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小孩子的智商一般是遺傳誰呢,兒子的智商基因一般是遺傳父母那一方?

2022-02-05 03:29:12 字數 6186 閱讀 8578

1樓:侯慧英

主要是遺傳自媽媽,排除後天外界因素,智商受基因的影響站到50%-60%。因為有關於智商的遺傳基因主要集中在媽媽的x染色體上,所以有兩條x染色體的媽媽必然比有一條x染色體的爸爸更具有影響力。總之,智商高的媽媽在沒有意外的情況下,就一定會生出聰明的孩子。

2樓:初桜

智商沒有絕對的標準,特別是對小孩來說。有的小孩發育快,智商就可能高,有的發育慢,相對就可能低。過去說的大智若愚,那可是高智商的。

大器晚成有可能就是屬於智商成熟晚的緣故。影響智商的因素,與父母有關,與環境有關,與後天教育有關,等等吧。

3樓:尹朶月

智商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就會更聰明。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

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4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基因並不是影響智商的唯一因素,後天的成長環境對人的智力培養同樣重要。據研究,人類只有40%至60%的智力與遺傳相關,剩下的都與環境因素相關。一般我們說母親對孩子智商的影響更大,是因為在後天智商成長的環境中,母親在非遺傳方面也起到了相當的作用。

5樓:夏侯星菱

我覺得有一點是,但也不是不全是,這個還是後天教育的問題,培養的問題,有很多,都是那種大器晚成的人

6樓:薛曼蓉

母親吧...孩子的智商遺傳來自於x染色體,我們常說母親對孩子的智商影響更大,尤其是男孩子,這是因為人類智力的基因大都來自於x染色體。這樣的說法的確有著一定的科學意義。

科學家們證實發現,x染色體上近千個蛋白質編碼基因裡,至少有40%都在大腦中表達,這個比例要遠遠高於y染色體,換句話說,x染色體對大腦結構、認知能力、智力發展都有著巨大的作用。所以我們說男孩子的智力和母親有關,也是不無道理的。但是事實是,人類智商只有40%-60%來自遺傳,剩下的來來自於後天的成長環境。

7樓:匿名使用者

智力遺傳:媽媽很關鍵,男女有差異 寶寶的智商除了會遺傳父母的外,還會受到後天的教育、環境、營養的影響。科學家發現,遺傳因素對寶寶的影響大概佔到50-60%。

從遺傳的角度來說,媽媽智商高,生下的寶寶大部分智商也很高。如果是男寶寶,會更加聰明機靈。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人類與智商有關的基因主要分佈在x染色體上。

媽媽有兩條x染色體,而爸爸只有一條,因此,媽媽對寶寶智商的遺傳影響更大一些。

8樓:編號

這個問題還真的不好說。有的父母都是高智商的,孩子也許智商一般,有的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工人或者農民,孩子也許智商高,很優秀。不過總的說來,還是父母都是高智商,工作好的家庭出來的孩子,各方面都不錯的佔比大,拋開人為因素,與遺傳基因和家庭環境的教育都是分不開的。

9樓:殷香嵐

關於這個問題,孩子的智商當然是遺傳父母啊!而且男孩的智商大多是遺傳母親的,女孩的智商大多是遺傳父親喲!所以這就會產生一個十分有趣的現象,有錢人家的男孩一般智商比不過女孩。

一般富人偏向娶美麗的妻子,假如這個妻子沒有很高的智商水平的話,則會出現這個家出生的男孩智商上可能遺傳母親的較多,所以男孩的智商就沒有女孩的多。可能這就是人傻錢多的由來吧!其次,假如父母雙方的智商都很高,那麼孩子智商高的概率就會高出很多。

畢竟遺傳學上孩子的基因是由父母的各一半組成的,父母的智商越高,基因與強大那麼產生一個高智商的寶寶的概率就會越高。

兒子的智商基因一般是遺傳父母那一方?

10樓:春天的離開

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就會更聰明。

智力有一定的遺傳性,同時受到環境、營養、教育等後天因素的影響。據科學家評估,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50%—60%,就遺傳而言,媽媽聰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聰明,如果是個男孩,就會更聰明。

原因在於,人類與智力有關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體上。女性有2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1個,所以媽媽的智力在遺傳中就佔有了更重要的位置。男生是xy,所以男生的智商全部都來自母親的遺傳,女生是xx,所以女生的智商是父親跟母親各有一半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智商提高方法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大部分人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開發我們的潛能,獲得成功,相信自己,你不是不聰明,只是你的潛能沒有被開發出來。多看一些成功人的演講和書,人的智商和情商就會提高。想成功就要向成功的人學習,和聰明人在一起,會變得聰明。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無數的困難,經歷無數次的失敗,所以不要怕困難,不要怕失敗。辦法總比困難多,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堅強,樂觀,相信次日會更好。隨著科技的發展,人類的生活水平會越來越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這個兒子是你的第一個孩子,那麼他的智商基本上遺傳自你,因為他的性格遺傳自你,血型應該都和你一樣。所以教育你的這個兒子,首先你應該想想你自己有什麼優點和缺點,怎麼才能發展這些優點和改正這些缺點,以此為教育你這個兒子的方法,應該不會錯。

還有看起來很用功不一定就是真用功,萬一你這個兒子是個影帝呢?呵呵!學習主要靠興趣,你先了解清楚你這個兒子最喜歡什麼,再想想看你自己最喜歡什麼。

如果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的話,那就說明你也不過這樣,僅僅比你老公聰明一些。

12樓:胤焱乾

智商是多基因遺傳,不是性染色體遺傳,跟xy染色體無關……孩子智商遺傳父親母親的概率基本是相等的……

13樓:墮罪三千

我認為遺傳的父母雙方都有,至少外表是這樣,智商情商什麼的,勤能補拙,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14樓:一老夫

孩子的智商是隨母親多一些的。因為動物出於保護的本能,都在相貌上隨父方多一些(因為誰是母親是很明顯的),而在智力方面多隨母親一些。這就是為什麼我國最近提出了愛護女童,關心女童的活動。

不僅因為現在男女比例失調還因為母親的素質關係著我們整個民族的素質!

15樓:

基因會遺傳 具體會不會突變發病就難說的如果父母很年輕就發病 子女發病概率就會增加如果是乙肝引起的肝炎導致的肝癌 只要確認子女沒乙肝就沒事 遺傳不必考慮

16樓:天賜福

很明顯你兒子智商遺傳了他爸爸的比較多

17樓:

遺傳母親的,所以你不用擔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下面回覆,說明你自己也是個笨蛋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的智商也不高啊!

20樓:13277109527解

為什麼我家的孩子就沒遺傳到我的智商?學習簡直和他爸小時候一模一樣!我上學一直都是學霸!!!!!

他爸說他上小學數學就沒及格過!這個孩子不僅對數學語文都是糊里糊塗的!數學天天倒數第一!

我上學時天天正數第一!!!!教十遍都不會!他爸家裡人說和他爸小時候一樣!

長大就好了!這個年代等長大就晚了!什麼遺傳他媽!

簡直侮辱我的智商!!!!

孩子的智商遺傳誰的

21樓:巢鳳至

智商基因在x染色體上,女子的x染色體源於父母, 男子的x染色體只能源於母親。想要聰明兒子的男子漢們,最好壓賭在選個聰明老婆上。

22樓:西門倫龐庚

您好:智商沒有說誰遺傳誰的道理!這是因人而異的!

23樓:夢如南伐

一般遺傳給媽媽,因為是媽媽生的你。

24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學的規律是

2/3來自母親

1/3來自父親

所以你的智商=你父親的智商*1/3+你母親的智商*2/3但那只是你的最低智商

由於智商的由遺傳和環境共同決定的

遺傳決定起點 環境決定終點

所以明白了吧

25樓:比莫底

從遺傳學的角度講,,應該是遺傳媽媽的

26樓:緣已落沒

聰明絕大部分都是靠後天培養(包括胎教時期)。之前看過什麼絕對遺傳,其中一項就是關於膚色的遺傳。我父母**都很白,我們家老大比他倆都白,我們倆小的比中間人還要黑,都是同一個父母的孩子,差別就這麼大。

而且我們幾個聰明程度也截然不同。

我堅信:百分之一的是天分,百分之九十九的是後天培養的。

27樓:傻a大人

無論遺傳誰,都決定是遺傳你的父母,

不要有埋怨的心理,

就算智商高也不一定受人歡迎,不是有句話說:天才都是孤獨.的嗎?

智商高又如何?情商低是硬傷,這會直接影響到人與人的交際關係而情商大多都是可以通過後天培養的,多學習學習與人的相處之道和學會調整自己心態才為妙。

28樓:中國藝術名家

爸爸媽媽都有,主要遺傳媽媽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智商對後代影響的概率是90%以上,父親只有60%。所以如果想你的後代聰明,娶一位高智商的媳婦,我保你事半功倍。

還要補充很重要的一點:父母雙方及孩子的居住環境室內空氣質量一定要好,不能缺氧,南方的環境很好,一年四季不怎麼關窗,室內空氣新鮮富氧;北方家庭千萬注意,房子一定要有常開不關的窗戶(尤其是冬天),保持房間時刻通風。有人問:

不通風會怎樣?1、智商會降低4%;2、心臟病發病率會高3倍;感冒等呼吸系統疾病也都是這個原因。

孩子的智商一般是遺傳誰?

30樓:一抖解說人

除此之外,我們也不知道智商究竟和遺傳有多大關係,比如:愛因斯坦是公認的智商卓越的人,但他的孩子卻並沒有表現出智商超群的特徵。

如果非要說智商受父母雙方哪一方的影響更大,那隻能說是母親的智商更容易影響後代的智商。

孩子的智商遺傳自誰?

科學家為了搞清楚孩子的智商究竟和父母雙方哪一方的影響更大,對美國2000多個家庭的父母以及孩子的智商進行了測量和統計,統計結果顯示,母親和孩子的智商相關性更強一些,達到了0.443,而父親和孩子的智商相關性只有0.441,從這方面來看,母親對孩子的智商影響更多一些,但也並沒有特別多。

不過,也有科學家認為該實驗方式並不科學,原因是因為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會受到環境干擾,比如:父母的言談舉止,而且大多數情況下,孩子和母親的生活時間更長,更容易受到母親的影響。

另外,科學家認為測量智商這件事,本身就不太科學,原因是因為每個孩子的擅長點並不相同,以至於我們無法用同一標準測量所有人的智商。

而且遺傳對智力的影響約佔一半左右,剩下的一半由後天生長環境決定,在日常生活中母親的影響可能會更大。母親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文化水平高的母親會給孩子帶來優質的家庭教育。從生理上說,在一些偏遠地區,女性的受教育水平普遍不高,生育年齡普遍偏小,由於過早生育,自身的骨骼和組織還未生長成熟,如果承擔起孕育的重任則容易對胎兒的成長造成不良影響,比如缺血、營養不良等,也增加了損傷智力的風險。

寶寶智商大多遺傳自母親?爸爸智商高媽媽智商低,生的寶寶怎麼樣

寶寶的智力發展同時受到諸多後天因素的影響,其中包括營養狀況(比如孕期、哺乳期、兒童期缺碘可以導致孩子不可逆的智力損傷)、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遺傳基因無法改變,如果想要孩子更聰明,不妨從後天因素著手,為孩子創造一個更有利於智力發展的外界環境。

1、儘量母乳餵養。母乳營養全面豐富,適合嬰兒消化能力,而且母乳含有豐富的免疫活性物質,可增強嬰兒的體質,減少疾病。其次,母乳餵養可以提高寶寶智商,母乳中含有dha、aa有益於嬰兒大腦發育。

2、睡足睡好。良好的睡眠也是智力發育的關鍵,要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至少要保證孩子10個小時的睡眠。只有大腦充分休息,才能提高智力水平。

寶寶智商大多遺傳自母親?爸爸智商高媽媽智商低,生的寶寶怎麼樣

4、重視早餐。每天給寶寶吃營養豐富的早餐,空腹一夜後身體的各個器官包括大腦在內,都需補充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健腦食物,這時的營養利用率要高於其他兩餐。

5、營養均衡。多給寶寶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如魚蝦,魚蝦中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鋅、鐵等微量元素,被稱為「腦**」。有節制的進食,切勿暴飲暴食。

6、多讓寶寶運動。多陪伴寶寶,多和寶寶互動,多和寶寶交流,可以給寶寶多聽**,**有健腦、開發大腦潛能、調整左右腦的功能。多進行精細動作培養(握筆、搭積木、穿釦眼、用筷子、撕紙)。

多去引導孩子正確的遊戲,儘量不要讓孩子去玩電子遊戲,還是讓孩子多做戶外遊戲。

一般小孩子的理想是什麼呢

小孩子的理想一般可說成夢想,其實它並不現實,真正產生理想的年齡應該是青少年時期,在這個時期因為他們已經有了一定的概念以對社會的理解基礎.小孩子的理想可能產生於對事物的反應,如家庭的缺陷,成年人的所需影響到孩子.比如說家庭中成年人總是對某一方要求這要求那,久而久之,這種成年人之間的不滿情緒影響到孩子,...

現在的小孩子喜歡吃什麼,小孩子一般比較喜歡吃什麼?

小孩子比較喜歡偏甜的實物,但是糖分影響鈣的吸收,建議少吃。可以買些現做的牛奶麵包,乾果和幹乳酪之類的,不含防腐劑當零食吃營養又健康。像餅乾 巧克力 薯條 糖果 蛋糕都是寶寶愛吃的。色香味俱全,營養全面,鵪鶉蛋 自制肉丸 魚丸等小孩子都喜歡。不過每個寶寶情況不同,也不一定都喜歡吃這些。花樣好看 顏色漂...

小孩子的牙齒在多少歲才能換完,小孩子一般到幾歲換牙齒呀?

能長出來,一般孩子5 6歲左右開始換牙,12歲左右全部替換掉。從生理角度上講,6歲開始替換牙齒,但是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會提前,在口腔科門診,見過四歲開始替換的孩子 我小孩五歲二個月開始掉下門牙正常嗎?你小孩的牙齒去檢查了嗎?醫生怎麼說?小孩子幾歲開始換牙齒?六七歲開始換牙吧,不過有的晚,但是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