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蓀煲豬骨湯的做法

2021-06-06 22:48:04 字數 1680 閱讀 8045

1樓:夕陽無限好

豬骨焯水以後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泡,熬製以後加入竹筍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湯」是我國流傳千年的膳食,除了其味道鮮香,還有滋養身體的作用。《黃帝內經》有「秋冬養陰」之說,所以秋季喝湯,可以滋補脾胃,補充水分,緩解乾燥。對於做湯的主食材來說,最百搭的當屬排骨了,無論是瓜果蔬菜還是藥材,和它煲湯,都別有味道。

雖然,豬排骨漲價了不是,但是秋季是進補的好時期,所以再貴也要買一些的!今天,咚咚給大家整理6道排骨湯的做法,喜歡的朋友趕緊動手一試!

【番茄荸薺排骨湯】食材:排骨500克、番茄2個、荸薺10個、薑片適量、蔥末適量、鹽適量。

做法:把所有食材洗淨,番茄去蒂後,洗淨切大塊,排骨放入沸水中焯燙片刻,取出等待備用。鍋中放入八分水,放入排骨、薑片、少量鹽,等待水開後放入番茄、荸薺,以大火煮約20分鐘後,轉為小火。

燉煮約3小時,放鹽、蔥末調味即可。

【銀耳木瓜排骨湯】食材:銀耳50克、木瓜100克、排骨段200克、鹽適量、蔥段適量、薑片適量。

做法:銀耳泡發擇淨;木瓜去皮去籽,切成滾刀塊,排骨段洗淨,焯水等待備用。湯鍋內加清水,放入排骨段、蔥段、薑片同煮,大火燒開後放入銀耳,小火慢燉約1小時。

把木瓜放入湯中,再燉煮15分鐘,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杜仲排骨湯】食材:排骨400克、胡蘿蔔1個、杜仲10克、黃芪10克、枸杞子10克、當歸3克、黑棗5顆、蔥段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清湯適量。

做法:排骨洗淨切段,焯水後瀝乾;胡蘿蔔洗淨去皮,切滾刀塊。杜仲、黃芪、枸杞子、當歸、黑棗洗淨,等待備用。

鍋內倒入適量清湯,放入排骨、杜仲、黃芪、枸杞子、當歸、黑棗、蔥段、薑片,大火燒開,改小火慢煲2小時,放入胡蘿蔔煲3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丁香煲排骨湯】食材:排骨500克、丁香10克、白糖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鹽適量。

做法:把排骨洗淨,剁成寸段,放入沸水鍋中焯去血水後撈出,丁香用溫水浸泡,姜洗淨,切厚片。鍋內倒入適量的清水,放入排骨、丁香、料酒、薑片,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煲1-2個小時,加鹽、白糖調味即可。

【竹蓀排骨湯】食材:排骨200克、幹竹蓀15克、薑片適量、白酒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竹蓀用熱水泡發切段,排骨洗淨剁成段,香菜洗淨切段,把豬排骨放入沸水中焯水撈出,等待備用。起鍋,倒入適量清水煮沸,放入排骨、竹蓀、薑片、白酒大火煮沸,改小火燉1小時,放鹽、胡椒粉,撒入香菜即可,

【黃豆排骨蔬菜湯】食材:黃豆50克、西蘭花50克、豬排骨200克、香菇4朵、鹽適量、薑片適量。

做法:黃豆洗淨泡漲,豬排骨洗淨剁成段,放入沸水中焯去血水,香菇用溫水泡發去蒂,洗淨切兩半,西蘭花洗淨,掰成小朵。起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黃豆、排骨、薑片大火煮沸,加入香菇轉小火煲約2小時至黃豆,排骨熟爛,放入西蘭花煮約8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以上就是【這食材再貴也要買,用它煲湯,花樣多,味道鮮美,滋補脾胃還去燥】,關注咚咚尋味,每天在這裡和您分享美食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水發海蔘

豬排竹蓀山藥鹽

姜蔥黃酒料酒

竹蓀排骨湯的做法

排骨用加了薑片、料酒、蔥段的水飛過

竹蓀用清水沖洗後再用溫水浸泡半小時

山藥去皮打滾刀塊後,用淡鹽水泡上備用

湯煲一次加足水,入排骨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末,加姜、蔥、黃酒燒開後關中小火煲1小時左右

將泡好的竹蓀與泡水、山藥、海蔘一起入湯鍋,中火煲20分鐘,加鹽調味即可

羊肚菌豬骨煲湯的做法,羊肚菌煲豬骨湯的做法

今天給大家介紹下羊肚菌和它的吃法 羊肚菌是子囊菌中最著名的美味食菌,其菌蓋部分含有異亮氨酸 亮氨酸 賴氨酸 蛋氨酸 苯丙氨酸 蘇氨酸和纈氨酸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羊肚菌的營養相當豐富,據測定,羊肚菌含粗蛋白20 粗脂肪26 碳水化合物38.1 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特別是穀氨酸含量高達1.76 因此,有...

豬脊骨煲湯的做法大全,豬大棒骨湯的做法大全

主料。豬脊骨400克。粉葛200克。輔料。紅棗5個。百合適量。杞子適量。眉豆適量。蓮子適量。姜2塊。花生100克。鹽適量。燉豬脊骨湯的做法步驟。1.把豬脊骨肉用清水洗乾淨,約洗3次。然後燒開水,把開水淋在清洗乾淨的骨肉上,重複3次。每次都翻動開水裡的脊骨肉,讓肉塊各面都能氽水。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

筒筒骨煲湯怎麼搭配,豬筒骨配什麼煲湯?

蓮藕筒骨湯 藕一節,筒骨500克,生薑,鹽,醋各適量。做法1 把筒骨剁塊 生薑片和適量清水放入鍋中焯水。2 將藕去皮切成滾刀塊。3 焯水後的筒骨盛到碗中備用。4 將焯水後的筒骨和藕塊,加適量的清水在鍋中煮。5 大火煮開後,放入少許的醋。6 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放入適量的鹽。7 適量的蔬之鮮,一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