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凍液多久更換,有什麼方法檢測防凍液變質 更換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2022-02-06 09:03:20 字數 5267 閱讀 3744

1樓:

車輛行駛4萬公里或者兩年後就建議更換防凍液了。

加防凍液前一定要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一次認真的清洗,防凍液中加有除垢劑和清洗劑,在我們使用前如果沒有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認真清理,直接加進去。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垢與防凍液接觸後脫落,迫使防凍液變渾濁,嚴重時候還會堵塞水管,水道或沉澱在水箱下部彎管接頭部位,造成散熱不暢,防凍液則不能在汽車系統內迴圈,致使發動機溫度過高。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朋友你好

1需要直觀鑑別

觀察防凍液的外觀、辨別其氣味,進行直觀判別。防凍液應透明、無沉澱、無異味;如果發現外觀渾濁,氣味異常,說明防凍液已嚴重變質,應立即停止使用。

2.冰點測試

冰點測試是對防凍液能否在寒冷天氣裡使用的一種防凍效能測試。可採用冰點測試儀,用比重原理來指示冰點的高低,應用方便。

3.儲備鹼度和ph值的檢測

長期不換防凍液會腐蝕水箱,造成堵塞和散熱不好。建議定期更換。

注意事項

1、檢查:五通管因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的行走流程必須要流經五通管後再分配到汽車不同部分而發揮作用。所以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首先要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各個管道是否有裂縫和洩漏的痕跡

2、放水:更換新的防凍液要之前最好先用清水清洗液體通道,將舊的防凍液放出。(現在很多汽修車也沒有清洗了)

3、換新液:加入防凍液,加到防凍液罐快滿了為止,打著車10分鐘左右,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液麵有所下降,再把防凍液加進去,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

忘 採納 謝謝

3樓:一知半解

建議每兩年或4萬公里更換,具體可參照保修手冊,防凍液的檢查可以用冰點檢測儀檢查,冰點是防凍液的重要指標。更換時注意不同顏色不同冰點不同型號不要混合新增。

4樓:成都in車

很多人買了汽車都以為汽車是不需要更換防凍液的,但是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雖然汽車的防凍液不需要經常更換,但是汽車的防凍液也是需要更換的。那麼汽車防凍液究竟多久換一次?

修車師傅表示:車主不注意這些細節,實在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都是2到4年 可以去修理店或者4s店去檢測一下 有專門的測防凍液冰點的工具 有的車更換防凍液後需要排空氣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防凍液一般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目前檢測方法不能單純以冰點測試儀為準,因為使用過後的防凍液由於蒸發的原因會使冰點下降,也就是冰點越來越低,但是它的防鏽能力下降,腐蝕能力增強,密度變大,散熱效果越來越差,所以建議按照時間或者里程按週期更換。

更換時一定按照技術標準和操作規範,需要用-40℃的一定不能用-25℃的代替,因為他們除了冰點不一樣外,沸點也不一樣,正常工作溫度超過100℃的車輛用-25℃的防凍液會引起高溫。望採納。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更換,更換時需要注意什麼?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般防凍液的有效期在2年左右,有些產品會長一些。具體還是參照汽車保養手冊上的建議,按照保養手冊進行保養就可以了。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兩種不同品牌型號的防凍液不能同時混用,以免發生化學反應、沉澱等,對密封膠造成腐蝕。

望採納啊!謝謝

8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冷凍液要看使用中週期,比如說一般都是2~3年就要進行更換。更換的時候呢,那主要是要注意那個要排空氣。希望以上意見能夠幫助到你,僅供參考謝謝。

9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都知道每次的保養,機油和機濾都是必換的專案,而剩下的比如火花塞,變速箱油和冷卻水也不得而知了,覺得很長和時間沒換過了再加上在服務顧問的耐心

車輛防凍液多久更換,更換時需要注意什麼?

10樓:歷史謀略

我們都知道每次的保養,機油和機濾都是必換的專案,而剩下的比如火花塞,變速箱油和冷卻水也不得而知了,覺得很長和時間沒換過了再加上在服務顧問的耐心推薦下,我們就這樣稀裡糊塗地換了,至於是不是真的到了該換的時間節點,不得而知。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關於冷卻液更換的那些事。

什麼是冷卻液?很多人不清楚!冷卻液,顧名思義,就是用來給發動機冷卻用的。

在寒冷的冬天,防凍液的作用是,防止汽車停車時冷卻液結冰,進而導致發動機氣缸發生膨脹,而且防凍液不是只有在冬天才使用,而是在全年都要使用。因為它不僅能防凍,還能提高沸點,這一點在夏天尤為重要,不然汽車開個幾公里就要「開鍋」了。

除了冷卻液散熱還需要什麼?汽車的散熱水箱不僅只有冷卻液,還有水箱,水泵和相應的冷卻水流通管道,節溫器。水箱(散熱器)裡面的液體就是冷卻液,在汽車對於散熱的需要不是那麼大的時候,節溫器調節冷卻液不流經水箱只在發動機裡迴圈流動,這樣可以在冬天讓發動機快速升溫,加速暖機,好處就是可以讓汽油的霧化效果更好,與空氣融合的更加充分。

所以也不是在所有的工況下發動機都是需要散很多熱量的,有時候會保守一點。

到了夏天,環境溫度很高,這個時候冷卻水就會在發動機工作一段時間後由節溫器調節流經散熱水箱,在行車中,利用自然風和水箱後面的風扇進行強制散熱。那麼冷卻液的更換週期是什麼?其實防凍液的更換週期比起機油要長很多,一般來說,兩年更換一次就可以了,或者汽車行駛到40000公里的時候更換。

汽車的冷卻系統處於一個比較封閉的狀態,如果冷卻系統沒有發生洩露導致冷卻液減少,一般冷卻液的損耗是非常少的,而且與外界環境不是直接接觸,受汙染的機會也小很多。

到了4s店你會發現通常的做法是在冷卻液不夠的時候直接加自來水,這種操作是不被廠家允許的,一旦加水造成水箱或發動機損壞,基本上4s店是不會給你質保的,車主只能自討苦吃。其次用水作冷卻液最讓司機頭疼的就是水垢的問題,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變得很差,清除起來也很困難。

冷卻液更換起來是相當的靈活,我們在日常用車的時候應該多加觀察,冷卻液的量應在處在最大值與最小值之間(max,min)。

11樓:捕風捉花

車輛防凍液每兩年更換一次,更換時需要注意觀察防凍液中是否有雜質,最終的液麵要保持在「max」與「min」之間,最後要將水箱蓋擰緊。

12樓:沒完沒了

新車的話防凍液估計前三年都不用更換,但是要注意檢查,看是不是缺少。更換時一定要注意看防凍液該是多少度的。

13樓:熱詞團小知

一般是兩年更換一次,每次保養的時候都可以讓保養師傅看一下,有需要就換,自己換的話需要注意買正規品牌的防凍液。

車輛防凍液多久更換,更換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14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防凍液的保質期一般是2年,所以我們要2年一更換防凍液,或汽車行駛3萬多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行駛不到3萬公里或防凍液更換時間不到2年期間,我們如果發現防凍液葉面不夠最低限,我們要去4s店新增或自己新增也可以。

自己購買防凍液是要選擇正規的牌照,這樣的防凍液質量***,不要只圖便宜,隨便買些不知名的品牌。

購買汽車防凍液時要注意檢視生產日期,防凍液的保證期是2年,我們要購買最新生產的防凍液,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利於防凍液。

更換防凍液時,一定要把原來的防凍液排放乾淨,對冷卻系統清洗乾淨,這樣冷卻系統內不會有沉澱物或水垢等,不會影響防凍液的使用。

新增防凍液時,要注意本來防凍液的顏色,所新增的防凍液的顏色要和本來的顏色一致,否則冰點容易受到影響。

最後還有就是,不要用水替代防凍液新增到水箱中,否則會使防凍液的冷卻點提高,容易冷凍

15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防凍液更換週期通常是兩年更換一次 更換時要選擇原廠防凍液 這樣會有更好的冷卻和防腐效果 更換時可以選擇專用工具進行抽空氣 更換完之後一定要排好散熱系統空氣 進行路試觀察水溫是否正常

16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最好兩年換一次。水道水箱,如果髒的話建議清洗一下。

我們如何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17樓:

1、在徹底更換防凍液之前,要先做個全面檢查,看看個個管道有無洩漏的痕跡,是否有裂縫,重點就是要檢查五通水管,五通管因為有五個連線各個部位的介面而得名,防凍液就是在流經五通管後,被分配到汽車不同的部分發揮作用。

如果這個部分有洩漏防凍液的現象,就應該根據情況更換水管或重新固定介面。

2、凍液並非越純越好

首先,不要直接加註防凍液母液,防凍液並非越純越好,直接加註防凍液母液,會出現防凍液變質、低溫黏度增大以及發動機溫度高等現象,影響車輛的使用壽命。其次加註防凍液前一定要對發動機冷卻系統進行清洗。

18樓:

秋去冬來,近一個月的氣溫下降非常明顯,大家是不是對愛車的防凍液灰常關心啊? 有經驗的車友們應該知道:防凍液,如果不及時更換,有可能會造成發動機啟動時缸體與水箱凍裂。

本人認為防凍液自己動手換就可以,沒必要去4s店,大可省下工時費給愛車買好一點的防凍液。防凍液的功效: 防凍液是用來替代普通自來水的,它的沸點高,一般在120度,而冰點則可以達到零下40度到零下60度,可以有效地防止車輛開鍋,並且在冬季也可以防止因結冰所造成的發動機水箱損壞,水結成冰體積就變了,這個大家應該知道,體積一變容易把發動機缸體撐裂,損失就大了。

更換防凍液: 換防凍液還是比較簡單的。放掉原水箱和剛提的水,然後擰緊放水那個螺絲,開啟水箱蓋加防凍液至靜滿。

新車三年要換,因為防凍液會過期,以後每兩年換一次。 放水大約1小時後,將新的防凍液由水箱的水管加入,這是讓防凍液快速流入水箱的方法。隨後將另一桶防凍液加入防凍液罐,加到防凍液罐快滿了為止,打著車10分鐘左右,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液麵有所下降,再把防凍液加進去,加註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

找到排水口,只要扭開這顆螺絲就可以放出防凍液了。是大大的那顆哦。

排水口就在水箱的下面,要趴下來才可以扭開哦,當時師傅扭開的時候我沒有注意看他是怎麼操作的,不知道要不要用工具扭的。還是直接用手扭。真是不好意思哦。

關鍵的操作我沒有留意到呀。水箱的下面就是排水口了

放完防凍液後,如果錢多的話,可以倒一瓶2l的防凍液進去起動發動機清洗一下。要起碼2l才可以哦。起動的時間也不要才長,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不是很髒的話,可以不清洗,直接倒入防凍液就可以使用了。

威爾芙節能機油提醒,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必須具有防凍、放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一般來講,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

19樓:夏夏說汽車

自己的愛車如何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20樓:欒驪

自己更換汽車防凍液要注意,老司機說一定要這樣做,不然傷人傷車

汽車換防凍液時注意那些事情,汽車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什麼

汽車換防凍液時注意那些事分析 1 不要往防凍液里加水。個別車友見水箱裡缺少防凍液的時候,就加進自來水或 純淨水 這樣有兩個危害 一是使防凍液的冰點降低,遇到嚴寒天氣就會凍壞機體 二是注意更換的防凍液是否偽劣產品。2 不要自己配製防凍液。3 不要頻繁更換防凍液。一般情況下防凍液應兩年更換一次,頻繁更換...

汽車防凍液什麼時候換,汽車防凍液多久換?

一般兩年四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了!如果車輛行駛的時間比較多,或者以前用過水的話,建議同時對水道進行一個清洗!具體情況還是要檢查後再說,建議找個修理廠師傅給你檢查一下!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

為什麼要更換汽車防凍液?廣州地區哪裡可以換

冬季氣溫低,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發動機冷卻液都加入了一些能夠降低水冰點的物質作為防凍劑,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因此人們有時把冷卻液稱作 防凍液 或 不凍液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汽車防凍液會老化,內部的防腐劑和防凍成分會失效!建議還是去新幹線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