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能設定路由器,手機設定無線路由器為什麼不能用

2022-02-06 16:50:32 字數 3294 閱讀 8133

1樓:單車院士

確認路由器和電腦與網路的連線都安裝正確後,開啟本地連線,ip和dns設定為自由獲取然後雙擊閱覽器圖示,開啟網頁,在網頁空白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

1開啟路由器設定介面,按說明書和提示一步一步設定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就可以聯網了。

2樓:電子測量百事通

那樣是不行的,先不要把電腦的那根網線插在wan口上,先插在其它口上也就是1。2。之類的口上,再進192.

168.1.1。

如果還不行,先手動給自己的機子設定一個ip地址,192.168.1.

105。之後就肯定能進到路由器裡了,再進不去,就是網線不通了。

3樓:

說電腦與路由器不在同一網段。只要把電腦直接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並設定電腦的ip為192.168.1.x(x為2-255的任意數值),即可訪問。

手機設定無線路由器為什麼不能用?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手機連線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有問題。

手機是可以設定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過程和用電腦設定並無實質差別。

步驟如下

一.    啟用手機上的無線功能(wlan),然後搜尋無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搜尋到訊號後,點選連線即可。大多數的無線路由器,出廠時的預設配置已經啟用了無線wifi,路由器的標籤上會有說明,按說明給的ssid和密碼登入即可。

二.    開啟手機上的瀏覽器,在瀏覽器的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設定**:如tp-link的預設是192.

168.1.1。

其他品牌無線路由器的設定**,請在你的路由器銘牌(標籤)上檢視,上面都標註得有的。

三.    新版本的tp-link路由器第一次設定是會彈出一個設定管理員密碼的介面,如下圖所示。使用者先自行設定一個管理員密碼即可。

四.    第一次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時,會自動彈出「設定嚮導」,如果未彈出,請點選左側介面的「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

六.    無線網路設定:

「無線狀態」選擇:開啟

「ssid」,使用者可以自定義,但注意不能使用中文

「wpa-psk/wpa2-psk 」,選中

「psk密碼」,使用者可以自定義,一定要記下不要遺忘!

完成後點選「下一步」。

七.    設定完成。可能會提示重啟路由器,根據提示點選即可。

5樓:用q戶名

手機設定無線路由器不能用原因:設定方法不正確。

【手機進入路由器】

4、彈出路由器登陸介面輸入路由器的預設登陸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如果不正確,就看路由器背面)。

【設定路由器撥號】:

1、在【設定嚮導】裡,選擇【pppoe撥號】(有些是adsl撥號)這一項,按提示步驟輸入上網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網路服務商提供的),儲存。

2、在【網路引數】--【wan設定】裡,選【正常模式】,在【連線】的三個選項,選擇【pppoe撥號】這一項。下面就是選擇【自動連線】,儲存,退出。

【開啟路由器的無線功能】

1、選擇無線設定---基本設定。

2、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單擊儲存即可。

【設定wifi密碼】

1、無線設定--無線安全設定--選擇【wpa-psk/wpa2-psk】。

①、認證型別:自動。

②、加密演算法:aes。

③、psk密碼就是無線密碼。設定成需要的密碼。

6樓:緣若夢醒

1、首先確保家網路是連通的及除了手機;電腦這些是否能聯網;如不能重啟路由器嘗試

2、如果電腦能上網,手機不能;檢視無線路由器的ssid號是否中文;如果是改為字母加數字;手機有時候不能有效的識別中文:

3、如果上述還無法解決:我們給手機設定靜態ip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設定路由,建議使用有線網絡卡!你沒說你的迷你路由的牌子以及型號,不過我看你應該用的是迅捷的150m吧!它的路由登陸地址是不是192.

68.1.253?

如果是,請在接通電源之後按住那個復位鍵,十幾秒鐘之後,連線有線進行設定。設定的時候請將你電腦的ip設定成為192.168.

1.x(x小於255,切不等於253).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貓的線接到路由器的wan口,其他一個口有線連線電腦,192.168.1.1 進路由器,在設定就行了

9樓:cls凜

好像不能用手機設定的樣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可以的,不過好像用的是手機卡的流量

為什麼連上路由器,網路不能用呢, ?

11樓:最初的詞彙

連上路由器不能用的情況有幾種:

網線介面沒接緊或壞了

路由器裡面的網絡卡賬號設定錯誤

手機有問題

路由器壞了

解決辦法:

從電腦裡面登進路由器,看網絡卡的賬戶密碼有沒有設定錯,重新設定一遍。

檢查路由器上的燈(像e一樣的燈)有沒有亮,如果沒有亮就把網線重新插一下或換根網線試一下,如果還是連不上,就打**問一下網路服務商(電信、聯通··)。

把手機重啟一下。

換路由器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電腦沒有連線路由器,用遊覽器開啟路由器輸入路由器密碼寬頻密碼就行了,用手機搜一下教程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看你的網張連線是否正常哈,不要連錯位置了。確認網線連線正確後,

你還要先去路由器設定一下才能用噻,一般的路由器ip地址是:192.168.

1.1. 預設賬號:

admin 密碼:admin 進入路由器後把寬頻的賬號密碼按提示輸入,然後一步步點確定就行了。(如果是艾普網設定完路由器還需要打**給客服讓其刷一下你的網路才行)

14樓:ilive晴天

在確定路由器和貓都好的情況下,如果連上路由之後連網路指示燈都不亮的話首先你要確定中間幾個rj45的水晶頭是否有問題,然後看看路由器上的wan口和lan是不是位置插錯了!你先不要用貓直接電腦連路由器,插上電源,看看能不能登入路由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連線正確的話,看看線序對不對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無線路由器啊,是不是還沒開無線這個功能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路由電源是否正常。

手機設定路由器怎麼設定不上?

首先將路由器的電源連線插座,路由器通電後可以看到sys指示燈會亮起來。2.路由器通電指示燈亮起後,我們就不需要管路由器了,剩下的手機就能操作完成。3.登陸wifi搜尋出訊號滿格沒有密碼的wifi,並開啟手機瀏覽器在 的位置輸入路由器的後面看閘道器ip,就在瀏覽器輸入該ip 4.輸入完成後有些需要輸入...

怎樣用手機設定路由器密碼,手機如何設定路由器密碼

親 早上好,相信還有很多人對於手機怎麼改wifi密碼還不太清楚,今天答主就為大家帶來手機設定路由器wifi密碼方法,問友可以好好看一看的哦。開心 1 首先開啟手機wifi功能,先連線上無線網路 2 開啟瀏覽器,然後輸入路由器設定地址,一般的地址為。1,具體可以參考產品的說明書 開啟之後,先需要輸入一...

怎麼設定路由器無線上網,如何設定路由器無線上網?

貓接無線路由器嗎,你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把無線路由器復位 恢復出廠 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 adsl虛擬撥號 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 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設定好以後,把貓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就行。這樣,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