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啤酒對身體有什么不好,長期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不好?

2022-11-24 17:25:04 字數 5768 閱讀 1341

1樓:陸鄉文化研究

啤酒酒精度很低,常喝但每次喝的不太多不會影響肝臟功能.去年看到一則報道:英國科學家發現啤酒健胃,由此吃的多才有啤酒肚.那就少吭點吧,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肝臟分解酒精,增加肝臟負擔,還有腎臟負擔。據研究報道,常大量飲酒會使男人女性化

3樓:

1.適當飲啤酒對心臟病、高血壓有一定療效。還有健胃、增加食慾、利尿、美容、抗衰老等效果。

啤酒所含的啤酒花還有抑菌、鎮靜作用。泡沫所含的二氧化碳和有基酸具有清新、提神、解渴、清火潤喉的作用。

2.英國和捷克的研究人員對近2000名捷克人的飲酒習慣與身體肥胖狀況進行了隨機抽樣調查,發現「啤酒肚」與喝啤酒多少並沒有多大關係。實際上,一杯啤酒的熱量僅為150卡路里,脂肪也只有0.

3克,而且啤酒含有蛇麻子等物質,還可以降低得心臟病、糖尿病的概率。因此,一天喝一杯啤酒沒問題。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4樓:查傲絲

啤酒是以麥牙、大米、酒花、啤酒酵母和釀造水為原

5樓:我能不能呀

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結石和痛風

有關資料還表明,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

啤酒心

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許多人把啤酒當作消暑飲料。但如果無節制地濫飲,並且不及時解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

6樓:茂冬卉金騰

過量飲用啤酒非常有害。

1.大量飲酒致癌風險高。前不久,美國癌症專家們發出了令人震驚的警告:

大量喝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險性要比喝烈性酒者高3倍。美國治癌專家阿瑟在研究了大量喝啤酒者的健康檔案後發現,每天喝6瓶以上啤酒者,患上述癌症的可能性極大。澳大利亞學者在進行了大量的調查後也發現,每日喝10瓶以上啤酒的人,最容易患直腸癌。

這主要是因為啤酒中的亞硝胺含量比其他飲料高。

2.大量飲用啤酒,對肝臟的損害也很大。在美國芝加哥召開的全美肝臟專家會議上,專家告誡人們,喝大量啤酒的人比喝同等數量葡萄酒的人更易死於肝病。

有人在美國6家醫院進行了調查,發現因酗酒而得肝炎只存活5年者,有24%是喝啤酒的人。辛辛那提醫療中心的門登霍大夫與其同事們對因酗酒而患肝炎的370名病人進行追蹤觀察,發現其中65人是長期只喝啤酒者。

3.多喝啤酒可引發腎結石。這是最近德國海登堡大學醫院的崔伯醫生通過研究得出的結論。

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不但含有鈣和草酸,而且含有大量的鳥嘌吟核苷酸,它們都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促使結石的發生。

4.一天中喝入的啤酒過多時,其中的酒精可直接損害口腔與食道黏膜。另外,配製啤酒所使用的酒精不純,喝啤酒時常用的佐菜,如鹹魚、臘肉、香腸、滷味等熏製品中所含色素和亞硝胺及其他化學物質,在與酒精的相互作用下,容易損傷口腔與食道的黏膜。

5.經常大量喝啤酒的人,往往心腹增大,被稱作「牛心」或「啤酒心」。因為啤酒中雖然酒精含量不是太高,但如長期大量地喝,心臟也會受到酒精的持續損害,使心肌組織中脂肪細胞功能減弱,從而引起心動過速。

既然過量喝啤酒有如上危險,那麼飲用啤酒時應注意適時、適量、適度,一般以每次1至2杯為宜。下酒菜以新鮮蔬菜、鮮魚以及肉蛋為佳,儘量少用滷臘製品。

總之,飲啤酒不宜過量,若一連幾瓶地喝,那就不起「麵包」的作用,而起「慢性毒劑」的作用了。

吃飯時喝酒的話會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

7樓:丸子閒談文化

肯定有害,但是沒有你們那麼危言聳聽。脫離安全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除非你每天晚上都來一罐蛇毒62度的那種當我沒說過上面那句話。

只要自己可以控制好量就可以了,比如我現在基本上是每天晚上睡覺之前來1-2瓶,不會超過500ml,但是如果很困的話基本上就可以不喝酒了。

啤酒都已經當成飲料了,所以現在可樂都不買了,以前都是一箱一箱的買可樂,現在是三五箱的買啤酒。當然低度的啤酒絕對不碰,包括了各種便宜的雪津雪花惠泉青島蛤啤,喝了脹肚子還尿多。

當然成本也是需要控制,被房貸壓的基本上不敢有其他什麼愛好了,啤酒還是不能斷啊。否則一個月那麼些工資就要被自己喝垮了。別在我面前提什麼角頭鯊什麼杜威三花,都把自己喝窮了。

為什麼說基本上養成喝啤酒的習慣,兩方面,一方面是祖傳,另外一方面也算是自己的愛好。熬夜或者失眠帶來的危害遠遠大於喝酒,說句簡單的,喝酒秒睡,第二天上午6點起床還能精神抖擻跟煎魚3個小時睡不著對比的話,我個人選擇喝兩瓶。

但是如果喝多了,第二天上午還是會維持腦子不是很清醒的狀態,所以不要貪杯。如果睡不著,第二天不止腦子不好,而且渾身上下沒一處睡不著。酒逢知己千杯少,不會喝酒的也不要勉強也不要刻意去學習。

8樓:我能不能呀

鉛中毒

啤酒釀造原料中含有鉛,大量飲用後,血鉛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應遲鈍,嚴重者損害生殖系統;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結石和痛風

有關資料還表明,萎縮性胃炎、泌尿系統結石等患者,大量飲用啤酒會導致舊病**或加重病情。這是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們相互作用,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進膽腎結石形成,而且可誘發痛風症。

啤酒肚

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

啤酒心

在酒類飲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當於一兩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許多人把啤酒當作消暑飲料。但如果無節制地濫飲,並且不及時解酒,體內累積的酒精就會損壞肝功能,增加腎臟的負擔,心肌組織也會出現脂肪細胞浸潤,使心肌功能減弱,引起心動過速。

9樓:奧力奧

經常喝啤酒最大的傷害就是:會讓人對啤酒產生依賴,一天不喝就會饞的受不了。久而久之,就會得一種病,叫做「酒精精神病」,胃不好,還必須用酒精來滿足自己的空虛,很恐怖。

10樓:老弗說情感

最大的傷害就是酒精肝。過量的酒精對肝臟細胞有毒殺的作用,長期的大量喝啤酒,會導致嚴重的肝病,所以說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儘量的少喝酒。

11樓:遊俠

凡事都是有一個度的。喝啤酒雖然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經常喝也不行的,俗話說小酒怡情大酒傷身,如果酒喝多的話容易得高血壓。

12樓:操璠閩迎夏

不過常喝啤酒會有一些危害。啤酒惹來最多的麻煩首先是「啤酒肚」,大塊吃肉、大碗飲用啤酒(有人喝啤酒甚至整筐要)不但會撐大了胃,讓消化能力降低,而且還會給肝臟、腎臟帶來非常大的負擔。而久之,脂肪肝、酒精性肝中毒、腎病、糖尿病、痛風都有可能罹患。

13樓:夕陽下的慈祥

啤酒還沒有,白酒對身體有好處,啤酒不能喝,多啤酒會使人變胖,使人血壓升高,使人提起身高,啤酒肚的話是還影響壽命的,

14樓:假面

啤酒肚:由於啤酒營養豐富、產熱量大,長期大量飲用會造成體內脂肪堆積,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從而易導致血脂、血壓升高。

胃腸炎:大量飲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食慾不振、腹脹和反酸等症狀。

長期睡前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和隱患?

15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3個小時別喝酒,對睡眠有影響的,最好是晚上六點喝酒,這個時間段喝酒最佳。

16樓:眼花了眼花了

1.喝酒會對身體造成傷害2.多飲酒會形成酒精肝3.損害新陳代謝4.麻痺神經5.易造成神經衰弱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啤酒很容易胖!建議喝點紅酒!

有人認為啤酒能利尿,可防止尿結石的發生。其實,釀啤酒的麥芽汁中含有鈣、草酸、烏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質,他們相互所用,可使人體內的尿酸增加,成為腎結石的重要誘因。

喝啤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18樓:北京創典文化

啤酒【性味】甘辛、溫。

【歸經】入心、肝、脾。

【功效】興奮神經

長時間喝啤酒對人的身體有什麼不好?

19樓:猴75726舶褪

過量飲用啤酒非常有害。 1.大量飲酒致癌風險高。

前不久,美國癌症專家們發出了令人震驚的警告:大量喝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險性要比喝烈性酒者高3倍。美國治癌專家阿瑟在研究了大量喝啤酒者的健康檔案後發現,每天喝6瓶以上啤酒者,患上述癌症的可能性極大。

澳大利亞學者在進行了大量的調查後也發現,每日喝10瓶以上啤酒的人,最容易患直腸癌。這主要是因為啤酒中的亞硝胺含量比其他飲料高。 2.

大量飲用啤酒,對肝臟的損害也很大。在美國芝加哥召開的全美肝臟專家會議上,專家告誡人們,喝大量啤酒的人比喝同等數量葡萄酒的人更易死於肝病。有人在美國6家醫院進行了調查,發現因酗酒而得肝炎只存活5年者,有24%是喝啤酒的人。

辛辛那提醫療中心的門登霍大夫與其同事們對因酗酒而患肝炎的370名病人進行追蹤觀察,發現其中65人是長期只喝啤酒者。 3.多喝啤酒可引發腎結石。

這是最近德國海登堡大學醫院的崔伯醫生通過研究得出的結論。因為釀造啤酒的大麥芽汁中,不但含有鈣和草酸,而且含有大量的鳥嘌吟核苷酸,它們都能使人體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促使結石的發生。 4.

一天中喝入的啤酒過多時,其中的酒精可直接損害口腔與食道黏膜。另外,配製啤酒所使用的酒精不純,喝啤酒時常用的佐菜,如鹹魚、臘肉、香腸、滷味等熏製品中所含色素和亞硝胺及其他化學物質,在與酒精的相互作用下,容易損傷口腔與食道的黏膜。 5.

經常大量喝啤酒的人,往往心腹增大,被稱作「牛心」或「啤酒心」。因為啤酒中雖然酒精含量不是太高,但如長期大量地喝,心臟也會受到酒精的持續損害,使心肌組織中脂肪細胞功能減弱,從而引起心動過速。 既然過量喝啤酒有如上危險,那麼飲用啤酒時應注意適時、適量、適度,一般以每次1至2杯為宜。

下酒菜以新鮮蔬菜、鮮魚以及肉蛋為佳,儘量少用滷臘製品。 總之,飲啤酒不宜過量,若一連幾瓶地喝,那就不起「麵包」的作用,而起「慢性毒劑」的作用了。 吃飯時喝酒的話會影響胃腸消化功能

長期少量喝啤酒對身體好嗎?

20樓:愛吃貓的__魚

啤酒是夏秋季防暑降溫解渴止汗的清涼飲料。 據醫學和食品專家們研究,啤酒含有4%的酒精,能促進血液迴圈;含二氧化碳,飲用時有清涼舒適感;還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

啤酒花含有蛋白質、維生素、揮發油、苦味素、樹脂等,具有強心、健胃、利尿,鎮痛等醫療效能,對高血壓病、心臟病及結核病等均有較好的輔助療效。產婦喝啤酒,以增加母體乳汁,使嬰兒得到更充分的營養。

適量適用啤酒對心臟和高血壓患者亦有一定療效。啤酒的主要特點是酒精含量低,含有較為豐富的糖類、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對解暑、增進食慾均有不同程度的功效。

但是啤酒飲入過量,酒精絕對量增加,會加重肝臟的負擔並直接損害肝臟組織。所以適量飲酒對身體有好處,但是千萬不可以過量飲酒。

多喝啤酒對身體有哪些不利,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多喝啤酒有可能對肝臟 腎臟和胃造成傷害。酒精主要通過肝臟解毒版 大量飲酒可能權導致肝功能損傷,而大量飲酒也有可能導致胃炎胃潰瘍的發生。由於啤酒中嘌呤含量較高,可能會造成痛風的高發 容易引起過多能量的攝入,造成超重 肥胖。因此喝酒有害健康,要控制酒量,不要貪杯。多喝啤酒對身體有很多的不利,如容易增加肝...

是不是長期吃棗好,長期吃紅棗,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孕婦吃大棗,可以起到 補血和安神的作用 增強母體免疫力 維生素c 紅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孕婦和胎兒所必需的營養物質,對胎兒形成細胞基質 生成結締組織以及心血管的生長髮育 造血系統的健全都有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c還可增強母體的抵抗力,促進孕婦對鐵質的吸收。紅棗中含有的維生素c比蘋果高70...

經常喝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傷害,每天喝啤酒對身體有害嗎?

經常飲用啤酒容易使胃黏膜受損,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潰瘍,出現上腹不適 食慾不振 腹脹和反酸等症狀。冰鎮啤酒更可使腸胃道溫度突然下降,毛細血管驟然收縮,從而誘發胃腸炎,出現痙攣性腹痛和腹瀉。這種病人最早的表現主要是噁心 嘔吐 然後才會出現腹瀉,每日3 5次甚至數十次不等,大多數人這時都知道是 吃壞肚子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