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豬骨煲湯的做法,羊肚菌煲豬骨湯的做法

2022-02-07 01:30:13 字數 5413 閱讀 1944

1樓:雨貝

今天給大家介紹下羊肚菌和它的吃法 羊肚菌是子囊菌中最著名的美味食菌,其菌蓋部分含有異亮氨酸、亮氨酸、賴氨酸、蛋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和纈氨酸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羊肚菌的營養相當豐富,據測定,羊肚菌含粗蛋白20%、粗脂肪26%、碳水化合物38.1%,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特別是穀氨酸含量高達1.

76 %。因此,有人認為是「十分好的蛋白質**」,並有「素中之葷」的美稱。人體中的蛋白質是由20種氨基酸搭配而組成的,而羊肚菌就含有18種,其中8種氨基酸是人體不能製造的,但在人體營養上顯得格外重要,所以被稱之為「必需氨基酸」。

另外,據測定羊肚菌至少含有8種維生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吡噦醇、生物素、葉酸等。羊肚菌的營養成份,可與牛乳、肉和魚粉相當。

因此,國際上常稱它為「健康食品」之一 。 它最佳吃法有很多種,但是秋冬最好還是煲湯

主料羊肚菌適量

黑豬排骨適量

輔料姜適量

料酒適量

精鹽少許

步驟1羊肚菌營養價值非常高,拿到手就想煲湯,剛好媽媽給我送了土黑豬排骨

步驟2羊肚菌泡發:用45度溫開水,剛沒過就可以了

步驟330分鐘後,你會發現它泡發的水有點偏棕色,甚至是酒紅色,不要倒掉泡發的水,這幾年可都是羊肚菌的精華

步驟4土黑豬骨泡出血水,待用

步驟5清洗乾淨的羊肚菌,切尾部,有些會有沙子,為了口感更加

步驟6尾部也不要扔畢竟一斤要700多,反覆清洗幾次

步驟7黑豬骨,羊肚菌,薑片,老酒都放入高壓鍋中,緩緩倒入泡發的酒紅色的水,底部有沙的就不要了

步驟8也還好,就一點點

步驟9還要繼續加適量過濾水

步驟10

煲湯模式90分鐘

步驟11

煲好之後加少許鹽即可

羊肚菌排骨湯成品圖

space

space

space

space

烹飪技巧

羊肚菌營養價值非常高,泡發後的水千萬要留住,都是精華

2樓:包易戎

分類標籤

家常菜譜

分類美味粥湯

分類香味

菜品口味

煲主要工藝

1小時以上

所需時間

簡單製作難度

食材明細

羊肚菌20g

豬骨400g

蜜棗2個

薑片6片水2升

羊肚菌豬骨湯的做法詳細步驟

第1步羊肚菌以每人2-3個的量為宜

用40度的溫水浸泡30分鐘,水量沒過羊肚菌即可

第2步撈起羊肚菌輕輕擠出水分,**是浸泡羊肚菌的原湯,放一邊沉澱。另取適量清水,倒入泡好的羊肚菌快速的打圈清洗,反覆3-4次洗去細砂後,撈出羊肚菌備用

酒紅色原湯經沉澱泥砂後要用於燒菜或燉湯。切記這酒紅色的原湯是羊肚菌味道和養分的精華所在。我將它倒入煲湯的水中。

第3步鍋底沉澱的細砂不要

豬骨和瘦肉焯水,瘦肉切小塊

第4步把豬骨和瘦肉放入水裡,水裡的白色浮末不要撇去,這是羊肚菌裡的營養成分。

將羊肚菌、薑片、蜜棗,放入水裡

第5步煲1.5小時即可,為了嘗試羊肚菌煲湯的味道,我沒有加其它食材。

喝的時候適當加點鹽。

羊肚菌豬骨湯的營養分析

蜜棗1.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1.

中老年人、青少年、女性尤宜食用;...

蜜棗菜譜: 藕粉圓子 涼瓜蜜棗湯 預防咽炎扁桃腺炎食療方青橄欖蜜棗鹹豬骨湯

羊肚菌1. 羊肚菌含抑制腫瘤的多糖,抗菌、抗病毒的活性成分,具有增強機體免疫力、抗疲勞、抗病毒、抑制腫瘤等諸多作用;2....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最適宜中老年人、陽萎、**、性功能減...

羊肚菌菜譜: 羊肚菌燉雞 羊肚菌炒松仁 釀羊肚菌

上一道菜譜: 黑椒香草烤風琴土豆的做法

下一道菜譜: 杏仁豆漿布丁的做法

猜你還喜歡,美食菜譜推薦

大蒜葉炒蛋

原料:大蒜葉,雞蛋

酸辣西瓜皮

原料:西瓜皮,芫荽,紅甜椒

口味:酸辣味┊工藝:炒

鮮黃花炒肉絲

3樓:客家小塗學長

羊肚菌排骨湯,滋補的一道美食

4樓:苦蕎的小尾巴

回答1.羊肚菌洗乾淨,浸泡羊肚菌。

2 2.瘦肉剁碎一下,調味。

3 3.將浸泡羊肚菌的水倒進去煲湯,底部有沙的就不要,放入瘦肉,新鮮蓮子,新鮮百合,燉2小時。

4 4.這樣就完成了美味營養的羊肚菌煲湯了。

這邊給您推薦簡單好做的這個湯,味道依然鮮美,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更多3條

羊肚菌煲豬骨湯的做法

5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首先把豬骨,羊肚菌,紅棗。準備好。

羊肚菌洗一下,加水浸泡,紅棗泡一會。豬骨洗乾淨焯水備用。

把所有食材放鍋裡,泡過羊肚菌的水過濾後加入,再加適量的水,煲湯的水要一次性加足,中途不加水,以免影響湯的質量。

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煲一個小時,

吃之前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羊肚菌煲豬骨湯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

更有利於人體的吸收和健康,謝謝。

6樓:夕萊

這個應該就是放上一些蘑菇這樣做出來的豬骨湯特別的營養,而且這個具有補充身體能量的效果,對他來說是非常好吃的,所以這個豬骨湯的做法非常的全面,而且這個營養味道也非常的好吃。

7樓:淡浩初

羊肚菌煲豬骨湯的做法就是把豬骨先用大火燒開ph上面的浮沫,用小火熬製,最後加入羊肚菌。

8樓:

羊肚菌那個煲豬骨湯的做法,這種做法的話我覺得非常的營養,而且那個吃了比較健康一些。

9樓:敏鴻遠

先把這個羊肚菌翻翻到銅鼓湯那裡去,用陶瓷的鍋慢慢燉就可以啦。要熬久一點才出味喲。

10樓:況含苼

那個豬骨湯應該是那個先煲那個豬骨湯,然後在下路那個羊肚菌。

羊肚菌煲湯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羊肚菌是生活起居中較為普遍的一種營養成分食物,常常服用能夠對身體具有非常好的健康保健作用,而羊肚菌的作法多種多樣,羊肚菌湯也是一種較為普遍的作法,用新鮮的羊肚菌再加不一樣的火鍋配菜開展燉熟就可以,並且營養成分美味可口,常常服用對人體有一定的益處。

羊頭肉菌湯的做法

1、羊肚菌清洗用溫小水泡發三十分鐘。

2、整雞切片預留。

3、將黑椒雞塊焯去備水。

4、另出鍋煮沸一定量的水,加薑片。

5、將焯山泉水的黑椒雞塊新增火鍋中,放進幾顆大棗,大火燒開。

6、去掉白沫子後轉文火。

7、燒至半生不熟,先新增泡開好的羊肚菌。

8、山藥清洗切成片。

9、雞肉煲熟後新增切完的淮山藥。

10、淮山藥熟後放鹽調料盛出。

作法二用材:羊肚菌適當 老鴨一整隻 淮山藥適當作法:將羊肚菌洗乾淨連在老鴨淮山藥一起大家煮沸再小夥子慢燉兩個小時後加依口感放鹽服用。

作法三用材:老母雞一整隻900g 羊肚菌10只 鮑魚10只作法:1、切完的雞下鹽放進瓷煲不加水乾蒸房2個鐘頭。

2、煮熟後再放泡好的羊肚菌蒸10分鐘。最終下鮑魚蒸5分鐘就可以

12樓:客家小塗學長

羊肚菌排骨湯,滋補的一道美食

羊肚菌怎樣煲湯最好?

13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羊肚菌11克,鐵皮石斛12克,山藥適量,紅棗6顆,枸杞適量,鹽適量。

羊肚菌石斛排骨湯的做法:

1、把材料鐵皮石斛、山藥、紅棗、枸杞洗淨備用,羊肚菌含有少許洗沙洗的時候要注意。

2、飛過水的豬骨頭放入砂鍋熬湯,再放入圖一洗好的全部材料,小火慢熬1個小時。煲湯過程如果發現水少了可以加開水。

3、最後加入適量的鹽,美味的養生湯就完成了。

14樓:畸形的豬

羊肚菌石斛豬骨湯

用料:豬骨適量 羊肚菌少量 石斛少量

做法1、洗好豬骨!泡好羊肚菌和石斛。

2、把羊肚菌倒入砂鍋裡!

3、豬骨也倒進去!開大火煮滾,轉小火煮一個半小時,把石斛全部煮到伸了!

小貼士:羊肚菌泡前洗乾淨,泡羊肚菌的水要一起倒下去煮,沉底會有少量沙,底部的就不要了!

羊肚菌山藥老鴨湯

用料:羊肚菌適量 老鴨半隻 山藥適量

做法:將羊肚菌洗乾淨連同老鴨山藥一起大夥燒開再小夥慢燉兩個小時後加依口味加鹽食用。

羊肚菌鮑魚汽鍋雞(原汁蒸)

用料:老雞半隻900g 羊肚菌10只 鮑魚10只

做法:1、切好的雞下鹽放入汽鍋不放水乾蒸2個小時。

2、蒸熟後再放泡好的羊肚菌蒸10分鐘。最後下鮑魚蒸5分鐘即可!

羊肚菌燉遼參

用料:羊肚菌 遼參 瘦肉

做法1、羊肚菌用60度左右溫水泡發,瘦肉切塊。

2、發好的遼參解凍。

3、瘦肉放進冷水鍋內煮開,撈去浮沫後,放入洗淨的羊肚菌燉一小時,最後十分鐘放入切成塊的遼參即可。

小貼士:遼參要最後放,才不致於太軟爛。

羊肚菌雞湯

主料:土雞500g 羊肚菌20g 鐵棍山藥100g 紅棗適量 鹽適量

步驟:1.羊肚菌洗淨用溫水泡發半小時。

2.整雞切塊備用。

3.將雞塊焯去備水。

4.另起鍋燒開足量的水,加薑絲。

5.將焯好水的雞塊加入湯鍋中,放入幾粒紅棗,大火燒開。

6.撇去浮沫後轉小火。

7.燒至半熟,先加入泡發好的羊肚菌。

8.淮山藥洗淨切片。

9.雞肉煲熟後加入切好的山藥片。

10.山藥片熟後加鹽調味盛出。

小貼士:煲湯最好用砂鍋小火慢煲~

15樓:夜帝影視

羊肚菌燉湯最佳做法,山藥羊肚菌煲雞湯,湯鮮味美,營養豐富

16樓:我的花圃

羊肚菌與羊肉一起煲湯最好。羊肚菌屬於野生菌,肉質滑嫩,味美、口味極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20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纖維素、果膠、微量元素。

它除了具有營養滋補作用外,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養腦健腦,增強記憶、補血,益腸防痔,是增進營養與食療的主要原料。長期食用,具有滋補防癌等功用,且開胃助消化,有降糖降脂、排毒養顏、調理身體的功效。與羊肉一起煲湯口感清香鮮美,抗衰老、增強免疫力的功效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5

把羊肚菌放在溫水裡泡一會,然後準備一隻雞,切塊之後冷水下鍋焯水,撈出備用。2/5

把剛剛泡羊肚菌的水倒入汽鍋中,然後把焯好水的雞肉放到鍋中蒸半個小時。3/5

蒸半小時後,再把浸泡過的羊肚菌放入鍋中蒸制。4/5出鍋前在鍋中放幾顆紅棗、枸杞,再蒸十分鐘開蓋即可。

竹蓀煲豬骨湯的做法

豬骨焯水以後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泡,熬製以後加入竹筍 湯 是我國流傳千年的膳食,除了其味道鮮香,還有滋養身體的作用。黃帝內經 有 秋冬養陰 之說,所以秋季喝湯,可以滋補脾胃,補充水分,緩解乾燥。對於做湯的主食材來說,最百搭的當屬排骨了,無論是瓜果蔬菜還是藥材,和它煲湯,都別有味道。雖然,豬排骨漲價了不...

豬脊骨煲湯的做法大全,豬大棒骨湯的做法大全

主料。豬脊骨400克。粉葛200克。輔料。紅棗5個。百合適量。杞子適量。眉豆適量。蓮子適量。姜2塊。花生100克。鹽適量。燉豬脊骨湯的做法步驟。1.把豬脊骨肉用清水洗乾淨,約洗3次。然後燒開水,把開水淋在清洗乾淨的骨肉上,重複3次。每次都翻動開水裡的脊骨肉,讓肉塊各面都能氽水。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

筒筒骨煲湯怎麼搭配,豬筒骨配什麼煲湯?

蓮藕筒骨湯 藕一節,筒骨500克,生薑,鹽,醋各適量。做法1 把筒骨剁塊 生薑片和適量清水放入鍋中焯水。2 將藕去皮切成滾刀塊。3 焯水後的筒骨盛到碗中備用。4 將焯水後的筒骨和藕塊,加適量的清水在鍋中煮。5 大火煮開後,放入少許的醋。6 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放入適量的鹽。7 適量的蔬之鮮,一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