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想要註冊商標,不知道商標註冊前度需要準備什么

2022-11-26 02:15:14 字數 2955 閱讀 2403

1樓:零號窗網路****

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四條的規定,從事生產、製造、加工、揀選、經銷商品或者提供服務的自然人,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2] 。以自然人名義辦理商標註冊、轉讓等申請事宜,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負責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二、個人合夥可以以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或有關主管機關登記檔案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合夥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三)合夥協議。

三、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簽約人身份證;

(二)承包合同。

四、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經營者的身份證;

(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五、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六、對於不符合《商標法》第四條規定的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局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申請人提供虛假材料取得商標註冊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

七、辦理轉讓商標申請,受讓人為自然人的,應參照上述事項辦理。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一般需要一年到三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一個月,實質審查約需24到30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

7,商標註冊申請須知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以下簡稱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僅指商品和服務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國際註冊申請、證明商標註冊申請、集體商標註冊申請、特殊標誌登記申請。廣義的商標註冊申請除包括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的內容外,還包括變更、續展、轉讓註冊申請,異議申請,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申請,以及其他商標註冊事宜的辦理。

2樓:

中細軟小標告訴您哦~①.申請人營業執照影印件(確定申請人的名稱和地址);

②.申請人簽署的委託書一份(需原件,隨附空白委託書,請貴方蓋章後寄至我律所);

③.商標使用的具體商品名稱和類別;

④.清晰的商標圖樣,每件商標黑白圖樣十份(如商標為彩色,每件商標請提供彩色圖樣十份,黑白墨稿一份,商標圖樣不小於5 x 5cm,不大於10 x 10cm)。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好資料,商標名、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申請書。提交材料之前,查一下你的商標名有沒有被別人註冊,防止被駁回,浪費人力財力

exdo 前度註冊過商標嗎?還有哪些分類可以註冊?

請問商標人士;如果有"領步仔"註冊在先,那麼後面註冊"領步"可以嗎?

4樓:君杜之魂

您好要是在同一類別,因為近似,商標不好註冊下來

前度裡面鍾欣桐像背心的**品牌

5樓:最大的諷刺

我在**上見過,是阿嬌同款的,你就到**輸入「阿嬌同款」,搜不到就再加「前度」兩個字,就可找到,還會看到周怡在被阿詩說走後,在路邊等車穿的那件白色連帽衣服,她穿著很有範兒。

6樓:

應該是新產品,是廠家贊助的,你可以等

電影《前度》裡阿嬌用的那個銀色旅行箱是什麼牌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德國 rimowa 的 是這個牌子的classic flight系列

為什麼要註冊商標??註冊商標的好處

根據我國 商標法 第八條規定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可視性標誌,包括文字 圖形 字母 數字 三維標誌和顏色組合,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註冊商標所有人對商標具有專用權 獨佔權。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他人不得擅自使用。因此,註冊商標歸商標所有...

公司註冊商標怎樣入賬,商標註冊費如何入賬

已經轉入無形資產,就讓它按其有效期作無形資產進行攤銷好了。沒有必要轉來轉去,記入無形資產也有好處的,真實體現公司資產,遇到公司登出清算時不至於忘了對商標權的處理。借 管理費用 貸 無形資產 請問支付了商標註冊費應放什麼科目,怎麼寫分錄?一 如果費用較小,計入管理費用,分錄如下 借 管理費用 商標註冊...

公司註冊和商標註冊有啥區別,個人註冊商標與公司註冊商標有什麼區別嗎?

公司註冊是在工商局辦理的,商標註冊是在北京商標總局來辦理的 公司註冊這是承 bai認有你這du個公司 商標是另外的 因為 zhi有的公司可能也dao用跟你一樣的商標內,這就要看誰先注容冊才擁有使用的權利 比如 百事的商標 如果他沒註冊其他公司也能用,但如果他註冊了其他公司用了 百事就能對他發起法律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