鵪鶉蛋的吃法,鵪鶉蛋有什麼好吃的做法呢?

2022-02-19 05:51:22 字數 5482 閱讀 2431

1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作法一:

原材料:

雞蛋、番茄

作法:1.在鍋中加水把雞蛋煮開,撈出放進涼水中泡10分鐘,剝掉殼的雞蛋再用冷水洗一遍放菜盤裡預留。蔥段和蒜頭。番茄切割成小顆粒狀。

2.開中蠟燭鍋燒熱後放2勺油,再把雞蛋煎黃裝菜盤備用。用原鍋把蒜頭和番茄煸炒。把雞蛋也下鍋炒,放1勺生抽醬油和1匙鹽炒勻。最終撒上蔥段就出鍋。

作法二:

原材料:

雞蛋作法:

1.雞蛋清洗煮開,提前準備一個密封性的小盒子,倒進五分之一的水。放進煮開的雞蛋後,蓋上合蓋。

隨後兩手握緊密封性的小盒子,前後左右的晃動約3分鐘。雞蛋在小盒子裡碰撞後,皮基本早已掉下來,很容易剝去。去皮後的雞蛋預留。

2.生薑切成片、蔥切成片,炒菜鍋入油,放進老冰糖化掉。老冰糖化掉後放進雞蛋煸炒,放進蔥、姜、辣椒乾煸炒,淋入醬油,新增冷水,燒開後,小火慢燉10分鐘,臨起鍋前火災收湯,撒進芝麻煸炒勻稱就可以。

2樓:中醫師東哥

鵪鶉蛋怎麼吃更好呢?

3樓:小葉愛生活

回答你好,稍等一會噢

滷五香鵪鶉蛋

五香鵪鶉蛋

材料:鵪鶉蛋、幹辣椒、桂皮、八角、豆蔻、草果、花椒粒、香葉、鹽、醬油做法:1、把鵪鶉蛋洗乾淨,涼水放入鍋中煮開;

2、水開後再煮一會兒,把鵪鶉蛋煮加入鹽三勺熟。然後放入所有香料;

3、加入鹽三勺,紅燒醬油;

4、用勺子把鵪鶉蛋的皮敲一下,好讓它們入味;

5、撈出放在碗裡就可以吃了,你會發現好吃的停不下來。

紅棗桂圓鵪鶉蛋

紅棗桂圓鵪鶉蛋

材料:紅棗、桂圓、鵪鶉蛋、紅糖

做法:1、材料準備;

2、鵪鶉蛋煮熟後剝皮備用;

3、紅棗洗淨,桂圓去殼備用;

4、鍋裡倒入適量清水放入紅棗和桂圓乾燒開小火煮10分鐘;

5、放了剝好皮的鵪鶉蛋煮開後再煮5~6分鐘;

6、最後倒入紅糖,煮至紅糖溶化即可。

口蘑鵪鶉蛋燒肉

口蘑鵪鶉蛋燒肉

材料:五花肉、鵪鶉蛋、口蘑、八角、紅辣椒、桂皮、冰糖、姜、大蔥、生抽、紅燒汁、鹽、胡椒粉

做法:1、鵪鶉蛋冷水下鍋,鍋中放入少量的鹽,大火煮開後再煮上五分鐘;

2、撈出以後直接放入冷水中泡上一會兒,這樣能很容易的去殼了;

3、五花肉放入冷水中,加入幾片姜,蔥段和料酒一起煮;

4、煮出其中的血沫後撈出備用;

5、鍋中放入少量的油,下入焯過水的五花肉;

6、小火煸炒,將其中部分油脂煸炒出來且表面微微發黃時,再加入八角,幹辣椒,桂皮,薑片和蔥段一起煸炒;

7、翻炒幾下後加入適量的料酒,紅燒汁和冰糖;

8、加入剛才焯過肉並撇去浮沫的水一起煮上十分鐘;

9、加入口蘑和鵪鶉蛋一起煮上十分鐘;

10、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大火收汁即可。

更多32條

鵪鶉蛋有什麼好吃的做法呢?

4樓:珺珺觀劇

在我們生活中,雞蛋是經常吃的一種食材,甚至可以說,雞蛋對我們來說是必不可少,不是用來當早點就是拿來炒菜煮湯等等。毫無疑問,雞蛋就是所有蛋類食材中最受歡迎,吃得最多的,那第二受歡迎的蛋是什麼呢?鴨蛋?

當然不是,第二受歡迎的蛋是鵪鶉蛋。

鵪鶉蛋,相信大家都熟悉,這是鵪鶉下的蛋,個頭大概是雞蛋的8分之一到7分之一左右。不過,別看鵪鶉蛋比雞蛋小這麼多,它含有的卵磷脂可是比雞蛋還要高出3、4倍的,常吃有著健腦功效,可以緩解失眠多夢、睡眠質量差的症狀。而且鵪鶉蛋的味道也不比雞蛋差,q彈爽口之下,口感比雞蛋還要嫩一些。

鵪鶉蛋吃法比較多,最簡單的就是水煮了,直接煮熟就可以吃了;除了水煮,人們最喜歡吃的還是滷鵪鶉蛋了,將鵪鶉蛋煮熟,然後放在滷料裡面滷好,吃起來味道醇香,非常不錯。今天小編給大家推薦的吃法稍有不同,但同樣好吃,這吃法就是茄汁鵪鶉蛋,大家趕緊去試試吧。

【食材】鵪鶉蛋、番茄醬、白砂糖、白芝麻(熟的)、食鹽

【做法】

1、首先,我們把鵪鶉蛋放入鍋中,倒入足夠清水,然後開小火將水燒開,水開後再煮一分鐘左右就可以撈起來了(煮鵪鶉蛋一定要在冷水的時候就下鍋煮,而且還得用小火),把鵪鶉蛋撈起來冷卻完之後剝殼放盆中備用。

2、把番茄醬和芝麻準備好,要是沒有熟芝麻的話,我們就直接把鍋燒熱,然後將芝麻倒入鍋中小火慢慢翻翻,將芝麻炒熟就可以裝起來備用了。

3、再次**熱鍋,鍋燒熱之後倒入少許食用油,把油燒熱,然後往鍋裡放入鵪鶉蛋,用小火慢慢煎炸,把鵪鶉蛋表面煎成微微發焦,然後皺起來的樣子(一定要慢慢來,不然鵪鶉蛋很容易糊掉)。

4、鵪鶉蛋煎好後,就盛起來備用,接著往鍋裡倒入適量番茄醬,再加入少許清水和白砂糖,然後慢慢將番茄醬熬至濃稠,接著就把鵪鶉蛋放入鍋中炒勻,這時候就可以關火裝盤了,裝好之後再往鵪鶉蛋上面撒上白芝麻就完成了。

5樓:dreamer神話

將鵪鶉蛋煮熟撈出,剝殼後冷卻。在鍋中加入爐料,以及食鹽醬油,倒入鵪鶉蛋小火煮15分鐘,關火後燜30分鐘即可出鍋

6樓:灰姑娘的姐姐

鵪鶉蛋清洗乾淨然後煮熟撈出,把殼敲碎,放到鍋中,加適量清水、蔥、姜、花椒、八角、香葉、生抽、老抽,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煮十分鐘,煮好之後再浸泡三小時味道會更好。

7樓:白珍全全全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把它放在麻辣香鍋裡吃,首先準備好想吃的食材,還有鵪鶉蛋,把食材清洗乾淨切開,起鍋燒油,把配料還有醬料都放入鍋中翻炒,加入適量的清水,把切好的食材和鵪鶉蛋都放入鍋中均勻地翻炒,等到鍋開以後,這道美食就做好了,非常的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鹽焗鵪鶉蛋好吃,首先鐵鍋燒熱,均勻鋪上2釐米厚的粗鹽,將鹽炒熱攤開,鋪上鵪鶉蛋後蓋上邊上的鹽鋪滿後蓋鍋蓋焗15分鐘

鵪鶉蛋吃法大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 紅燒鵪鶉蛋 虎皮鵪鶉蛋 五香鵪鶉蛋 香菇蒸鵪鶉蛋 香炸鵪鶉蛋 糖醋鵪鶉蛋 鹽焗鵪鶉蛋

糖醋鵪鶉蛋

主料:鵪鶉蛋

配料:澱粉 番茄醬,醋,醬油,糖,雞精

做法1、鵪鶉蛋冷水入鍋煮熟,撈出後放入冷水,這樣容易剝殼,剝出來也好看

2、放進幹澱粉中滾滾

3、在鍋裡放油,油溫七成熱的時候放入鵪鶉蛋炸制,鵪鶉蛋變成金黃色的時候就撈出備用。油溫千萬別太熱,炸制的時間也別太長,否則蛋會爆裂開。

4、取一碗,放入番茄醬,醋,醬油,糖,雞精然後攪勻。

5、在鍋內放一些油,油微熱放入糖醋汁稍一翻炒,再放入炸好的鵪鶉蛋,調小火翻炒數下,等汁都均勻地分佈在鵪鶉蛋上就可關火起鍋

虎皮鵪鶉蛋

鵪鶉蛋、黑木耳、姜、蒜、蔥、鹽、醬油、白糖。

【烹飪步驟】

1、鵪鶉蛋入冷水鍋煮熟後撈出去殼,晾乾。(輕鬆給鵪鶉蛋去殼的巧法子)

2、熱鍋上油,油溫5.6成熱時,放入晾乾水分的鵪鶉蛋。

3、炸至金黃呈虎皮狀。

4、撈出控油備用。

5、鍋內留少許底油,下姜蒜末爆香。

6、加1勺郫縣豆瓣炒出紅油,再加入黑木耳略炒。

7、倒入鵪鶉蛋。

8、調入鹽,醬油,白糖翻勻小火煮4.5分鐘,待鵪鶉蛋入味後大火收汁,撒上蔥末翻勻即可。

鵪鶉蛋的最簡單吃法

10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枸杞酒釀燉蛋

食材:江米酒200克、鵪鶉蛋5個、枸杞子5克、冰糖適量。

做法:1.鍋中倒入大碗水,放入枸杞先煮5分鐘。

2.倒入酒釀。

3.大火燒開,加入適量的冰糖攪拌。

然後倒入攪拌均勻的鵪鶉蛋液即可。

清蒸包蛋肉丸

食材:豬裡脊,鵪鶉蛋,鹽,姜,生抽,耗油,水澱粉,小蔥,白胡椒粉,生粉,白糖

做法:1.豬肉和少許姜一起放入攪拌機,打成肉泥;在打好的肉餡裡放入白糖、鹽、生抽、白胡椒粉、蠔油、生粉,攪打上勁兒。

2.鵪鶉蛋剝皮,用肉餡把鵪鶉蛋包裹上。

3.上鍋,水開蒸18分鐘左右即可,把蒸好的肉丸裡面的湯倒在鍋裡。

4.用水澱粉勾薄欠,把勾芡好的湯倒在肉丸上,撒少許蔥花裝飾即可。

鵪鶉蛋都有哪些吃法,你最喜歡哪種?

11樓:度小史

對於鵪鶉蛋,多有哪些做法?我還是知道一點的,因為我就是從事餐飲行業的,而且鵪鶉蛋這個食材,不管是用來幹煮,還是用來做湯,多是一種不錯的做法,不過要說鵪鶉蛋的哪種做法比較好吃

那麼我首選的就是鵪鶉蛋雜燴湯了,因為這道鵪鶉蛋雜燴湯,不僅吃起來好吃,而且做好的雜燴湯也是鮮美可口的,而其製作法也是屬於簡單學的做法了,基本不需要多少的廚房經驗,就可輕易做出來了

今天我就把鵪鶉蛋雜燴湯的具體做法,完完全全的分享給大家,但由於我不是專業的廚師,所以要是有說錯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一下

鵪鶉蛋雜燴湯之:家常做法

▼:準備用料

鵪鶉蛋10個,皮肚150g,肉丸子5個,竹筍一小塊,魷魚50g,方火腿一小塊,黑木耳5個,小蔥一顆,鹽適量,油適量,雞精適量,小青菜三顆

▼:準備工作

1.將鵪鶉蛋剝殼放到一邊,皮肚改刀切成小塊,竹筍清洗乾淨,切成竹筍片,方火腿切成片,

2.將幹木耳放到水裡泡發開來,小蔥清洗乾淨切蔥花,小青菜清洗乾淨,切掉菜頭,生薑去皮切絲

▼:開始工作

1.起鍋放油,放入切好的小蔥,生薑炒香,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泡好的黑木耳,切好的皮肚,剝殼的鵪鶉蛋

2.轉大火,將鍋裡的水燒開,等水完全燒開後,放入肉丸子,竹筍,火腿片,魷魚,繼續煮5分鐘左右

3.就將準備好的小青菜,也放到鍋裡,並加入適量的鹽,適量的雞精,繼續煮3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

鵪鶉蛋雜燴湯之:疑惑解答

①做鵪鶉蛋雜燴湯時,所用的鵪鶉蛋是生的還是熟的?

答:在做鵪鶉蛋雜燴湯時候,所用的鵪鶉蛋多是熟的,也必須是熟的,要不然就會把鵪鶉蛋的蛋殼味道,也給煮到雜燴湯裡面了

②做雜燴湯時候,多用哪些食材比較好吃?

答:在做雜燴湯的時候,所用的食材多要是你自己喜歡吃的,只有這樣做好的雜燴湯才是最好吃的

③做鵪鶉蛋雜燴湯,是不是隻要把食材放到鍋裡水煮就行了嗎?

答:在做鵪鶉蛋雜燴湯時,基本可以說是水煮菜了,除非有必炒的食材,要不然多可以直接放到鍋裡水煮的

④在煮食材的時候,大概要煮到什麼程度為好?

答:在煮食材的時候,我們要將不易煮熟的食材,先放到鍋裡煮,然後第二次放食材的時候,就可以放易熟的食材了,最後只要把鍋裡的食材,多給煮熟了就可以了

鵪鶉蛋雜燴湯之:總結語

12樓:一哥八卦娛樂

我覺得可以用來做鹽焗就很好吃,砂鍋加入粗鹽炒幹水分,然後表面再放上鵪鶉蛋,小火慢煮10分鐘關火再燜煮一段時間即可

13樓:棟小溪

鵪鶉蛋可以做成茶葉蛋,濃郁的茶香很好吃。炒菜的時候可以放,和香菇一起炒。還有學校門口經常有賣的烤鵪鶉蛋,非常想念的味道。

還有虎皮鵪鶉蛋,蝦仁釀鵪鶉。我最喜歡吃的是虎皮鵪鶉蛋。

鵪鶉蛋怎麼吃,鵪鶉蛋怎麼做才好吃

五香鵪鶉蛋的做法 1.鵪鶉蛋洗乾淨放入鍋裡,鍋中倒入涼水 2.水煮開後,關火.蓋上鍋蓋燜上十分鐘,這樣煮出的鵪鶉蛋不僅好包皮而且省火 3.十分鐘後開啟蓋子用勺子在每個鵪鶉蛋上壓幾下,讓它們的外皮出現裂縫 4.重新打 將大料,花椒,桂皮,香葉,小茴香,薑片放入鍋中煮十分鐘 5.倒入適量的料酒,醬油 6...

鵪鶉蛋怎麼烤最好,烤鵪鶉蛋的做法

今天和大家分享的這道 鹽焗鵪鶉蛋 家裡購入烤箱後,想吃時候自己烤一烤,方便又美味,接下來一起看下具體的製作過程。鹽焗鵪鶉蛋 食材 鵪鶉蛋20顆,鹽500克,八角10克。一斤鵪鶉蛋的單價要八塊多,比雞蛋還要貴,但是鵪鶉蛋的個頭小營養豐富,男女老少都適合食用哦。步驟 1.買回來的鵪鶉蛋,放入清水中洗去雜...

懷孕初期吃雞蛋好還是吃鵪鶉蛋好,吃鵪鶉蛋還是吃雞蛋 鵪鶉蛋和雞蛋營養差多少

正常飲食即可,雞蛋,鵪鶉蛋 差不多的 雞蛋和鵪鶉蛋哪個營養更好 雞蛋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要食用的一種食物,它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但是你們有沒有發現過?鵪鶉蛋也是我們經常可以吃到的一種食物,同樣是蛋,如果是相同的重量,但是二者之前的 就有差距,二者相差兩倍左右,為什麼鵪鶉蛋會是雞蛋 高兩倍,對於他們各自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