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2-01-10 22:26:48 字數 5065 閱讀 9606

1樓:看清楚點吧

對於有明確西醫因素的咳嗽,要注意積極**諸如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對於經常性的頻繁咳嗽,可以採用喝德甫欽炎清茶的方法改善緩解症狀。同時還可以結合中醫在**咳嗽方面的積極作用,辨證施治,結合中醫中藥,鍼灸,飲食,運動鍛鍊等其他輔助的**方法,進而改善緩解症狀。咳嗽青黃痰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感冒造成,感冒這個時候是咳嗽最常見的原因,而青黃痰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細菌感染,細菌感染,尤其是化膿菌感染會出現黃痰,而這種青黃痰本身就可以刺激咳嗽的症狀,咳嗽青黃痰是感染性咳嗽最常見的一種症狀,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如果併發細菌感染也會出現咳嗽和青黃痰的症狀.

咳嗽白痰是風寒咳嗽,常見導致咳嗽的原因是因為患者遭受風寒出現的,這種咳嗽一般症狀表現為咳嗽聲音重,患者有不同有不同程度氣急的症狀,同時會有痰咳出,痰一般是稀薄的,患者同時還會伴隨著一定程度的頭痛發熱,因此在**方面需要首先疏風散寒。

2樓:假惺惺尋臥

專家提示,有一種咳嗽是不易不發現也最容易發生的,就是咳嗽變異性哮喘。咳嗽性哮喘,又稱咳嗽變異性哮喘,是指以慢性咳嗽為主要或惟一臨床表現的一種特殊型別哮喘。咳嗽是咳嗽變異性哮喘的主要臨床症狀臨床上有不少病人常認為感冒後的咳嗽都是「氣管炎」或「支氣管炎」,自行服用抗生素和化痰止咳藥物。

但不少市民雖然藥吃了很多,咳嗽仍不能緩解。所以,別以為咳嗽都是感冒「後遺症」之類的小事情,吃些化痰止咳藥物慢慢就會好,一旦感冒後咳嗽久治不愈和出現長期慢性咳嗽,要及時到醫院就醫,儘早找出**。

咳嗽變異性哮喘又稱為過敏性咳嗽、隱匿性哮喘、咳嗽性哮喘。該病的發病機制與典型的哮喘類似。主要表現為慢性咳嗽,以刺激性乾咳為主,痰少,常在夜間或清晨持續反**作,運動後加重;感冒、冷空氣、灰塵、油煙等容易誘發或加重咳嗽。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可能到醫院拍片檢查,排除肺結核的可能,服用消炎止咳藥物**,多喝水,注意保暖,避免著涼。

4樓:左丘暄

導致這個病情的原因很多吧,既然都是長期了,那就應該去醫院檢查啊,儘早找到**,趕緊**,才可以啊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5樓:he**en寧靜的夜

你好,一般出現咳嗽多見於

支氣管炎,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引起,也可見於過敏性咳嗽,咽喉炎等疾病導致。需要通過檢查才能確定,可以到正規醫院做一下血常規,胸透喉鏡等檢查,看具體是哪種疾病導致,然後再進行**,不要盲目**。平時要注意多喝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減少食鹽的攝入,避免著涼受寒。

6樓:匿名使用者

嗽一症可出現於多種疾病中,如急性咽炎、慢性咽炎、慢性喉炎、氣管炎、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支氣管哮喘、肺炎、肺結核、肺膿瘍、肺癌等及異物或刺激性氣體刺激呼吸道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咳嗽的形成和反**病,常是許多複雜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徳甫抋炎清茶對長期咳嗽效果非常好,建議每天兩袋,調理1-3個週期。

1.吸入物 吸入物分為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兩種。前者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等;非特異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職業性咳嗽的特異性吸入物如甲苯二異氰酸酯、鄰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黴素、蛋白酶、澱粉酶、蠶絲、動物皮屑或排洩物等,此外,非特異性的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 咳嗽的形成和發作與反覆呼吸道感染有關。在咳嗽患者中,可存在有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的特異性ige,如果吸入相應的抗原則可激發咳嗽。在病毒感染後,可直接損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應性增高。

有學者認為病毒感染所產生的干擾素、il-1使嗜鹼性粒細胞釋放的組胺增多。在乳兒期,呼吸道病毒(尤其是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後,表現咳嗽症狀者也甚多。由於寄生蟲如蛔蟲、鉤蟲引起的咳嗽,在農村仍可見到。

3.食物 由於飲食關係而引起咳嗽發作的現象在咳嗽病人中常可見到,尤其是嬰幼兒容易對食物過敏,但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減少。引起過敏最常見的食物是魚類、蝦蟹、蛋類、牛奶等。

4.氣候改變 當氣溫、溫度、氣壓和(或)空氣中離子等改變時可誘發咳嗽,故在寒冷季節或秋冬氣候轉變時較多發病。

5.精神因素 病人情緒激動、緊張不安、怨怒等,都會促使咳嗽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通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6.運動 約有70%~80%的咳嗽患者在劇烈運動後誘發咳嗽,稱為運動誘發性咳嗽,或稱運動性咳嗽。臨床表現有咳嗽、胸悶、氣急、喘鳴,聽診可聞及哮鳴音。有些病人運動後雖無典型的哮喘表現,但運動前後的肺功能測定能發現有支氣管痙攣。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咳嗽患者在**期間要注意下面幾點:

1、肺熱咳嗽如果使用鎮咳藥、化痰藥**,只能暫時抑制症狀,不能達到治本的目的,並且會能導致大量抗生素濫用。抗菌藥物對細菌**冒有作用,對病毒**冒則沒有什麼威力。而絕大多數感冒是由病毒引起的,服用抗菌藥對病毒**冒不僅毫無作用,還會導致耐藥。

2、中藥從根本上調理:渝弄柑貝草搽。老咳嗽調理1-3個週期。

3、咳嗽是一種臨床症狀,可見於多種疾病,如果自行購藥服用三天無效,或者在服藥期間出現咳嗽加重、發熱、胸痛、咯血等現象,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更換藥物或自行加大服藥劑量。

4、肺熱咳嗽應與風寒咳嗽區分,風寒咳嗽主要表現為咳嗽咳痰,痰稀薄白,咽癢,常伴鼻塞,流清涕,噴嚏頻頻,惡寒頭痛,肢節痠痛,舌苔薄白,脈浮緊,流清涕,或有發熱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咳嗽有可能和過敏性鼻炎、鼻後滴漏、慢性咽炎都有關係,也有過敏的因素。建議:建議先查明**再行**~多喝水,減少刺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0樓:哈爾濱忠山

病情分析:長抄期反覆咳嗽常見於咳嗽變異

bai型哮喘du、慢性咽炎以及慢性支氣管炎,多由於

zhi長期吸dao煙、空氣汙染,接觸有毒有害氣體、粉塵、塵蟎、花粉、草粉、寵物、蟑螂等引起;對某些食物(如魚、蝦、蛋類、牛奶)或某些藥物(抗生素、阿司匹林)過敏,也可引起長期反覆咳嗽。 其中,咳嗽變異型哮喘以咳嗽為唯一症狀,屬於支氣管哮喘的一種;慢性咽炎以乾咳為主,可在晨間出現頻繁刺激性咳嗽,伴有噁心、咽乾、咽癢、咽異物感等;慢性支氣管炎咳嗽通常已達2年或2年以上,每年發作長達3個月或更長,以晨間咳嗽為主,睡眠期間也可有陣咳或排痰。

長期咳嗽原因是什麼?

11樓:

經常咳嗽可能發生的疾病有:感冒;急性咽炎;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肺炎;肺結核;縱隔和橫膈膜疾病;自發性氣胸;肺膿腫;肺癌;胸膜炎;心功能不全;百日咳等等,應首先排除以上疾病,如無明顯肺部疾病一般為慢性氣管炎症以及空氣中刺激物質長期作用導致。經常咳嗽可以喝徳甫沁炎青茶,有效改善咳嗽氣喘毛病。

一天兩袋,使用1-3個週期就可。

第一個止咳的小妙招是巧妙運用蘿蔔。如果連續多天咳嗽不止,晚上難以入睡的話,可將半截蘿蔔切成片狀,用清水煮,然後將蘿蔔水過濾之後,稍微晾一下喝下去,連續喝幾天,咳嗽能得到一定的控制。還可以用心裡美蘿蔔切成片狀或者是條狀,在爐火上燒,烤到半生不熟的程度,趁熱吃下去,吃幾次咳嗽就能夠好轉。

第二個小妙招是利用梨來止咳。將梨切一個三角口,把裡面的核取出來,然後放上適量的蜂蜜,再將口堵住,放在碗裡,隔水蒸煮一刻鐘,取出之後趁熱將梨吃掉。將梨的上半部分削掉一塊,然後將核去掉,在裡面放上幾顆花椒,隔水燉煮,冷卻之後去掉花椒,直接吃梨喝湯,能夠止咳定喘。

第三個小妙招是利用生薑。可將生薑清洗乾淨切成片兒,在咳嗽的時候嘴裡放一片兒,嗓子眼如果感覺癢的話,再吃一片,每天晚上臨睡前吃上一次,第二天再吃一次,慢慢的咳嗽就能夠控制住了。將生薑切片和可樂放在一起,在鍋裡煮,熱之後趁熱喝掉,對於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效果不錯。

12樓:du大百科

長期咳嗽原因非常多,可大致常分為幾大類,一類是呼吸系統的疾病,比如各種原因導致的和特發性的、瀰漫性的肺間質纖維化,還有一些慢性的炎症,比如慢性肺膿腫、慢性肺炎、支氣管胸膜瘻。一些比較特殊的病原體的感染,比如包括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結核分枝桿菌、真菌、鉤端螺旋體、肺原蟲、肺吸蟲等。二大類,就包括有心血管系統疾病,由於各種原因導致的左心功能衰竭,而引起了肺部的瀰漫性水腫。

另外一類就是一些藥物的***,比如服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比如卡託普利、依那普利、貝那普利等,這些藥物導致的***,出現咳嗽。

13樓:應正糜怡然

長期咳嗽的**有: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擴張,矽肺,肺結核等.應該及早去醫院檢查**,比免延誤病情.

滿意請採納

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4樓:仙曼容鄔琦

咳嗽的**較多,常與呼吸道疾病有關,如咽炎,支氣管炎等。長期如此影響身體健康,也有可能發展加重。

意見建議:

建議您可適當用些止咳藥物,有痰液及時排出,平時多喝水,飲食清淡,禁菸。若是持續加重,最好到呼吸科診治。祝早些**!

15樓:老寒凝狄羽

您好!您的主要症狀就是晨起長期咳嗽、乾嘔吧?服用胃藥效果欠佳。請問您吸菸嗎?咳嗽有痰嗎?是刺激性乾咳嗎?不排除您有慢性咽炎的可能,不知您按慢性咽炎**沒有?

回覆專家:重慶市中醫院-肝病科-陳新瑜副主任醫師

16樓:

最好到醫院內科看,在照個片看看,是不是得了肺結咳,也可能是咽喉炎哦,亂買藥吃是不行的,那樣對身體不好的...

17樓:刈祕紫丶滴丶片

咳嗽是人體的一種保護性生理現象,即機體的防禦反射動作。偶爾咳嗽是為了排出呼吸道內分泌物或者異物。很大一部分人一覺得自己有點小咳嗽就認為是感冒、肺炎等,盲目使用抗生素,這是非常不可取的。

效果好的咳嗽藥,如果沒有炎症的話是不建議盲目使用抗生素的。平時調理用徳甫欽炎清茶 效果倒是不錯。咳嗽時,應忌食肥甘、厚味、油膩食物,因這些食物會內傷脾胃,產生內熱而加重病情。

辣椒、芥末、胡椒及烈性酒等辛辣之物均可直接刺激呼吸道粘膜,導致支氣管平滑肌充血、水腫甚至痙攣,使咳嗽、氣喘加重。

感染和過敏是誘發咳嗽的重要原因。有過敏體質者咳嗽期間,應儘量減少或忌食海魚及蝦蟹等容易助溼、生痰、上火的海腥食物。

咳嗽時間較長者,機體內蛋白質消耗很大,飲食中要安排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牛奶及豆製品等,以增強機體免疫功能。維生素c能提高人體對外界有害因素的抵抗力。咳嗽患者應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新鮮柑桔、大棗、西紅柿、菠菜、大白菜等。

維生素a能維持上皮組織的健康,保護呼吸道粘膜。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有胡蘿蔔、油菜、動物肝臟、蛋黃等。

梨有潤肺、止咳、祛痰、降火作用,用冰糖燉梨吃對肺熱久咳者最為相宜。

男人老是咳嗽是什麼原因,男人長期咳嗽是什麼原因吃什麼好的快

乾咳在臨床上屬於肺系疾病的常見症狀之一,較為複雜,多為支氣管,或氣管有炎症,消炎見效不明顯,病情有此頑固,頗棘手,原因為用藥到肺部氣管的支氣管末端效果較小,空氣質量差加上與空氣的交換,所以不易 如果樓主嫌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直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下面的食療辦法可以看看 冰糖雪梨不但...

過敏性咳嗽長期咳嗽什麼原因一直咳嗽不好呢

咳嗽的分類和原因 咳嗽通常按時間分為3類 急性咳嗽 亞急性咳嗽和慢性咳嗽。急性咳嗽時間 檢視原帖 早晚咳嗽是過敏性咳嗽嗎?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反覆咳嗽,主要是早上起來和晚上睡覺的時候前段時間還患過鼻竇炎 早晚咳嗽這種情況屬於哮喘嗎?蘇州市立醫院兒保科陳迎春蘇州市立醫院兒科...

常年乾咳嗽是什麼原因,長期乾咳到底是什麼病?該怎麼根治?

過敏性咳嗽發作時症狀多是持續性哮喘咳嗽,主要表現是反覆的刺激性乾咳,多以清晨或者夜間加重,有時還伴有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如 打噴嚏 鼻塞 流鼻涕等情況。對花粉或者動物毛髮過敏的患者,在去過含有花粉比較多的公園或者是接觸了貓 狗等動物後出現反覆的乾咳,咳嗽持續的時間比較長,尤其在早晨起床的時候或者是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