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耳聾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一般導致小孩耳聾的原因有哪些?

2022-01-28 11:50:48 字數 2240 閱讀 6147

1樓:愛在左右之間

引起小兒耳聾的原因包括先天因素及後天因素兩方面。

(1)先天因素 如父母.(有耳聾)遺傳或者近親婚配;胎兒期耳發育不全;母孕期患病,尤其是風疹、流行**冒、單純皰疹、梅毒等;母孕期曾用過耳毒性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呋塞米);孕期母體腹部接受過放射線的照射;分娩時嬰兒缺氧、嚴重的溶血病、早產、低體重等。

(2)後天因素 如 急、慢性傳染病的後遺症(如麻疹、腦膜炎、腦炎、腮腺炎、傷寒、流感及副流感、帶狀皰疹、腺病毒感染、梅毒、瘧疾等);耳毒性藥物中毒,除了上述在母孕期 用的藥物外,還有抗癌類藥物(如甲氨蝶呤、氮芥等);重金屬(鉛、砷、汞等);其他藥物,如普萘洛爾(心得安)、肼屈嗪(肼苯噠嗪)、胰島素;一氧化碳中 毒;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腎病綜合徵、甲狀腺功能減退、營養不良等);耳外傷、爆震、噪音;中耳、內耳的感染。 還有一些小兒的耳聾至今還找不出原因,稱為突發性耳聾。 為了預防小兒的耳聾,應從婚前、懷孕前、孕期及生後各方面採取保健措施。

2樓:海之聲襄陽店

你好,很多原因造成聽力下降,有先天,有後天,中耳炎、大前庭、神經性、藥物等等,建議到專業的聽力驗配中心配助聽器來解決。

3樓:超人影視娛樂

這種專業的還是建議你去醫院看看!網上問不出結果的

一般導致小孩耳聾的原因有哪些?

4樓:一冷眸丶

您好,造成兒童耳聾的原因:孩子致聾原因是多方面的。有先天的,有後天的。

有遺傳、感染、疾病、環境噪聲汙染、意外事故等多種原因致聾。先天因素:如父母遺傳或者近親婚配。

胎兒期耳發育不全。母孕期患病,尤其是風疹、流行**冒等。母孕期曾用過耳毒性藥物。

孕期母體腹部接受過放射線的照射。分娩時嬰兒缺氧等。後天因素:

如急,慢性傳染病的後遺症。全身性疾病。耳外傷、爆震、噪音。

中耳、內耳的感染。還有一些小兒的耳聾至今還找不出原因,稱為突發性耳聾。

5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先天性的遺傳因素

不恰當的使用了可導致耳聾的抗生素藥物

6樓:海之聲聽力

先天性,遺傳性,新生兒窒息,黃疸,藥物中毒都會導致聽力退化。

7樓:

先天性遺傳 剛出生的孩子雙耳神經性耳聾可能先天性遺傳有關 如父母近親結婚 父母攜帶耳聾基因等 不恰當的使用抗生素 很多兒童患病時 醫生會開一些抗生服用 如慶大黴素 而慶大黴素等抗生素是導致兒童耳聾的主要原因

8樓:令浩瀚

兒童耳聾的原因:

1、先天性遺傳。

剛出生的孩子雙耳神經性耳聾可能與先天性遺傳有關,如父母近親結婚、父母攜帶耳聾基因等。

2、不恰當的使用抗生素。

很多兒童患病時,醫生會給開一些抗生素服用,如慶大黴素,而慶大黴素等抗生素正是導致兒童耳聾的主要原因。

3、一些全身性疾病。

幼年感染麻疹可能導致雙側感音神經性耳聾,感染腮腺炎可能導致單側感音神經性耳聾。平時鼻子容易堵,睡覺時打呼嚕、張嘴呼吸的孩子出現傳導性耳聾可能是由於腺樣體肥大引起,大前庭水管綜合徵孩子頭部碰撞後誘發耳聾加重。

小孩子耳聾常見的原因有哪些?

9樓:hysound成都

造成兒童聽力障礙的原因有很多,主要遺傳,感染,藥物等,在不同時期,造成聽力障礙的原因也不同,新生兒時期主要致聾的原因是有孕早期的病毒感染,家族性遺傳,缺氧性腦病,其次是孕期用耳毒性藥物,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癥,耳部畸形,兒童期致聾的主要致聾原因,耳毒性藥物,噪聲,頭部外傷以及流行性腮腺炎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1、遺傳性因素:父母有先天性耳聾,孩子易患此病。但並非所生子女全是耳聾。

其次,近親結婚也可造成天性耳聾。兩外,胎兒耳組織發育有畸形者,也會造成先天性耳聾,但可以通過手術矯正,恢復聽力。

2、藥物中毒:孕期準母親使用了有害藥物,如慶大黴素,奎寧等對耳毒性藥物,藥物可通過胎盤進行胎兒的身體,導致胎兒第七顱神經中毒而引發耳聾。母親在孕期若受過深度麻醉的,也會造成胎兒聽力損害。

3、疾病損害:父母一方若患有性病,如淋病,梅毒等,可誘發孩子先天性耳聾。母親在妊娠三個月內患有風疹,弓形蟲感染等,病毒可經胎盤而對胎兒構成威脅,引起內耳發育畸形,導致耳聾。

新生兒出生時體重小於1500克,患高膽紅素血癥,產時嚴重窒息,患有化膿性腦膜炎等均可能導致耳聾。

4、母親在分娩的時候,產鉗使用不當會損傷孩子的聽覺器官。

耳鳴耳聾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耳聾耳鳴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當出現耳鳴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耳邊一直有一隻小蜜蜂在嗡嗡地叫著,這時候會完全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引起患者出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經常出現耳鳴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 當耳朵受到噪聲的汙染,就會出現耳鳴的症狀,比如放鞭炮的聲音 繁華的菜市場的嘈雜聲等,這些噪聲都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症狀。還有些長期在噪...

小孩子貧血是什麼原因,孩子貧血一般有什麼原因引起的

孩子出現貧血是怎麼回事?星知計劃 嬰幼兒貧血的原因 1 一是生成不足 包括造血物質如鐵 葉酸 vtb12缺乏導致的營養性貧血和造血功能障礙如再生障礙性貧血 2 二是破壞過多 其中一種是紅細胞內在缺陷造成的先天性遺傳性貧血如遺傳性球形紅細胞增多症 葡萄糖 6 磷酸脫氫酶缺乏症 亦稱蠶豆病 和地中海貧血...

口臭一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口臭 fetor ori 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 鼻竇 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口臭是由下面這些原因引起 1 口腔疾病 患有齲齒 牙齦炎 牙周炎 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 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