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膠可以和豬腿骨一起燉嗎,煲豬骨湯可以放花膠嗎

2022-03-06 07:40:31 字數 2417 閱讀 2406

1樓:生活百事咖

不是很好。因為: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

1,魚類是屬於水裡的生物,營養豐富,魚膠,可以滋補,養顏。2,豬腿骨,是屬於膠原蛋白,也有強身健骨的作用。3,當這兩者在一起,就會影響魚膠的效果,同時也影響了,豬骨湯的質量,營養價值,和強筋健骨的效果,下降,相互影響。

不過:豬腿骨,可以和牛骨頭,羊骨頭,狗骨頭,在一起。效果會更好 。

可以的,魚膠先泡發然後燉,一般來說泡發的時間加上燉制的時間有5個小時就夠了,但如果是膠質比較厚的話,泡發的時間要延長一到兩個小時,燉的時間要延長一個小時。泡發要用涼開水或者溫水,不要用開水也不能放調料或者酸鹼,泡發之前之後都要洗一下。泡發好了之後,如果是小魚膠可以直接燉,如果魚膠太大就要切成片,當然也可以先切了再泡不過那就要專用的鍘刀了。

你可以在網上比如**這樣的找一家名字叫大眾食補,這家人的魚膠是在國內外產地自收的原貨,價效比十分高,跟她們買魚膠你可以省不少錢,她們也會教你怎麼吃、吃了有什麼作用、怎麼存放。燉的時候可以同時放枸杞和紅棗做成甜的,也可以跟雞骨或者豬骨一起燉做成鹹的,可以一起搭配的還有銀耳和紅棗、銀耳和桂圓、銀耳和百合、百合和桂圓、百合和蓮子、紅棗和黃酒、三七和枸杞和雞肉(或者豬肉)、人蔘和雞肉(或者豬肉)、蟲草和枸杞和雞肉(或者豬肉)等。

2樓:陳啟琦

可以!美食魚膠凍就是魚膠和豬骨同燉後凍制而成的!

我答怎樣?

煲豬骨湯可以放花膠嗎

3樓:皇海堂魚膠

可以的,做法很簡單

豬骨切塊,洗乾淨備用

花膠洗乾淨切塊備用

將豬骨和花膠一起放入燉鍋一起煲

燉好後,加入枸杞或紅棗等簡單的配料

再煮幾分鐘即可食用。

4樓:汝悟才感謝

煲豬骨湯當然

是可以放花膠

的.新鮮美味.

5樓:情感導師賽文

可以食材明細

花膠3個

豬骨2斤

香菇十朵

玉米一個

枸杞適量

薑片3片

蔥段3節鹽適量

黃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鹹鮮口味燉工藝

數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1先把花膠放在冷水裡發三天,這個發的時候根據自己所買花膠的厚度決定,我這次買的花膠不錯,很厚實。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2 花膠發好後,放入小鍋加水煮一下,煮的時候加入黃酒、薑片和蔥段,主要是為了去腥味。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3 把加工好的花膠撕成小塊,很厚實吧!看著就舒服,呵呵!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4 燒鍋水,把豬骨放進去汆一下,去血水後放入燉鍋備用。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5把香菇撕成塊。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 6把玉米切成節狀。

花膠豬骨湯的做法步驟:7 放入冷水、花膠,水開後燉一個小時,再把香菇、玉米、枸杞放入鍋燉半個小時,最後關火,放鹽和胡椒粉。

魚膠和人蔘可以一起燉嗎?

6樓:支點的家

魚膠和人蔘可以一起燉,如魚膠鴿子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魚膠:130克、鴿子:半隻、鹽:2克、紅棗:5顆、沙蔘:15克:人蔘:15克、玉竹:8克、枸杞:5克、姜:1片、黃芪:10克。

1、準備好所有食材,鴿子洗淨,花膠事先泡發備用。

2、鴿子肉洗淨後切大塊備用。

3、把人蔘、沙蔘與鴿子肉、紅棗、黃芪等一同入鍋。

4、泡發好的花膠與薑片也放入鍋中。

5、加入足量清水。

6、蓋好蓋子,大火煲開後,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

7、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7樓:匿名使用者

魚膠和野山人蔘能一起燉

魚膠味甘性平,具有養血止血,補腎固精的功效,特別是女性補血養顏佳品!由於魚膠營養豐富,適合孕婦、貧血、老人以及氣血兩虧的人氏服用

人蔘性平、味甘、微苦,微溫。歸脾、肺經、心經。功效:大補元氣,復脈固脫,補脾益肺,生津止渴,安神益智。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燉,具有養生功效。

主料魚膠50克

人蔘10克

方法魚膠先用冷水浸泡3個小時,軟化之後清洗乾淨待用。

進口花旗參 (建議選擇切片,如果選用整顆的需要蒸軟後才能切片使用),枸杞浸泡洗淨備用。

把所有材料和兩碗半的水一起放到燉盅裡。隔水燉3小時就可以了,取出加少許鹽即可。

魚膠北芪紅棗枸杞板栗可以一起燉嗎

9樓:紅棗

可以的,經常吃魚膠的人做事情有力氣、說話有底氣、**好、精神好、睡眠足。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掉北芪可以長吃,如需加北芪偶爾可以。

經期可以吃豬骨燉涼薯嗎,沙葛可以和排骨一起煲湯嗎

建議不要吃涼薯,寒性食物會造成月經延後,經期延長等症狀,還會造成痛經 沒關係吧?經期別吃辣的就行 涼薯能燉排骨湯嗎 可以。涼薯燉排骨的做法 準備材料 排骨 涼薯 胡蘿蔔 鹽 步驟 1 排骨切塊,洗乾淨。2 把排骨焯水。3 焯好水的骨頭加入足量清水。4 然後把排骨煮沸。5 倒入切好的涼薯和胡蘿蔔中火燉...

筒骨加黃豆一起煲湯月子裡可以吃嗎

月子裡面當然可以喝啊銅骨,黃豆煲的湯非常的甜,喝下去的話對於下奶是有好處。可以吃的呀,而且還是特別的好吃,還是不僅對身體好,而且有下奶的作用。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我覺得在這個期間基本上都是可以吃的,而且我覺得其實都算是非常正常的,所以我覺得完全是有助於身體健康。這種食物在一起煲湯。坐月子的期間是完全可...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嗎,墨魚骨頭可以跟它的肉一起煲湯喝嗎?

大骨和墨魚可以放一起煲湯,以 墨魚蓮藕骨頭湯 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 筒骨700g,蓮藕600g,墨魚乾200g輔料 油適量,鹽一勺,胡椒粉半勺 步驟 1.蓮藕洗淨,去皮,切塊。2.筒骨洗淨,斬小塊。3.墨魚乾泡水1個小時,洗淨,切小塊。再放入砂鍋裡。4.把筒骨放入砂鍋鍋裡,加入適量的水。5.蓋上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