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導致冠心病的原因是什麼?

2022-02-05 21:50:21 字數 3994 閱讀 4281

1樓:瓦吉姆中國行

**心臟本身的冠狀動脈管壁形成粥樣斑塊造成血管腔狹窄所致心臟病變。由於冠狀動脈狹窄的支數和程度的不同,其臨床症狀也有不同。本病**至今尚未完全清楚,但認為與高血壓、高脂血症、高粘血癥、糖尿病、內分泌功能低下及年齡大等因素有關。

2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冠心病的危險因素包括可改變的危險因素和不可改變的危險因素。瞭解並干預危險因素有助於冠心病的防治。

可改變的危險因素有:高血壓,血脂異常(總膽固醇過高或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高、甘油三酯過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低)、超重/肥胖、高血糖/糖尿病,不良生活方式包括吸菸、不合理膳食(高脂肪、高膽固醇、高熱量等)、缺少體力活動、過量飲酒,以及社會心理因素。不可改變的危險因素有:

性別、年齡、家族史。此外,與感染有關,如鉅細胞病毒、肺炎衣原體、幽門螺桿菌等。

冠心病的發作常常與季節變化、情緒激動、體力活動增加、飽食、大量吸菸和飲酒等有關。

3樓:精神伴侶海鷗

造成冠心病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心力勞動過大。

導致冠心病的原因是什麼?

4樓:一瞬間就好

冠心病可由多個因素引起,即心臟上的血管冠狀動脈出現了狹窄,而且狹窄達到了50%以上,就稱為冠心病。冠心病的血管出現了問題,是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所以要看是何因素引起了動脈粥樣硬化如:

1、年齡逐漸增加是引起動脈粥樣硬化的主要因素;

2、還有些人吸菸、生活不規律、精神壓力大、肥胖、糖尿病、高血壓、高脂血症,這些因素都可以加速動脈粥樣硬化,也會加重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所以通過對這些因素進行干預,就會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風險。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飲食的清淡,少吃煎炒、烹炸的食物,多吃些清淡、健康、新鮮的食物來維護血管。

冠心病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

那最常見的危險因素主要包括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隨著年齡的增長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冠心病可以根據它的發病的臨床表現不同可以分為幾個型別,一種就叫勞力性的心絞痛,還有一種型別就是急性的心肌梗死,那還有一些人症狀不典型,但是心臟已經發生了,比較瀰漫的這種改變,我們就叫它無症狀心肌缺血,那還有一部分型別可以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一個猝死,那就首發的表現,就是一個突然的這種,心源性的這種死亡。

6樓:杜會龍郭曉雲彬

冠心病即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發病機理及原因尚未明確,但與其有關的危險因素需要注意,因素如下:

1、吸菸,菸民易患冠心病,發病率較普通人高;

2、高血壓、高血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升高);

3、早發冠心病的家族史,即父母年輕時候就患有冠心病;

4、肥胖、久坐、缺少運動等。

7樓:為你添色彩

冠心病是由於生活習慣,飲食不當造成冠狀動於堵

8樓:苦苦的掙扎

首先冠心病會導致心肌的血液**受到影響,如果導致竇房結的血液**不能滿足的話,會導致竇房結的功能活動受到影響,出現病態竇房結綜合症等疾病時可能出現心跳變慢的情況。

另外如果竇房結功能正常但是由於某些疾病導致心臟的傳導功能受到影響,出現房室傳導阻滯、竇性停搏、竇房阻滯等疾病時也會出現心跳變慢的情況。

此外很多冠心病的患者往往都會出現心跳變快的情況,此時人人往往會服用一些減慢心率的藥物來進行**,此時如果藥物服用的劑量過大,與疾病本身的情況不太相符的話,也會出現心率減慢的情況。

還有如果冠心病的患者迷走神經功能佔據主導地位的話,其對於心臟的功能會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從而也會導致心率變慢。

9樓:匿名使用者

冠心病常見的原因包括高齡,以及性別因素。另一個方面像患有高血壓的病人,血壓控制不是太好,或是高血糖糖尿病,包括血脂,也就是常說的「三高」,如果控制不是很好的話,都會導致冠心病的發生。

10樓:伏雅柏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堵塞引起的,就是血管,垃圾太多,平時吃的食物太油膩,血脂高血液粘稠,再加上不運動,平時愛生氣,血液迴圈不好,都是冠心病的,誘因。

冠心病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1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冠心病的正確**至今還不能完全闡明。目前,比較普遍的看法認為,冠心病的**為多種因素,如高血脂症、高血壓病、糖尿病及肥胖、吸菸、遺傳及體力活動較少等。

高血脂症是指血液中有較高水平的膽固醇、甘油三酯等脂類物質,尤其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的增高,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的重要因素,因為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有清除血管內壁膽固醇沉積的作用,所以,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減少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甘油三酯的增高,多數學者亦認為是冠心病的易患因素。

高血壓病病人中發生冠心病者較多,收縮壓和舒張壓的升高都可能加快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還使心臟負荷增加,心肌所需氧及營養物質增多,左心室勞損,高血壓往往使心臟出現相對的供血不足,心肌受到損害。因此,高血壓病是冠心病非常重要的**。

糖尿病病人,多伴有脂肪代謝異常,血脂增高較為普遍,糖尿病病人的血液黏稠度較高,冠狀動脈的血流減慢,心肌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相對不足而易於受到傷害,所以,糖尿病病人多發生冠心病。

肥胖者皆為體內積聚了過多的脂肪,血脂可能增高,加之超重,心臟輸出負荷增加,冠心病發生率高是可以理解的。

遺傳是冠心病的一個易患因素,高血壓病、高血脂症、糖尿病均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大量的統計資料證明,冠心病有鮮明的家族史。

除此以外,吸菸、酗酒、長期處於緊張的生活環境、具有強烈的競爭性格(所謂的a型性格)、不善於勞逸結合、缺乏體力活動和健身運動的人,均存在冠心病的易患因素。

冠心病的**是錯綜複雜的,往往是多種因素的綜合作用,而某些因素在某些人身上表現出某種特殊的重要性。有些病人遺傳因素不明顯,家族中從無冠心病的人,在現代優越的生活條件下,不合理的營養,形成高血脂症或肥胖,則也可能較早地發生冠心病。

冠心病形成的原因是什麼?

12樓:魯鋒雷浦和

心血管本身也會出問題。另外,腎水不足也容易引起心火過旺,從而呈現「心絞痛」等症狀。還有血管的問題,如果血管出了問題,會延伸到心臟,也能引起心血管出問題。

13樓:後元塞慕晴

冠心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心臟本身的冠狀動脈管壁形成粥樣斑塊造成血管腔狹窄所致心臟病變。由於冠狀動脈狹窄的支數和程度的不同,其臨床症狀也有不同。

14樓:書語蝶暴磬

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指由於脂質代謝不正常,血液中的脂質沉著在原本光滑的動脈內膜上,在動脈內膜一些類似粥樣的脂類物質堆積而成白色斑塊,稱為動脈粥樣硬化病變。

15樓:漫閱科技

「冠心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的簡稱。

心臟不停地跳動,它需要大量的血液來**消耗的能源——氧和營養物質。供給心臟血液的動脈就是「冠狀動脈」。冠狀動脈由左右兩支冠狀動脈及若干分支組成,它的形狀好像是一頂帽子扣在心臟上,因而得名「冠狀動脈」。

動脈粥樣硬化使冠狀動脈的管腔變得狹窄,好像是一條河道逐漸被淤泥堵塞了。這樣,血流就不暢,甚至完全不通,心臟得不到足夠的血液,這就是「冠心病」。

冠心病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16樓:班諗月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是比較多的,不過還是生活中的一些習慣影響比較大,包括飲食方面的,還有一些不好的作息,吸菸以及長期情緒不好都會導致這樣的問題,日常可以從這些方面進行改善,而**的話可以選擇藥物益安寧,針對冠心病的**有好的效果,保持好的飲食習慣

17樓:高扛潑

可能是吸菸多,也可能是飲食習慣不好,這個要做檢查比較清楚

18樓:雲姥烏

原因很多,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這樣才能起到效果

什麼原因造成的冠心病?

19樓:寵物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再次確認:大量攝入飽和脂肪,會增加冠心病的風險。這項研究調查人數超過11萬,研究分析了他們近20年的飲食與健康資料,結果顯示:

大量攝入飽和脂肪,冠心病的風險會上升18%。

引起冠心病的原因是什麼啊?老人得了冠心病怎麼辦啊?拜託各位了3Q

生活方式應該是清淡飲食 適當活動 調節心理狀態。節制飲食 低鹽 低脂 低糖,適量的活動,避免情緒變化大。在藥物方面要根據冠心病的不同的病情來針對性的用藥,這個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完成。你好,冠心病的 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但動脈粥樣硬化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目前認為本病發生與高...

什麼原因導致死胎,什麼原因會導致死胎

你好。死胎一般會有兩種原因,一種是母體的因素,染色體原因,一種是胚胎的原因。各佔50 可以在準備要孩子之前,做檢查,排除身體疾病,懷孕可以做到優生優育。比如孕前不要喝酒,不要接觸化學制劑,包括裝修房子的氣味,避免輻射,包括電腦,手機,微波等等。胚胎的問題需要懷孕以後定期做孕前檢查,有可疑的問題,及時...

什麼原因會導致乳腺疼痛?什麼原因會導致乳房疼痛?

很可能是心理原因,也有可能受到了壓迫,很有可能是乳腺炎或者乳腺增生。可以去醫院看,可以配合一些消炎藥,可以按摩,可以緩解心情,可以及時 乳腺疼痛很有可能是乳腺炎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內衣並不是很合適導致的,也有可能是心理因素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激素原因,也有可能是心情鬱結。想要改善這樣的方法,那麼在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