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脊骨煲湯的做法大全,豬大棒骨湯的做法大全

2023-02-16 19:50:07 字數 5177 閱讀 5371

1樓:網友

主料。豬脊骨400克。

粉葛200克。

輔料。紅棗5個。

百合適量。杞子適量。

眉豆適量。蓮子適量。

姜2塊。花生100克。

鹽適量。燉豬脊骨湯的做法步驟。

1.把豬脊骨肉用清水洗乾淨,約洗3次。然後燒開水,把開水淋在清洗乾淨的骨肉上,重複3次。

每次都翻動開水裡的脊骨肉,讓肉塊各面都能氽水。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次。(洗的次數隨個人喜歡,有人是直接把骨頭放鍋裡開水煮這樣氽水的,但我比較喜歡熱水淋,方便。

多次清洗後髒物去得非常乾淨了。)

2.粉葛去皮洗淨切片,姜去皮切兩塊拍扁。

3.眉豆花生洗乾淨待用。

4.其他配料全總清洗乾淨。

5.主料放底,配料在上,全部入煲。燉,強火。弱火則3-4h。湯成的時候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1、買回來的蓮子可能部分還有蓮心,蓮心味苦,應剔除乾淨。

2樓:慈問佛

豬脊骨煲湯的做法是首先把。

豬大棒骨湯的做法大全

3樓:網友

用料主料:豬脊骨200克。

輔料:沙參少許、玉竹少許、蓮子7個、百合少許、芡實少許、淮山4片、薏米少許、紅棗4枚、香蔥少許、鹽酌2克。

1、豬脊骨剁小塊,清洗乾淨,尤其是要把骨渣清洗掉。

2、入溫水鍋中煮開,去掉血沫,從滾開的地方撈出,可不用再衝洗了。

3、清補料包準備好。

4、沙參、玉竹、蓮子、百合、芡實、淮山、薏米、紅棗,配比科學,具有清熱、祛溼、健脾、安神的功效。

5、將焯水的豬脊骨和清補料全部放入煲鍋中,加足夠量的水。

6、我用的隔水燉的電燉鍋,蓋好蓋子,選擇「煲湯」程式。

8、最後盛出裝盤即可。

豬脊骨燉湯的做法大全

4樓:前行者

準備食材:豬骨頭,蔥,姜,料酒,香葉,桂皮,八角,鹽,生抽,蒜,醋,香油。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買回來的新鮮的豬脊骨,用水清洗兩遍 ,清洗乾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涼水下入脊骨,加入適量的蔥,姜,料酒,大火煮開。

2.大火煮開後,將表面的浮沫撇除掉,這一步非常關鍵,因為浮沫特別髒。

章丘鐵鍋手工老式炒鍋無塗層不粘鍋家用炒菜鍋電磁爐煤氣灶專用鍋。

領券。減110

**。月銷萬。

購買。3.燉豬骨頭時,有人焯水,有人直接燉,其實都不對,教你最正常做法,焯水後,不要直接燉,煮開以後,大火煮五分鐘,五分鐘後把肉撈出來,在中間沒有浮沫的地方撈,撈入溫水內,把肉清洗乾淨。

千萬不要放涼水,必須是溫水,這樣肉不發柴,也不硬。

4.把肉洗乾淨後,裝入鍋中,加適量的蔥段,薑片,香葉,桂皮,八角,加入適量的開水或溫水,千萬不要加涼水,加涼水的話肉容易回縮,變硬,水要多加一些,至少要沒過肉,蓋上鍋蓋,大火煮開。

5.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小時,然後加適量的鹽,蓋上鍋蓋,再接著燉,燉30分鐘,燉好了以後,盛出,看一下這個湯,特別的白,就是因為焯水,然後又洗過,所以湯特別白,一點髒東西都沒有。

6.搗點蒜泥,加入適量的生抽,加入適量的醋,香油,攪拌均勻,出鍋以後,把肉撈出來,把蒜泥澆上,這樣一盆營養美味的燉大骨頭就做好了!澆上蒜末,吃起來還不油膩,湯單可以單獨喝哦!

調味品的量根據自己口味新增。

5樓:焦採杉

豬脊骨燉湯的做法很簡單,豬脊骨洗淨放在鍋裡熬,把多放水,把湯裡面鼓鼓,裡面的油都熬出來燉成湯,加上各種調料就可以食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豬脊骨用開水焯一下水,然後放鍋裡,放入紅棗,胡蘿蔔,玉米和,稍微放點蓮藕就可以。

7樓:敏鴻遠

好,這些也囤這些骨頭湯的話,你自己抓一些藥材呀,然後或者是放玉米紅蘿蔔啊,煲湯都是可以的。

8樓:在這裡

就買回新鮮的豬骨回來把它清洗乾淨下鍋焯水,然後直接燉湯就可以了。

豬脊骨湯怎麼做煲湯好

9樓:陌上_卿名酒酒

材料。豬脊骨300克,山藥500克,胡蘿蔔半個,黃酒和鹽少量。

做法。1、將豬脊骨洗淨,放開水鍋內汆2分鐘,倒出洗淨瀝水;

2、鍋內放少量油,將豬脊骨放入炒一下撈出放入沙鍋,倒入開水,放薑片煮開後倒入黃酒轉小火煮40分鐘;

3、將山藥和胡蘿蔔削皮洗淨切塊放入沙鍋和豬脊骨一起轉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左右至山藥和胡蘿蔔熟透,放鹽和胡椒粉調味,盛出後放入香菜或蔥花即可。

豬脊骨湯的做法

10樓:暮靜雨

主料: 鮮豬腎1對,豬骨頭湯1碗,豬脊骨1副。

輔料:花椒10粒,胡椒粉、生薑末各少許,蔥白2根,香菜末、食鹽適量。

製法:豬腎剖開,去筋膜。臊腺,沖洗乾淨,切成薄片。

豬脊髓洗淨,切成寸斷。在熬好的豬骨頭濃湯內加入花椒、胡椒粉、食鹽、生薑末、蔥白,用文火燒沸。再把豬脊髓投入,約煮15分鐘,然後加豬腎片,同時改用武火煮大約3分鐘,倒入碗中,撒上香菜末即成。

豬骨湯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龍骨湯的營養成分是很高的,針對骨骼生長期內的大家而言便是有非常大的協助,可是在製做的情況下還會有一定的注重,例如一定要將骨骼裡邊的血白沫所有都去除乾淨的,那樣的話才能夠避免 在吃的情況下有一定的腥味兒,此外也要將豬骨頭破開的,那樣的話就可以促使裡邊更為進味的。

第一步:將骨骼放進溼熱水裡,用毛巾將骨骼逐根洗清新,尤其是骨骼縫中的血 沫、殘渣,必須抹去清理。

第二步:將直達骨劈斷,割開兩塊,放進鍋中(我這裡用的是砂鍋),新增蔥、姜,隨後放進涼水,涼水最好是一次性加滿。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去掉白沫子(依據肉質地,可能要撇1-2次),轉文火漸漸地升溫燉。

第四步:去掉白沫子(依據肉質地,可能要撇1-2次)後,轉 文火燉,隨後倒進酒釀適當50k上下。[1]

方式二1.將豬骨頭破開,與紫草同煎40分鐘,去渣留汁成紫草、豬骨頭汁。

2.將骨頭湯與紫草豬骨頭汁混和後滾沸5分鐘,將生雞蛋逐一擺脫後下下鍋內(棄殼),待生雞蛋熟後,新增生抽、精鹽、雞精等調料即成。

方式三1.少量油,上切段的姜蒜,先下蔥根。

2.骨骼浸取鮮血,清洗,入鍋煸炒。

3.加米酒。

4.取石鍋,水燒開後新增超出的骨骼及姜蒜,煮沸完去血末。

5.下銀杏果一起煮。

6. 下紅蘿蔔,煮至骨骼軟爛放鹽調料。

1、 拿起來先聞一聞,拿鼻部聞一聞有沒有怪味兒,由於新鮮的肉是沒有一切異味道的,僅僅有一點肉味。

2、 看顏色,骨骼的地區假如有點兒泛白,沒有鮮血,便是不新鮮的。

3、 手觸碰上來是濃稠的,如果是濃稠的也不是新鮮的。

4、 拿手指頭輕按骨骼,假如用勁輕按,骨骼上的肉能快速地恢復正常,假如酥軟下來則肉質地就較為不太好;再用手去摸下骨骼表層,表層有點兒幹或稍顯潮溼並且不沾手。假如沾手則並不是新鮮的。用手去摸起來覺得肉質地密不可分。

5、 選豬大骨要兩邊大,正中間小的那類,不必兩側是細細的,那般的沒骨髓、隨後便是如果要留意不必挑選肉過多的。

12樓:水清霞明

因食材的不同,高湯可分為素高湯與肉高湯。最常見的豬骨湯屬於肉高湯的一種,用它下麵條都粥煮青菜都好吃。怎樣才能熬出又白又濃的奶白色豬骨高湯?這篇食譜告訴你。

【豬骨高湯的食材】:豬脊骨(或棒骨)1500克、姜1塊、黃酒少許、水適量。

【具體步驟】:

1、豬骨剁成小塊兒洗淨,用清水浸泡出血水,期間注意換水。

2、然後豬骨冷水下鍋,焯燙出浮沫,及時撇掉。

3、撈出豬骨,放進不鏽鍋鍋中,姜拍破放進去,加入黃酒,一次加入足量清水。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兩個小時左右,期間不要開蓋。

5、關火後撈出豬骨,高湯即成。

6、晾涼後可分裝冷凍儲存,隨吃隨取。

【小貼士】:中途若加水,一定要加熱水。

8710閱讀。

搜尋肉湯菜譜大全50道。

豬棒骨湯怎麼燉才白。

豬大骨熬白湯做法。

豬筒骨怎麼熬製濃白。

廣東燉盅燉湯25例。

頂級素高湯的做法。

13樓:承運輝

方法/步驟。

1/10分步閱讀。

將豬骨剁成小塊,多次清洗乾淨。

將豬骨浸泡1小時,去除血水。

鍋中放入冷水,將豬骨放入鍋中。

大火開煮,水開後再煮兩分鐘,去掉浮沫。

豬骨撈出,用清水沖掉表面浮沫。

清洗好的豬骨放入砂鍋中,加入兩塊薑片去腥,再加入適量清水沒過豬骨7/10

**開煮,水開後加入白醋,改小火慢慢熬製2小時8/10

胡蘿蔔切滾刀塊,玉米切成段備用。

14樓:罐頭小廚

電飯煲豬骨養生湯!不得不說電飯煲真的是做湯的一把好手。

豬骨煲湯的做法有哪些

15樓:咿婷

黃豆蠔豉豬骨湯的做法。

1、豬脊骨洗淨,砍成塊(如果家裡無法處理,請賣豬肉的幫忙);

2、倒入清水,燒開。倒入排骨,淋入料酒,焯去血水,撈出洗乾淨3、蠔豉浸軟洗淨;黃豆洗淨,清水浸1小時。

4、把全部用主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5、文火煲2小時,調味供用。

豬骨湯的做法大全竅門

16樓:贛南臍橙

玉米排骨湯。

材料。排骨400克、玉米1根、胡蘿蔔半根、醋1勺、料酒2勺、食鹽適量。

做法。1、玉米切成小段,胡蘿蔔去皮之後切成塊。

2、排骨清洗乾淨,放入開水中焯一會,去掉腥味和血水。

3、將焯水好的排骨用清水沖洗,再放入鍋中。

4、鍋裡再倒入足量清水,加入適量醋和料酒。

5、大火將水燒開後,繼續煮幾分鐘,之後放入玉米和胡蘿蔔。

6、繼續用大火燒開,再轉成小火煮1小時,最後加適量鹽調味即成。

冬瓜排骨湯。

主料。豬排骨。

輔料。冬瓜。

調料。適量的薑片,蔥花,鹽,花椒。

做法。1、豬排骨洗淨宰成小段,放鹽拌勻待用。

2、冬瓜刨皮剖開去瓤洗淨切小塊。

3、排骨在沸水中焯掉血水,撈起瀝水備用。

4、鍋中加適量清水,放薑片、花椒適量煮沸後,放排骨入鍋繼續煮開,再用小火燉90分鐘左右。

5、再放冬瓜,中火燉20分鐘後出鍋,撒上蔥花即可。

羊肚菌豬骨煲湯的做法,羊肚菌煲豬骨湯的做法

今天給大家介紹下羊肚菌和它的吃法 羊肚菌是子囊菌中最著名的美味食菌,其菌蓋部分含有異亮氨酸 亮氨酸 賴氨酸 蛋氨酸 苯丙氨酸 蘇氨酸和纈氨酸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羊肚菌的營養相當豐富,據測定,羊肚菌含粗蛋白20 粗脂肪26 碳水化合物38.1 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特別是穀氨酸含量高達1.76 因此,有...

竹蓀煲豬骨湯的做法

豬骨焯水以後放入鍋中燒開去除血泡,熬製以後加入竹筍 湯 是我國流傳千年的膳食,除了其味道鮮香,還有滋養身體的作用。黃帝內經 有 秋冬養陰 之說,所以秋季喝湯,可以滋補脾胃,補充水分,緩解乾燥。對於做湯的主食材來說,最百搭的當屬排骨了,無論是瓜果蔬菜還是藥材,和它煲湯,都別有味道。雖然,豬排骨漲價了不...

杜仲豬尾湯怎麼煲?杜仲豬骨湯怎麼煲?

1.材料備用,洗淨。2.尾骨,有豬尾巴的最好。3.提前泡材料30分鐘。4.放瓷煲中,骨頭放底下哈。5.上火煲時先不要放水,蓋上蓋子焗一下,血水收了就放熱水,大火燒開,中火煲15分鐘,小火煲1小時。1.準備好材料。2.稱取杜仲30g 3.然後將杜仲放入鍋裡翻炒。4.加入適量鹽水。5.翻炒至變色微黃即可...