醃那樣,蛋清很鹹,蛋黃沒味道。這種醃蛋法,蛋清不會很鹹,蛋黃非常香,也有鹹味,可以試試哦!

做法,五香鵪鶉蛋怎麼做好吃,五香鵪鶉蛋的家常做法

材料 copy鵪鶉蛋40顆 蔥少bai 許 姜少許 du 香葉少許 花椒少許 八角少許。zhi五香鵪鶉蛋的家常做 dao法如下 1 鵪鶉蛋洗淨。2 蔥姜切塊,各種料備用。3 砂鍋放水,加入鵪鶉蛋。4 加入蔥姜。5 倒入大料,花椒香葉。6 加入醬油。7 加入鹽小火燒開。8 用勺子輕輕把鵪鶉蛋外殼敲碎,...

鵪鶉蛋怎麼烤最好,烤鵪鶉蛋的做法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道 鹽焗鵪鶉蛋 家裡購入烤箱後,想吃時候自己烤一烤,方便又美味,接下來一起看下具體的製作過程。鹽焗鵪鶉蛋 食材 鵪鶉蛋20顆,鹽500克,八角10克。一斤鵪鶉蛋的單價要八塊多,比雞蛋還要貴,但是鵪鶉蛋的個頭小營養豐富,男女老少都適合食用哦。步驟 1.買回來的鵪鶉蛋,放入清水中洗去雜...

鵪鶉蛋的吃法,鵪鶉蛋有什麼好吃的做法呢?

作法一 原材料 雞蛋 番茄 作法 1.在鍋中加水把雞蛋煮開,撈出放進涼水中泡10分鐘,剝掉殼的雞蛋再用冷水洗一遍放菜盤裡預留。蔥段和蒜頭。番茄切割成小顆粒狀。2.開中蠟燭鍋燒熱後放2勺油,再把雞蛋煎黃裝菜盤備用。用原鍋把蒜頭和番茄煸炒。把雞蛋也下鍋炒,放1勺生抽醬油和1匙鹽炒勻。最終撒上蔥段就出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