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喜歡吃什麼呢竅門,小孩子一般比較喜歡吃什麼?

2023-01-02 05:40:08 字數 5223 閱讀 4577

1樓:高大還昂揚灬熊貓

寶寶的口味一方面會受到家庭飲食習慣的影響,另一方面,寶寶也是有自己喜好的,能夠讓寶寶好好吃飯的關鍵一點就是——寶寶愛吃。但這並不代表每頓飯都只給寶寶吃他喜歡的食物,爸爸媽媽需要做的是瞭解寶寶的飲食喜好,並儘可能的讓寶寶不偏食。

比如菠菜,有些寶寶不喜歡吃,這個時候,不建議媽媽用孩子喜歡的其他食物代替菠菜。這樣做的結果會導致寶寶以後都不會食用菠菜了,那要怎麼做呢?首先你要判斷,孩子是不是不愛吃菠菜,媽媽可以嘗試用菠菜榨出的汁做成其他輔食,或者用同等營養價值的其他蔬菜代替。

除此之外,爸爸媽媽還可以嘗試著週末的時候帶孩子去市場,和寶貝一起挑選喜愛的食物享受親子時光,同時,還能提升寶寶和爸爸媽媽之間的感情。但無論如何爸爸媽媽在和寶寶相處的時候,都不要把工作的壓力帶給孩子,以免給孩子造成「我很忙,沒有多餘時間陪伴你」的感覺。

2、固定時間養成坐餐椅的習慣。

坐餐椅其實是讓寶寶有一種吃飯的儀式感,1歲左右的寶寶模仿能力是很強的,這個時候讓他明白坐在餐椅上就是要吃飯了,爸爸媽媽都需要坐在飯桌上才能好好吃飯,並且餐椅還能防止寶寶到處亂爬,避免家長追著餵食養成的不良習慣。剛開始有些寶寶不習慣會哭鬧不止,很多婆婆看到孫子孫女哭鬧就心疼,但是提醒:媽媽們一定要有耐心,每天在吃飯的固定時間點讓寶寶坐餐椅,時間長了寶寶也就明白了。

3、讓寶寶嘗試「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如果寶寶喜歡搶勺子,為何不讓他自己學會吃飯呢?用手抓也好,用勺吃也好,其實都能給寶寶帶來快樂,他可以感受食物的溫度(當然不能太燙)、食物的觸感、食物的味道,對寶寶來說也算是一個有趣的學習過程,他可能會吃得全身髒兮兮的,但媽媽們可以買個圍兜就解決了,這個方式可以鍛鍊寶寶的自主性以及抓取食物的手指靈活性。

4、少給寶寶吃零食。

開始新增輔食的寶寶一般飲食間隔都很規律,但有些媽媽喜歡給寶寶食用零食,比如:米餅、磨牙餅乾、溶豆等等,先不說零食裡的成分,寶寶吃多了沒有營養,還會因為零食食用過多不吃正餐,打破飲食間隔規律,不利於寶寶營養吸收。所以,媽媽們要切記,不要讓寶寶的零食替代了正餐。

正確的做法是,將零食時間固定下來,最好讓孩子知道,只有好好吃完飯之後,下午才能是吃零食的時間。

2樓:ok未來可期

年度最大動來啦9款寶寶無新增小零食‼️6款最暢銷的麵條‼️兩款銷量爆款黑芝麻調味粉‼️

小孩子一般比較喜歡吃什麼?

3樓:4399早教網

多數小孩會比較喜歡吃甜食,像餅乾、巧克力、薯條、糖果、蛋糕都是寶寶愛吃的。源棗不過每個寶寶情況不同,也不一定都喜歡吃這些。 花樣好看、顏色漂亮弊餘的食物也租裂滾會讓寶寶有食慾。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您就要冊讓多觀察,而且要在平時的飲食上下功夫,看孩子比較願意吃什麼口味,其實大人給孩子都要適當的搭配點,喜歡吃態虛的多吃點,不喜歡吃的弄漂亮些,少弄點,或和到其他食物裡,減少零食量,帆姿燃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願寶寶茁壯成長!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多大的小孩子呢,小嬰兒衫改一般是奶粉,甜的味道;大一些的一般是甜的和肉類。再大一些的就是零食類了。剛出生的寶寶也只能喝奶粉了脊棗。

儘量少讓孩子最初接觸甜的,否或野判則會對他以後吃菜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愛吃口味較好的,糖果味啊,甜食啊,呵呵,但是寶媽都要控制著哦。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孩子願意吃什麼,而是家長要儘量提手滑供營養均衡的食物,這樣才會保證寶寶的生長髮育。可以將飯菜做得美觀美味且有態蠢造型一點。這樣帆薯陪孩子看著有食慾也不會偏食。

適量戶外的運動,也會讓孩子開啟飯量。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口味千奇百怪 但是大部分的孩子是愛吃甜食和奶製品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吃零食啊,小孩一般都不愛吃正餐。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雜食動物,應該培養孩子什麼食物都要吃,不要挑食,也不要偏食的習慣。

11樓:匿名使用者

蔬果,酸奶,餅乾,糖果吧。

12樓:欣飛揚

薯條,蝦條,果凍,牛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母乳的寶寶喜歡吃鹹的,喝奶粉的寶寶喜歡吃甜的。

14樓:飛洲大象

甜食與別的小孩愛吃的。

孩子吃什麼長個子最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孩子**充足的蛋白質。

因為蛋白質可以讓體內多餘的脂肪燃燒掉,減輕體重,而且可以增加孩子的身體抵抗力。如,小麥,麵粉,豆類等都是含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不過這些是植物性蛋白,動物性蛋白質也是孩子長個所不可缺少的,應該讓孩子吃一定量的肉類,魚,蝦等。

還有讓孩子多吃水果,因為水果中還有較多的水分,脂肪含量少,可以減少孩子的負擔。

16樓:陽陽

充足且均衡的營養絕對是讓孩子長高的致勝關鍵。 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建議,想讓孩子長得高又壯,不可缺少的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質、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鎂及鋅。 蛋白質是構成及修補人體肌肉、骨骼及各部位組織的基本物質,缺乏蛋白質會導致發育遲緩,骨骼和肌肉也會萎縮。

肉類、海鮮和牛奶等動物性食品是完整的蛋白質**,植物性**則可以從豆類、榖類及核果類中獲得。 鈣質則是製造骨骼的原料,可以促進生長並增加骨頭密度。所以每天喝兩杯牛奶,是讓孩子累積骨本的好方法。

維生素d是另一個令骨頭強健的營養素,除了可以由牛奶和鮭魚、鮪魚等魚類中獲得外,每天曬10~15分鐘太陽,人體便可以自行製造維生素d。 礦物質鋅特別是嬰兒發育時不能缺少的營養素。荷蘭的研究發現,嬰兒發育期間如果鋅的攝取不足,會導致發育不良的結果。

另外根據國外多項研究也顯示,孩童攝取足夠的鋅,可以減少腹瀉的發生。富含鋅的食物有肉類、肝臟、海鮮(特別是牡蠣)、蛋及小麥胚芽等。 「鐵質對生長髮育也很重要,」臺大醫院營養師翁慧玲補充說。

不過根據衛生署的國民營養情況調查發現,國人女性在4歲以上普遍有缺鐵情形,男性則是青春期和65歲以上老人的缺鐵率較高。所以成長中的孩子應該吃些瘦肉、動物肝臟、蛋黃或是深綠色蔬菜來攝取足夠的鐵質。 再說運動~這點也是至關重要的~!

孩子不同年齡適合他們並且有利於身體骨骼發育的運動在以下這個地址有了很好的解釋~!

17樓:建築結構加固補強

如豆類製品、蛋、魚蝦、奶類、受肉等動物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給幼兒和學齡前兒童新增適量的鈣質和魚肝油,對長個子很有益處。

除了吃以外,另外還有3點影響長高的因素:

1、保證充足的睡眠 生長激素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時--在晚上十點以後,而且持續時間較長。希望孩子個子高,一定要在晚上十點以前就寢。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寶寶長高的重要途徑。

2、多進行有利於長個的運動 孩子的活動應該適當選擇活動輕鬆、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專案,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單槓等。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如舉重、拉力器、摔交、長距離跑步等,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

3、保持愉快的心情 影響孩子生長的重要的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

18樓:公良梅丁敏

首先我們要知道影響身高的幾個方面,一個是先天因素一個是後天因素,雖然說孩子的身高一部份取決於父母,但是我們抓住後天孩子生長期也能長個高個兒!

在正常情況下,身體增長有兩個高峰期,第一個高峰期是出生後至3歲左右時,第二個高峰期就是我們熟知的青春期。對於父母來說,及時掌握孩子身高增長的規律,有助於我們早點發現孩子身高的異常,這樣我們就可以早點採取相應**干預措施。

適量的運動不僅可以使身體更健康,也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快血液迴圈,給骺軟骨輸送更多的營養物質,使孩子骨骺生長旺盛,孩子也就自然長高了。在運動的選擇上應該選擇一些輕鬆活潑、不過度消耗體力的活動專案,如游泳、舞蹈、體操、羽毛球、排球、籃球、乒乓球等。不宜長期、過量地做負重及消耗體力較大的專案,長跑、拉拉力器、舉啞鈴、摔跤、如舉重等。

身體發育長高個鈣鋅、蛋白質、維生素a、維生素d、磷等這些營養元素都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我們要合理的搭配營養讓孩子多吃些富含這些營養元素的食物如豆製品、禽蛋、蔬菜、奶類、瘦肉、水果、魚蝦等等。

合理安排休息時間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因為孩子在睡眠時,生長激素出現分泌旺盛,而且持續時間比較長,所以我們要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的睡覺習慣,不僅可以長個高個兒,對身體健康,精神狀態都非常有益!

多參加戶外活動,和大自然擁抱曬曬太陽,讓孩子心情愉快,這樣會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避免打罵訓斥和嚇唬孩子這樣會使孩子精神受到打擊,影響內分泌,生長激素減少我可以換一種教育方法,多和孩子溝通讓孩子保持孩子良好的精神狀態。

小孩子喜歡吃什麼

19樓:璩月靈森虹

零食吧!我覺得小孩子都喜歡吃零食!但是也不能夠讓小孩子吃太多零食了!建議多給孩子吃蔬果之類的!呵呵!祝你的寶寶健康聰明!祝你開心!↖(

20樓:愛美食愛創意

此菜一出隔壁小孩都饞哭了。

小孩子吃什麼東西最好

21樓:回執單發就看看

1~3歲幼兒的飲食特點。

幼兒主食應常用米粥、麥糊、軟飯、掛麵、麵包、饅頭、包子、水餃、餛飩,以及牛奶、豆漿等,所用原料如大米、小米、玉米粉、麥片、麵粉、薯類等輪流交替為宜。副食應以菜、肉搭配為佳,所用原料如豆製品、雞鴨血、蛋類、畜禽、魚肉和蝦皮、紫菜、海帶等海產品,亦進行輪流搭配使用。點心則以藕粉、棗泥、赤豆粥、蛋糕、餅乾、綠豆湯或牛奶、豆漿為首選食品。

飯後30分鐘左右可進食一種新鮮水果。

總的原則是,應做到葷素平衡,幹稀交替,米麵和粗糧搭配。一般情況下,每日進主餐3次,主餐間宜進點心2次,晚餐後除水果外不再進食,睡前尤忌甜食,以保證最佳睡眠狀態,並可預防齲齒的發生。

幼兒的生理特點之一是易感口渴,因而應多補充水分。幼兒的最佳飲料是溫開水。清涼飲料、冰淇淋、可口可樂、咖啡、茶水、果奶或酸牛奶以少飲或不飲為宜,糖果和甜食以餐前少吃為佳,以免影響食慾和正常進餐。

此外,還應重視飲食衛生。幼兒應少吃生冷食物,不吃隔夜飯菜和不潔食物,半成品和熟食應在取食前充分蒸透燒熟。同時,應格外強調幼兒及其撫養者在飯前便後洗手,將幼兒所用餐具定期清洗消毒。

只有重視了飲食衛生,才能較好地預防或減少幼兒疾病的發生,保證幼兒健康成長。

在保證食物新鮮、色香味形以促進食慾的同時,幼兒食物應切碎、煮爛,以利於幼兒咀嚼、吞嚥、消化。應去除烹調原料中的刺、骨、核等,如系硬果類食物,應先研碎後調糊取食,只有這樣才能使幼兒免遭梗、塞、刺和嗆咳的傷害。烹調手段應以蒸、煮、燉、煨、炒為主,口味宜清淡。

現在的小孩子喜歡吃什麼,小孩子一般比較喜歡吃什麼?

小孩子比較喜歡偏甜的實物,但是糖分影響鈣的吸收,建議少吃。可以買些現做的牛奶麵包,乾果和幹乳酪之類的,不含防腐劑當零食吃營養又健康。像餅乾 巧克力 薯條 糖果 蛋糕都是寶寶愛吃的。色香味俱全,營養全面,鵪鶉蛋 自制肉丸 魚丸等小孩子都喜歡。不過每個寶寶情況不同,也不一定都喜歡吃這些。花樣好看 顏色漂...

小孩子吃什麼好,小孩子喜歡吃什麼?

兒童飲食要注重營養搭配均衡,不要長期吃某一種食物,飲食多樣化,多吃些肉,蛋,奶,水果等。營養類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 水果類的提高記憶力 平時來多加訓練孩子的專注力 閱讀 速算多畫點思維導圖畫畫可以提高孩子的想象力等 別忘了給鍛鍊身體放鬆一哦!多吃水果蔬菜,覺得比什麼都好,魚肉的少吃,魚生痰肉生火,...

一般女生喜歡吃什麼,女孩子一般喜歡吃什麼食物?

媽媽,我要吃零食!吃!吃這幾家零食店鋪 水果,一些糕點餅乾之類甜的點心,飲品就是奶茶果汁這樣的,就是偏甜食,也有其他情況,看這個女生喜歡什麼口味。我喜歡吃甜的 不知道別人麼 呵呵 你這個問題問的是不是太籠統了 女人有很多種 五味雜糧 什麼都有喜歡吃的 但是我看女人 喜歡吃的東西 最多的還是對自己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