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出稀鹽酸的一種實際用途,稀鹽酸,,,,作用

2022-02-06 16:55:28 字數 2384 閱讀 6441

1樓:招恕真賦

除去開水中的水垢(

化學方程式)caco3+2hcl=cacl2+h2o+co2↑和mg(oh)2+2hcl=mgcl2+2h2o)

實驗室製取二氧化碳為(化學方程式):caco3+2hcl=cacl2+h2o+co2↑

與鐵,鎂等金屬反應生成化學實驗需要的少量氫氣(化學方程式為:fe(mg)+2hcl=fecl2+h2↑)

❤您的問題已經被解答~~(>^ω^<)喵

如果採納的話,我是很開心的喲(~

o~)~zz

我們在初中化學裡學過的一些物質,在實際生活中有著重要的用途.請從①稀鹽酸 ②二氧化碳 ③熟石灰 ④

2樓:狸愛窩吧

(1)金屬鏽蝕時主要生成了金屬氧化物,鹽酸能和金屬氧化物反應,故工業上用於金屬除鏽可用稀鹽酸,故選:①;

(2)熟石灰呈鹼性,且比較廉價,在農業上既可用於降低土壤的酸性,又可用於配製農藥波爾多液,故選:③;

(3)氫氧化鈉可用於石油、造紙、制肥皂等化學工藝,故選:⑤;

(4)乾冰是固態二氧化碳,昇華時吸收大量的熱,能使水蒸氣液化,故可用於人工降雨,故選:②;

(5)氧化鈣是鹼性氧化物,能和水反應生成熟石灰,故可作乾燥劑,故選:④.

稀鹽酸,,,,作用?

3樓:黑暗貝斯特

稀鹽酸的工業用途:用於稀有金屬的溼法冶金;用於有機合成;用於漂染工業;用於金屬加工等,生活中稀鹽酸可用於除水垢。

稀鹽酸的化學式

4樓:公良訪風區凝

稀鹽酸沒有化學式,化學反應我們書寫化學方程式的時候一般寫溶液的溶質的化學式。

zn+2hcl(溶液)=zncl2+h2(氣體)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發生了兩個反應:

(1)2 na + 2h2o = 2naoh +h2↑(2)naoh +hcl = nacl +h2o總化學方程式:

2na+2hcl==2nacl+h2↑

6樓:蟻騰那念夢

鹽酸混合物,hcl水溶液,沒化式.

溶質化式hcl

7樓:江南地主

baihcl, 無論其是稀溶

du液zhi還是濃溶液。

金屬鈉dao與鹽酸反應,

內發生了兩個反容應,如下:

(1)2 na + 2h2o = 2naoh +h2↑(2)naoh +hcl = nacl +h2o反應過程不作要求,只需記住下面的總方程式:

2na+2hcl==2nacl+h2↑

另,初中範圍內,暫不考慮因為鹽酸濃度太低而生成次氯酸根的 ,這個是高中化學所討論的。

我是老師,沒錯的。

8樓:笛琴絲

鹽酸無論是稀濃的化學式都是hcl.

金屬鈉與鹽酸反應

其實發生了兩個反應:

(1)2 na + 2h2o = 2naoh +h2↑(2)naoh +hcl = nacl +h2o總化學方程式:

2na+2hcl==2nacl+h2↑

9樓:0o笨小孩

2na+2hcl=h2 +2nacl

氫氣後注意加氣體符號

另外考慮濃度,如果鹽酸很稀的話要考慮生成次氯酸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na+hcl===nacl+h2(向上氣體符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2na+2hcl==2nacl+h2↑

12樓:匿名使用者

(1)2 na + 2h2o = 2naoh +h2↑

(2)naoh +hcl = nacl +h2o

13樓:匿名使用者

na+hcl===nacl+h2(向上氣體符號)

14樓:小瓶蓋

hcl2na+2hcl=2nacl+h2↑

15樓:風之詩海之韻

2na+2hcl=2nacl+h2(箭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2na+2hcl=2nacl+h2還有氣體符號

17樓:原來如此簡單

(1)2na+2h2o=2naoh+h2↑(2)naoh+hcl=nacl+h2o

總化學方程式:

2na+2hcl=2nacl+h2↑

18樓:手機使用者

2na+2hcl==2nacl+h2↑

沒常識哦?

稀鹽酸和稀硫酸的用途?

用含量3638的濃鹽酸分別配製稀鹽酸1mol

條件不全,還需要補全的條件有 1 濃鹽酸的密度 2 想要配置的1m和0.04m的稀鹽酸的體積 用濃鹽酸怎麼配製1mol l的鹽酸 一瓶36 的濃鹽酸,配製1mol l的鹽酸溶液如下 1 在配製溶液時,在高中階段採取的做法應當是根據所要配製的溶液的體積計算出需要的濃鹽酸的體積,用容量瓶來配製。比如想要...

濃硫酸與稀硫酸 濃鹽酸與稀鹽酸,的化學性質有區別嗎?為什麼

濃稀鹽酸的化學性質差別較小 濃鹽酸和濃硝酸3 1混合溶液是王水,稀鹽酸沒有濃稀硫酸的化學性質差別較為明顯 濃硫酸有脫水性,能從有機物中按照水分子的氫氧數比脫去水分子濃硫酸有強氧化性,可以與銅 碳等在加熱條件下反應,且與鋁鐵相遇時會使金屬表面生成緻密氧化膜而鈍化 這些都是稀硫酸不具備的性質。溶液的化學...

稀鹽酸能否與碳酸鈣反應的化學方程式

肯定能反應呀。2hcl caco3 cacl2 h2o co2 這不是初中實驗室製作二氧化碳的反應麼 碳酸鈣和稀鹽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反應型別 反應型別是複分解反應。方程式為 caco3 2hcl cacl2 co2 h2o 複分解反應是由兩種化合物互相交換成分,生成另外兩種化合物的反應。複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