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汗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身上出虛汗是什麼原因啊?

2022-01-04 08:40:10 字數 3550 閱讀 1318

1樓:吾澎湃類洮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是盜汗.中醫認為,「汗為心液」,若盜汗長期不止,心陰耗傷十分嚴重,應積極**.在**的同時,還要特別注意自我養護.

一般情況下盜汗都是由於身體嚴重缺管鈣質而造成的,屬陰虛,血熱及陰虛火旺的病人,應禁食辛辣動火食物,切勿飲酒,並多食一些育陰清熱的新鮮蔬菜等,以使汗腺的分泌功能牢固的在機體健康的基礎上得到恢復.

也有可能是腎陰虛造成,建議你平時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來**一下.

意見建議:

平時注意可以在飲食上調理一下.蓮子

枸杞等長服用的藥物都有養腎陰的作用,你可以熬粥的時候適量的加一些進去,長期服用對你的症狀緩解也是有幫助的.祝你早日恢復健康

2樓:姒振梅考丁

盜汗是不排除結核感染的可能的,應該拍片首先看看肺部,如果檢查沒有問題就可能是身體虛弱導致的。如果是腎陰虛導致可以適當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左歸丸的。

3樓:守冠仝弘

出現盜汗症狀,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身體虛弱導致的,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建議口服中藥**.西醫效果不是很好.或是虛汗停顆粒試試.

4樓:鍾離玉芬柯癸

如果不咳嗽,只是「有時候盜汗」,這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很可能是你有點陰虛火旺,服用點滋陰補腎清虛火的六味地黃丸調理一下就可以了。

5樓:普通公考人

盜汗主要是指晚上睡覺出汗,然後醒來以後汗出停止的情況。中醫認為是由於肝腎陰虛、陰虛火旺引起的。多數跟體質因素,或者平時飲食習慣有關,比如過食辛辣刺激的食物等等有關。

**方面可以考慮滋陰降火止汗的原則。常用的藥物可以考慮口服六味地黃丸,如果症狀較重,伴有明顯的口乾耳鳴多夢等等,可以考慮知柏地黃丸、或大補陰丸**。平時可以口服百合蓮子粥調理。

6樓:

盜汗表現為睡中汗出,醒後汗止。因為汗為心之液,由精氣所化,不可過洩。

引起盜汗的**病機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陰虛火旺,煩勞過度,亡血失精,或邪熱耗陰,以致陰精虧虛,虛火內生,陰津被擾,不能自藏而外洩,導致盜汗。

2、心血不足,思慮太過,損傷心脾,或出血之後,血虛失養而導致心血不足,血不養心,汗液外洩引起盜汗。

3、邪熱鬱蒸,由於情志不舒,肝氣鬱結,肝火偏旺或喜食辛辣厚味,或素體溼熱偏盛,以致肝火或溼熱內盛,邪熱鬱蒸,津液外洩而致盜汗。

7樓:crazy綿

中醫認為盜汗多為腎陰虛所致。所以得滋陰補腎。

輕型盜汗

輕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在入睡已深,或在清晨5時許或在醒覺前1~2小時時汗液易出,汗出量較少,僅在醒後覺得全身或身體某些部位稍有汗溼,醒後則無汗液再度洩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適的感覺。

中型盜汗

中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入睡後 不久汗液即可洩出,甚則可使睡衣溼透,醒後汗即止,揩拭身上的汗液後,再入睡即不再出汗。這種型別的盜汗,病人常有烘熱感,熱作汗出,醒覺後有時出現口乾咽燥的感覺。

重型盜汗

重型盜汗的病人,汗液極易洩出。入睡後不久或剛閉上眼即將入睡時,即有汗夜大量湧出,汗出後即可驚醒,醒後汗液即可霎時收斂。再入睡可再次汗出。

出汗量大,可使被褥浸溼,一夜非數次替換睡裝則無法安睡。這些病人常伴有明顯 的烘熱感,心情也表現煩躁,汗後口乾舌燥,喜歡涼水。平時可伴有低熱或潮熱,五心煩熱,顴紅,頭暈,消瘦,疲乏不堪,尿色深,尿量少,大便乾燥。

輕型與中型盜汗,對身體損傷不會太大,但重型盜汗病人,時間久了常會使病情惡化,向「脫症」發展。

身上出虛汗是什麼原因啊?

8樓:秋日傳奇

虛汗是因為身體虛所致。虛汗常見的有兩種,一種叫自汗,另一種叫盜汗,是由於陰陽失調、腠理不固而致汗液外洩的病證。不因外界環境影響,日間時時汗出,活動益甚者為自汗;睡時汗出,醒後汗止者為盜汗,又稱寢汗。

自汗往往是氣虛的表現,中醫說氣虛衛外不固,這種情況下會出現明顯的自汗,稍微活動則汗出多,吃飯時出汗多,甚至靜坐的時候都出汗。盜汗往往是以入睡後汗出,醒後漢止為特徵的一種現象是陰虛,陰虛有內熱,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內熱慢慢把汗給蒸出來,一醒之後,衛氣到體表固護住,出汗就停止,所以睡中汗出,醒則汗停止,就像偷盜一樣,故名盜汗。盜汗需要滋陰,小兒出現盜汗,常見脾虛體弱。

另外,睡前如果活動量過大或飽餐高熱量的食物,室溫過高或者蓋的被子過厚,也會出現夜間出汗,要查明原因。對於生理性盜汗,如睡前活動大、吃太飽、吃過多高熱量的食物等原因導致的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採取相應的措施

9樓:好好薇和韓美美

感覺累沒力氣出虛汗,可能是貧血,缺血,多休息,吃點補血的藥品和食物。

10樓:真誠無怨無悔

心氣虛——柏子養心丸!

11樓:happy敏迪

1、如果身體經常出虛汗的話,就說明體質比較虛弱。當人的體質有所下降的時候,就會出現失眠,身體乏力,出虛汗等症狀。

2、有的朋友工作和生活的壓力比較大,這樣就會使得精力透支,從而導致身體出現出虛汗的症狀。如果經常出現出虛汗症狀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調理,並且及時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和飲食方式。

早晨五六點鐘盜汗是什麼原因?

12樓:末你要

1、盜汗不是因為加強運動的原因,是本身的身體就有疾病,出現盜汗的人一般身體隱藏的病症多數是腎陰虛,虛則陽盛,虛 熱內生,陰氣空虛,睡則衛氣乘虛陷入陰中,表無護衛,肌表不密,榮中之火獨旺於外,蒸熱,迫津外洩則汗。醒則氣固於表,玄府密閉而汗止陰。

2、盜汗的病人,有的一入 睡即盜汗出,有的入睡至半夜後盜汗出,有的剛閉上眼睛一會兒即盜汗出。出的汗量,相差很大。

3、出現盜汗,首先要及時 查明原因,並給予適當的處理。對於生理性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採取相應的措施,祛除生活中的導致高熱的因素。

13樓:漫漫長路無阻

一般凌晨盜汗,一般都是,身體虛的表現,願你多加強鍛鍊身體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盜汗是指在晚上睡覺時出汗較多,常常以頭部、胸部、背部最為明顯,醒後出汗停止。引起盜汗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和睡眠障礙或者室內溫度過高有關;也可能跟一些疾病,如結核病、惡性腫瘤、糖尿病或甲狀腺功能亢進有關;更年期或卵巢早衰女性出現盜汗主要與卵巢功能衰退有關。盜汗可以根據**針對**:

如果是睡眠環境引起的,注意調整室內溫度,適當通風;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去醫院檢查,明確**後針對**;如果是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可以服用和顏坤泰膠囊,能改善卵巢功能,緩解患者失眠多夢、潮熱出汗等症狀。平時多吃新鮮果蔬和高蛋白類製品,少吃辛辣油膩食物;少熬夜,不吸菸酗酒,不節食**;保持心情愉悅,勤運動以增強體質。

15樓:頓欣懌樂園

早晨五六點鐘盜汗的這個症狀,是腎虛氣虛,等有關係的多汗表現。最好要及時調理,調理方法如下:

一: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身抵抗。

二:平時要注意多喝溫開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三:不要想太多,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熬夜。

四:最重要的是配合博啟健來調理,每天兩次食用,可以幫助增強體質,提高身體免疫力,還可以滋補腎臟。

睡覺盜汗是什麼原因,睡覺盜汗是什麼原因呢?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

夜晚睡覺出虛汗,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六味地黃丸,堅持吃段時間.要好的.最好是同仁堂的.藥效好 六味地黃丸不錯,不過最好是桂附地黃丸,吃了之後當天晚上就能見效,我老公以前也是,堅持吃了一段時間已全愈。朋友注意自己的 腰子 吧!要注意自己平時的飲食和進水量,再有說是 進行藥膳吧!或者多運動,少吸菸,少喝酒嘍!晚上睡覺出汗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

導致盜汗的原因是什麼,盜汗是怎麼引起的?

這個分小孩和大人的,小孩的話一般是睡覺前你吃的多了,胃不好受。大人的話多半是因為氣虛虧虛。盜汗則是中醫中的一個病症,是入睡後汗出異常,睡醒後汗洩即止的一種特別的病症。盜 有偷到的意思 古代中醫們用盜賊每天在夜裡鬼鬼祟祟來形容該病症 就是指每當人們入睡以後,汗液就像是盜賊一樣開始偷偷流出來。排汗就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