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每天喝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2022-02-05 23:29:20 字數 5358 閱讀 6601

1樓:一城有你

經常飲用啤酒容易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冰鎮啤酒更可使腸胃道溫度突然下降,毛細血管驟然收縮,從而誘發胃腸炎,出現痙攣性腹痛和腹瀉。 這種病人最早的表現主要是噁心、嘔吐;然後才會出現腹瀉,每日3-5次甚至數十次不等,大多數人這時都知道是「吃壞肚子」了,如果沒有及時就診,那很容易就會造成水電解質的紊亂,有些嚴重的人會造成嚴重脫水甚至休克。

2.急性胰腺炎 夏天大量喝啤酒還會使胰腺分泌旺盛,十分容易導致急性胰腺炎。柯大夫說,還有許多人本身就患有膽石症,在暴飲暴食,特別是大量喝啤酒後,也極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的死亡率極高,一旦發病,死亡率高達30%-50%。 這樣的人最典型的表現就是上腹部急劇疼痛,有些會伴有噁心、嘔吐、腹脹、腹瀉、發燒等症狀。這種情況比較麻煩,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切不可拖延**時間。

3.酒精肝 營養豐富、產熱量大,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同時,大部分的酒精通過肝臟代謝,長期受酒精損害,會導致酒精肝,有可能繼而轉為肝硬化和肝癌,大大縮短壽命。 很多男性喝啤酒時還會攝入大量的脂肪,又缺乏必要的運動,脂肪肝就很容易產生,而這些人輕者可無任何症狀,但有些人的症狀卻和肝炎類似,腹脹、全身疲乏無力、食慾不振、腹瀉、噁心嘔吐、腹痛、體重減輕、部分病人有發熱。

易誘發心衰 4.腎結石 「為了消暑,很多人都以啤酒替代喝水,這是極不科學的。」專家說,經常喝啤酒的人,水被大量排出,尿酸濃度增高,容易得結石。

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大量水分,飲入後會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容易促進腎結石形成。 腎結石可能長期存在而無症狀,特別是較大的結石。腎結石引起的疼痛可分為鈍痛和絞痛。

有些患者會有間隙發作的疼痛史。腎絞痛的部位不同於其他腸胃疾病,疼痛常位於腰部和腹部,多數呈陣發性,亦可為持續疼痛。另一主要症狀是血尿,疼痛時往往伴發血尿,體力活動後血尿可加重。

2樓:永生者_哈維

適當的喝一些可以消暑去噪、增強食慾、促進消化還可以消除疲勞。

但是如果長期的喝大量的啤酒,就會有一定的危害:

一、啤酒心

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很多人把啤酒當作飲料,但是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加上過量液體使血迴圈量增多而增加心臟負擔,致使心肌肥厚、心室體積擴大,形成「啤酒心」。長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亂等。

二、啤酒肚

啤酒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加上有很高的熱量長期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又被啤酒肚困擾的人們,現在推薦消除啤酒肚的五個方法。

三、結石和痛風

中醫提醒如果是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四、胃腸炎

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五、癌症

喝太多的啤酒會降低身體的反應能力,除此之外大量飲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險性要比飲烈性酒的人高3倍。對於四季養生來講每天喝一點啤酒比較好,如果喝多了可能會導致很多疾病的。

六、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3樓:枚樂悅

經常喝啤酒對於身體的危害有以下幾點:1、喝啤酒會引起肥胖,啤酒中含有一定熱量,在人體中如果沒有將熱量燃燒完,多餘熱量會儲存起來,變成脂肪儲存在臀部、腹部,所以,很多成年男性經常喝啤酒會引起腰圍增大,有啤酒肚。2、和藥物的反應,長時間喝啤酒對於抗生素,比如頭孢類、紅黴素等發生反應,啤酒本身還會加重這樣的反應,出現雙硫侖反應,表現為頭暈、頭痛、嘔吐等。

3、容易中毒和宿醉,大量喝啤酒非常影響正常的工作、休息,特別是第二天頭腦會不清晰,就會引起酒精中毒,對酒精產生依賴。4、喝酒會升高血壓,啤酒對於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誘發作用。

4樓:黃小驢

我也不知道,但是好像聽說 常喝啤酒容易痛風是嗎 反正不管怎樣喝啤酒沒啥好處 別喝或者少喝吧

5樓:平民窟的燕子

凡事都是有一個度的。喝啤酒雖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經常喝也不行的,俗話說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如果酒喝多的話容易得高血壓。

6樓:闊哥的寶貝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的危害很大,會傷胃 傷脾,傷腎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7樓:丸子閒談文化

肯定有害,但是沒有你們那麼危言聳聽。脫離安全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除非你每天晚上都來一罐蛇毒62度的那種當我沒說過上面那句話。

只要自己可以控制好量就可以了,比如我現在基本上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來1-2瓶,不會超過500ml,但是如果很困的話基本上就可以不喝酒了。

啤酒都已經當成飲料了,所以現在可樂都不買了,以前都是一箱一箱的買可樂,現在是三五箱的買啤酒。當然低度的啤酒絕對不碰,包括了各種便宜的雪津雪花惠泉青島蛤啤,喝了脹肚子還尿多。

當然成本也是需要控制,被房貸壓的基本上不敢有其他什麼愛好了,啤酒還是不能斷啊。否則一個月那麼些工資就要被自己喝垮了。別在我面前提什麼角頭鯊什麼杜威三花,都把自己喝窮了。

為什麼說基本上養成喝啤酒的習慣,兩方面,一方面是祖傳,另外一方面也算是自己的愛好。熬夜或者失眠帶來的危害遠遠大於喝酒,說句簡單的,喝酒秒睡,第二天上午6點起床還能精神抖擻跟煎魚3個小時睡不著對比的話,我個人選擇喝兩瓶。

但是如果喝多了,第二天上午還是會維持腦子不是很清醒的狀態,所以不要貪杯。如果睡不著,第二天不止腦子不好,而且渾身上下沒一處睡不著。酒逢知己千杯少,不會喝酒的也不要勉強也不要刻意去學習。

8樓:我能不能呀

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結石和痛風

有關資料還表明,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

啤酒心

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許多人把啤酒當作消暑飲料。但如果無節制地濫飲,並且不及時解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

9樓:奧力奧

經常喝啤酒最大的傷害就是:會讓人對啤酒產生依賴,一天不喝就會饞的受不了。久而久之,就會得一種病,叫做「酒精精神病」,胃不好,還必須用酒精來滿足自己的空虛,很恐怖。

10樓:老弗說情感

最大的傷害就是酒精肝。過量的酒精對肝臟細胞有毒殺的作用,長期的大量喝啤酒,會導致嚴重的肝病,所以說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儘量的少喝酒。

11樓:遊俠

凡事都是有一個度的。喝啤酒雖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經常喝也不行的,俗話說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如果酒喝多的話容易得高血壓。

12樓:操璠閩迎夏

不過常喝啤酒會有一些危害。啤酒惹來最多的麻煩首先是「啤酒肚」,大塊吃肉、大碗飲用啤酒(有人喝啤酒甚至整筐要)不但會撐大了胃,讓消化能力降低,而且還會給肝臟、腎臟帶來非常大的負擔。而久之,脂肪肝、酒精性肝中毒、腎病、糖尿病、痛風都有可能罹患。

13樓:夕陽下的慈祥

啤酒還沒有,白酒對身體有好處,啤酒不能喝,多啤酒會使人變胖,使人血壓升高,使人提起身高,啤酒肚的話是還影響壽命的,

14樓:假面

啤酒肚: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

胃腸炎: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每天喝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15樓:阿瑤說遊戲

偶爾喝酒對身體有好處,經常喝啤酒就百害而無一益。傷害最大的就是腸胃,喝啤酒會讓人脹肚,脹肚引起的嘔吐會造成胃黏膜損傷。嚴重的話還有可能引發血管破裂,最終導致胃出血。

而且喝酒容易誤事,雖說啤酒很難喝醉,但是也會讓人精神迷糊。很多人就是喝啤酒太多,導致自己付出生命代價的。

1、少喝啤酒有益處生活中的人對啤酒都有偏見,認為喝啤酒就是百害而無一利。實際上啤酒跟白酒一樣,少喝點對身體沒壞處。啤酒可以清涼解渴,在夏天的時候喝一瓶冰啤酒,會感覺十分快樂。

關鍵是啤酒裡還含有維生素b,b類維生素可以預防癌症,對腳氣也有一定的抑制。喝啤酒最大的毛病是利尿,多上幾趟廁所,也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當然只是少喝啤酒,喝多了所有好處都變成壞處了。

2、喝啤酒的壞處喝啤酒的壞處就比較多了,對於我個人而言,最大的壞處就是脹肚。喝了啤酒之後,就吃不下飯了,而且每次喝啤酒必須吐出來,自己才能好好睡覺。最關鍵的是喝了啤酒之後,自己臉會發紅,晚上特別容易口渴。

喝太多的啤酒,晚上基本就睡不好了。嘔吐對腸胃有害,所以我在普通場合,都是儘量不喝啤酒。能拒絕的酒局,就算是好朋友,也是全部都拒絕。

實在不行的話,就說自己最近不舒服,正在吃著頭孢一類的藥物,這樣他們也就不會再說我了。

3、喝酒不開車對於喝酒來說,最忌諱的就是開車。無論自己喝多少,都不要再去碰車輛,汽車、摩托車、自行車,全部都是如此。另外一個就是藥物,特別是頭孢一類的,喝酒之後吃這類藥物,很有可能會導致死亡。

儘量少喝啤酒,保持自己身體健康。

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16樓:嘿嘿嘿

1、誘發胃腸道疾病:如果短時間內猛喝啤酒會把胃液沖淡,破壞腸胃的酸性環境,這樣會讓胃腸道容易感染病原菌,引發細菌性痢疾、急性腸胃炎等腸道傳染病。同時,由於啤酒通常都是冰著喝,這樣也會使腸胃道溫度突然下降,出現痙攣性腹痛和腹瀉,甚至可能造成胃出血。

2、增加酒精肝風險:啤酒度數雖然低,但它產熱量大,所含營養成分大部分能被人體吸收,加上需要經過肝臟代謝,如果長期大量喝,同樣會損傷肝臟,導致酒精肝。

3、誘發結石:啤酒是用大麥芽汁釀造而成的,因此其中含有鈣、草酸和大量的嘌呤,如果大量飲用,會導致尿酸增加,促使結石的發生。

4、增加患心血管病風險:大量飲酒易致短期內血容量增高,這會使心臟和血管的負擔加大,也會損害心血管、腎臟、肝、肺等器官,輕則頭暈眼花、心跳加快,重則則會導致人患上心血管疾病。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肯定有害,但是沒有你們那麼危言聳聽。脫離安全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除非你每天晚上都來一罐蛇毒62度的那種當我沒說過上面那句話。只要自己可以控制好量就可以了,比如我現在基本上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來1 2瓶,不會超過500ml,但是如果很困的話基本上就可以不喝酒了。啤酒都已經當成飲料了,所以現在可樂都不買...

多喝啤酒對身體有哪些不利,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多喝啤酒有可能對肝臟 腎臟和胃造成傷害。酒精主要通過肝臟解毒版 大量飲酒可能權導致肝功能損傷,而大量飲酒也有可能導致胃炎胃潰瘍的發生。由於啤酒中嘌呤含量較高,可能會造成痛風的高發 容易引起過多能量的攝入,造成超重 肥胖。因此喝酒有害健康,要控制酒量,不要貪杯。多喝啤酒對身體有很多的不利,如容易增加肝...

長期喝啤酒對身體有什么不好,長期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啤酒酒精度很低,常喝但每次喝的不太多不會影響肝臟功能.去年看到一則報道 英國科學家發現啤酒健胃,由此吃的多才有啤酒肚.那就少吭點吧,哈哈!肝臟分解酒精,增加肝臟負擔,還有腎臟負擔。據研究報道,常大量飲酒會使男人女性化 1.適當飲啤酒對心臟病 高血壓有一定療效。還有健胃 增加食慾 利尿 美容 抗衰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