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什麼時候換,汽車防凍液多久換?

2023-04-21 21:35:06 字數 3944 閱讀 46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年四萬公里換一次就可以了!

如果車輛行駛的時間比較多,或者以前用過水的話,建議同時對水道進行一個清洗!

具體情況還是要檢查後再說,建議找個修理廠師傅給你檢查一下!

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以怠速運轉十來分鐘迴圈清洗。停機後再將清淨水放掉。

一般是一年更換一次。

3樓:低調起點的想念

防凍液一般2年換一次即可,一般在冬季換,當然要看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換的,還有,如你的汽車裡防凍液已經不多了,就需要更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不同車系的車輛,一般廠家對防凍液更換的要求也不同。一汽大眾的系列車使用的防凍液都是原廠的粉紅色防凍液,據說明書介紹,該防凍液是長效防凍液,可以長期使用。在實際維修中我們發現,這種防凍液在使用超過3年時,防凍液的濃度會增加,防凍液的散熱能力會下降,在夏季氣溫較高時,有時會出現水溫偏高的現象,所以建議一般2~3年時更換一次防凍液。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參考保養手冊 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您的提問,祝您好運!

汽車防凍液多久換?

6樓:創作者

汽車防凍液是每一輛汽車都要要用的,它可以很好的保護我們的汽車不會被凍傷,不管是對於汽車的外部還是內部,都非常的有作用。但汽車防凍液是有保質期的,到了時間之後就需要及時更換,如果更換不及時,汽車還有可能被凍壞,到時候損失會非常大。

汽車防凍液一般的保質期是兩年,兩年之後就需要及時時更換。也有一些人選擇用注入水的方法來延長防凍液的使用時間,但這種方法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防凍液已經使用了兩年,這時候在加水的話,水中的雜質會影響防凍液,很容易出現嚴重的質量問題。

也有一部分品牌的防凍液保質期有4到5年,但我個人覺得,像這種長期的防凍液,最好不要使用。因為空氣中本身就含有雜質,經過了4到5年的話,防凍液的濃度會非常大,裡面的雜質也非常多,用起來很不方便,很容易出現一些大問題,到時候就得不償失了。

所以給你的建議是,防凍液兩年更換一次。最好不要用保質期比較長的防凍液,跟換週期寧短不長。千萬不要因為不捨得買防凍液而一直拖著,最後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7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防凍液更換時間是是根據用車的時間決定的,不同的人使用汽車更換防凍液的時間是不一。

樣的。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許四萬公里更換一次。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更換周。

期,大能夠依據實際運用狀況來更換,由於多走一兩千萬公里或許運用週期延伸多一年半載左。

右,問題也不大。假如用車強度大的話,就能夠提早更換。

汽車防凍液的主要作用就是控制汽車發動機的溫度,還有就是在冬季的時候保證汽車正常。

運轉。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現國內外 95% 以。

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凍液,與自來水相比,乙二醇最顯著的特點是防凍,而水不能防凍。

其次,乙二醇沸點高,揮發性小,粘度適中並且隨溫度變化小,熱穩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

防凍液是一種理想的冷卻液。

8樓:汽車大師易筋經

像汽車的防凍液一般需要每兩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但是在後期使用中可以通過冰點測試儀測試防凍液的防凍效果,如果防凍效果沒問題的話,那可以延長更換週期。

提問怎麼測試冰點。

提問謝謝啦。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3年防凍液內部的化學成分就失效了。

雖然冰點還是很低,但是內部的防腐蝕防氧化的化學成分已經變低,所以為了不讓防凍液產生水垢,那麼3年就可以更換。謝謝採納。

10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跟換時間一般在一年到兩年。

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許多人認為防凍液只是冬天才使用,但其實防凍液全年都要使用。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建議兩到三年更換一次最好,因為時間長效果就變差,這樣容易裡面出現水垢容易堵塞水道,加速節溫器使用壽命減小,希望能幫到你希望採納。

12樓:海千厹

汽車防凍油。一般一年換一次。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也叫冷卻液,意思是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

它的作用是:

1、保持發動機的基本穩定溫度,防止發動機過冷或者過熱,還可以起到防鏽、防水垢的作用,對散熱器和氣缸有保護作用;

2、長時間不更換則會變質,防鏽功能降低,散熱器中將大量沉澱鐵鏽和汙垢,嚴重導致散熱器管道刺破或者芯子堵塞。所以我們建議每半年檢查一次,每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大部分的家用轎車都是每兩年或者四萬公里更換一次。

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的更換週期,大可以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更換。

如果用車強度大的話,就可以提前更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渾濁,不換也沒啥。注意新增就行。心理不爽,那就三四年換一次吧。

16樓:天涯過

防凍液一般兩年換一次。

汽車防凍液多久更換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三年換一次即可。謝謝。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更換?

18樓:皮蛋粯子粥

應該及時新增防凍液。

冬季應該及時檢查防凍液,只要開啟機艙蓋即可看到,防凍液壺上標有「max」以及"min"的標識,表明了防凍液液位需在兩個標識之間。防凍液不足時, 會使發動機溫度過高,從而損壞發動機。

當發現防凍液低於min時,起動發動機,怠速運轉2~3 min,擰開水箱蓋。這時冷卻系統由於排除了部分空氣,防凍液麵將降低,這時應再補充防凍液,使防凍液達到「max」刻度線為止。

19樓:網友

車的防凍液一般是兩年左右換一次。

車子防凍液多長時間換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要更換

20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一般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換一次。

長期不更換防凍液會導致,防凍液品質變化,使其內在防鏽品質降低,散熱器、管路等將會損壞。還有會影響沸點和冰點引數,影響防凍效果或者冷卻效果,對發動機是傷害。不要等到防凍液變黑才去更換,防凍液發黑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的很厲害了。

水垢也形成很多。對管路已經有損傷了。所以每次做保養的時候可以使用冰點儀檢測下防凍液的冰點值。

如果冰點值過高說明防凍液已經變質了就需要更換了。

2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汽車的防凍液每兩年或者每四萬公里換一次。

2、防凍液的作用:為發動機提供防凍保護,對抗低溫的環境;提供高效的散熱功能;防止在寒冷的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脹裂散熱器,凍壞發動機氣缸體和氣缸蓋。

3、使用防凍液的注意事項:防凍液液位需要定期檢查,低於下限需要及時補充;觀察防凍液有無渾濁沉澱物,有渾濁物需要及時更換;不同車型防凍液顏色不同,不能混加;入冬前,需要測量防凍液冰點,防止防凍液凍結。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更換好

汽車防凍液什麼牌子好,汽車防凍液什麼品牌好

看了樓下的回答,基本都比較全面了。這裡我補充一個品牌 百適通,這是美國品牌,防凍液的發明者。霍尼韋爾prestone 倍力通 萬能長效防凍液 萬能型配方,專利有機酸技術。適用任何轎車,可與任何防凍液混合使用。5年或25萬公里長效品質保障。凍結保護 37 沸溢保護 129 可在網上搜尋一下這個 htt...

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會缺失,汽車防凍液為什麼總缺 ?

修車養車選車,汽車知識一站式解讀 車輛缺乏防凍液有可能會燒燬發動機,建議及時更換或者補加。防凍液又名冷卻液,其實叫冷卻液更為妥當,因為防凍液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降溫,如果防凍液缺乏,則無法很好給發動機降溫,可能導致發動機燒燬。如果防凍液低於最低液位,可以用蒸餾水補加應急,在冬季到來之前應更換整箱防凍液...

汽車換防凍液時注意那些事情,汽車更換防凍液需要注意什麼

汽車換防凍液時注意那些事分析 1 不要往防凍液里加水。個別車友見水箱裡缺少防凍液的時候,就加進自來水或 純淨水 這樣有兩個危害 一是使防凍液的冰點降低,遇到嚴寒天氣就會凍壞機體 二是注意更換的防凍液是否偽劣產品。2 不要自己配製防凍液。3 不要頻繁更換防凍液。一般情況下防凍液應兩年更換一次,頻繁更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