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註冊商標怎樣入賬,商標註冊費如何入賬

2022-02-06 11:58:08 字數 5765 閱讀 4442

1樓:海達商標

已經轉入無形資產,就讓它按其有效期作無形資產進行攤銷好了。沒有必要轉來轉去,記入無形資產也有好處的,真實體現公司資產,遇到公司登出清算時不至於忘了對商標權的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

貸;無形資產

請問支付了商標註冊費應放什麼科目,怎麼寫分錄?

3樓:lnx的守望

一、如果費用較小,計入管理費用,分錄如下:

借:管理費用—商標註冊費

貸:銀行存款/現金

二、如果費用較大,計入無形資產,分錄如下:

借:無形資產

貸:銀行存款/現金

三、某企業試製成功並申請取得了商標權,在申請商標權的過程中發生商標權註冊費10000元,律師費2000元。應編制如下會計分錄:

借:無形資產--商標權 12000

貸:銀行存款 12000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證明

商標註冊證明是為了方便商標註冊人使用而出具的書面證明,與《商標註冊證》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出具商標註冊證明的申請人必須是註冊商標的所有人。

辦理途徑

申請出具商標註冊證明有兩條途徑:

(一)委託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辦理(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園區內申請人也可到商標局駐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辦事處辦理,辦事處地址為:北京市海淀區倒座廟9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區分局二樓行政辦公大廳)。

辦理步驟

(一)委託商標**機構辦理的,申請人可以自願選擇任何一家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辦理。所有在商標局備案的商標**機構都公佈在「**機構」一欄中。

(二)申請人直接到商標局的商標註冊大廳來辦理的,申請人可以按照以下步驟辦理:

準備申請書件→在商標註冊大廳受理視窗提交申請書件→在打碼視窗打碼→在交費視窗繳納申請規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辨認的無形資產包括專利權、商標權、土地使用權、著作權、特許經營權和非專利技術等。為了核算和監督各項可辨認無形資產的取得、攤銷和轉讓,企業可以在「無形資產」科目下設定「專利權」、「商標權」、「土地使用權」、「著作權」等明細科目進行明細核算。 無形資產的取得時的分錄:

1、購入無形資產

企業購入無形資產時,應根據購入過程中所發生的全部支出,借記「無形資產」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2、自創的無形資產

自創的無形資產的價值應包括研製過程中為創造該項無形資產所發生的全部支出。但為了穩健和簡化核算,一般將自創過程中所發生的費用作為技術研究費用,計入當期費用。待試製成功申請並取得專利時,應將申請過程中發生的各種支出,作為無形資產入賬。

3、其他單位投資轉入的無形資產

投資人以無形資產向本企業投資時,應按評估確認的價值入賬,借記「無形資產」科目,貸記「實收資本」科目。

商標註冊費如何入賬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如果是外購或接受出資人投入的商標,註冊費要計入無形資產初始成本。對於本企業註冊自創的商標,由於註冊費本身花費不大,可以計入當期的管理費用。 如果註冊費用較大,由於根據會計準則中「內部開發的無形資產的計量」中的規定,無形資產成本由可直接歸屬於該資產的創造、生產並使該資產能夠以管理層預定的方式運作的所有必要支出組成,因此註冊費可以資本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商標註冊費,是費用,不是商標專利成本,不能計入「無形資產」,應該計入「管理費用」,而不是「銷售費用」。至於明細科目,計入「其他」即可

7樓:冒木芮夢影

應編制如下會計分錄:

購入商標權時:

借:無形資產--商標權

貸:銀行存款

每月攤銷時:

借:管理費用--無形資產攤銷

貸:無形資產

8樓:開心侯爺

這個你開發票就可以了呀。你要是想做無形資產啥的,一個成功註冊的商標就不止1500元了。

商標註冊**費怎麼如何進行會計處理

9樓:金果

商標註冊**費屬於無形資產,要做無形資產處理,按商標使用年限,攤銷後計入管理費用。

分錄:借:無形資產-商標註冊**費攤銷

貸:銀行存款

攤銷時借:管理費用-商標註冊**費攤銷

貸:累計攤銷

10樓:客萊維投資

商標註冊費即可以入到費用裡,也可以入到無形資產裡。入到費用裡,一次性扣除;入到無形資產裡,要每個月都扣除。會計會覺得很麻煩,商標註冊費,少則幾百,多則幾萬,一般情況,會當成費用票處理,這樣簡單,方便。

會計做賬,做錯了,會計承擔風險。所以,不會管那麼多。

商標註冊費應計入無形資產嗎?

11樓:小肥肥

1、商標註冊費,**費都屬於無形資產開發成本費用,要做無形資產處理,按商標使用年限,攤銷後計入管理費用。

2、會計分錄:

借:無形資產-商標權;

貸:銀行存款

3、攤銷時,按原會計準則:

借:管理費用 -無形資產攤銷

貸:無形資產 -商標權

4、按新會計準則:

借:管理費用-商標權

貸:累計攤銷

擴充套件資料:

無形資產的確認條件

無形資產,是指企業擁有或者控制的沒有實物形態的可辨認非貨幣性資產。

資產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符合無形資產定義中的可辨認性標準:

(一)能夠從企業中分離或者劃分出來,並能單獨或者與相關合同、資產或負債一起,用於**、轉移、授予許可、租賃或者交換。

(二)源自合同性權利或其他法定權利,無論這些權利是否可以從企業或其他權利和義務中轉移或者分離。

無形資產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予以確認:

(一)與該無形資產有關的經濟利益很可能流入企業;

(二)該無形資產的成本能夠可靠地計量。

企業在判斷無形資產產生的經濟利益是否很可能流入時,應當對無形資產在預計使用壽命內可能存在的各種經濟因素作出合理估計,並且應當有明確證據支援。

企業無形專案的支出,除下列情形外,均應於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

(一)符合本準則規定的確認條件、構成無形資產成本的部分;

(二)非同一控制下企業合併中取得的、不能單獨確認為無形資產、構成購買日確認的商譽的部分。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的支出,應當區分研究階段支出與開發階段支出。研究是指為獲取並理解新的科學或技術知識而進行的獨創性的有計劃調查。開發是指在進行商業性生產或使用前,將研究成果或其他知識應用於某項計劃或設計,以生產出新的或具有實質性改進的材料、裝置、產品等。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研究階段的支出,應當於發生時計入當期損益。

企業內部研究開發專案開發階段的支出,同時滿足下列條件的,才能確認為無形資產:

(一)完成該無形資產以使其能夠使用或**在技術上具有可行性;

(二)具有完成該無形資產並使用或**的意圖;

(三)無形資產產生經濟利益的方式,包括能夠證明運用該無形資產生產的產品存在市場或無形資產自身存在市場,無形資產將在內部使用的,應當證明其有用性;

(四)有足夠的技術、財務資源和其他資源支援,以完成該無形資產的開發,並有能力使用或**該無形資產;

(五)歸屬於該無形資產開發階段的支出能夠可靠地計量。

企業取得的已作為無形資產確認的正在進行中的研究開發專案,在取得後發生的支出應當按照本準則第七條至第九條的規定處理。

企業自創商譽以及內部產生的品牌、報刊名等,不應確認為無形資產。

12樓:壽晗蕾善空

商標註冊費屬於無形資產開發成本費用,要做無形資產處理,按商標使用年限,攤銷後計入管理費用。

13樓:聊蒼斂曼珠

個人認為應該是算入無形資產裡的,也算是無形資產投資裡的一種,具體的情況可以諮詢中華商標超市網,比較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入無形資產吧,我認為,雖然商標有有效期限,但商標做為公司的一種資產,其實質上的使用年限不確定,也就是說,每月不攤銷,可以每年年末做減值測試,在做納稅調整時按最低折舊年限10年做出調整

公司註冊商標需要怎麼弄?

15樓:法律快車

1、只有具有以下條件的個人或團體才可在中國提出商標申請:

商標註冊申請人必須是:依法成立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個體工商業者、個人合夥或者與中國簽訂協議或與中國共同參加國際條約或按對等原則辦理的國家的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符合上述條件、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時,按照自願的原則,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2023年11月1日起,中國商標局開始受理自然人註冊商標申請)。

2、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我們的應該屬於第41類教育,提供培訓,娛樂,文體活動。):

中國商標法執行的是商品國際分類,它把一萬餘種的商品和服務專案分為45個類,其中,商品34個類,服務專案11個類。申請商標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當按商品分類在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這樣可以避免商標權適用範圍的不正當擴大,也有利於審查人員的核準和商標專用權的保護。

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1、如果是以自然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及遞交本人身份的影印件。如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提供經發證機關簽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的同有關名稱及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紙張或用**代替,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

申請捲菸、雪茄煙商標,圖樣可以與實際使用的同樣大。(ps:如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應附送經過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

)3、準備相應的註冊費用:註冊的商標規費:自2023年10月1日起受理商標註冊費,紙件商標註冊申請由現行每件1000元降為每件800元(限定本類10個商品。

10個以上商品,每超過1個商品,每個商品加收80元,如果不繳納費用,商標局將不受理其申請)。

16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提問

您好企業註冊商標的步驟瞭解一下

回答您好,您能詳細的說一下您的具體訴求嗎,我可以幫助您進行解答。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注:如果您沒有註冊商標的經驗,本身又不懂相關的法律法規,那麼勸您還是委託**機構幫忙,這樣會節省您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準備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目前,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更多8條

為什麼要註冊商標??註冊商標的好處

根據我國 商標法 第八條規定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註冊商標所有人對商標具有專用權 獨佔權。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他人不得擅自使用。因此,註冊商標歸商標所有...

阜陽哪裡辦理商標註冊阜陽商標註冊流程及費用多少錢

根據 商標法 規定,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向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因此,您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在網上辦理。註冊商標絕非兒戲,應當注意以下事項 一 做好商標佈局 首先應該根據企業商品...

公司註冊和商標註冊有啥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公司註冊是在工商局辦理的,商標註冊是在北京商標總局來辦理的 公司註冊這是承 bai認有你這du個公司 商標是另外的 因為 zhi有的公司可能也dao用跟你一樣的商標內,這就要看誰先注容冊才擁有使用的權利 比如 百事的商標 如果他沒註冊其他公司也能用,但如果他註冊了其他公司用了 百事就能對他發起法律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